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5-11

  洗完澡出來,金寧原本打算把筆記型電腦裡的資料叫出來研讀的,但電腦打開了,資料跑出來了,她的心思卻很難專注放在那上頭。

 

  發現自己一直在發呆後,不是沒努力要振作的,但不斷漫湧而上沮喪與失落感,讓她無法平靜面對這些公文。

 

  心情好悶,覺得坐不住,只好站起來在臥房外的小起居里亂走。眼光不經意的掃到皮包旁邊的手機,想走過去將手機關了,卻在拿起來時,怔怔盯著它發呆。

 

  金寧有一種渴望,很想找人說說話的渴望,可是……該找誰說呢?她並沒有那種交情深到可以吐露挫敗感的朋友呀……

 

  金寧開始將手機裡的號碼一條一條叫出來看,然後也一個個地在心底搖頭,直到手機螢幕上秀出『錢西官』三個字時,她表情才開始有所變化,有些眼睛一亮地,卻也有些彆扭遲疑。

 

  金寧輕輕低語:「打給他的話……太失禮了吧?我、我也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呀!所以……算了。」

 

  嘴上雖然說算了,也很快的按出下一個號碼,然而,接下來不管出現什麼號碼,她都視而不見了。心思被『錢西官』這三個字牢牢的霸守,就跟他的人一樣,既粗魯又悍然的,容不得別人輕忽半點。

 

  金寧喃喃自語:「該打給他嗎?這麼晚了……」看了眼牆上的掛鐘,跟自己辯論似的:「好吧,才九點多,還不晚。可是,沒有打給他的理由呀……又、又不熟……」不知為什麼講得好心虛,她的臉蛋悄悄紅了起來。

 

  雖然手指已經按住『撥出鍵』了,金寧仍然猶豫不決,「要不要打呢?這樣……會有點奇怪吧?再說,我要怎麼叫他才好?叫錢總經理?還是錢先生?叫錢先生比較合理,但是,所謂的「先生」就是不熟的意思,那我打過去不就太失禮了……」

 

  金寧不知道就在她喃喃自語中,電話已經撥出去了!

 

  電話才響一聲,錢西官從面板上看到顯示的是金寧的名字,火速接起,鏗鏘有力的聲音馬上傳了過去──

 

  錢西官喜出望外的聲音傳出來:「寧寧妳找我?!」

 

  金寧被錢西官的聲音一驚,手中的機子差點滑丟到地上去。她趕緊雙手握住,一時像是捧著燙手山芋,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能瞪著手機看。

 

  「喂?喂?寧寧,妳別害羞啊,快說話啊。」錢西官等了好一會,發現那頭還是沒有聲音,接著道:「好吧,我們都這麼熟了,我能體諒妳還沒反應過來的情況。這樣吧,在妳忙著發呆時,我來唱一首歌熱熱場子,妳想聽『兩隻老虎』還是『三隻老虎』?」

 

  金寧好奇了,將手機拿起貼近耳朵。「三隻老虎怎麼唱?」

 

  金寧輕輕柔柔的聲音終於從電話那頭傳來,錢西官無聲的笑了,將滿桌煩死人的公文往旁邊一推,整個人放鬆的沉進大皮椅裡。

 

  應金小姐所邀,錢西官開始荒腔走版的唱著:「三隻老虎、三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其中一個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啦啦啦啦──」鬼叫到最後甚至還破音。「我唱完了!喂,寧寧,妳沒拍手哦,妳很不給我面子哦!妳人還在吧?」

 

  金寧的腦子轟轟然,後悔把手機貼得太靠近耳朵。「我一直都在呀。」

 

  錢西官厚臉皮邀功:「怎樣,很好聽吧?下次我們約會時,我帶妳去ktv,讓妳好好欣賞我的歌喉,包妳一聽就上癮。」

 

  「我、我覺得還是不用了。」

 

  錢西官逗道:「妳居然不要?!寧寧,妳人在福中不知福,多少人想聽還聽不到,是妳我才特別優待的,妳要瞭解!」

 

  「謝謝你的優待,真的不用麻煩了。」金寧很認真的婉拒了他的好意。

 

