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7-8

  馮蜜將她的跑車飆上醫院前的斜坡,繞入後方的停車場,找了空位停下來。

 

  「謝謝妳專程到我家探望我,還送我過來。」金寧優雅地開門下車。

 

  「等等我。」

 

  金寧看見馮蜜推開車門,跟著下車。「馮小姐,妳──」

 

  她的稱呼讓馮蜜一陣氣憤。「金寧!我們約好了,妳要叫我小蜜!小蜜!」

 

  金寧一愣。「我們有約好嗎?」

 

  「當然有。妳住過我家,我家不輕易借人住耶!這是其一。」馮蜜將公事包抓過來,關上車門並上了鎖。「我已經把我這輩子最大的弱點交給妳了,這是重點,妳以為妳可以耍賴不認帳嗎?」她沿路大發嬌嗔。

 

  金寧一陣愕然。「妳最大的弱點?可是我並沒有──」

 

  「哈──囉!」音調配合語氣微揚,馮蜜受不了地翻了個白眼。「『馮蜜老公事件』,妳記得嗎?」

 

  金寧一呆之後,掩唇笑起來,動作十分優雅。馮蜜忍不住一歎。

 

  「一樣是大小姐,為什麼妳的氣質就是比我好嘛。氣人。」

 

  金寧笑著:「妳有妳的優點的。」

 

  「我知道我有很多優點,可是南旭不知道嘛。氣人。」馮蜜氣憤的嘟嘴。

 

  她理所當然的自信,讓金寧既佩服又傻眼。

 

  「金寧,妳……會不會擔心被喜歡的人討厭?」馮蜜一直想找人問問。

 

  金寧心口一揪,無法回答。

 

  發現金寧表情有異,馮蜜這才猛然想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她雙掌合十,朝金寧猛拜。「我是豬頭三。我忘了妳跟錢西官吵架了,對不起,我問了笨問題,對不起──」

 

  發現她是真的慌了手腳,並非惺惺作態,金寧笑了起來。伸手制止她再拜她──

 

  「小蜜,妳不要在意。」

 

  馮蜜愣住,紅著臉看看她。「我不曾跟別人說過南旭欺負我的事,我怕南旭更討厭我。」

 

  金寧有些遲疑,還是說了。「何先生好像才是被流言困擾的人耶……」

 

  「金寧!」馮蜜氣憤地指著她。「妳叫我小蜜了,表示妳是我的朋友,妳怎麼可以幫何南旭說話!」往自動門氣憤一站,門打開,有些緊張。「妳不可以移情別戀愛上他哦!」

 

  金寧馬上回道:「我不會的。」

 

  她當然知道她不會。馮蜜狡猾一笑,「真不知道錢西官哪裡比他好了。」

 

  金寧但笑不語,任憑馮蜜去說了。

 

  「連最疼愛我的爹地媽咪爺爺奶奶伯父伯母,他們都不曉得。哼!他們要是知道我受了這麼多年的委屈,何南旭早就變成名符其實的『馮蜜老公』,哼!」  馮蜜抬頭研究懸掛在天花板的指示標誌,沈吟:「老先生住『G棟』嗎?」

 

  金寧點頭。「是的,加護病房在八樓,一天會客三次。」

 

  「這間醫院的設備挺新穎,比我小叔叔開的那間還大。我看看──」停步,研究著牆上的平面圖,馮蜜指指前面:「我們搭這部電梯上去就可以了。電梯來了,我們快過去。哈囉,裡面的帥哥──錢西官!方祕書!你們也來探望王老先生?」

 

  見老闆突然呆若木雞,方祕書趕緊代答。「我們在附近拜訪客戶,總經理臨時決定過來探望王老先生。」

 

  被馮蜜拖著走的金寧聞言一呆。抬起頭,美眸正好與在電梯內表情冷硬的錢西官對個正著。

 

  兩人四目交接,心中各有滿腹委屈。

 

  已經整整兩天沒見他,沒到說到半句話,金寧真的很想念他,卻更氣他居然扭曲了她的心意。看他沒有一點悔意,金寧生氣的別開美眸,不肯進電梯。

 

  她的舉動,惹惱了錢西官。

 

  錢西官盯著金寧,眼中有氣,語氣冷硬:「兩位要進來嗎?」

 

  金寧心裡也有氣,她的聲音力持淡然。「不麻煩了。」說完,她急忙轉向馮蜜。「我們……」她不會說謊,心情又亂到不知找什麼理由離開,只好向剛結交不到一天的新朋友求助了,希望馮蜜能看得懂她的表情。

 

  果然不愧為從小就懂得運用志願表達愛意的馮家千金,馮蜜秒懂,於是她突然驚呼:「討厭!我把水果放在車上了。會客時間快到了,錢總、方祕書,你們先上去探望王老先生吧!金寧,走,我們回去拿。」

