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5-7

  下午一點多,一堆人齊聚在七號攝影棚口,討論何氏珠寶販售事宜。金永達趁何南旭及其助理在聽導播解釋工作流程的空檔,探頭張望著,被田祕書發現。

 

  田祕書向金永達請示:「董事長,需要我去找寧小姐嗎?」

 

  「南旭來了老半天,小寧還不見人影,對人家真失禮。剛才小寧怎麼對妳說的。」金永達尊貴淡雅的臉上難掩焦急之色。

 

  田袐書趕緊說道:「我打過去時,寧小姐剛吃飽飯,她說馬上過來。」

 

  金永達皺眉。「真慢。」

 

  田祕書替金寧打掩護。「女孩子都需要時間整理一下的,董事長。」

 

  金永達點頭稱許。「南旭在這裡,女孩子家是不能穿得太隨便。」焦急的臉色稍微緩下,看見何南旭朝這裡走來,他的臉上出現了笑意。「南旭,你覺得如何?」

 

  「貴公司的工作人員很優秀,有幾處小細節我們希望略做調整。我想徵求伯父同意。」約略檢視過一遍,何南旭還算滿意。

 

  「有什麼問題你儘管吩咐導播,不必拘禮了。」金永達滿眼自豪,顯然對自家購物台的人員素質和工作環境相當滿意。

 

  「有伯父的授意,我就放心了。」公事和私事向來不會混為一談,何南旭轉頭吩咐站在攝影機前的女助手。「齊祕書,請妳依照我剛才的指示,仔細跟工作人員解說需要更動的幾個點。」

 

  「好的。李導播,我們這邊請──」齊袐書跟著導播往棚內的大燈走去。

 

  把盯稍的工作交給祕書,何南旭抬頭看著直通金寧辦公室的那條通道。「很遺憾今天無法回請金寧小姐。」

 

  金永達比他更遺憾。「她要我跟你說聲抱歉,說是中午約了一個重要的人見面,無法改期。」

 

  何南旭溫文笑著:「不急於一時,沒關係。」

 

  「據我所知,小寧晚上不用加班。如果你剛好也沒事,不妨約她出去散散心。」金永達鼓勵他。

 

  長輩們的好意,何南旭樂於接受。「晚輩正有此意。希望金寧小姐今晚也有散心的心情。」

 

  董事長急於作媒的心態儼然就是司馬昭之心,全電視台皆知!田祕書都快看不下去了,不由得翻了個白眼。

 

  「小寧來了──」以為金何兩家聯姻定了的笑容,看見跟著金寧走出來的人,猛然僵住。

 

  錢西官和金永達同時愣住。接著,他看見深得金永達心的何家貴公子居然也在場,金永達的用意顯而易見,錢西官的笑容不由得垮下來,心頭陣陣泛酸。

 

  「爸爸,何先生,讓你們久等了。」金寧彷彿沒察覺父親的異樣,轉頭將錢西官拉到身旁,兩人的關係不言而喻。

 

  金寧生性保守含蓄,她公然與錢西官出雙入對的動作,令田祕書瞠目結舌,令猝不及防的金永達臉色鐵青,只有何南旭始終維持著一派淡淡然的表情。

 

  眼看逃不過了,錢西官只好硬著頭皮伸出手。「金董,別來無恙。」

 

  「託福。」金永達接握一下他還是握得很粗魯的大掌,兩人的動作僵到不能再僵,看得田祕書差點爆笑出來。

 

  錢西官不情不願轉向表情冷淡的何南旭,思索著他應該如何稱呼這位很欠扁的富家公子哥,還是乾脆假裝沒看過這個人時,金寧已經替他解決了難題。

 

  「西官,這一位是我們的協力廠商何南旭,何先生。」

 

  「幸會,我是錢西官,這是我的名片,請多指教。」錢西官掏出名片,應付般遞過去,並與何南旭簡單握一下手。

 

  所有人都看得出來,錢西官非常敷衍。

 

  金寧當然也不例外,所以她搶在父親發話前,說道:「爸,我陪西官去停車場,一會就回來。何先生,對不起,我先失陪。」

 

  何南旭看不出思緒起伏的俊臉,掛著優美的淡笑:「您忙。」

 

  錢西官欠身告辭時,看見金永達臉色鐵青。田祕書則趁老闆忙著火大的空檔,暗暗向他們豎了下大姆指。表示他們,幹得好!