  錢西官立刻捧心慘叫:「妳的嫌棄也表現得太明顯了吧?」

 

  「真的很明顯嗎?」

 

  「真的!」

 

  「那……對不起。」

 

  聽見她認真的道歉聲,錢西官爽朗的笑聲從手機裡透了出來。「寧寧,妳老是這樣,會吃虧的。」

 

  金寧聞言,安靜下來。走到窗前,看著外面的天空。今夜,星光滿天,天空顯得好清朗。被錢西官驚人的歌聲一嚇,所有的不自在與尷尬都嚇飛了,讓她不安的心也為之定了下來。

 

  錢西官將辦公椅往後一推,站起身,開始在辦公室裡走動,舒緩坐了太久沒動的骨頭。邊問:

 

  「寧寧,妳怎麼會想要打電話給我?」

 

  錢西官低沉厚實的嗓音,像是沾了夜的魔法,輕易叩開金寧滿腹心事,讓她吐露出來,面對他,開口竟顯得如此容易。

 

  金寧面帶羞意:「不好意思,我是不是打擾你工作了?」

 

  錢西官趕忙回答:「妳當然沒有,妳可別因此就不再打電話給我!」

 

  金寧的心頭一暖,有點被他逗笑。「我……我今天覺得很挫敗。」

 

  「挫敗?」錢西官想了下。「工作不順利嗎?」

 

  金寧點點頭。「嗯。我父親還有兄長都出國去了,我很想為公司盡一點力,不希望父親好不容易去度個假,卻還得為公司的事操煩。」

 

  錢西官眉微一挑。「那很好呀。應該沒人敢讓妳受氣吧?是不是妳給自己太多壓力了?」

 

  金寧嘆氣:「我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很沒用。」

 

  錢西官很有義氣的說著:「真的有人嫌妳笨手笨腳啊,誰啊?跟我說!我馬上約他出來喝咖啡。」

 

  金寧笑了。「不是這樣的。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我發現自己好像什麼也不會。」

 

  「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沒有關係,沮喪也很正常。然後呢?寧寧,妳想怎麼做?」

 

  金寧被他問住了。她想怎麼做?她什麼也不會做呀……

 

  「寧寧,妳睡著了哦?要不要我再唱首歌提振一下妳的精神?」錢西官滿眼溫柔。

 

  金寧一驚:「我沒有睡著,請你不要唱歌!」

 

  錢西官一臉嚴肅,「這位小姐,妳的反應好傷人呀!妳知道嗎?傷人的小姐。」

 

 「真、真的嗎?那對不起。」一陣怔忡之後,金寧又認認真真道歉了。

 

  錢西官輕柔地笑了出來:「幸好,我這個人本來就寬宏大量。那我就原諒妳了。」

 

  好……厚臉皮的回答,他不知道這只是禮貌性的道歉嗎?

 

  「寧寧,妳老是突然靜下來,妳我會擔心妳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這樣吧,只要每次妳停頓不說話超過五秒,我就唱歌,這樣對我比較有保障。」

 

  「哪有人這樣的?」淡然的聲音不知不覺帶上了嗔意。

 

  錢西官露出痞子般的笑,「我不喜歡妳在電話裡沉默。我喜歡聽妳說話。」

 

  喜歡……他把這兩個字說得好輕易,而她,卻聽得臉紅心跳。

 

  錢西官看著手錶計時,充滿威脅的開口:「寧寧,快五秒了。」

 

  金寧連忙說:「我在,我沒有睡著!」

 

  錢西官得逞的笑:「很好。來,我們接著談,妳想怎麼克服妳在工作上的困難?」

 

  「我……不知道可以怎麼辦。我……我其實很煩惱。對一些人性,我也感到失望。我想,如果今天是你在面對這些事情,你一定會處理得很好很好,不像我……」

 

  以為錢西官會用開玩笑的口氣來回應她、安慰她,但沒有,這回錢西官的口氣有著難得的正經——

 

  「寧寧,我當然也會遇到挫折,我也會遇到讓我煩得常常想撞貨車的難題。」

 

