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4-13

  方袐書將車開到錢西官身邊,正要接錢西官趕赴約會。

 

  錢西官開門坐進來,隨手丟了一個漢堡給方祕書,自己也拆了一個吃起來。「明天你幫我挪出一個空檔,我要去見李明誠。」

 

  方袐書將漢堡放在一邊,擔心的問道。「總經理,這樣處理掉業務部,不會有問題嗎?」

 

  「我已經對他們非常寬容了,寬容到我快要沒辦法原諒自己!」

 

  雖然為此感到憂心忡忡,方袐書聞言仍是忍不住微笑。錢西官瞥了袐書一眼,悶悶的吃著漢堡。很快吃完三個。

 

  方袐書這才提議,「業務的工作不能停,我想,也沒辦法期待業務部會好好交接工作。所以總經理是不是該通知方小姐提早上班呢?雖然她本來應該下星期二上班的。」

 

  經他提醒,錢西官很快掏出手機,有些自嘲地說道:「她說她很喜歡接受挑戰。希望這個挑戰會讓她感到驚喜。」

 

  「總經理要讓方小姐知道詳情嗎?」

 

  「當然。她得知道她即將面對的是什麼。」

 

  方袐書小心措詞。「一般人……可能不會很樂意聽到她可能要面對這種混亂的情況。」

 

  錢西官笑了。「這不是正好?讓我看看她的實力吧!」將電話撥出去。

 

  方袐書小聲問:「如果她拒絕呢?」

 

  「那麼她就不是一個真正能面對挑戰的人,也不是一個跟得上錢景未來發展腳步的人才!」電話接通,錢西官開口:「方小姐,妳好,我是錢西官。是這樣的……」

 

 

14-14

  午休時間快過了,小巧整潔的員工餐廳裡,只有兩名婦人在連接餐廳的廚房裡辛勤的工作。

 

  其中一名老婦人看看時間,走了出來,準備把點餐檯上的殘羹菜餚收起來,她突然看見老闆李明誠帶著兩個男人走進餐廳。

 

  李明誠親切問著:「李媽,還有飯嗎?」

 

  「有有。」老婦人打開電鍋,拿起碗來,三兩下就盛好三碗飯和三碗湯,然後走到點餐檯後幫他們夾菜。「已經沒什麼菜了,需要我再炒兩樣菜出來嗎?李先生。」

 

  李明誠看看正在和方祕書講話的錢西官。

 

  「不用了,這些很夠吃了。」錢西官拿起餐盤,向婦人指了下白帶魚、豆芽菜、炒小管、炸排骨。「李明誠,我剛才說的事,你考慮了如何?」

 

  錢西官點好菜,把白飯和湯放上拖盤,走向靠窗的一張桌子。

 

  午後的陽光灑在桌上,細細的浮塵在光線中飄浮。

 

  在廚房忙碌的另一名婦人跑了出來,想把冷氣打開,被錢西官阻止。「不用了,今天不會很熱,妳忙妳的。」

 

  錢西官把頭頂那搧風扇打開時,方祕書和李明誠也點好餐過來。

 

  「李老闆,總經理剛才問您的問題,您還沒回答。」方袐書提示他。

 

  李明誠有些猶豫。「如果我過去你那裡幫忙,這裡怎麼辦?」

 

  錢西官大口扒著飯。「我不知道你在擔心什麼,這裡沒有人鬧叛變,你的員工很忠心。」

 

  李明誠挺了挺胸膛,一臉的驕傲。「他們的忠誠度沒問題。」

 

  錢西官喝了口湯,「你在暗示我沒有識人之明嗎?」

 

  李明誠僵住。

 

  方祕書笑了。「總經理是跟你開玩笑,李老闆。」

 

  錢西官也笑了。「李明誠,你心裡有沒有屬意的人選,如果有,把他調上來接你的位置。錢景的業務量是這裡的五倍大,發揮空間也有五倍大,這個小戰場不需要你了。」

 

  李明誠漲紅了臉。「我已經答應我的員工,我會跟他們共進退──」

 

  「真是死腦筋。我又不是叫你跳槽,就算過來我這裡幫忙,你們還是在同一家公司,你沒忘記這點吧?」錢西官受不了地搖頭。

 

  聽他說起這件事,李明誠引以為恥,「我沒忘。總有一天我會把我的公司買回來。」

 

  「好,是,我等你。」錢西官拿紙巾擦擦嘴,抬眸瞥著他。「我有一場棘手的收購戰要打,沒時間跑來跑去,我需要你這個幕僚隨時提供意見,我的業務部也需要你幫忙。如何?」

 

  李明誠明顯被他的態度打動了。「業務一課的呂組長是、是不錯的人選……」

 

  見他終於妥協,不再嘰嘰歪歪,錢西官鬱悶的心情總算好了一些。「那就選他了。你下禮拜過來吧,經理這個職位,你覺得可以接受嗎?」

 

