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8-8

  金寧看看時間,決定她不能再待了,只好轉身離開。

 

  每走幾步,她便回頭張望向人行道另一頭,像在期盼誰來,臉上的落寞每看一次就深一分,心底的惆悵也是。

 

  金寧離開不久,一輛飆經金兢購物台的悍馬車,突然在門口緊急煞車!

 

  駕駛滿臉失落,雙眼不死心地在只剩數盞燈光的辦公大樓尋尋覓覓。彷彿跟他作對,大樓裡燈火稀稀落落地,平均散佈在各樓層,獨缺他最想看到的那一層樓。

 

  金寧辦公的那層樓,一片漆黑,今晚沒有半個人加班。

 

  下巴長滿鬍渣的粗獷臉龐,跑過許多情緒,有憤怒、失落、迷惘、挫敗、不甘心、悔恨。其中唯獨思念與懊悔,深深烙印在他不再飛揚的沮喪眉宇間,怎麼都揮之不去。

 

18-9

  車子轉進社區大門,金永達一眼就看見女兒獨自在佔地寬闊的社區走著。

 

  不必金永達吩咐,司機已經主動停下來,要載金寧。

 

  「我想下車走走,你直接回去休息吧,晚安。」司機幫他開車門之後,金永達優雅地步下車,邊叫著:「小寧。」

 

  金寧聞言轉頭,看見金永達朝她走來,她立刻收拾起鬱鬱寡歡的表情,對父親露出淡淡的微笑。「爸爸,您回來了。」

 

  「嗯。」金永達瞄瞄強顏歡笑的女兒,心中一陣抽疼。

 

  察覺到父親的笑容很苦澀,金寧柔聲道:「對不起,我突然離開。」

 

  金永達與女兒並肩而行。「夜歸時不要一個人獨行,以後找個人陪妳回來。」

 

  金寧乖巧應道:「我會留意的。」

 

  社區的街燈將父女倆的身影拉長,樹影幢幢,兩人突然相顧無言。

 

  金永達偷覷女兒,找話題談著:「妳王爺爺似乎下定決心了,他的公司最近會有一波人事調整。有一些經營策略他繼續推動。」

 

  金寧抬起頭。「會有哪些調整呢?」

 

  「妳王威叔叔要交出職務了,私募的事,也會繼續推。」

 

  金寧詫異。「真的嗎?爺爺不是一直覺得小時候沒有好好陪伴王叔叔,所以──」

 

  「人老了,有時候難免分不清是非曲直。越是功成名就的人,越是剛愎自用,越不容易承認錯誤。」

 

  察覺父親今晚有些異樣,金寧靜靜聽著。

 

  「你王爺爺的公司,如今最大的問題不是缺乏資金,而是缺少人才。資金的事好解決,沒有人才就棘手了。」

 

  「爸爸怎麼突然對我說這些呢?」金寧好奇。

 

  金永達掙扎了好一會兒,才勉強道:「爸爸希望看到妳幸福。」

 

  金寧渾身一震,隱忍多日的淚意在心坎浮動著。

 

  金永達撇開臉,看著社區處處可見的庭園造景。「爸爸真不明白南旭哪一點比不上那小子。他,那小子,我是說錢總──不,爸爸不能叫他錢總,不然妳聽了又不開心。」心情紊亂不已。「爸爸不明瞭那小子──」

 

  「爸爸,請你不要再傷害西官好嗎?你想對付他,西官只好也對付你的對付。你們像仇敵,當然只看見彼此的缺點,永遠看不見對方身上的優點。我不懂,你們有什麼深仇大恨需要這樣彼此傷害呢?」金寧柔聲懇求。

 

  震驚、難堪、難過,種種心情擠進金永達心中。

 

  「我愛爸爸,可是我也愛西官,這是不同的感情,卻同樣的深刻。因為太愛你們,所以我很難過,我不曉得該怎麼讓你們和平共處,我不願意失去你們其中一個……」雙手掩住啜泣出聲的臉龐,不想以淚水博取同情心,可是她的眼淚卻止不住。

 

  「小寧……」金永達手足無措,將淚水決堤的女兒納入懷裡。

 

  金寧哽咽失語:「生長環境真的很重要嗎?我該怎麼做才能讓爸爸接受西官呢?我該怎麼做才能消弭西官對我們的成見。你們兩個,我都不願意放棄。請不要逼我選擇,拜託您,爸爸。」

