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4-17

  時至中午。金寧和何南旭步出一號攝影棚時,何南旭的手機響起。

  

  他向金寧點了下頭,退到一旁接聽電話。不一會,他拿著手機笑著走向金寧:「金寧小姐,妳的電話。」

 

  向幾位正在出去吃飯的同事點頭打招呼,金寧聞言一陣錯愕。「我的電話?可是……」遲疑地看著何南旭微笑遞給她的手機。

 

  何南旭眉眼疏冷,笑容卻溫雅迷人。「令尊找妳。」

 

  「我父親?」金寧一臉疑惑地接過手機,看著何南旭主動退至二號攝影棚入口看著,她才遲疑地:「喂?」

 

  「小寧,是爸爸。」

 

  真的是爸爸。「爸,你怎麼會打這支電話。」

 

  「妳手機沒帶出來,爸爸有事情急著跟妳說。反正南旭不是外人,沒關係。」手機那頭的金永達笑得可開心了。

 

  金寧聽得心下一愣。不是外人?

 

  「小寧,妳在聽爸爸說話嗎?小寧?」

 

  金寧趕忙回神。「我在。」

 

  「爸爸訂好餐廳了,妳帶南旭過去用餐,幫爸爸好好招待人家,好嗎?」

 

  金寧有些為難,仍然乖巧的應允。「好的。餐廳在什麼地方?」

 

  「陳伯在門口等你們了,他會載你們過去。爸爸現在還在開會,不能多聊,我後天回台灣。妳替爸爸好好招呼南旭,我們在生意上要仰仗何家許多,妳知道嗎?」

 

  「我知道了。」結束電話之後,金寧對著手機若有所思,片刻之後,朝何南旭走去。「何先生,不好意思,手機還給你,謝謝。」金寧把手機還給轉身看她的何南旭。「中午了,我們先去用餐好嗎?」

 

  何家貴公子展開迷人一笑,害得路過的女職員差點跌倒。

 

14-18

  馮蜜下車,把車鑰匙丟給泊車小弟,匆匆推開華麗的旋轉門,走進餐廳。

 

  她左右看了看,在視野最好的位置看見她要找的人。「伯父,我來了。」她踱著高跟鞋,嬌嬌俏俏地走到馮董身旁的位置坐下。「錢西官好氣人哦,伯父。」

 

  馮董寵溺地拍拍她。「他沒回妳電話嗎?」

 

  馮蜜氣道:「回是回了,可是已經快十月了,他才來一通電話約我明天去他辦公室談,他好氣人哦!」大發嬌嗔完,她突然咦了一聲,四下張望。「伯母呢?不要讓我下午陪她出去逛街嗎?」

 

  「她一會兒就到,囑咐我們先吃,說是不能讓妳餓著啦。」馮家歷經五六代,近百年,才生出這麼個嬌嬌女。馮氏家族從上到下,就沒有一個不寵她的。

  

  「我就知道伯母最疼我了。」馮家嬌女嘟著嘴說道,看到大伯父瞅過來的眼神,她趕忙補上一句:「當然啦,還有伯父也疼我。大家都很疼我哦!一定是因為我長得很美麗的關係。」

  

  「我們家小蜜還是這麼有自信。」馮董被逗得哈哈大笑。「妳想吃什麼啊?鬼丫頭。」

 

  「都可以,伯父幫我點。」

 

  「就會撒嬌。」馮董笑著,向服務生點餐。

 

  馮蜜正色道:「伯父,你覺得錢西官會不會答應?」

 

  馮董老神在在。「他接近我就是為了這件事,為什麼不會。」

 

  「這樣的話,他為什麼動作慢吞吞,也太跩了。」馮蜜不平。

 

  「丫頭,錢西官跟妳以前接觸的男人不同,妳可要公私分明,別因為兒女私情壞了伯父的事。」

 

  「人家不至於不識大體,伯父放心。我只是不習慣等人而已嘛。」馮蜜嘟嘴。

 

  馮董呵呵笑著。「以前都是妳這丫頭讓別人吃足苦頭,讓別人等,惡人自有惡人磨。」

 