  李明誠匆匆扒飯,藉以掩飾他臉上的羞赧之色。「可以。」

 

  錢西官想到一事。「馮蜜提出來的事,你怎麼看?」

 

  李明誠放下碗,「以目前暢流的情況,不管王暢希望用什麼方法壯大股本,都沒有那麼簡單。投資人信心不足,就是最大阻礙。馮小姐只是虛張聲勢。」

 

  方祕書一臉笑意,「您的看法和總經理一樣。」

 

  李明誠繼續分析。「馮董事長要支持你取下經營權,他的方法不外是收購委託書,掌握董事席次,重新改選董事長。雖然馮家人是虛張聲勢,可是麻煩在於,如果巿場得知我們有意入主暢流,我們的收購成本會提升很多。除非,我們公開跟股東議價。」

 

  「問題在於一旦公開議價,我們一樣得付出高額成本。」方袐書也提出看法。

 

  錢西官夾起炒小管來吃。「簡單一句話,馮蜜拿這件事威脅我,要我幫馮家打江山。」

 

  「經過王威的震憾教訓。即使馮家拿下暢流的經營權,有心重整,單憑馮蜜個人的資歷,根本無法說服投資人,尤其是法人。」李明誠心有不甘的偷瞄錢西官。「馮董需要一個聲望不錯的人幫忙挽回投資大眾的心。」

 

  方祕書秒懂。「李經理的意思是,那個具有領袖魅力和深得人望的人選,非總經理莫屬。」

 

  飛快解決了一碗飯,錢西官伸出骨節分明的大掌,端起湯來喝。「這些話從李明誠口中說出來,特別有意義。」

 

  李明誠表情古怪的看著錢西官。「馮小姐不算是威脅總經理,這是互蒙其利的合作案。」

 

  錢西官從碗緣瞄了瞄李明誠。「我知道,在商言商嘛。雖然被人家利用的感覺很爛,好像在當炮灰。」

 

  方祕書不免好奇了,「總經理打算怎麼做?」

 

  「形勢比人強,我們只能靠邊站。王暢跟金永達是換帖,我別無選擇,因為暢流我勢在必得。」錢西官拿著碗起身要盛飯。「暢流毀在我手中,總比毀在王威手裡好。」

 

  方祕書急忙放下湯碗。「總經理,我來。」

 

  「不用了。你們還要不要?」錢西官指著兩人面前的空碗,看他們一臉猶豫。「那就是要了。」

 

  錢西官把碗拿起來,快步走到電鍋前盛飯。聽到方袐書在他身後追問——

 

  「總經理,要我跟馮小姐約時間見面嗎?她的助理這個禮拜已經打好幾通電話過來問了。」

 

  錢西官皺了皺陽剛味十足的濃眉。「讓她再等兩天,業務部的事搞定再說。李明誠──」拿著三碗飯走回來,看見李明誠又是一臉古怪的看著他。「你這小子怎麼了,今天怎麼都這種怪裡怪氣的表情。」

 

  方祕書接過飯,笑了。「李老闆──不,李經理聽慣總經理喊他小李,總經理今天突然改口,他好像不太能適應。」

 

  被心思細膩如髮的方祕書說中心事,個性老實的李明誠無法反駁,只能低頭扒飯。

 

  錢西官受不了地白他。「你不是不喜歡矮我一截?叫你名字你又不能適應了。」要不要這麼婆媽啊!

 

  李明誠嘀咕:「我哪有這麼說……」

 

  方祕書的手機響起,看見一組很陌生的電話號碼。他離座接電話。「喂,哪──馮小姐?!」沒想到馮蜜會親自打電話過來,方袐書回頭看看揮手叫他自己應付的錢西官。「總經理,他不在位子上。打他的手機不通?」

 

  錢西官一邊喝著湯,一邊悠哉遊哉的拿出手機瞄著。

 

  「總經理可能在忙,我會請他盡快回電話給您的。」

 

  錢西官從來沒有為手機沒電而慶幸過,一直到今天。

 

  方祕書收線,苦著臉回座。「總經理,馮小姐──」

 

  「她的事不急,吃飯吧。」錢西官拿筷子把菜掃進碗裡,低頭扒起來。

 

14-15

 

  一個穿西裝、打領帶的男子,拘謹而略帶緊張的走進一幢商業大樓,在一樓的警衛室登記了名字後,進入電梯,按下十七樓。

 

  走出電梯,男子抬頭一看,這層樓只有一個公司行號,大門上方掛著寫有公司名稱的招牌,上頭是「錢景物流」,男子再度小心的整理了下領帶,走了進去,對總機小姐道──

 

  「小姐妳好,我是來應徵業務的,我被通知十點過來面試。」

 

  總機小姐親切地說明:「請你往右邊走,那邊是業務部的辦公區,你走進去之後,就會有人跟你面試了。」

 

