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7-11

  「這份合約的條款,已經照錢總要求的修訂過了,請錢總過目。」馮蜜將合約滑過去。

 

  正在研究委託書收購價格的錢西官,對方祕書揮了下手。

 

  方祕書起身接過合約書。

 

  「我伯父十一月三號回台灣,如果方便的話,我們舉行個簡單的約簽儀式,可以嗎?」

 

  「好的。」錢西官表情冷硬,聲音也簡潔有力。

 

  「十一月六號,下午兩點,請錢總準時出席記者會。」馮蜜起身。「我告辭了。」向室內的李明誠、王經理點頭致意。

 

  錢西官起身,跟她握一下手。「祝我們合作愉快。」

 

  「各位不必送我了,我自己下去就好。」馮蜜踩著高跟鞋,提起公事包,正要離開會議室,她突然回頭看見面無表情的錢西官。「錢總,借一步說話好嗎?」

 

  「沒問題。」錢西官把手上的合約書交給李明誠等人,示意他們共同研究一下,他走到會議室外面。

 

  過了下班時間,錢景的員工大多已經下班。這一層樓,只剩主管辦公室的燈還亮著。

 

  錢西官等了一會兒,發現馮蜜偏著頭一直打量他,於是錢西官不耐煩了。

 

  「馮小姐,有事請說。」

 

  馮蜜眉心微蹙,嘟嚷:「根本比不上嘛……」

 

  錢西官冷著臉:「抱歉,我沒聽清楚。」

 

  「你跟金寧吵架了?」

 

  錢西官表情又冷又硬的看她一眼。「請不要隨便浪費我的時間。」

  

  馮蜜叫住轉身而去的男人。「聽說王老先生是被你氣到住院的,真的嗎?」

 

  錢西官緩緩轉身看她,語氣很硬:「誰說的?」

 

  「大家都這麼說呀。」馮蜜聳肩。「你那天的表現有目共睹,大家都看見你對老人家大呼小叫。」

 

  錢西官臭了一天的臉,越來越臭。連馮蜜都不太敢招惹他了。

 

  馮蜜往後退了一步。「這件事你怎麼說?如果與你無關,我可以替你澄清。」

 

  「替我澄清什麼?」

 

  「你豬頭呀!當然是澄清你跟老人家發病無關呀,你怎麼一副無關緊要的態度呀!錢西官。」

 

  錢西官冷笑兩聲,表情十分不爽。「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失陪了,馮小姐。」

 

   馮蜜呆若木雞地看著錢西官居然真的走回會議室,不鳥她,她氣得直跳腳!「難得我善心大發幫你暪著金寧,錢西官,你真可惡!」氣呼呼走人,一邊揚言:「我要叫金寧跟你分手!」

 

17-12

  錢西官一件公事處理過一件,精力充沛。王經理則累得偷捶肩膀,方祕書瞧見了。

 

  「花蓮車禍事故,客戶的求償金額偏高了。」錢西官低頭看著財務部的呈來公文,眉頭緊皺,咬牙決定:「如果大家沒意見,我們就這麼決定。」

 

  王經理提出:「這種事最好不要拖延時間,以免顧客更不滿。」

 

  「王經理說的沒錯,不要因小失大。第四季的營收可能會出現赤字,目前只能增加收入平衡額外的支出……」錢西官一臉沉吟:「李明誠,你設法衝衝業績,不要讓車禍意外影響到員工的年終獎金,今年大家很辛苦。」

 

  李明誠的表情謹慎,嘴角有笑。「應該沒問題,下個月有幾個大客戶篤定會簽約。」

 

  「明年第一季的合作案挪幾件過來也行,你自己看著辦。」錢西官拿起另外一份公文,翻開,沒看見眾人交換一眼。「最近車禍事故多了一點,關於車輛提前進廠維修──」

 

  方祕書小聲提醒。「總經理,快十一點了。」

 

  錢西官猛然抬起頭,發現他今天拚過頭。他立刻收起資料起身。「我們今天就開到這裡。各位辛苦了,我請大家吃消夜如何?」

 

  王經理笑著。「阿官這幾天到處奔波,精神還這麼好,真羨慕。」

 

  「我是鐵打的身體啊。」錢西官不想太快回家。「方祕書,打電話叫阿峰過來一起吃消夜。省得這小子知道了,明天又要雜雜唸個沒完。」

 

  眾人笑了起來。

 

  王經理提議道:「把阿書也叫來吧,好久沒看到他了。」

 

  方祕書則笑說:「阿書週末假日才回來,王經理。」

 

  錢西官低頭收著東西。「今天禮拜幾?」

 

