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第十六集─山雨欲來

 

16-1

  座車停靠在路邊,錢西官講著手機,一腿跨出車外──

 

  瞄見馮董和馮蜜從大樓裡迎了出來,錢西官對著手機那頭的人說:「寧寧,我不能再講了。今天不是妳固定到我那兒做苦工的日子嗎?我大概九點到家,晚上再聊,我掛電話了。」結束通訊,他伸出雙手迎向步履蹣跚的老人家。「馮董,德國的氣候如何?」

 

  「冰天雪地,弄得我渾身不舒服。」馮董一副腰酸背痛的模樣。

 

  馮蜜擔心的嬌呼:「我伯父風濕痛又犯了。錢總經理,您人高馬大,麻煩你過來扶著我伯父,人家手好痠。」

 

  錢西官聞言立刻快步走到馮董另一頭,小心的扶著他。

 

  馮蜜不放心地盯著人:「不可以摔著他喲。欸,你太出力了,你想弄疼我伯父呀。」

 

  「鬼丫頭,頤指氣使的,伯父有這麼不禁疼嗎?」轉向錢西官:「錢總,人老不中用了,麻煩你移步了,咱們到我家裡談。」

 

  「沒問題。馮董,要不要我抱您?」

 

  馮董笑著擺擺手。「我可以自己來。」

 

  「讓他服務嘛。錢總力大無窮,改天我要是拐傷腳了,一定記得call錢總過來。」馮蜜逗道。

 

  馮董佯怒:「胡說什麼,人家可沒必要為妳做牛做馬。」

 

  馮蜜不依地跺著十公分的高跟鞋。「伯父,只是開個玩笑,你就喜歡糗人家──」

 

  錢西官看見停好車趕緊過來幫忙的方祕書,一臉錯愕的看著在大庭廣眾下大發嬌嗔的馮家小姐,那表情好像目睹外星人入侵地球了。

 

  錢西官忍著笑,咳了一聲,提醒看傻眼的祕書回魂。方祕書一本正經的扶著眼鏡暗想:「真想看看馮小姐的腦構造。」

 

  一行人走向馮董的座車。

 

16-2

  金寧從另一棟辦公大樓走回自己辦公大樓時,路經天橋時,忽然被秋天金紅色的落日吸引,她駐足觀看著。

 

  她拉了拉肩上的披肩,時至下班時刻,外出辦事的員工陸續回來了,每個人都穿著一件薄外套禦寒。

 

  白晝漸短,冬天的腳步已近。

 

  金寧一臉恬靜淡笑:「好快,轉眼已經月底了。」

 

  一個活潑可愛女孩匆匆跑出來,在大樓內東張西望,忽然間,她看見金寧站在天橋上發呆。

  

  小琪活活潑潑的跑過來,邊呼:「寧姐寧姐!我剛剛看見我的偶像耶!嗚,我快哭了。」說著,真的隨興哭了出來。「謝謝妳把我調來這裡,我愛死妳了!」

 

  激動的飛撲過來抱住金寧,害金寧差點被她撞飛到橋下,幸好她趕緊扶著身後的欄杆減緩了衝勢。

 

  「小琪,妳小心,橋面有些滑。」金寧驚魂未定地說著。

 

  小琪才不鳥這些咧,她只是抱著金寧大哭:「我盼了十年,十年耶!今天終於美夢成真。我真的好高興好高興。」又哭又笑的退開身,小琪指指自己。「寧姐,妳看。我有要到他的簽名耶,妳看妳看!」好東西要與好主管分享。

 

  金寧錯愕的看著她左頰上那排大大黑黑、顯然是用油性筆簽成、說好聽點是龍飛鳳舞,憑良心講就是雙手抽筋時寫下的鬼畫符字體。

 

  「這……」金寧試著拿手指去碰,「這個洗得掉嗎?」她一臉擔心。

 

  沒想到小女生根本不以為意,「我希望永遠洗不掉。」小琪現在只想尖叫:「我要趕快給死黨看,他們一定會妒嫉到沒力!啊!五點四十三分了,寧姐,我下班囉!」雙手舉得老高,轉身就一陣風似的走了,典型的有了偶像就沒了上司,完全忘了她為什麼到處找金寧。

 

  金寧急忙叫住來去如風的女孩。「小琪,我請妳連絡的事,妳辦好了嗎?」

 

  小琪在橋中央緊急煞車。「對厚,這個要給妳。我終於全部確定好了,120個人裡面,有三十個大老闆不確定能不能出席,然後,有四十六個大大大老闆,確定他們公務繁重,不克出席。」

