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7-17

  方詠恩做完了手邊的例行公事後,拿起準備好的資料,她信心滿滿的出發到物流部,向王經理提出她的分析與要求。

 

  聽完她的話,王經理說道:「妳要我們把大宗的貨物運輸轉給別人做,分出一些車來應付臨時單,這根本是沒辦法做到的。我知道物流業隨時保持機動性的必要,但並不是天天都有臨時單進來,那空下來的人手不就浪費了嗎?」

 

  「王經理,事實上是,現在每天都有接不完的急件。成立機動小組是必要的配置。請你好好看完我的分析報告,然後想一下好嗎?」

 

  「我會看的,但是,妳也知道,目前為止,公司固定的訂單已經排了滿檔,加上最近車子又老是出問題──」

 

  才說著,又有人跑進來叫了──

 

  跑進來的司機喊著:「經理!老劉的車在高速公路上熄火了,那批貨要趕快送去台南,怎麼辦?我們現在一輛車都沒有!」

 

  王經理也忙到焦頭爛額。「那馬上打電話給有空車的貨運公司──」

 

  「老劉打過了,他們都沒有空,有的也只剩下小車,沒用的──」

 

  方詠恩馬上說:「在哪個路段?我來幫你們調車。」

 

  「在后里交流道那邊,至少要11噸的大貨車才可以。方小姐,妳行嗎?」

 

  「看我的。」方詠恩很快撥打手機給李明誠。「經理,我是詠恩。可不可以請你馬上調一輛11噸以上的貨車到后里交流道那邊?好……」轉頭問司機。「劉先生的手機幾號?」

 

  司機甲很快說了個號碼。不久,方詠恩結束通話,解決了這件事。

 

  「方小姐,妳好厲害,可以馬上幫我們調到車。」

 

  「沒什麼的。你們忙,我還有事要回總公司,明天再過來。」

 

  王經理開始認真考慮她的方案。「方小姐,謝謝妳。」

 

  方詠恩只是笑,揮了揮手,從容的走出王經理辦公室。原本該由出貨區走出去的,不料看到季雅棠正在出貨區那邊與人一同搬貨,還一邊有說有笑的,她腳步一頓,轉了個方向,往進貨區那邊出去了。

 

17-18

  方詠恩九點就來到物流部,因為王經理打電話約她過來討論。

 

  她一走進倉庫大門,就聽到有個女員工輕聲細語的說話──

 

  「我聽說你沒有吃早餐的習慣,這樣不好哦。我今天多做了一些三明治,你要不要吃吃看?很好吃的哦。吃得飽飽的,你工作才不會累……」

 

  方詠恩看見一名女員工站在貨架區,對著裡面的人說著話。   

 

  對這種無聊的求偶戲沒興趣,方詠恩一心只想著要去找王經理。直到女員工接下來的話,拖住了她的步伐──

 

  「雅棠,你不愛吃三明治嗎?那我明天煮清粥小菜過來,你看怎樣?」

 

  雅……棠?

 

  「不用麻煩了,月虹。我現在都有吃早餐再過來,阿峰會煮稀飯。」季雅棠的聲音輕緩柔和。

 

  女員工不放棄。「哎啊,阿峰煮的飯哪能吃?他根本不會煮,你還吃得下?不怕胃壞掉嗎?以後你就來公司吃,我會幫你準備一份的。」

 

  季雅棠面帶靦腆。「不用了。真的。」

 

  「什麼叫不用。你啊,就是太客氣了,反正現在你又沒有女朋友照顧,大家同事一場,我多幫你準備一份早餐又不會怎樣。不管啦,反正就這樣,我明天會煮……」這時突然看到方詠恩站在不遠處,女員工羞叫:「哎呀!方小姐,妳來多久了?怎麼也不出聲一下!」

 

  女員工的叫聲,讓季雅棠與方詠恩兩人同時一震。

 

  方詠恩躲著季雅棠的目光。「我才剛來,我找王經理。」

 

  「經理在裡面啦,妳自己過去,我、我也要去上班了。」她害羞得摀臉而逃。

 

  這時王經理剛好出來,看到方詠恩,揚聲叫道:「詠恩,妳來了?怎麼不進來?」

 

  「來了。」方詠恩邁開步伐,踩下的腳步聲顯得特別重。

 