 

  眾人看著錢西官與金寧這對小倆口走遠。

 

  何南旭的表情依然淡淡,但語氣已經沒了之前的熱絡。「工作人員準備就續了,金伯父,我們進去吧。」

 

  「南旭,你先進去,我有事情跟田祕書確認。」金永達笑容和煦。

 

  田祕書頭皮繃緊在等。果然,何南旭一走遠,金永達力持鎮定的笑容立刻添了一抹陰沈。「田祕書,找人調查錢西官的身家背景,要仔仔細細,不要有任何錯漏。」

 

  田祕書心中一嘆:「好的。」

 

  「越快越好!」金永達霍然拂袖進棚,腳步邁得飛快,不讓跟隨他多年的祕書看見,他巴不得致某人於死地的陰狠面容!

 

15-8

  到停車場的一路上,錢西官都沈默著,異常地沈默著,鮮少開口說話。直到他上車。他突如其來的沈默,讓金寧感到無所適從,而且也無言以對。

 

  錢西官按下車窗,望著居然會跟他耍起心眼的女友。「這是不期而遇嗎?」

 

  金寧太老實,無法睜眼說瞎話,只好輕輕搖頭。

 

  錢西官從車內伸出手,想揉揉她的臉卻中途作罷,笑容有氣無力的。「妳應該早點告訴我,男人也怕見岳丈。妳看我這鬼樣子能見人,身上還沾了湯──」 拉扯衣服時,才猛然發現他穿的已經不是原來的上衣,渾身繃得更緊,自卑感又出來作祟。

 

  看著他鐵青的臉,金寧手足無措。「西官,我……」

 

  錢西官的心情爛到爆。飛快瞄了下身上的新襯衫,這件衣服穿起來是真的舒服,他卻無來由的感覺厭惡,感覺反感到家。

 

  繼續放任思緒亂想下去,一定當場吐血身亡。錢西官命令自己不要再想,他對金寧擠出一個難看至極的笑容。

 

  「以後如果還有類似的不期而遇,我希望妳早點告訴我,好讓我有心理準備。我三十啷噹歲了,可以自己決定我要穿……」覺得自己越說越不像話,錢西官突然打住,煩躁的搔著頭髮。「算了算了。」

 

  他措敗的樣子,讓金寧看得心疼。「沒有事先告訴你,對不起。」

 

  錢西官疼寵的拍拍她。「算了。我只是一時……」一時什麼,他沒再說。擱在她頰上的手又拍了拍她。「算了。」

 

  他不想說,金寧卻想知道:「你只是一時什麼呢?」

 

  「沒事。妳進去吧。」錢西官凝視金寧暗暗嘆息一聲。他只是覺得自己窩囊透了……

 

  金寧聽不懂他的意思,卻看得清他的表情,她覺得自己似乎做錯了什麼。

 

  她無助的抓住車窗,看見車內的男友下巴繃得很緊,滿臉不知所措。

 

  「我要開車了,進去啊。」錢西官轉頭看著車後方,準備倒車離開。

 

  聽見引擎發動的聲音,金寧連忙退到邊角,並且向錢西官揮手道別。

 

  她秀雅絕倫的臉上保持著恬淡的笑意,心卻一陣陣抽痛著。第一次覺得人與人的相處分寸,好難抓準。她以為只要讓父親看見她和西官公然出雙入對,一切的問題便可迎刃而解。

 

  誰知,事情並不是她認為的這麼簡單。

 

  人心,也不是她以為的這麼好懂。至少,她就不懂她自以為有些瞭解,而且十分心愛的男人。她不像自己所以為的那麼懂西官。

 

  覺得很挫敗,又找不出原因的金寧,呆呆站在飄著雨絲的屋簷下發怔,目送錢西官的悍馬車咆哮而去,一直到錢西官的聲音從遠方吼回來──

 