  方祕書立刻接口:「星期四。」

 

  「我家小弟真有口福。方祕書,叫阿峰順便載阿書過來。」錢西官笑著。

 

  「阿書在家嗎?」方祕書訝異。

 

  錢西官隨口笑應:「那小子每星期四都會回來,因為──」他的笑容突然僵住。

 

  每個人都看見錢西官的笑容突然僵住,只有方祕書知道老闆為什麼心情不好。他趕緊向眾位主管使了個眼色,叫他們別問。

 

  方祕書趕緊開口緩和氣氛:「總經理,我打電話叫他們過來了。」

 

  「你打吧。」錢西官拿起外套和公事包。

 

  錢西官一行人走出會議室時,看見方詠恩還在挑燈夜戰。

 

  錢西官探頭對她說:「方小姐,辛苦了。」

 

  看到眾位主管,方詠恩應了一聲,連忙起身。

 

  「不用起身相迎了,一個人回家沒問題吧?」錢西官揮手讓她坐下。

 

  方詠恩還在適應新公司與新老闆,臉上微帶生澀與彆扭,「我會叫阿峰過來載我。」

 

  錢西官關心道:「業務部的事沒問題吧?」

 

  方詠恩立刻滿臉的自信。「當然沒問題。」

 

  「我們要去吃消夜,方小姐也一起來吧。」

 

  「我沒有吃消夜的習慣,謝謝王經理。」方詠恩婉拒了。

 

  「自己留意安全。不要太晚回家。」錢西官不勉強她。

 

  一行人向她道別,人手一只公事包,走到電梯前,大家突然看見季雅棠在辦公室門口探頭探腦。這麼鬼祟的動作,由他做起來居然特別的斯文。

 

  錢西官被他的舉止逗笑。「季雅棠,你有事嗎?怎麼一副心神不寧的樣子。」

 

  季雅棠冷不防地被他的聲音嚇了一跳。「總經理,我、我拿翻譯好的提案過來給方祕書。」

 

  方祕書訝異。「這麼快?」

 

  「下班了,怎麼沒去約會?」錢西官隨口打趣道。

 

  「我……」季雅棠看了方詠恩的辦公室一眼,飛快垂下頭。

 

  錢西官猛然想起那淒慘的一夜,他拍一下自己的額頭。「我差點忘了,你跟你女朋友吵架了。」把季雅棠手上的文件拿過來,轉給方祕書,一隻手臂哥兒似地搭住季雅棠瘦弱的肩頭,帶著他一起朝電梯方向走去。「還沒吃飯吧?一起去喝一杯?」

 

  季雅棠臉色大變,急忙搖頭:「我我──」

 

  「這傢伙連驚慌都這麼斯文。」錢西官向左右兩側的同僚挑眉笑著,嘖嘖稱奇。

 

  季雅棠發糗。「我──」

 

  「別我我我了。」錢西官大笑著拍拍他,推著他往電梯走。「請六個人是請,請七個人也是請。走吧,我請你吃消夜。」

 

  「走吧,雅棠。」方祕書搭一下似乎不想打擾他們的季雅棠。

 

  這是季雅棠的大少爺生涯中,極少擁有過的純男性情誼時刻。許久不見的暖意在季家大少孤獨的心中滋長。

 

  一行人談談笑笑,推著盛情難卻的季雅棠進入電梯中。

 

  方詠恩看見眾人就要轉身按電梯,她趕緊退到門後,不讓心中那個不曾遠離的男人看見她── 不讓季雅棠看見,連她自己也沒察覺的自責心情。

 

  因為這些,此刻正反應在她臉上。

 

17-13

  終於回到家了。方祕書停好車,下車時伸伸懶腰。

 

  「方祕書。」

 

  突然聽見有人在叫自己,方祕書嚇了一跳,納悶的轉頭──

 

  「金小姐?」方袐書推推眼鏡,看見是金寧朝他走來,十分訝異。

 

  金寧優雅欠身。「這麼晚跑來打擾,不好意思。」

 

  「不會不會。」方袐書連忙揮手。「金小姐要找總經理嗎?他剛剛請大夥吃完消夜,已經回家了。」看看時間。「妳現在過去應該找得到他,我載妳過去好嗎?」

 

  金寧眼神微黯。「不用了。我是來找你的。」

 

  方祕書正在掏找車鑰匙的手一頓。「找我?」

 

  金寧難掩焦急。「是的,我有事想要請教您。」

 

  是什麼事情嚴重到金小姐半夜跑來找他?方祕書呆愣愣地點頭:「好的,金小姐請說。」

 