 

  金寧向兩位男士微微欠身,被機靈應變的馮蜜拉著往外跑。

 

  上司的表情讓方祕書頭皮發麻,他也很想編個藉口跟女士們一起離開,以策安全。

 

  錢西官生氣地瞪著金寧,直瞪到她轉身而去!然後餘怒未消的他更生氣了。腦海全是金寧無情的聲音──

 

  我們暫時不要見面吧。

  我們暫時不要見面吧。

  我們暫時不要見面吧。

 

  方祕書叫著:「總經理……」

  

  我們暫時不要見面吧。

  我們暫時不要見面吧。

 

  方祕書瞄瞄好像靈魂出竅的老闆,稍微提高音量:「總、總經理……」

 

  錢西官出走的魂魄歸位,雙眸一瞅瞪向方祕書,表情不善。「幹嘛?」

  

  「您、您的手……」指著錢西官狠狠按住電梯開關不放的食指。

 

  錢西官火大的縮回手,電梯門合上。

 

  方祕書盡量目不斜視,假裝沒看見老闆氣到捶門,氣到臉色鐵青。原來總經理這兩天心情不好,是因為他跟金小姐吵架了。方袐書終於懂了。

 

  電梯在一片令人驚悸的死寂中,緩緩上升。

 

  眼看繼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方祕書試著開口緩和害他也快心臟病發的死寂氣氛!小心翼翼道:「金小姐,怎麼會跟馮小姐在一起?」

 

  踏出抵達八樓的電梯,錢西官隨口應道:「哪位馮小姐?」

 

  方祕書訝異。「馮蜜,馮小姐。」

 

  錢西官皺眉。「她也來探病?在哪裡?」回頭看去。

 

  方祕書:「……」

 

  這下子他終於知道,事態有多嚴重了。

 

17-9

  馮蜜等呀等的,總算看見錢西官和方祕書匆匆走進停車場,驅車離開,她才連忙拉著金寧到八樓的加護病房探望王老先生。

 

  一到八樓,兩人遠遠就看見阿福像隻忠狗,坐在加護病房前,寸步不離的守著王暢。看見她們,他立刻起身相迎。

 

  「金小姐,妳來了,老爺醒來要是看見金小姐一定很高興。」

 

  馮蜜不悅:「我呢?」

 

  阿福繼續向金寧報告:「我家老爺已經可以開口說話了。」

 

  「死──豬──頭──,你沒看見我嗎?」馮蜜磨著牙。

  

  阿福繼續感天謝地:「這兩天金老爺有空就過來,我聽醫生說是金老爺送我家老爺過來的,我很感謝金老爺。金小姐,妳的父親和妳一樣是大好人。」

 

  金寧忍著笑,問道:「哪裡。你吃飯了嗎?」

 

  阿福老實回答:「還沒。」

 

  被人無視到這種地步,馮蜜簡直無法忍受。「喂!豬頭!」她伸出一指戳了戳阿福手臂,阿福依然無動於衷,彷彿她是阿飄,而他沒有陰陽眼看不到她一樣。

 

  金寧覺得繼續看下去,她很可能會笑出來,於是趕緊道:「你趕快去吃飯。」

 

  阿福開心的笑了。「我們老爺最聽金小姐的話,他最信任金小姐。我也是,我馬上去。」講完立刻走人,從頭到尾,徹底無視馮蜜的存在。

 

  金寧吩咐著忠心耿耿的男人:「你慢慢吃,不要趕。」

 

  已經考慮要拿刀子來戳人,馮蜜看到那個臭保鑣轉瞬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她不可思議地跺腳。「你、你這氣人的──」

 

  「小蜜,可以探病了,我們進去吧。」金寧趕緊拉著她進入加護病房。

 

17-10

  王暢在昏睡中,金寧沒有吵他,只是站在病床邊摸摸他的手,摸摸他的臉。王暢的臉色呈現蠟黃的病態,近距離接觸病人,馮蜜彷彿被這樣的王暢嚇著了,探病的十分鐘內她全程噤聲不語。

 

  探病時間結束,兩人出來之後,馮蜜趴在玻璃窗看著不醒人事的王暢,一臉若有所思。

 

  「我很喜歡去我伯父家玩。我記得小時候,我常常在伯父家遇見王老先生。老先生常常抱我,我記得他送了我一座小型旋轉木馬,放在我伯父家後院。」馮蜜立刻擺出驕傲小公主的架式問著金寧。「妳坐過旋轉木馬嗎?」

 

  金寧點點頭,像是想起什麼,微笑著。

 

  馮蜜立刻明瞭。「他也送妳一座?」

 

  「嗯。我的木馬上面刻了好多好多花,好漂亮。」金寧陷入美好的回憶中。

 