 

  「46位?」金寧嚇了一跳,趕緊打開名單看著。「海外的人,妳也連絡上了嗎?」

 

  「全部OK。」小琪俏皮的比出ok手勢。

 

  「以前幾乎沒人缺席啊,怎麼會……」沒想到今年會發生這種狀況,金寧不禁慌了。「今天已經二十二號,後天就……怎麼會……」

 

  看金寧表情不太對,小琪又蹬蹬蹬地跑了回來。「是不是那個什麼王爺爺的宴會,還沒準備好?要不要我留下來幫妳,寧姐。沒加班費也沒關係。」小琪忍痛說著,心如刀割。

 

  「謝謝妳的好意,宴會已經準備就緒。」金寧心不在焉。

 

  小琪似懂非懂。「那是萬事俱備,東風也不欠囉。」

 

  「是呀。」金寧滿臉憂慮,看著無法出席的賓客名單。「妳快點下班吧。要注意行車安全。對了,小琪,妳車子的煞車線換好了嗎?」

 

  小琪吐吐舌頭。

 

  對她摳門的個性實在沒轍,金寧只好以利誘之了。「妳今天換好的話,我可以讓妳報公帳哦。」

 

  小琪的臉果然馬上一亮。「我馬上去換!馬上換!」說著便一溜煙就跑得不見人影。

 

  金寧眼中的莞爾在看回名單時,馬上消失不見。時間所剩不多,她沒時間想太多,迅速做了一個決定。

 

  金寧走回辦公室,從檔案櫃找出一份卷宗,打開來,與攤在桌上的宴客名單對照著,然後拿起紅筆逐一在名單做著註記,把幾個企業界公認的龍頭老大的名字圈起來。

 

  金寧拿起手機撥號,挑最熟的長輩打電話──

 

  「請問是葉伯伯嗎?我是小寧,是,好久不見。我有事請教葉伯伯,是,您在公司嗎?我可以過去拜訪您嗎?六點半有空檔,好,非常謝謝您把時間留給我。」金寧等對方先掛上電話,才放下電話,看看時間還早,考慮到宴會腳步已近,趕緊利用時間打起第二通:「齊叔叔嗎?您好,我是小寧,請問您──」

 

16-3

  接到金寧的電話,錢東書歡呼著跑下樓時,金寧的車子正好抵達社區大門。

 

  金寧推開車門,轉身正要將車裡的衣服拿下來,金母正好來電。她一手提著衣服退出車外,一手急急忙忙的接起電話。情急之下脫口而出──

 

  「媽媽,妳幫──」她的身軀由車內往後退時,沒看路,急亂之下絆了一跤,聲音跟著往後倒的身軀消失在半空中。

 

  錢東書以衝百米的狠勁衝出大門,千鈞一髮之際,他衝上前以苦命國中生孱弱的肩膀險險頂住了金寧。

  

  他見義勇為的姿勢,看傻了飛快推開車門下車要幫金寧的老陳。

 

  「寧姐,妳真的嚇死我了。」錢東書使出吃奶的力氣把她頂回原位。「妳要有什麼意外,我一定會被我哥痛扁的啦。」

 

  直到被頂回原位好半晌了,金寧才驚魂未甫看向錢東書。「謝謝你,阿書。」

 

  錢東書張望了金寧雙手一眼,探頭朝她身後的車子望去。金寧正想問他在找什麼──

 

  這裡她手機裡的金母問道:「小寧,妳在跟公司的人講話嗎?」

 

  金寧訝呼一聲,趕緊把手機拿近:「媽,對不起,我忘了您在線上等我。」

 

  金母呵呵笑,「妳託我幫忙的事,目前我只連絡上馮老夫人,她幫妳安排了八點半與她家老爺子碰面,在他家,妳趕得及嗎?」

 

  金寧看看時間,有點趕,仍然柔聲說道:「可以的,謝謝您,媽媽。」聽見電話那頭突然有點吵。

 

  錢東書餓到頭昏眼花,忘了老哥的叮嚀,不安份地東張西望起來。

 

  手機那頭的金母不知跟誰交談了一會兒之後,回過頭來問著女兒:「伍老夫人直嚷著要向妳討公道,她說是問問妳這丫頭片子還有沒有沒良心。」

 

  金寧一愣,「伍奶奶怎麼了嗎?」

 