17-14

  錢西官洗完澡出來,發現家裡相當凌亂。他好不容易稍微有起色的心情,隨著他打開衣櫃,看見金寧幫他分門別類整理好的衣物而一吋吋往下沉去。

 

  他的腦中彷彿看見,每個星期四,金寧來他這裡,努力幫他打理房間的倩影──

 

17-15

 

  金寧手腳笨拙地挪著燙衣板,燙熨錢西官的衣服。

 

  錢西官雙腿盤起,坐在面對金寧的沙發上處理公務,一雙銳利的眼睛,老是尾隨眼前那個動作很笨拙但很努力的女人跑。

 

  低頭研究公文前,錢西官不放心的慫恿:「寧寧,要不要休息喝杯飲料什麼的了。」

 

  金寧一手拉整衣服,一手舉起熨斗,聞言一愣:「我才剛休息呀。」

 

  錢西官的眼睛盯著公文,理所當然道:「那就再休息啊。」

 

  金寧笑出來,「等我處理完這些衣服再說。」

 

  「我的衣服妳處理不完啦。我又不是牢頭,沒人叫妳那麼拚命。過來。」向她招招手,然後拍拍他旁邊的沙發。「過來坐著休息,快點。」

 

  金寧拉整著衣服。「為什麼你一直叫我休息呢?」

 

  錢西官再次理所當然道:「因為人都需要休息。」

 

  「那也要適當,不能過度了。」金寧繼續忙她很笨拙的活兒。只見某個無法達成目的男人心驚膽跳地看著她,然後不停地──

 

  「寧寧,小心一點。」

  「寧寧,熨斗拿太近了。」

  「寧寧,左邊有椅子,要小心。」

 

  金寧被他叮嚀到忍不住笑起來。錢西官見狀趕緊起身──

 

  「寧寧,熨斗先放下來再笑。」

 

  他一臉恐懼地盯著她手上的熨斗,他的表情已經說明了一切——這個男人不信任她的燙衣技術,所以他整個晚上無法專心工作。所以他希望她坐在他旁邊,方便他就近監管。

 

  金寧巧笑倩兮,回頭看著一臉緊張兮兮的男友。「這件衣服袖口破了,你想留著嗎?如果你還想要──」

 

  錢西官被她的笑容勾引,突然起身,一個箭步衝過去親吻她。

 

  金寧又是笑又驚呼:「西官,小心熨斗!」

 

17-16

  錢東書被突然衝進來的人嚇一跳!一陣手忙腳亂的,他趕緊收拾東西,往廚房衝去,邊唸──

 

  「哥,你幹嘛啊!」

 

  「什麼幹嘛?」錢西官瞪弟弟一眼,總不能跟這臭小子說自己被回憶逼到快發瘋,為免觸景傷情傷心又傷肝,他只好躱過來透透氣。「你寫的你的功課,你管我幹嘛!」錢西官把公事包往客廳沙發丟去,人跟著重重坐下,壓根沒發現弟弟的異狀。

 

  錢東書總算藏好他的心肝寶貝,神情輕鬆的走回客廳。他納悶地看著無故跑過來辦公的大哥。「哥,你幹嘛不在自己的屋子工作啊?」

 

  錢西官頭沒抬。「你管我!囉嗦。」

 

  「不管就不管,反正這間房子是你買的。」錢東書十分民主。

  

  「你欠扁啊。」錢西官總覺得怪怪的,但是一時說不上來哪裡怪。

 

  錢東書坐在飯桌上一邊溫書,一邊哼著歌,心情好到不行。

 

  「你心情很好嘛。」錢西官瘋狂按著計算機,彷彿跟它有仇。

 

  錢東書邊劃重點邊複習,還一邊哼著小曲兒:「對啊。」

 

  「肚子沒問題了吧?」錢西官瞄瞄他。

 

  「什麼肚子?」錢東書唱起「霍元甲」的主題曲,可是只會──「霍霍霍霍霍──」

 

  錢西官抬眸,瞇了瞇:「你不是說你拉肚子,所以沒辦法出門吃消夜?」

 

  錢東書一驚,再也霍不出來!他趕緊扮憔悴,還呻吟了一聲。「哥,我肚子好像又怪怪的。」抱著書本,呻吟著起身。

 

  錢西官的眼睛瞇得更緊,總覺得弟弟哪裡怪怪的,卻又說不上來。而說不出來的原因,可能跟他最近太操、心情太糟有關係。

 

  「哥,我要回房睡覺了哦。」錢東書一臉虛弱狀,只差沒拿助行器出來了。

 

  錢西官低頭工作,沒好氣的揮了下手:「你要睡就睡,不用跟我報備。」

 

  錢東書走回房間時,一直看著死賴在這裡不肯回去的大哥,他不禁有點擔心地看著哥哥臉上瘀腫未退的傷口。這個禮拜以來,他總是這樣悶悶不樂的。

 

  「哥──」錢東書站在房門口,一臉遲疑。

 

  錢西官埋在資料堆裡,頭沒抬。「有屁就放。」

 

  「你是不是跟寧姐吵架了?」

 

     錢西官抬頭,惡狠狠地瞪著哪壺不開提哪壺的弟弟,沒想到他居然看見弟弟的表情比他更凶狠!

