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5-6

  今天中午,屋外沒有陽光。

 

  金寧一向不喜歡陰天,可是今天不同,可能因為有心愛的人陪伴她,所以覺得陰天也不是那麼難以接受吧。

 

  「吃飯慢吞吞的人,還敢東張西望啊。」錢西官把金寧分心的小臉扳轉回來,指指她面前扒沒三口的飯。「專心吃飯,下午還要幹活呢。」

 

  金寧被他的話逗笑,從屋外看回身旁的男人時,忽然一陣錯愕。「你……你吃飽了?」

 

  錢西官好笑的伸手戳戳她臉頰,邊喝湯邊說:「妳那是什麼表情,妳今天才認識我嗎?我吃飯速度一向這樣啊。」他放下碗,瞄瞄時間。「哇,今天這頓飯居然花了我十八分鐘。」

 

  「你吃太快了,西官。你這樣長期下來,對身體不好的。」

 

  「我會注意,妳快點吃。」錢西官看看時間。

 

  金寧留意到他的動作。「你趕時間嗎?」

 

  「我今天有兩個會要開,不能待太久。」

 

  金寧跟著緊張了。「那你要不要先回去?」

 

  「不急,我待到一點半再走。」錢西官咕嚕咕嚕的喝起湯,從碗緣看見金寧還是不能適應他豪放的灌湯方式,她目瞪口呆的看著他,那表情呆呆的,可愛極了。

 

  錢西官沒停下喝湯動作,卻笑了起來,一滴湯汁因為他的動作而溢出來,濺到他領口。金寧低呼著放下碗筷,連忙起身,想要到浴室打水幫他處理污漬。

 

  「妳真忙耶,坐下。」錢西官坐姿穩如泰山,伸出一隻手,把金寧拉回原位。

 

  「可是你領子上有油漬──」

 

  「吃飯皇帝大,油漬算老幾。」

 

  金寧就是看不過去,掙紮著想起身。「我處理一下就──」忽然被某人一把拉回座。

 

  錢西官低頭瞄一下衣領,一臉的不在乎。「不會很明顯嘛。一點污漬,不會影響我的魅力,妳快點吃飯。」拿起她的筷子,塞進她手中,順便傾前又盛了碗堪稱天下第一美味的蕃茄干貝濃湯。

 

  「你等一下不是要開會嗎?我幫你處理──」

 

  「跟自己人開會,沒關係。吃飯。妳今天真固執。我是怕妳等太久,才說要取消約會的,沒想到妳居然不答應。」他邊喝湯又邊笑起來。「老天,這是妳頭一次不准我爽約,我不知道妳這麼想我。」

 

  金寧臉漲紅,終於不再妄動,乖乖低頭吃飯。邊嬌嚷:「我是說可以的話,希望你今天不要爽約,我沒有說不準你爽約。」

 

  「一樣。」錢西官哈哈大笑,湯汁又灑了幾滴出來。這回,他眼明手快的將湯碗拿遠,沒被滴到。

 

  咕嚕咕嚕,室內只剩錢西官把熱呼呼的濃湯當啤酒猛灌的聲音。金寧好笑又莫可奈何,她不由自主的瞅著洋洋得意的錢西官,美眸不自覺的向下看,瞄著他沾了油漬的衣領。

 

  錢西官滿足地啊了一聲。「陳嫂作的菜這麼好吃,居然喜歡兒童餐。人在福中不知福。」喃喃說著,起身想要再盛湯,卻發現濃湯已見底,立刻將覬覦的目光瞅向金寧身邊的保溫壺。

 

  「這是給阿書的,你不可以喝。」金寧趕緊把保溫壺趕緊移開。

 

  錢西官的手落空,有點不爽。「阿書喝不了那麼多,我幫他消化一點。拿來。」

 

  金寧把她的湯推到他面前。「我的湯給你喝好了。」

 

  「不好。」錢西官瞪她一眼,把湯退還。「妳有必要這麼討好阿書嗎?他不答應,我還是會娶妳進門啊。這麼偏心。」

 

  金寧愣了一下,紅著臉嬌嚷:「你胡扯什麼!」

 

  錢西官滿臉不爽,一隻手朝桌面伸去,金寧見他越過自己帶來的啤酒,把她喝的香檳酒抓過來,在鼻下嗅了一嗅,然後抓起她的杯子,倒滿一杯。

 

  這是他第一次談及兩人的未來,也是他第一次主動喝她帶來的酒,不再需要她連哄帶騙。金寧低頭用飯時,唇畔多了一朵燦爛甜美的笑。

 

  「你等一下要開車,別喝太多了。」

 

  「這東西不錯喝,比上次的紅酒順口。妳說這瓶香檳叫什麼?」錢西官回味著。

 

  「這是『羅爵』。」

 

  「羅爵?這名字好熟。」錢西官皺眉。「我想起來了,上次我們的極品求維,是它的兄弟酒,對嗎?」

 

