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4-6

  錢西官從公事包中拿出一份文件。「這份是金董上次說想要看的──」

 

  嘟嘟嘟,金永達桌上的內線電話第三次驟然響起,中斷了錢西官遞文件的手勢。

 

  金父語帶歉意,表情冷淡:「錢總,抱歉。最近公司事情多了點,你也知道的,不介意我接一下電話吧?」

 

  即使心裡隱約明白怎麼回事,表面上錢西官仍舊一付不在意的樣子擺了下手,請金父別顧忌他。「您忙。」

 

  金父接起電話,佯怒:「我不是交待過了,我在跟錢總談論事情很重要,沒事不要打擾我們……」

 

  錢西官的表情沒變,心中冷笑,沒事不要來打擾我們?跟我玩起官腔官調啊……

 

  金父優雅冷淡的表情忽然變了。

 

  「妳說誰?」他猛然起身。「陳董來電?把電話接到隔壁房間。」指示完,旋即起身往隔壁房間走去,並對跟著站起來的錢西官點了下頭致歉。「抱歉,再耽誤你一點時間,我去去就來,麻煩你在這裡稍等片刻。」

 

  金永達前腳才走入隔壁房間,時間拿捏得剛剛好的田祕書,後腳就端著三小碟翠綠色的小糕點,笑臉盈盈的走進辦公室。

 

  田祕書貼心地將點心布在錢西官左旁的桌几上。「錢總,吃點小點心。」

 

  「那就卻之不恭,謝了。」錢西官沒有絲毫客氣,拿起點心就吃。

 

  田祕書一楞,繼而被錢西官率性的動作逗得呵呵笑著。

 

  錢西官抽起紙巾拭手。「果然沒錯,還是女祕書貼心。懂得替老闆安撫客戶,退休之後,田祕書考不考慮到我那兒當顧問呀?」

 

  田祕書呵呵笑著:「退休之後?錢總真看得起我。」轉身欲去,臉上帶著溫柔笑意:「錢總,你可要把點心吃完哪,那是寧小姐特地留下來給你吃的。小姐說,感謝您請她吃了一頓美食,這些點心只是一點心意。」

 

  錢西官張大嘴,正要一口將做成丸子形狀的香草糕吞下,聞言瞪大眼。「金特助對妳這麼說?」

 

  田祕書把嘴巴一拉,表示她不是大嘴巴,所以金寧才會放心的請她代為傳話,請錢西官放心。

 

  錢西官咧嘴而笑,一口將丸子吞掉。「能跟隨金董十八年,田祕書的口德當然沒得挑,何況,我和金特助之間也沒什麼八卦可供人說嘴的。」

 

  「寧小姐不是怕人家說什麼,她向來是態度坦率的面對一切。就算她被季家人逃婚──」發現自己失言,田袐書趕緊收口。

 

  既然已經打開這個在金兢被視為禁忌的話匣子,田祕書乾脆回身看著錢西官,表情嚴肅。

 

  「錢總經理,我一直把小寧當成自己的妹妹疼愛著。我希望錢總經理不要因為急於得到某種無謂的成就,而把野心建築在某種不當的情感上。」刻意停下來,等著聽錢西官如何回應。

 

  錢西官大而化之笑道:「到目前為止,我都聽得懂,安啦。」

 

  田祕書好氣又好笑:「錢總年輕有為,不是泛泛之輩,憑你的聰明才智,靠自己的力量闖出一番成績並非難事。利用別人,是非常差勁的手段,我相信錢總不是這種人。」

 

  錢西官逐一將盤子裡的點心解決掉,全部吃完,他才起身拉拉褲管,將花生粉抖掉。

 

  田祕書急於知道錢西官真正的想法,他卻突然變成悶葫蘆,害她等得有些急。況且時機不對,老闆隨時會回來。

 

  「錢總不說什麼嗎?」兩眼盯著中間那道直通隔壁的門。

 

  錢西官看見田祕書的動作,咧嘴一笑。「聽不見的,放心啦。妳信不過自家公司的隔音效果啊?」

 

  田祕書直接祭出晚娘臉孔,「小夥子,不要跟我打迷糊仗,你只有這些話要說嗎?」

 

  錢西官一屁股坐回原位,雙手一攤。「大姐,妳比我父母還要瞭解我的為人,我佩服到說不出話,妳看不出來嗎?」

 

  田祕書推高她的老花眼鏡,用力打量濃眉大眼、很容易讓女人缺氧的粗獷男性臉龐:「請恕我眼拙,我看不出來。」

 

  「我──」錢西官的眼角瞄見金永達匆匆開門而入,機警停口。

 