 

  沒有處理這種事的經驗,因為金家人一向淡然自處,金永達只能手足無措地看著女兒傷心欲絕,然後心中歎息連連,並且五味雜陳。

 

  好不容易金寧稍微忍住淚水了,金永達才語帶無奈的開口:「妳好久沒陪爸爸下棋了,今天陪爸爸下兩盤,如何?咱們好好聊聊心裡話。」

 

  金寧抬起淚容,這才發現她父親的神情好憔悴。

 

  「爸爸,您心情不好嗎?」金寧滿臉擔憂。「爸爸只有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你才會下棋。是因為我跟西官的事讓爸爸──」

 

  「跟妳無關。」金永達鬱悶羞愧的心情,因為女兒的善良體貼而得到救贖,他喉嚨一陣梗塞,眼睛看向別處,艱困地吐出話來:「只要妳覺得幸福,覺得……他是唯一可以帶給妳幸福的人,爸爸……會試著看看他有什麼優點。」

 

  驚喜的淚光在金寧不敢置信的眼中搖曳,她開心得無法言語,只能猛掉淚。

 

  過了好一會兒,金寧才哽咽道:「謝謝您,爸爸。」

 

  金永達別開眼,哼哼:「別高興得太早,爸爸是不願意見到妳不開心,不是接納他了。」

 

  知道父親這是拉不下臉,金寧笑著拭淚。「我明白,謝謝您。」

 

  金永達不快地回眸,覷了覷哭成淚人的寶貝女兒。「我會留意看看他有何能耐,可以讓我金永達的女兒為他哭成這樣。」

 

  看著父親負氣得有些孩子氣的面容,金寧的心一片柔軟。「西官不會讓爸爸失望的,因為爸爸見多識廣,為人寬容,會包容西官的莽撞與無心之過。」

 

  金永達甜到心坎裡,佯怒道:「好啦!妳這丫頭。」沈重不已的心情輕鬆起來,嘴上有著滿滿的笑意。「是誰把妳教得如此聰慧體貼的。」

 

  金寧怔了下,然後微笑著:「當然是我的爸爸媽媽。」

 

  父女倆相視一笑,相偕走了一段路。「前幾天妳向妳大哥問了UCT的事,是為他打聽的嗎?」

 

  金寧驚訝的表情已經說明一切。

 

  金永達歎道:「暢流跟我們息息相關,該留意的動靜,爸爸不會錯過。爸爸生性是保守,沒有妳祖父輩開創金兢的膽識與勇氣,可是爸爸有守住祖產的決心和毅力。開創和守成,爸爸認為是同樣重要的事。」

 

  「我也這麼認為。」金寧乖順的點頭。

  

  「妳王爺爺好不容易下定了決心,但是董事會有人幾度阻撓,為了個人的私心擱置了王威的辭呈,還有你王爺爺的增資案。」

 

  「是馮爺爺嗎?」聽見父親淡淡地嗯了一聲,金寧有些著急了。「那王爺爺要怎麼辦?他現在身體違和,公司又沒人幫忙看著。」

 

  「別急,不是所有人都站在馮老這邊。」金永達安撫的拍拍女兒。「馮老的事好解決。壞就壞在王老縱容王威太久了,董事會對他不太有耐心了,才讓馮老的勢力給趁虛而入了。妳王爺爺當務之急是拿到籌碼,向股東們展現他改革的決心,他必須說服董事會重新支持他。」

 

  金寧心急如焚:「什麼籌碼嗎?資金嗎?」

 

  金永達搖頭。「比資金更重要的東西。」

 

  金寧想了一下,不太確定地問:「是人才嗎?」

 

  金永達笑著點頭。「妳王爺爺在等另一個人下定決心。」頓了一下,有些不情不願地說了,「爸爸也想要看看,這個人的決心有多強。對於經營暢流,他有什麼想法,他有多認真。光有野心沒遠見,是行不通的。膽識用錯了地方,只是愚勇。」

 

   這些叱吒商場多年的商界領袖,聽起來像是等著為誰打分數,金寧不由得緊張了起來。「爸爸說的這個人,他是?」

 

  金永達笑笑地沒回答,只道:「時間還早,進去陪爸爸下盤棋吧。」

56710444818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