  應徵者道了謝之後,走向右邊的辦公區。轉進去後,發現辦公區很大,桌子很多,卻沒有半個人,而且桌子上面還空蕩蕩的,沒有半點人氣的樣子。這個奇異的景象讓他有些錯愕,也有些怯步了。

 

  男子四處張望,發現業務部的裡面,有間獨立的辨公室,上頭貼著以影紙列印出來的「副理辦公室」字樣。從敞開的門看進去,可以看到有人在裡面忙碌著。男子馬上走過去──

 

  「妳好,我是過來應徵的。」

 

  正在整理大量檔案夾的人從辦公桌上抬頭看了他一眼,因為一手還在講電話,所以只以手勢請他稍等。清脆俐落的聲音不斷的對電話裡的人說著──

 

  「請您放心,我們公司一切正常,您下午二點一定要送出去的貨,敝公司一定會一秒不差的幫你送到碼頭。是的,絕對不會讓您有任何延誤,也不會造成你一分一毫的損失。請相信我,是的,一定一定。好,不耽誤您了,再見。」

 

  好不容易掛掉一通電話,方詠恩指著一旁的椅子道:「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請坐。我叫方詠恩,是錢景的業務部副理。」

 

  就在方詠恩一邊整理文件、一邊接著永遠響不停的電話聲中,她完成了一個又一個的面試。不僅讓前來應徵的人大開眼界,對她的幹練印象深刻外,也讓特地趕回來看一下的錢西官感到非常滿意。

 

  錢西官對方祕書一笑,改變主意,不進業務部了,就在門外看了一下,對方祕書比了個手勢,走人了!還有很多事要忙呢!

 

14-16

  姚總監舉高造型可愛卻又不失典雅的琥珀耳環,就著辦公室的燈光瞄著。

 

  午後的陽光灑在他背上,金寧在他身後等待,表情有些緊張。因為他已經看好久。「你覺得如何呢?姚總監。」

 

  姚總監放下琥珀耳環,拿起火紅色的珊瑚戒指。「可以試試看。」

 

  金寧開心笑著。「真的沒問題嗎?」

 

  回頭想要回答她,姚總監被她美麗的笑容弄得一呆,急忙轉回頭拿起另一組手環看著,表情有點不自然。「這品牌在台灣沒有代理人,做起節目比較麻煩。妳可能也要問問曹協理的想法。」

 

  「我會的。謝謝──」金寧被助理的敲門聲打斷。

 

  小助理站在敞開的門邊,臉紅紅。「金小姐,您有訪客。」

 

  風采翩翩的何南旭出現在小助理身旁,對回頭看他的金寧溫文一笑,並對她身邊綁著馬尾的姚總監點了下頭。

 

  「何先生。」金寧看到他有點訝異。

 

  「金寧小姐,妳在忙嗎?要不要我等一下再過來?」

 

  「等一下再過來?」金寧雙手掩唇地低呼一聲,終於想到。「爸爸叫我帶你參觀購物台,我差點忙忘了。」

 

  何南旭好脾氣笑著。「幸好妳沒忘。」

 

  「不好意思,我整理一下,馬上就好,請你先坐一下。」金寧快步走回辦公桌。

 

  「不急,妳慢慢來。」何南旭走進來,環顧著小小的辦公室。

 

  金寧收攏著散置桌上的飾品,轉向助理,「小妹,麻煩妳幫忙倒杯茶給何先生,好嗎?」

 

  「不用麻煩了,我不渴。」何南旭看著她有點慌亂卻美麗依舊的容顏,並注意到姚總監發現了他的凝視。

 

  向來不把條件不如自己的人看在眼底,何南旭表情冷淡,淡淡地回瞥姚總監。

 

  不耐煩與眼睛長在頭頂上的公子哥打交道,姚總監跟金寧打招呼。「寧小姐,我回去工作了。這些我帶回去研究看看怎麼做它們,可以嗎?」

 

  「那就麻煩你了。」金寧手忙腳亂的收拾桌面,並抽空回他一個微笑。

 

  姚總監拿著飾品直接走人,甩都不甩何家大公子。

 

  金寧花了點時間,總算整理好凌亂的桌面。「何先生,不好意思,耽誤你的時間。」

 

  何南旭聞聲起身。「別這麼說,是我佔用妳的上班時間。」

 

  「何先生有特別想參觀的部門嗎?」金寧比了個手勢,請何南旭跟她一起走。

 

  「沒有,麻煩金寧小姐安排了。」

 

  金寧朝右側的大樓走去。「好的。我們從這裡出去,距離七號攝影棚最近。七號攝影棚在我們這裡是規模最小的一個棚,可是燈光設備很好。大部份的珠寶商品,會在這裡開棚──」

 

  何南旭跟著金寧走出去,沿路只聽見金寧做足功課努力推薦自家電視台的聲音,輕輕柔柔地飄盪在金兢購物台各角落,也飄入何家大公子的心中。

C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