  勉強安撫下陳董的滿腔怒火,金永達心情極差。一回辦公室,看見站在門口的田祕書,他立刻看了下時間。

 

  「錢總,我三點有個會議要開。」金父走向錢西官,向他伸出手。「今天讓你白跑一趟,對你很過意不去,改天我作東請你吃頓飯。到時候,咱們再好好聊一聊。」 

 

  錢西官起身,握住金父略嫌敷衍的握手禮:「就這麼說定了。」

 

  「三點了,抱歉,我先離開。」金父拿起衣架上的西裝外套。「田祕書,妳幫我送錢總下樓。」

 

  錢西官佯裝突然想起:「對了,金董,你忘了一樣東西。」

 

  金父聞言轉身。錢西官把剛才沒有遞出去的文件,直接遞至金永達面前,笑容燦爛並充滿自信,彷彿沒感受到金父今天刻意冷落他的行為一樣。

 

  他的語氣不卑不亢:「這是您上次說要看的資料,您說要比較具體、不那麼天馬行空的資料,所以,這是本公司未來三年的營運計劃書,這是以本公司既有的客源加上截至上個月底的接單數,做為計算基礎,由電腦精算出來的年限,絕對不是天馬行空亂填出來的數字。裡面還附上,本公司未來兩年預備擴建倉庫、更新設備的詳細時程表,以及本公司成立以來所有的財務報表。」

 

  錢西官直視著金永達,把文件半強迫地放進他手中。「目前我能想到的具體資料就這些,金董若還有其他需要,請隨時說一聲。」

 

  金父僵硬點頭,吩咐田祕書招呼錢西官,帶著資料推門走出去。

 

  將兩人的互動看在眼底,田袐書打開門,對錢西官溫柔笑著:「錢總,這邊請。」

 

 

4-7

  一個小助理從房間匆匆跑出來,神色倉皇,左右張望著,看見從董事長辦公室走出來的田祕書,立刻如釋重負。

 

  小助理慌慌張張跑過來,口無遮攔:「田祕書,糟了,會議時間突然提前一個小時,很多東西都來不及準備,而且很多部門經理也來不及趕過來,董事長在發飇了啦!怎麼辦呀!」

 

  田祕書笑臉一收,處變不驚道:「白小姐,請注意妳的儀態,我們有客人在。」

 

  上個月才錄取的年輕小助理,急衝衝跑到田祕書面前,這才發現跟著田祕書從董事長走出來的錢西官。

 

  小助理知道自己失言了,嚇壞了,趕緊畏畏縮縮的站到一旁。「對、對不起。」

 

  田祕書深吸口氣,轉頭對錢西官時面帶微笑,鎮定道:「錢總,這位是我們這個月正式錄取的新進同仁,白小姐。」

 

  錢西官點頭致意:「恭禧妳了,白小姐。」看見小女生嚇得臉色慘白,整個人越縮越小隻,只差沒把自己埋進牆面了,露齒笑了。指揮起來:「吸氣──吐氣,吸氣──吐氣,按照這個節奏,連續做五十次。預備──起!」

 

  小女生楞住,隨即錢西官的命令調節呼吸、調整嚇得完全停擺的心跳。並在心中默默數著──

 

  小助理快哭出來的樣子,用力呼吸邊暗數,吸氣──吐氣,第七次,吸氣──吐氣,第八次……

 

  田祕書緩下小助理出包的怒色,又深吸口氣,緩緩轉向咧嘴而笑的錢西官,從他篤定而自信的臉龐,她看不出來他聽見會議提早之後有何想法。

 

  田祕書故作頭痛地微笑,解釋著:「新人對開會的流程還無法掌握,很多事情她們不是聽錯就是搞錯,這些小朋友常讓我們很頭大。讓錢總您見笑了。」

 

  「是啊,是笑好久了。」錢西官順勢而下,若無其事的哈啦起來。「新人嘛,誰不犯錯,不要再嚇人家小女生了。」

 

  田祕書瞪一眼犯了大錯而不自知的女生,看見幾名助理從電梯衝出來,一臉驚惶,顯然是當了各部門主管的砲灰,被老闆狠狠削了一頓。

 

  田祕書唯恐小助理口無遮攔的事件重來一次,當機立斷,回頭對面帶笑意的錢西官陪罪。

 

  田祕書一臉歉意。「錢總,不好意思,有些事情似乎沒聯絡好,我進去看看,您──」

 

  錢西官右手滑入褲袋。「沒關係,妳忙,我自己找得到路下去。」說完,向田祕書揮了下手,逕自沿著透光的長廊開步而去。

 