  「對。」金寧不著痕跡地對他機會教育著。「如果你喜歡KRUG出品的酒,下次或許可以試試他們另一款酒,『克魯狄梅尼爾』。」

 

  「有機會的話,嚐嚐也不錯。」錢西官不像以往般對代表上流社會的名酒百般抗拒。「這酒的氣泡挺細緻的,是哪個年份的……」轉頭看著酒瓶上的標籤,酒足飯飽之後,整個人顯得懶洋洋,少了讓人備感壓力的侵略性,金寧看得目不轉睛。「1988啊。」

 

  看著這樣的他,金寧覺得——「西官,你最近很開心。」

 

  錢西官訝異地飛快轉過頭看她。「妳看出來啦,這麼明顯。」表情痞痞的咧嘴一笑。「事業愛情兩得意,我能不開心嗎?」飲著香檳,他起身踱到窗戶旁,眺望煙雨濛的室外,還有遠處那一座彷彿矗立在雲中的台北101。「年底,年底之前我就能美夢成真了。寧寧,妳就等著分享我的喜悅。購併案搞定之後,我們的事處理起來,也不那麼棘手了。」

 

  金寧心頭一抽。棘手……

 

  錢西官又倒了一杯酒,並向呆呆望著他的女友舉杯致意。

 

  事業愛情兩得意,使得天生就充滿自信與男性魅力的錢西官,被充塞他臉上的偌大野心,膨脹得更為閃耀迷人,金寧一時看怔了。

 

  「西官。」

 

  「嗯?」錢西官隨口漫應,炯亮銳利的雙眼環顧起佔地廣闊的金家帝國,兩指拎著半空的高腳杯,渴望站上世界頂峰的強烈野心,全寫在他近來春風得意的臉上。

 

  「西官……」

 

  「怎麼了。」錢西官終於回神,並且注意到她的遲疑。「妳吃飽了嗎?」

 

  錢西官轉身看她,臉龐帶著意氣風發的笑容,看見金寧不知何時拿著一套衣服站在他身後,她淡雅沈靜的臉上有著令他訝異的緊張。

 

  「我買了一套衣服,你要不要……」

 

  「給我的嗎?我看看。」錢西官把酒杯就近擱在金寧的辦公桌,趨前接下沈甸甸的衣服,提高一看,「西裝?」他的眉頭挑得老高。

 

  深怕他誤會什麼,金寧急道:「你不喜歡的話,沒關係的,不要勉強接受。我可以送給別人。」

 

  錢西官眉頭打結,「別人!哪個別人,姚總監嗎?」想到這裡就非常不爽了。「妳為我挑了很久的衣服,怎麼可以隨便送給姚總監!」

 

  「… 我沒有說要送給姚總監呀。」金寧無辜低語。他怎麼會聯想到姚總監身上去呢!

 

  人逢喜事精神爽,金寧看他心情似乎很好,好到忘了某晚他為一套被譏為喪服的西裝大發雷霆,不肯讓她靠近的事,而欣然接受了這一套衣服的樣子。

 

  金寧本來以為要跟他磨一會的,沒想到錢西官提起西裝看了看,直接說——

 

  「我試穿看看。」

 

  金寧如釋重負,柔聲建議:「你要不要連襯衫也一併試穿看看?」她轉身從衣架上拿下一件被衣套罩住的灰綠色襯衫。

 

  「還有襯衫呀。這顏色──」錢西官把襯衫接過來,西裝暫時掛回衣架上。

 

  金寧瞥著他,又瞥瞥襯衫。「這顏色你不喜歡嗎?」

 

  錢西官瞪了半天,決定了——「可以接受。我沒穿過這麼高檔的襯衫。」說著動手解起衣服來。「這什麼質料?」

 

  「百分百純棉,你的運動量很大,穿棉質衣服會比較舒適。」

 

  錢西官挑眉,摸了摸襯衫的質料。「看起來很像毛料耶。」

 

  「穿起來會很舒服的。」金寧柔聲鼓吹,希望他能接受。

 

  「我試穿看看。」錢西官解開上衣的鈕釦,把灰綠襯衫先交給金寧。「妳先幫我拿著。」

 

  金寧柔順接過了,這才發現他居然當場脫起衣服。「西官!」

 

  錢西官伸展著兩隻健壯結實的手臂,在胸前交叉,抓住衣服的兩角,準備往上脫,突然被金寧撲上前抓住他雙臂的動作嚇了一大跳!