17-19

  在倉庫的一角,擺了一張長桌與十來張椅子,平常是員工用來吃飯的地方,不過它的正式名稱是「會議區」。全員聚在一起開會時,就是圍在這裡。

 

  王經理將訂單組的組員,與司機組的各組小組長叫來一起開會,除了討論分員出來成立機動組的可能性外,也要徹底討論最近公司貨車接二連三出問題的情況。

 

  方詠恩一直努力集中精神聽別人發言,並不時做著筆記。但為了旁事的干擾,總是沒辨法有完全的專注……

 

  王經理轉向下屬:「大陳,你覺得這個提案怎麼樣?」

 

  「是可以試試看啦,可是……」大陳組長猶豫不決。

 

  方詠恩的心思被拉遠,在進貨區的入口處,有兩名女子圍著季雅棠說話。女子臉上滿是愛慕崇拜的神情,就算遠在這邊,也還依稀聽得到他們的談話內容。

 

  「……老闆說你是會走路的翻譯機,果然沒錯,你好厲害哦!」

 

  「雅棠,你除了會德文還有英文之外,還會什麼呢?老闆說你會很多國語言對不對?」

 

  兩名女員工的聲音高揚,而季雅棠的回應都低低的,讓方詠恩聽不清楚。為此,她心情沒來由的煩燥,拉尖了耳朵,就想聽個明白!

 

  「詠恩,大陳提的問題,妳覺得該怎麼因應呢?」

 

  聽到王經理的聲音,方詠恩趕忙回神。「哦,關於這個……」完全想不起大陳說了什麼。「我想問題不會很大。」

 

  大陳組長皺眉。「怎麼不會?要把所有合作的貨運行重新整合,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耶!還有,司機已經習慣了固定出車的次數,如果沒有合理的保障,大家都不會願意轉到機動組隨時待命的。」

 

  終於抓到重點,方詠恩趕緊說道:「這裡有我對這些問題所做的分析報告,請大家看一下。還有,機動組的出車津貼,我想提高百分之十。」將手中的資料分出去。

 

  遠處,傳來王尚峰的聲音──

 

  「季大哥,你可不可以幫我把這一份英文作業翻譯一下,我都看不懂。可是今天晚上就要交出去了。」

 

  「這個很簡單,等一下中午休息時,我教你。」

 

  王尚峰慘號:「麥啦!你就直接幫我翻好不是更快?不用教我了啦,真的。」

 

  一名女員工聽不下去了。「阿峰,你怎麼老是在修英文?到底死當幾次了?」

 

  「哪有幾次,才一次好不好!」

 

  另一名女員工熱情問著:「雅棠,你中午要吃什麼?有一家日式定食不錯吃,我們一起叫來吃好不好?」

 

  那一方天地,充滿了歡笑,方詠恩忍不住看過去,莫名的覺得生氣,滿腦袋像是一鍋煮沸的水,波波波冒著燙人的熱泡,被壓抑在就要罩不住的鍋蓋下,像隨時都要爆發。

 

  王經理跟屬下討論過後:「詠恩,妳這個提議很不錯,等我們跟司機們都開完會後,再做最後的定案,可以嗎?」

 

  方詠恩努力回神。「哦,好的。」

 

  王經理老眉皺起。「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必須先解決車子一直出狀況的問題,大陳,老趙,你們覺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大陳組長也覺得奇怪。「可能是保養廠沒有好好保養的關係,最後一批送去檢驗保養的貨車,今天會開回來,我跟老趙談過了,如果還出問題,我們除了要跟保養廠解約外,也要向他們要求賠償。」

 

  剛好路過的司機老趙聽見。「不過也真奇怪,怎麼每一輛車都有事?連新買半年的車,都會爆胎。大家都說,是不是有人故意找我們麻煩,不然怎麼會──。」

 

  王經理輕聲制止他。「沒有證據的事,不要胡說。」

 

  老趙急道:「可是,經理……」

 

  這邊的會議進入貨車故障的問題討論,方詠恩的心思又飄得老遠,眼光不小心又瞟向季雅棠站的地方,發現早上第一個找他搭訕的女生也加入了圍著季雅棠的行列。已經不是滿腦袋要爆裂的火氣問題了,還有酸,心好酸,酸得臉色一片嚴峻,像吃了整季春天的酸梅。