  錢西官不笨,當一個人不喜歡他,他不會鈍到感覺不出來。從一開始,他就知道金永達不欣賞他,但是他不知道金永達有這麼不欣賞他。

 

  當他聽到那個冒冒失失的小助理無意間透露,會議時間提前,加上金永達今天和他交談時,一再被電話干擾,大量耗損錢西官僅有的三十分鐘之後,錢西官再笨再鈍再愚蠢,也不至於不曉得他一直想要得到的答案是什麼,答案就是──金永達非常不欣賞他。

 

  玻璃帷幕外面的天空,陽光漸漸從雲層中透出來,玻璃帷幕所營造出來的透視感,讓走在長廊上的錢西官,有一種飄浮在半空中的錯覺。

 

  他駐足觀看大樓底下的車水馬龍片刻,旋又開步。

 

  小助理無意中說錯話,田祕書焦急不已,一面看著錢西官漸走漸遠的背影,一面將助理們發生的問題迅速一一擺平,快步趕上走到廊底的錢西官。

 

  「錢總──」田袐書急急跑過來。

 

  「對了,田祕書──」錢西官與她同時開口,並轉頭。「差點忘了把答案給妳。」

  

  田祕書趕到錢西官身側,聞言一愣。「什麼答案?」

 

  錢西官看著急喘著氣的她,笑著挑挑眉。「妳要不要也吸氣、吐氣一下?」

 

  田祕書尾隨錢西官開步,轉彎,心思全放在小助理惹出來的麻煩上,一時意會不出錢西官的意思。

 

  她小心翼翼著:「錢總,您指的是什麼答案?」

 

  錢西官還沒回答,走廊右側的辨公室傳來一陣交談聲音,吸引他的注意。

 

  錢西官聞聲轉頭,看見金寧背向他,站在一個質感高級的檔案櫃前,低頭找尋資料。她身邊圍繞著兩個戰戰兢兢的小女生,一個幫她拉著檔案櫃找資料,一個幫她將辨公桌上的文件分門別類。

 

  錢西官在窗戶半敞開的窗口站定,他好奇的打量起金寧的辦公環境。

 

  果然是金永達的獨生女,這間辨公室佔地雖然不大,但採光充足,牆角擺了一個紅色古甕,上面看似隨興的插著桔梗花與一些錢西官不知道名字的綠色小花束,非常清幽淡雅,如同金寧給人的感覺。

 

  錢西官看著這間與他那間只重效率、不重門面的辨公室截然不同的小天地,一邊莞爾微笑,聽著金寧辨公室內的對話──

 

  「金特助,這些文件需要製成圖表嗎?」

 

  金寧湊過去看一下戴著牙套的小助理拿在手上的船賽資料,已經習慣她們的服務,理所當然道:「我覺得把參賽者相關的資料找齊,做成圖表才會完整。」

 

  牙套小助理馬上點頭。「好的,我馬上去做。下班前完成可以嗎?金特助。」

 

  金寧楞了下,本想自己試著做做看,資料已被拿走,只好說:「可以。」

 

  牙套小助理匆匆走出,看見門外站在田祕書與錢西官時,嚇一跳,但點了下頭很快就跑回自己的助理室。

 

  留下來幫忙的另一位助理如獲至寶開心道:「金特助,您在找的資料是這些嗎?」從櫃中興奮地抽出一份目錄。

 

  金寧回頭,拿過來翻閱:「是的,就是這本。」

 

  「裡面全是手工藝品店,金特助打算買禮物送人嗎?」助理突然瞪大眼。「哇!哇──」

 

  金寧嚇了一跳,看著助理室中最活潑的小女生突然猛拍胸脯,緊趕蹲下來:「妳怎麼了,小琪,妳不要緊吧?」

 

  名叫小琪的助理猛喘一口氣,以彷彿學自韓劇的誇張表情說著:「寧姐,我剛才應該看錯,這、這這隻老鼠的的定價是多少錢,妳告訴我。」

 

  金寧順著她顫抖的手,看向目錄中一隻身驅流轉著五色彩光的老鼠:「妳是問『鼠來寶』嗎? 」

 

  小琪助理頓住。「什麼鼠來寶?」

 

  金寧知道她誤會了,趕緊說:「是作品的名稱,那是一隻琉璃做成的漂亮老鼠。」

 

  小琪助理不忍再看。「漂不漂亮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東西就這麼點大。」她伸出一隻手,掌心拱成一團令人心痛的小圓,心痛道:「它的形狀看起來是有點像老鼠沒錯。那東西定價多少錢,寧姐,妳幫我看一下。」