  錢西官把車飆到停車場另一頭才探出頭來,回頭對著女友大吼:「妳會著涼的,快點進去!」

 

  這一刻,金寧覺得心痛。

 

  「開車小心。」她表情怔怔地低語,紅了眼眶。明知他聽不見,卻還是對著離去的車影呢喃:「對不起,我實在想不出別的法子。沒顧慮到你的感受,我好抱歉,我好笨拙。如果你願意告訴我,你跟爸爸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也許我就可以處理得更圓融……」

 

  「扯上感情的事,任誰都無法圓融的。別為難自己了,傻丫頭。」

 

  一把時髦鮮艷的雨傘,跟著突然出現的聲音在金寧頭頂,嚇了她一跳。

 

  「田大姐。」金寧用手背拭了下眼睛,看著與她並肩而站的人。「妳都聽見了嗎?」

 

  「聽見什麼?」田袐書裝傻的表情有著溫暖笑意。「董事長找妳。」

 

  金寧將額上的濕髮往後撥,轉身往大樓內走去。「爸爸他……很生氣嗎?」

 

  田祕書避重就輕。「妳剛才的舉動很大膽,很──」歪著頭思索。

 

  「什麼?」金寧緊張地看著她。

 

  故意皺眉思索片刻,田祕書露出頑皮的笑。「很不像金家人。」

 

  「妳在糗我嗎?田大姐。」金寧低聲抗議。

 

  田祕書怪叫:「我這是讚美妳呀,不要冤枉好人。」

 

  「西官似乎不太高興。」想起他剛剛的表情,金寧不由得一嘆。

 

  「那小子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他不知道妳是花了多大力氣與董事長的如意算盤相抗衡。妳不要太寵他,要適時噹噹他,他就會清醒了!」

 

  「怎麼噹呢?」金寧忍俊不住。

 

  田祕書一拍額頭,絕望的嚷嚷:「完了完了,妳居然問我這種笨問題。電男人是上天賦予咱們女人的天賦,這不表妳被那臭小子吃得死死嗎?」

 

  金寧不以為意,恬適沈靜的笑著。「田大姐,妳談戀愛的時候,會有左右為難的時候嗎?」

 

  「有──當然有。」走進金競購物台的大門後,田袐書收起傘。「戀愛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戀愛的時候什麼情緒感受不到呀,誰不是天天五味雜陳。」

 

  知道自己不是特例,金寧覺得安心了一點。「我總覺得,爸爸對何先生的好感,不單單是因為他在工作上表現出色。西官工作得比何先生更賣力,他也是出色的經理人,爸爸卻鮮少誇讚他……」

 

  「哎呀呀,聽聽,情人眼裡出西施呢。」田袐書欣慰的怪叫著。

 

  「妳別取笑我了,田大姐。」金寧笑嘆一聲。「爸爸對何先生有何打算,他從沒對我明說,所以我也不好點破他心思。以免……」

 

  田祕書善盡提醒的義務:「以免錢總和董事長的關係『更加』惡劣,是嗎?」

 

  金寧一怔之後低語:「更加惡劣?」

 

  「妳不惜犧牲形象,公開和臭小子的戀情,是為了臭小子將來和董事長相處融洽。妳設想周到,他還老大不高興啊?所以我就說他欠電嘛!妳一定電他,一定要電!最好給他個五雷轟頂,教訓教訓他!」

 

  田大姐的狠勁讓金寧詫異:「會不會……太狠了。」

 

  「怎麼會狠,那小子魁梧雄壯!腦筋卻死板板的,不知變通。」

 

  「西官腦筋很靈活,他很聰明的。就是因為他太聰明了,我才忌憚著,沒有事先告訴他今天的事。」金寧忍不住出言護衛。

 

  「妳怕他知道了會受傷,這也有錯嗎?男人!」

 

  金寧苦笑著,走上連接另一座大樓黃色的鋼骨天橋時,她轉頭,凝望橋外那片陰雨綿延的天空。然後確定了一事──

 

  她還是喜歡陽光燦爛的好天氣,勝過曖昧不明的陰雨天。

C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