  「老先生怎麼都送一樣的禮物呀,好沒創意。」馮蜜嗔道。「不過他的心意倒是很感人,因為圖案不同嘛。可見是為我們量身訂做的喲。」

 

  「王爺爺其實人很好的。」金寧站在馮蜜身畔,隔窗望著病床上的老人家。

 

  馮蜜看得入神,一向任性的杏眼微沈,不知在想些什麼。過了一會兒,她轉頭看看金寧,突然說:「我該走了,我得去錢景談公事。」

 

  金寧一震,轉身對她點點頭。「王爺爺醒來的時候,我會告訴他,妳來探望過他了。」

 

  馮蜜看看她的臉色。「妳看起來還是很虛弱,妳這個樣子,確定明天可以上班嗎?」

 

  「沒問題的,謝謝妳的關心。」金寧微笑。

 

  「妳不要動不動就說謝謝好嗎?我聽了好彆扭。」馮蜜瞋她一眼。

 

  金寧依然笑著,送她走到電梯處。

 

  馮蜜直勾勾瞪著電梯控制面板上的燈號,表情有些彆扭。「金寧,謝謝妳那天幫了我,沒讓我出糗。」

 

  金寧也陪著她看著燈號一樓樓往上跳。「妳已經向我道謝過了。」

 

  馮蜜看看金寧的笑臉,又張望一下王暢病房的方向,然後欲言又止一會,她突然說了──

 

  「妳知道我在投資銀行工作吧?」

 

  有些不明白她怎麼會突然提及這個,金寧仍然道:「我知道。」

 

  「妳聽過創投基金嗎?」

 

  金寧點頭。

 

  「有一種基金是以企業重整為目標募集而成,妳聽過嗎?」看她一臉茫然,馮蜜進一步解釋:「妳看過『麻雀變鳳凰』嗎?李察吉爾就是在做這種工作,收購、分拆、出售。簡單來說,就是基金經理人收購巿值明顯被巿場低估的公司,經過組織再造或重整,抬高賣相之後,再把公司賣掉賺取價差。」

 

  「組織重整?出售?」

 

  馮蜜迴避她難以接受的目光。「組織重整是為了抬高競爭力,所以必須淘汰沒有生產力的部門,只留下具高度競爭力的部門。」

 

  金寧努力理解,「這是縮編人員的意思嗎?」

 

  「我們是投資方,站在我們的立場,我們只能選擇對我們最有利的方式進行收購。妳瞭解嗎?」馮蜜的表情意味深長。

 

  金寧有些愣住。

 

  「哎呀,電梯來了。」馮蜜快步走入。

 

  金寧有些明白了。「小蜜,妳是不是在暗示我什麼呢?」

 

  馮蜜沒有回答,只瞎嚷嚷著:「我跟錢總約了五點開會,我快遲到了。」

 

  金寧有點懂又不太懂,她看著馮蜜,希望她能說得更明白一點。她知道,這些一定跟西官或王爺爺的公司有關。

 

  馮蜜敗在她慌亂失措的眼神下,突然伸手按住電梯門。「妳知道UCT銀行嗎?」

 

  金寧努力記下每個名字。「UCT?」

 

  「一間成立不到十年的新銀行,他們最近成立了一支創投基金,妳現在聽到的是獨家消息哦。」馮蜜眨眨大大的杏眼。「因為我爹地是執行董事。」

 

  金寧聽得心驚膽顫。

 

  「查查它的資金流向。」馮蜜沒頭沒腦,突然說了:「我伯父十一月六號要召開記者會了。」

 

  金寧終於知道她在暗示她什麼。「妳剛才說的重整基金跟暢流有關係嗎?」

 

  馮蜜嬌媚地笑了。「事關商業機密,我不能透露。」她如釋重負地放開手,電梯門漸漸關上。「我什麼都沒告訴妳哦,金寧。」

 

  金寧思緒亂紛紛,有些不安的走回加護病房外,隔窗看著王暢。

 

  「分拆,出售……西官可能這麼做嗎?搶走爺爺的公司已經很過分了,如果不想經營,他就不應該介入呀。本業已經發展很好,他野心為什麼這麼大……」金寧難忍心痛,眼眶泛紅。「他為什麼要介入這麼投機的事業,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金寧的額頭抵著玻璃,心痛不已。她的腦子突然閃過一串聲音──

 

  妳以為所有人對仁慈的定義,都跟妳一樣嗎?妳的仁慈,對暢流那些生計岌岌可危的員工來說,很殘忍,妳知道嗎?

 

  金寧猛然抬起頭,一臉震驚。「難道……」

 

  她轉身走向電梯,腳步越走越快。

 

  金寧掩著嘴,低喃:「一定是這樣的。雖然有時候好氣人,可是我知道西官很善良,他不會為了自己的利益罔顧員工生計,他不會的,他不是那種人……」

 

  她越走越急,最後跑了起來。

C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