 

  金寧擔心的看她一下,唸著:「定價是五萬元,會員可享九折優惠──」

 

  小琪爆出大叫:「五萬?!一隻有巴掌大的老鼠,看起來不怎麼樣,居然叫價五萬元! 」

 

  「五萬塊很貴嗎?」她激動的反應讓金寧有些不解。

 

  小助理呱呱大叫:「超──貴的!五萬打九折也要四萬五,算什麼優惠!分明是土匪,搶劫!」突然轉頭問金寧,完全忘了她是在金堆玉砌的環境中成長的富家千金:「寧姐要買禮物送人嗎?很貴耶,划得來嗎?夜巿也有這種老鼠,而且五百元有找哦。」

 

  金寧訝異了:「真的嗎?我沒逛過夜巿,所以不是很瞭解。」

 

  小助理這才想起金寧是老闆的女兒,她是過來協助她工作,不是發牢騷。「寧姐要自己買來收藏,還是送給客戶?」

 

  「我要送給客戶的。我打算請這間店、這間店──」金寧逐一翻頁,指著目錄中各具特色的手工藝品店。

 

  「寧姐,妳等一下,我拿筆記下。」

 

  「這些我自己聯絡就──」金寧想阻止活潑的助理小妹,她已經跳起來。

 

  小助理跳起來之後,轉頭一看,差點暈倒。「田、田祕書。」

 

  金寧聞言,抬起頭,回身一看,眼神就落入錢西官莞爾的笑眼中。金寧先是呆了一下,意識到自己是蹲著的,趕忙起身,拉整身上淺藍配米白的雅緻套裝。

 

  金寧正要開口,站在窗外的錢西官已先她一步打招呼。

 

  「那些點心不錯吃,哪裡買的,我想買幾盒回家孝敬我年邁的雙親。」

 

  金寧愣了下,溫順回答:「店在樓下,不用走很遠。」

 

  田祕書接口,意圖支開錢西官:「我帶錢總過去買。」

 

  「田祕書──」另外一助理從電梯匆匆跑過來。「我終於找到妳了。」

 

  金寧看見田祕書被兩個臉色焦急走來的助理圍住,想起今天提早開會,很多事情亂成一團,心思單純的她自然而然走出辦公室,對錢西官說著:

 

  「我帶錢總下去買,田祕書,妳去會議會幫忙。」

 

  田祕書試圖阻止:「金特助,不是要挑禮物送客戶?」

 

  唯一比較閒的小琪助理急著將功贖罪,捧著目錄從金寧辨公室跑出來。「這件事我來做就行了,交給我!寧姐,妳把要聯絡的事項說一下。」

 

  金寧點頭。「那就麻煩妳了。」

 

  趁金寧和助理臉挨著臉,忙著勾選藝品店沒留意,田祕書飛去一個眼神,把笑容燦爛得很刺眼的錢西官逼到了牆邊。

 

  錢西官看著金寧,先聲奪人:「妳想不想知道那個關於我為人高不高尚,我會不會為了自己的野心利用某人的答案啊?」

  

  田祕書一愣,緊張地看一下金寧,金寧這時恰好也抬眸,看了他們這邊一眼。

 

  田祕書保持和顏悅色,咬牙切齒道:「我洗耳恭聽,錢總請說。」

 

  錢西官左眉高挑,目光毫不掩飾,凝視著說著輕聲細語的金寧:「要拚才會贏是我的座右銘,繼續保持妳對我的相信。」

 

  錢西官自信滿滿、毫不動搖的表情,不見一絲聽見金永達蓄意為難他的氣餒之色,田祕書溫柔微笑著。

 

  田祕書體內的浪漫因子發作,小寧沒結成婚,也許是為了與這個粗率小子相遇,也說不定。

 

  欣羨不已的眼神,隨著錢西官強而有力的雙腳,移向談完話的金寧。

 

  錢西官與金寧走向電梯時,聽見已經四十一枝花的田祕書捏起粉拳,以裝可愛的娃娃音對他說著──

 

  「錢總,工作上要加把勁,加油加油!」

 

  錢西官佯裝一臉驚嚇。金寧也瞪大眼,彷彿不敢相信眼前這個人是是她認識了十八年、伴她成長的大姐姐。

 

  雖然不明白田大姐為何替錢西官加油,但是,兩人的惺惺相惜之情溢於言表,這是金寧感受得出來的。

 

  她父親不喜歡錢西官,但是田大姐很欣賞錢西官。不知為何,知道田大姐對錢西官的想法之後,金寧突然覺得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