 

  錢東書轉身進房,鎖門,然後大叫:「你不可以跟寧姐分手!」

 

  錢西官不爽:「你囉嗦!」

 

  錢東書隔著門大叫:「如果哥害我吃不到陳嫂的料理,我不會原諒哥的!」

 

  錢西官:「……」這就是他錢西官的好弟弟……

 

  門板那頭嗜吃如命的國中生,再次強調:「我說真的!」

 

  錢西官萬萬沒想到弟弟居然會為了食物跟他反目,得弟如此,他也只能無言了。無言良久之後,他突然歎了口氣──

 

  跟誰睹氣般,錢西官對著一堆文件自言自語起來。「不原諒就不原諒,反正不差你一個,臭小子。不過──」他皺著眉頭,抬頭審視著弟弟的房間。「沒吃到陳嫂的料理,這小子,今天居然沒發飆,天要下紅雨──」脫口而出之後,才終於知道那種不對勁的感覺是什麼,他開始有些擔心了。「這小子嗜吃如命,今天居然連屁都沒放一聲,怪了……阿書該不會真的生病了吧……」

 

  說著就起身,踱到弟弟房門口,錢西官敲敲門。「阿書,要不要緊?要不要我帶你去看醫生。」

 

  「不用了,我睡一覺就好了。」門板那頭的聲音慌慌張張,而且有點含糊不清。

  

  聽起來很虛弱啊。「真的不用?」

 

  錢東書的聲音從門後吼出來:「我沒事啦!」頓了一下,似乎有點歉疚「哥,謝謝你。」

 

  「沒事就好,你早點睡。」

 

  錢西官轉身要回座時,聽見錢東書叮嚀著──

 

  「哥!你以後不要跟人家打架了啦。」

 

  錢西官沒好氣。「你以為我喜歡啊,遇到只會用拳頭解決事情的傢伙,我不還擊能怎麼辦?」

 

  「哎喲,反正被老爸老媽知道你跟人家打架,我一定會被他們唸死的。他們很愛唸耶,厚。」

 

  錢西官笑著回座,拿出手提電腦。「不是叫你打電話給外公外婆了。」

 

  錢東書打開門,從門後探出頭,瞪著兄長:「打了啦,厚,不要老是叫我當壞人好不好啊。」

 

  錢西官調出資料。「讓你當孝子還不好啊?」

 

  「我知道哥是不想老爸老媽操心。」錢東書看著兄長陰鬱不快樂的臉龐,責備的語氣軟下來。

 

  「你知道就好。」錢西官研究著資料上的數據。

 

  「外公外婆一聽到老爸買了一輛休旅車,立刻叫他載老媽回屏東去給他們看啦。老爸最孝順了,昨天就連夜載老媽趕回去了。」

 

  錢西官的臉上終於有了淡淡的笑。「親戚都連絡過了嗎?」

 

  「都連絡過了。他們一聽到老爸要回去,紛紛打電話邀請老爸過去玩,所以老爸說,這次他跟老媽會待大概十一月中旬才回台北。」

 

  「謝了。」

 

  錢東書看著埋首於工作中,始終沒抬起頭的兄長,忽然心生疚歉。「哥,對不起啦!」說完頭縮了回去,門關上。

 

  錢西官翻找文件的手一頓,皺眉瞄著弟弟的房門,嘀咕:「這小子是哪根筋不對,無緣無故道什麼歉,有病啊。」嘖嘖稱奇的笑了一聲。「春天到了嗎?」

 

  實在沒心情理解青少年那跟春天的氣候一樣多變化的心思,錢西官很快就一頭栽入他可以輕鬆應付的領域中,發狠工作著。

 

  我們暫時不要見面吧。

 

  金寧在醫院轉身而去的背影,嚴重干擾錢西官,數度打斷他的工作情緒。錢西官重重一甩頭,揉了下疲憊的臉龐,集中注意力埋首於工作中,一整夜面無表情。

 

  不知不覺,窗外的天色已亮。

C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