  金寧卻是不信,「你只是在安慰我,我知道你把公司經營得很好。」

 

  錢西官既欣慰於她對自己的信心,也苦惱於她對自己的信心。「既然妳這麼堅持,那好吧!我只好捨命陪小姐,我現在就把一個天大的祕密告訴妳。」他的語氣突然變得沉重。「寧寧,妳發誓絕對替我保密?」

 

  金寧無端地緊張起來,「好的,我會替你保守祕密。」

 

  錢西官補一句:「而且對我不離不棄?」

 

  太過緊張的金寧一時沒意會過來。「好的,我會對你不離不──」突然意會過來,她小臉爆紅,眼睛瞪大、落入啞口無言的情境中。

 

  趁小姐還沒發飇,錢西官趕緊說──

 

  錢西官裝可憐。「其實我的公司快倒閉了,寧寧。」

 

  金寧臉上猶紅。「你在開玩笑的,我才不上當。」

 

  感覺到她在另一邊笑,錢西官自己也笑了。「寧寧,如果那是真的呢?妳認為我會怎麼做?」

 

  金寧理所當然地接口:「你不會讓你的公司倒下,你不是這樣的人。」

 

  「哦?在妳眼中,我是怎樣的人?」

 

  「你是強悍到讓人羨慕的人。至少我就很羨慕你,我希望在公事上可以多像你一點。」

 

  錢西官安慰她:「妳不必羨慕啊。」

 

  金寧不解:「為什麼?我真的很羨慕啊。」

 

  「妳何必羨慕呢?我就在妳身邊呀。」

 

  怦怦!怦怦!心跳得好急,金寧覺得耳朵好燙,更疑懷自己是不是聽錯了他的語?他這話,應該沒有其他意思,也不是在表白什麼?應該…不是吧?可是……聽起來很像是!

 

  金寧的臉發燙紅,心跳好急,好想把手機關掉,可是卻又捨不得。更想問問他這是什麼意思,但又什麼話也問不出口。

 

  錢西官在手機那頭急呼:「寧寧,妳又不說話了。那我要唱歌了哦。」

 

  金寧想大聲請他不要唱,但就是發不出聲音。

 

  「看來妳真的很期待呢。想聽的話,不要客氣,真的。剛才推拒那麼久,害我都要誤會起妳討厭我的歌聲了,真是誤會大了。好,我要唱了……不過,在唱歌之前,我還是先跟妳說一下,寧寧,萬事起頭難是人間常理,只要能發現問題,就會去找到方法解決,妳這樣很好,我覺得妳很棒。接下來,我要唱歌了,接招吧!」錢西官認真清嗓中。

 

  金寧一臉驚恐:「我、我、對不起我要睡覺了!我要關機了,再見──」

 

  錢西官急忙叫住她:「寧寧!」

 

  「什麼事?」金寧好擔心的輕聲問。

 

  錢西官低笑一聲,「放心,我不是要唱歌,也打算放妳去休息了。」

 

  被他一說,金寧突然覺得有點愧疚。「抱歉……」

 

  錢西官不愛聽她開口閉口都是歉意,顯得兩人太生。「別這麼說。告訴我,妳心情好多了嗎?」

 

  金寧表情一怔,心中流進了一股好溫暖的感覺,將所有驚惶難受的心情都給推擠到角落去了。錢西官很關心她,也很在乎她,一整個晚上都在逗她,希望她心情好轉──這個認知讓金寧臉色漫紅,唇角有著羞澀又愉快的笑意。

 

  兩人之間,以後會怎麼樣呢?金寧發現,自己內心充滿期待……

 

  「我心情好多了。謝謝你……西官。」最後兩個字幾乎咬在金寧嘴巴裡。

 

  手機那頭,錢西官聽到她叫著他的名字,咧著嘴笑開了,孩子氣地「喲呼!」了一聲,激切表達出他的歡喜,嚇了那頭的金寧一跳,然後,雙頰緋紅的她也笑了。

 

  為了公事煩悶不已的這個夜裡,兩人意外地收穫了戀情,確定了對方的心意。

56701705429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