 

 

17-20

  女員工找上季雅棠,兩人有說有笑一會兒後,才離開。

 

  季雅棠坐在出貨區門口的一張小桌子旁,一邊做著出貨記錄,一邊還拿著一分德文資料翻譯,方詠恩一步一步的向他走近。

 

  這時又有另一名女員工跑到季雅棠身邊。「雅棠,晚上有沒有空?我請你吃飯。」

 

  桃花朵朵開的季家少爺有些口拙地說著:「抱歉,我不──」

 

  「哎,別老是拒絕嘛,我這是為了感謝上次我機車壞掉,你幫我把機車牽去修理的事,你一定要接受我的道謝。」

 

  「桂如,我恐怕──」

 

  「不管不管,反正我等你下班,你不要跑哦,就這樣!」生怕被拒絕,名叫桂如的女員工很快跑掉。

 

  「桂──」人已跑掉,叫也沒用,季雅棠苦笑,正要專心低頭做事,不料──

 

  「很不錯嘛,豔福不淺。很多女人喜歡你嘛。」方詠恩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酸言酸語就是這樣說了出來。

 

  很意外她會與自己說話,季雅棠不知該拿什麼心情面對她。

 

  「怎麼?你心虛了?原來你不好好回家當你大少爺的原因是想留在這裡泡妞!什麼時候你開始當起花心大少了?」

 

  「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季雅棠表情平和。

 

  方詠恩越說越生氣。「你當然知道!你待在這個一點也不適合你的地方,以為這樣就能證明你以後會成功,完全不必靠家裡──」

 

  「事實就是,我現在沒有靠家裡,我也努力工作,想要成功!」季雅棠語意堅定。

 

  「別逞強了,你吃不了苦的!你還是回去做你的大少爺吧!不要在這邊撩撥別人的心,別忘了你的家人都是一堆勢利眼!」

 

  「妳是以什麼身分來告訴我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能做的呢?還有,請不要批評我的家人。」

 

  「我沒有批評,只是說出事實!你的家人都是勢利眼!」

 

  季雅棠終於動氣了。「妳永遠都只會怪罪別人嗎?所有的事,妳都沒有錯嗎?」

 

  方詠恩錯愕!沒想到一向溫柔待他的男人會質問她,而且還對她擺出這種嚴厲的表情!

 

  「我、我──我不跟你胡扯了!」方詠恩很氣,但氣完後卻是心虛,她突然覺得自己跑來找他很蠢,只想逃開,於是轉身快步走。

 

  「詠──詠恩!妳說清楚!」季雅棠不自覺的追她過去。

 

  兩人跑到貨車停車區,無視於旁人的側目,季雅棠伸手擋住她。「我一直很想知道一件事。」

 

  「走開,我沒空理你!」方詠恩有些心慌。

 

  「妳甚至不知道我想問妳什麼!」

 

  方詠恩一把將他的手推開。「我不在乎!」

 

  「還是妳知道我想問的是什麼,但是妳回答不出來!」季雅棠又將她擋住。

 

  方詠恩再度推開他。「走開!別煩我!」

 

  季雅棠一時抓不住她,見她快步跑走,他大叫:「方詠恩!」

 

  他的叫聲讓她一悸,腳步頓了半秒,更快的跑了。她要離開這裡,馬上!

 

  季雅棠頹喪的耙梳著頭髮,見她如此排拒,也就不追過去了。此時,一輛正從路口轉進來的大貨車,竟直直往方詠恩的方向開去,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司機從車裡探出頭大叫:「閃!快閃!快閃!這台車的剎車壞掉了!大家快閃呀!」

 

  完全沒法多想,季雅棠一箭步衝過去。「詠恩!」

 

  突來的意外讓方詠恩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貨車往自己這邊開過來,心中狂呼著「快跑!快跑!」身體卻是無法動作!直到她從眼角餘光中看到季雅棠向她奔來──

 

  「不要過來!」

 

  大貨車已經近在咫尺,車上的司機狂按喇叭,四周滿是驚恐的叫聲!

 

  季雅棠用盡這輩子最大的力量與最快的速度,將方詠恩抱住,然後在──「轟」的一聲驚天巨響聲中,季雅棠在劇疼中,失去意識,遠遠的,只聽到方詠恩淒厲的哭叫──

 

  「雅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