  馮蜜大言不慚。「我是才貌雙全的大美女耶!男人才捨不得磨我。」

 

  「虧妳說得出口。」馮董當她是長不大小孩在胡鬧般笑著。「錢西官的公司最近出了些狀況,有點棘手,妳別去吵他。等公司的事處理好了,他自然會跟我們聯絡。」

 

  做創投的,很注意業界的風吹草動,錢景的業部人員異動的事,馮蜜也聽說了。「我聽說他把李明誠調進他們公司主持業務部了,還挖了以前宏圖的業務經理進去幫忙。他這陣子一定很煩。」

 

  「煩也不到妳身上,妳別去惹他,他對我們很重要。」

 

  「伯父偏心。」馮蜜氣咻咻。「對了,伯父,王暢好像在跟銀行團協商還款的事,我已經跟那幾間銀行的高層打過招呼,我設下一些難題給王家人哦,我會幫伯父把暢流拿到手的。伯父,你覺得銀行展延暢流貸款期限的可能性高不高?」

 

  馮董想了一下。「要看金家的態度和王暢的決心。」

 

  「那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嘛。」馮蜜鬆了口氣。

 

  馮董瞄姪女自信滿滿的臉龐一眼。「妳這麼有把握啊?」

 

  「金兢內部之前為了要不要跟暢流繼續合作,已經分裂過一次,金永達應該知道他是經營事業,不是慈善機構。就算他又一時昏了頭,我們也可以設法阻止金永達,這沒問題。王暢嘛,只要王威在任,他就沒有決心可言。」馮蜜的小臉向前傾,目露精光。「伯父,暢流是我們的了,我和錢西官會幫你拿下來。」

 

  馮董搖頭。「妳這丫頭,才二十五歲,怎麼野心勃勃的。」

 

  「這樣不好嗎?咦!」馮蜜的眼神突然越過馮董搖頭嘆氣的老臉,定向他後方。

 

  馮董順著姪女的目光往後看去。「那位不是何家的老大嗎?他身邊那個女孩,好面熟。」

 

  馮蜜哼了一聲。「她就是金永達的女兒,金寧。」

 

  馮董拉回目光。「怎麼了,一臉不高興。那女孩看起來溫柔婉約,妳要說人家惹到妳,伯父可不會相信喲。」

 

  「她是惹到我了,我看到她就生氣。」比她美的女人就是她馮蜜的敵人!

 

  「她又怎麼惹上我們家的鬼丫頭了?」馮董不懂丫頭片子的心。

 

  馮蜜嘟著嘴不想說。

 

  看她腮幫子氣鼓鼓,活像隻河馬,馮董隨口取笑:「難不成她是錢總的女朋友,瞧妳氣得。」

 

  馮蜜大發嬌嗔:「伯父——我們不要一直談錢西官嘛,太影響食慾了。」

 

  嘴上雖然任性這麼說,用餐過程中,馮蜜的眼神卻老是往金寧與何南旭那桌飄過去。

 

14-19

  終於達成初步的目標。錢西官從辦公室後起身,一旁的方祕書跟著站起來。

 

  「終於達成共識。」馮蜜起身,伸手越過桌面。「希望我們合作愉快,錢總。」

 

  錢西官跟她短暫握一下手。「我也是。」

 

  錢西官從書桌後方繞出來,準備送客下樓。跟那天嬌滴滴的馮家魔女不同,馮蜜在公事上的表現精明幹練,有點令錢西官刮目相看,不過如果她的眼珠子不要那麼靈活,好像隨時在打什麼鬼主意一樣,他會更欣賞她一點。

 

  「徵求委託書的細節,我跟伯父研究過後,會送過來給錢總參考。」馮蜜笑咪咪地說道。

 

  「最近我比較忙,過兩天我會抽空拜訪馮董。」好像急著送客一樣,錢西官快步走出辦公室。馮蜜只好恨恨的跟著走出去。

 

  「你們預計可以拿下幾席?」錢西官比較關心這個。

 

  「我伯父在那裡的朋友,佔了董事會三分之一席次,如果要拿下頭頭的位子,當然必須再加把勁。距離明年五月份的股東常會,還有半年時間,足夠我們運作了。總之,我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不會讓錢總失望的。」馮蜜媚眼一溜。「希望錢總入主那裡之後的表現,也不會讓我們失望。」

 

  錢西官滿臉自信道:「你們不會的。」

 

  馮蜜一愣之後,欣賞的打趣道:「錢總好大口氣。」果然不愧是她馮蜜一眼相中的投資標的!