  「她說,妳怎麼沒發帖子邀請她和她家老頭子參加王老的壽宴,是不是瞧不起老人家。她氣呼呼的,這會兒直向蔡夫人抱怨妳偏心呢。這可怪了,這是王老爺子的七七大壽,又不是妳進禮堂。」金母壓低聲音。「蔡夫人邀請伍老夫人邀了一年,她聽到這話臉色可難看了。」

 

  雖然非常希望地位祟高的伍家兩老可以出席,幫忙湊湊人氣,但是──「我很想念兩位老人家,可是香港飛來台灣,要一段時間,伍奶奶近來身體微恙,不宜遠行。等我忙完手邊的工作,我會去香港探望兩位老人家。媽媽,請您幫我向伍奶奶致上歉意好嗎?」

 

  知道女兒想幫王家老爺衝人氣,金母還想再勸:「小寧,妳真的不需要伍家兩老出席嗎?兩老的長子伍董事長,前些日子榮登亞洲首富了。這事妳知道吧?」

 

  「前幾天跟伍奶奶聊天的時候,她提了一下。伍伯伯好厲害哦。」金寧開心道。

 

  本以為女兒不曉得這件事,才會力阻伍家兩老來台灣,金母聽完之後簡直傻眼了。「妳這傻孩子!妳不是擔心那些個叔叔伯伯忙於公務,星期天可能沒人來幫王老爺子祝壽,所以妳緊急打電話到香港,請媽媽幫妳連絡我那些手帕交嗎?」

 

  「是呀。謝謝媽媽幫忙,您與諸位阿姨玩得正開心的時候,我──」

 

  「小寧,媽媽的傻女兒!媽媽分析給妳聽。」金母勸起生性耿直、不知投機取巧與權謀之術的女兒。「兩位老人家難得主動提及要光臨王老的宴會,他們兩位大人物肯出席,這不是皆大歡喜了。妳還怕那些個不克前來的叔叔伯伯聽到這天大的消息,會不出席嗎?只怕他們即便人在北極,也會設法包機趕回來的!」

 

  「可是,這一趟路真的太遠了。」金寧終於聽懂母親的意思,她淡淡笑著。「兩位老人家都九十來歲了,教他們舟車勞頓走一趟,只為替別人增添光彩,我於心不忍,對他們也過意不去。而且我覺得,人際關係不應該只著墨在如何的互蒙其利,人與人之間,應該有許多金錢無法買賣的情感,值得我們重視。」

 

  金母沈默了一會兒,歎氣道:「妳這話可別讓咱們家的男士們聽見,他們會笑妳天真傻氣的。妳這麼貼心,難怪兩位老人家疼妳疼得緊。老人家喜歡妳是妳的福氣,要好好珍惜。妳趕快去赴約了,馮董在等妳呢,妳可別讓長輩等妳太久,那多失禮。」

 

  「好的。媽媽再見。」金寧掛了電話,眼看時間就快來不及。她急急忙忙的把西裝交給錢東書,他正忍不住打開後座車門探頭探腦中。「阿書,很抱歉。八點鐘我約了人見面,必須先離開。可不可以請你幫我把這套衣服拿給西官呢?」

 

  「我──」

 

  「請你告訴他,衣服和褲子都修改好了,請他試穿看看。」金寧忙著拍整西裝,並做最後的檢視,一邊說,一邊轉身上車。「麻煩你了,阿書。」

 

  「寧姐,我──」錢東書焦急地跟在金寧身後探頭探腦,表情靦腆。

 

  「對了,阿書,還有一件事要麻煩你轉達。」金寧急著赴約,沒留意到少男的心事。把東西交出去後,她就坐進車內,關上車門。「星期天晚上是王爺爺的生日,請你幫我告訴西官,如果可以的話,請他抽空出席。謝謝你。你讀書不要讀太晚,晚安。」突然覺得哪裡怪怪的,卻一時說不上來,金寧只好吩咐:「陳叔,我們走吧。」

 

  錢東書眼睜睜望著車子絕塵遠去,震驚得無法動彈。等到他的肚子發出一串咕嚕咕嚕聲,稍微回神,車子已經快轉出巷口。

 

  錢東書想都不用想,立刻拔腿狂追!

 

  直到車子平穩的加入大馬路的車流中,金寧才終於想起什麼地方不對勁了──

 

  「哎呀,我忙到忘記了!怎麼辦。」

 

  金寧焦急的回頭望去,只見路上滿是下班車潮,她沒聽見遠處暗巷中,某位少男充滿怨念的吶喊──

 

  「寧姐~~~~~~」

C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