 

  「寧寧,妳做什麼啊!我被妳嚇一跳。」錢西官呆呆看著雙頰爆紅的女人。

 

  「我何嘗不是被你嚇著了。」金寧紅著臉嘀咕,低垂著頭,不敢直視她頭上那雙眼睛,央求道:「你去那裡面換好嗎?」

 

  錢西官轉頭看著與辦公室相連的洗手間,意會過來,他哈哈大笑起來。金寧把西裝褲拿給他,推推笑不可抑的男人朝浴室去。

 

  撫著高燒不退的嫣紅面頰,金寧含笑站在浴室外,看看時間已經快一點,上班時間快到了,金寧開始收拾桌面。整理到一半,她忽然想起一件事──

 

  金寧走到洗手間外間,敲了一下門板。「西官。」

 

  浴室內的錢西官正在跟襯衫搏鬥,低聲咒暗不停:「這該死的袖子真難扣,媽的……」

 

  金寧眉目含笑,又叩門輕叫:「西官。」

 

  被袖子弄得有夠火大,錢西官從門後方吼了出來:「我在聽,妳說。」

 

  「這個月25號的晚上,你有空嗎?」

 

  「25號?我要問問方祕書。有事嗎?」錢西官的聲音有些紊亂。

 

  「那天是王爺爺的生日,他希望邀你參加他的生日宴會──哎呀!」

 

  錢西官突然拉開門,金寧驚呼著飛快轉過身去,生怕看到什麼有礙觀瞻的畫面。

 

  扯著漿挺的領口,錢西官已經臭著臉走出來。「那老頭生日干我屁──」

 

  金寧低叱:「西官。」

 

  錢西官越過她身邊時,彎下腰,從金寧身後親一下她紅得好逗人的嬌嫩面頰。「妳記不記得我跟妳提過,我的公司最近有一批新官上任。公司內部亂糟糟,我要花點時間協助這些菜鳥進入狀況。」

 

  金寧撫著發燙的臉頰,羞聲回答:「記得。」

 

  迅速扣好上衣後,錢西官踱步到害羞的女人面前。「最近我另外在忙一件購併案,這件CASE對我很重要。」

 

  「你真的好忙。」金寧幫他把肩線拉整好。「可是還有半個月,王爺爺誠心誠意邀請你,你不能挪出時間參加嗎?」

 

  「我不能。」錢西官語氣淡淡,低下頭拉扯袖口。

 

  看著錢西官忽然變嚴肅的表情,金寧拿起西裝外套,走到他身後,協助他把西裝外套穿上。「只要一個晚上就好。」

 

  錢西官半蹲下來讓她整理領子。「我最近忙翻了,方祕書可以作證。」

 

  於是金寧沈默下來,不再講話,只在他身邊安靜走動著。「襯衫很合身,長褲和西裝外套要稍微修改一下。」她繞到他身後,仔細端詳西裝外套背後的中心線是否歪掉。「宴會是我幫王爺爺安排的,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出席。」

 

  想起上次被人羞辱的情形,錢西官意氣風發的表情立刻晦暗一半。「也許下次吧。」不給金寧說服他的時間,他指指牆上的時鐘。「一點半了,我該走了。」說著,飛快走入洗手間換回原來的衣服。

 

  錢西官換好衣服出來時,金寧正在跟什麼人講電話。「已經到了嗎?好的,我馬上過去。」

 

  「我走了。」錢西官把西裝外套和長褲放在椅子上,低頭親親金寧,要她慢慢講電話,別送他了。

 

  拿起公事包,匆匆走到門口時,錢西官忽然咒了一聲,他猛然轉身。已經結束通話,金寧納悶地看著急匆匆往回轉的男人。

 

  「我急昏頭了,襯衫竟然忘了換下來,該死!」錢西官瞄瞄金寧,心虛解釋著:「這袖扣真是天殺的難扣!」越急就越解不開。

 

  金寧忍不住想笑,「你不是趕時間嗎?不要換了,你這樣穿也很好看。」

 

  錢西官停下解鈕子的動作,又瞄瞄一臉恬靜的女友,見她似乎沒有生氣。「妳說了算。」錢西官忍不住伸手碰她臉頰,碰了一下又一下,忽然,他壓下臉熱烈的親吻她,自信滿滿的臉龐出現了一絲緊張。「不要討厭我。」

 

  金寧有些訝異。她伸手抱住他,柔美的唇心疼地抵著他冒著冷汗的唇,柔聲低語:「我希望大家都跟我一樣的喜歡你。我好喜歡你。」

 

  錢西官煩躁憤慨的心,被她真誠的態度柔柔地鎮壓下來

 

  錢西官打死不肯承認自己是英雄難過美人關,他只是不情不願地嘟嚷:「王老頭的宴會,我會考慮……」然後偷瞄一下女友,見她表情平靜的接受了他反覆不定的說法,在他都受不了自己太婆媽的時候。

 

  想到這裡,錢西官忍不住就想為自己不像大男人的行為再開脫一下:「最近公司狀況很多,我不保證一定可以辦到,妳不要抱太大希望。」

 

  金寧沒有說什麼,只是開心的親他一下。「我送你到停車場。」

 

  金寧一路忍著笑。總算體會到小助理經常說的,原來忍笑忍到內傷是這種感覺……

C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