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7

  開完會,錢西官大步推門進來,一邊問著還待在他辦公室沒離開的方祕書──

 

  「金兢那邊有再次確定過嗎?」

 

  方祕書拿著手機,奄奄一息聽著老董轟炸:「是,董事長。我明白了。」

 

  錢西官猛然停下來,沒想到他開會兩個小時之後,方祕書還在被他老爸砲轟,而且看起來沒有停止的跡象。錢西官不可思議地放下文件,不可思議地換上一套西裝,他看著向老闆發出求救訊號的可憐袐書,心中充滿了各種不可思議,卻一點也沒有解救可惡袐書的意思。

 

  出賣老闆,後果可是很嚴重的!

 

  等到手邊的一切打理就緒,錢西官才慢吞吞把方祕書手上的手機拿過來。

 

  「老爸,我們要出門工作了,等我回家,你再打來。你好歹也讓方祕書的手機充電一下,你沒感覺到耳朵裡聽到的都是雜訊嗎?這樣對你身體不好。」說完直接關機。

 

  錢西官把關掉的手機還給方祕書。方祕書一副準備下班的模樣,讓錢西官不禁多看了他兩眼。

 

  「金兢那裡有沒有再次確定過時間?」

  

  方祕書點點頭,無力道:「確定了。今天晚上七點,鑫悅招待所。」

 

  錢西官看了下時間,現在是下午五點半。「那我們提早過去,別遲到了。對了,今天的飯局,你也來。」

 

  把公事包交給方祕書,不給袐書反應的時間,報復心奇重的老闆逕自往電梯處大步走去。方祕書呆呆接過公事包,敢愕不敢言,只好拖著虛脫的雙腿乖乖跟上,心裡並暗暗想著,是不是應該向勞工局投訴?

 

  方祕書神情萎靡,一直到開車上路之後,還是像顆醃白菜。錢西官看了好笑,不時以拳抵住嘴巴,側過頭對著車窗外暗暗發笑。

 

  六點半,車子順利越過下班的車陣,來到了鑫悅招待所。

 

  兩人下車後,方祕書忍著喉頭如火燒,沙啞道:「總經理……那個,我其實也是不得已的。」

 

  錢西官回以微笑:「真巧啊,我也是。」

 

  方祕書頭皮一陣發麻,「因為董事長說……他比較大,我們都該聽他的,我只是個小職員,不敢不聽,真的……」

 

  錢西官哥兒們似地拍拍他:「我瞭解,你說你身不由己嘛。」

 

  方祕書有點感動了。「總經理,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了解的!」

 

  著名的「閻君冷笑」,再次出現在錢西官和藹可親的面容上。「我瞭解並不表示我能忘記你隱暪我、欺騙我的這件事,何況你還是我一手提拔的心腹。既然你那麼不得已,想必你能瞭解我的心情吧?」拍拍方祕書。「要知道,我也是不得已的。」

 

  兩人沿著招待所的碎石小徑,一路往內走。

 

  方祕書聞言,好不容易振作起的精神,再度消糜下去,他就知道沒有那麼簡單,愈想心裡愈悲慘,知道再讓這話題氾濫下去的話,他只會死得更慘,為今之計只有火速轉移話題,才是唯一的生路。他腦袋一轉,當下想到了───

  

  「對了,總經理,等會見到金董事長與金小姐,請你記得跟他們說一聲恭禧。因為聽說金小姐前些天嫁人了。」

 

  錢西官一愣:「金董帶他的千金來?」

 

  「是的,因為金小姐是金董事長的特助。所以一起來。」

 

  錢西官嘖嘖稱奇:「剛結婚就出來工作?還加班?女孩子不是最喜歡搞浪漫,怎麼沒去蜜月?」

 

  方祕書被問住了,「我倒是忘了請教金特助這些。總經理,你想知道嗎?我可以去問問看。」

 

  談到婚禮錢西官就沒好氣,他擺了擺手。「不用了,她結婚時又沒邀請我,我幹嘛知道那麼多。」

 

  兩人一起跨上長廊,朝古色古香的建築體而去。

 

  鑫悅招待所,是座仿江南庭園式建築而成,到處是假山奇石,小橋流水,名花異卉,尤以這條蜿蜒的長廊最為特色,一盞盞宮燈掛在兩邊,將長廊照得明亮而古色古香。

 

  金寧亭立在木製長廊的另一頭,她靜靜的看著天空,夜色已濃,幾點星光開始在天際閃爍。微風從她髮絲、衣袖裡穿過,她覺得有些冷,卻無意離開風口,想要多待在這裡一會,讓自己單獨一人,得到喘息。然而,兩道由遠而近的男性聲音,卻打斷了她的安寧。她柳眉微皺,希望這擾人的聲音可以很快走遠。

 

  老天爺這陣子顯然對金寧的生活很有意見,她的願望落空了,因為那聲音愈來愈近,正是往她這個方向走來。她已經能夠聽見那兩個男人談話的內容了。

 

  方袐書這陣子被老闆整怕了,急著想要將功折罪,錢西官拒絕道:「不用,我說不用就不用,查什麼查,管她那麼多,看到她說一聲恭禧就是了,結個婚而已,又不是什麼國家大事!」

 

  還想說什麼的方祕書看見了金寧,他小聲提醒低著頭看開會資料的錢西官──

 

  「總經理,金特助在前面。」

 

  錢西官聞言忙收起資料,邊問:「在哪?」

 

  方祕書看見金寧站在柱子旁邊,向他點頭致意,明顯是聽見老闆的問話了。

 

  方祕書拉著老闆停下,笑容尷尬:「在您前面這位就是。」

 

  錢西官抬頭,嘴巴微勾著朝金寧望去,隨即呆住。

 

  方祕書拿出專業素養,頹敗的面色一掃,彬彬有禮地為雙方介紹起來:「這位是我們公司的總經理,錢西官總經理。」轉向呆住的錢西官,「總經理,這位就是金特助金寧小姐,金董事長的掌上明珠。」

 

  金寧語氣淡淡,伸出手:「您好。」

 

  金寧本來一時沒認出錢西官,直到他收起呆愕的表情,嘴巴愈咧愈大,表情帶了幾分調皮,她眨了眨眼,這才認出了他,這才確定她真的又看見那個人了,她沒有在做惡夢。

 

  就在金寧有些羞惱地,心情複雜地,下意識想要縮回手時,錢西官立即伸出手握住了她,他亮出招牌大白牙,看著她微露惱意的眼神,故意用力搖著,態度誠摯地對她說──

 

  「恭禧。」

C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