 

  「這不是你們找上我的原因?」錢西官在電梯前站定,氣定神閒。「我想,馮董應該不會找一個讓他失望的對象合作才對。」

 

  馮蜜咯咯笑著。

 

  電梯到了之後,錢西官讓馮蜜以及她的男助理先進電梯,才跟方祕書一起走了進去。

 

  一行人很快到了一樓。步出電梯之後,馮蜜趁助理去開車過來的空檔,狀似不經意跟錢西官聊天──

 

  「錢總,那天我口無遮攔的,沒害你心情不好吧?」

 

  想到那一夜錢西官就火大,本著男人風度,他本來打算既往不究,沒想到她又蓄意提起:「託馮小姐的福,我跟女朋友感情更好了。」

 

  馮蜜可人的笑臉登時僵掉了。「是嗎?那就好,昨天我還為你小小的擔心一下呢。」

 

  錢西官懶得聽她耍心眼,看見馮蜜的助理把車開過來,他馬上過去拉開後座的車門。「馮小姐,請妳幫我問候馮董一聲。」

 

  馮蜜恨得牙癢癢,卻努力擠出可人的笑容來。「你跟金小姐感情沒問題就好。昨天我看她和何家的老大,嗯,好像是一個叫何南旭的人,兩人一起去吃飯。他們聊得不知有多開心,伯父還當他們是一對呢。」

 

  錢西官的心狠狠抽搐一下,自信沈著的表情卻沒動半下。

 

  只聽馮蜜還在繼續拿刀戳他的心一樣的喃喃自語:「近來金董跟何家人互動頻繁,會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呢?」

 

  「馮小姐說完了?」

 

  馮蜜嘟了嘟嘴,「好心沒好報,唉,不說了,人家可不想枉作小人。」

 

  錢西官不客氣地說了,「那就請回吧。」

 

  被男人迫不及待的送走,是馮蜜的頭一遭,她恨恨地上車。

 

  關上車門之際,錢西官耍了一記回馬槍,讓喜歡操弄人心的邪惡小姐嚐嚐慘遭冷箭射中的滋味──

 

  「我覺得啊,女人還是文靜一點、單純一點討人喜歡。」錢西官好像這才發現馮蜜還沒離開一樣。「馮小姐心思這麼複雜,應該不難明白我的話才對。」

 

  說完,錢西官對臉色青一陣、紫一陣的馮蜜揮了下手,轉身走回辦公大樓。

 

  沒看過老闆對女人說話這麼狠,方祕書差點噴笑出來,急急跟去。

 

  終於反應過來的馮蜜捧頰尖叫:「他、他的意思是說我很討人厭嗎?!」

 

  方祕書在辦公大樓門口追上錢西官。「總經理,萬一惹惱馮小姐,我們跟馮董的合作計畫會不會……」

 

  「馮蜜沒那麼蠢。她是太好命,才會無聊了一點,老是在我身上找樂子。公事上的應對,她有她的基本分寸在。」

 

  方祕書同意老闆所說。「這倒是。剛才她向總經理簡報合作內容時,條理分明,該注意的細節沒有任何錯漏,令人印象深刻。」

 

  錢西官不當回事的笑著。「不只是愛玩的嬌嬌女,是嗎?」

 

  「從馮小姐花俏的肢體語言看來,是有那麼一點出人意表……」

 

  錢西官表情轉為強硬。「如果馮董和王暢那老頭一樣,是任由親人牽著鼻子走的人,那他只有跟蠢才合作的價值,合作案早點告吹,對我們是好事。省得拖累我們,浪費我們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