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4-4

  一決定接受錢西官的聘任,方詠恩就立刻跑到中央圖書館借回一大堆跟物流業相關的書籍,打算趁這幾天的空閒,好好了解自己即將進入的産業。一大堆書抱得有點辛苦,下公車後,她很快往自己住處走去,幸好距離不太遠。

 

  停在方詠恩的公寓不遠處的一輛黑色名車,見到她的身影後,有了動作,司機將車門打開,走出一名西裝筆挺的老者。老者見方詠恩已經走近,於是趨上前去,叫住她──

 

  「方小姐。」

 

  方詠恩見到來人,不覺一楞。想起那天的羞唇,她語氣冷淡:「季先生,有何指教?」

 

  季父滿眼輕蔑,口氣帶著難以抑制的嫌惡。「我必須承認妳是一個不能小看的狠角色。」

  

  既然雙方已經扯破臉,方詠恩也不打算跟這些人虛與委蛇。「我不認為你會特地跑來這裡誇獎我,有什麼話不妨直說,我很忙。」

 

  「妳!」季父險些動氣。

 

  相較於先前的卑恭屈膝,季父非常不習慣眼前這個態度冷漠、語氣不馴的方詠恩。他怎麼都不敢相信這個一心想嫁進豪門的女人,敢這樣對他!

 

  方詠恩懶得浪費時間。「沒事的話,我要上去了。」

 

  見她真的要走,季父很快說道:「站住!好,我不跟妳迂迴。經過這幾個月,想必妳已經明白,我們季家不會接納妳進門,我們也不接受任何威脅,妳跟雅棠是不會有未來的。」

 

  方詠恩停下腳步,轉身望著季父。「好,季家永遠不會承認我,那又怎麼樣呢?」

 

  「為了妳自己的前途著想,我奉勸妳放開雅棠。」

 

  季父充滿威脅的話讓方詠恩火氣大了起來。「不然呢?你要讓我一輩子找不到工作?讓我因為沒工作而養不起雅棠,然後把他活活餓死是吧?」

 

  「妳!」季父深吸口氣,從口袋中掏出支票。「我不會跟妳鬥氣。這是六百萬的支票,妳收下。然後永遠離開台北,放過我兒子!」

 

  這次方詠恩連猶豫都沒有,直接——「我拒絕!」

 

  季父沈下臉色,沒想到這女人如此貪心。「如果妳想要坐地起價,那就太自不量力了!妳沒有資格跟我談條件。」

 

  方詠恩理直氣壯道:「我不想跟你談條件!我也不想要你們季家的錢!」

 

  「不要我季家的錢?妳不要?妳不要的話,會搭上我兒子,把他拐跑,讓他逃婚,害季家被金家報復?別跟我說妳是真的愛上雅棠!妳以為我不知道妳的出身嗎?妳出生貧困,揹了一堆債,妳一心想要往高處爬,賺大錢。像隻水蛭,只要抓住機會就不肯放,雅棠就是太單純才會被妳這種居心叵測的女人抓住!妳現在有臉跟我說妳不要錢?妳不是不要錢,妳只是要更多錢而已!方小姐,做人不要太不自量力,有野心也該適可而止,不然就是給自己找羞辱了。」

 

  方詠恩被季父一番話給羞辱得臉色青白交錯,差點失去理智破口大罵。但……不管怎麼生氣,她沒有辦法不顧一切的這麼做,她沒有辦法。這人,畢竟是季雅棠的父親……

 

  「季先生!你可以選擇站在這裡繼續演講下去,我不會打擾你!失陪!」

 

  方詠恩告訴自己她必須馬上離開這裡,再不走,她一定會被氣吐血。她已經跟季雅棠分手了,也不覬覦季家的萬貫家財,她沒有必要站在這裡讓人糟踏著玩!

 

  她的尊顏還在,沒有被錢打發了!

 

  幸好!

  

  季父怒不可遏地追過去。「方詠恩!妳站住!我不許妳毀掉我兒子!把我的兒子還給我!」

 

  若不是顧及鄰居的目光,方詠恩早早衝上樓去了。她回身,煩躁地低聲叫著:「季先生,雅棠是你兒子,你要他回家請自己去找他說明,不要再來煩我!我不是他的發言人,也不是他的保母!他不是白痴也不是智障,他聽得懂人話,請你自己去找他回家。我再說一次,不要再來煩我了!」

 

  她抓狂的表情令季父一怔。「妳──」

 

  「我跟他已經沒有關係了!請你拿著你的錢離開,不要再來煩我了!」

 

  方詠恩叫完後,走進破舊的公寓大門,迅速把門關上,也把季父震驚的表情關在門外。

 

14-5

  一口氣衝進家門後,用力關上大門後,方詠恩將滿手的書放在一邊。一路跑上來的,她氣喘吁吁,根本沒法坐下來,只能煩燥的在小小的客廳裡走來走去,後來走到餐桌邊,倒了一杯水,發狠的一口灌完,結果不小心被水嗆到,咳了好久。

 

  心中那把火好像也在這一長串狠咳下,得到了些許宣洩,整個人像消了氣的氣球般委頓在椅子上,神情萬分疲憊。

 

  「有錢了不起嗎?你兒子很寶貝嗎?哼!不過是一個吃不了苦的繡花枕頭,才工作沒幾天就生病,一點用也沒有。這種男人要不是家裡有點錢,誰會要?哼!我才不稀罕……對!我不愛他,我一點也不愛他!要不是看在錢的份上,我才不會……不會……」

 

  沒有發洩的對象,心中的抱怨再也講不下去,方詠恩怔怔然地,突然無言了。

 

  「這種繡花枕頭,還是回家當大少爺去吧!我才不稀罕。不稀罕……什麼麻雀變鳳凰,狗屁!都是狗屁!」說著,方詠恩趴在餐桌上,把臉埋在雙臂中,許久許久,沒再發出一點聲響。

 

14-6

  方袐書一大早來到公司,便往總經理辦公室走,他看了看錶,八點二十分,心中開始條列著今天的重要行程,等著上司等會過來後向他報告。

 

  一心想著公事,沒發現徐經理正快步向他走來。

 

  徐經理主動開口:「早呀!方袐書!」

 

  方袐書微愕,望著徐經理的臉,努力克制著低頭看錶的慾望,不敢相信會在這麼早的時間看到徐經理的出現。由於公司主管可以不必打卡,徐經理向來致力於享受不必打卡的好處──十點以前絕對不會進辦公室。

 

  「……早。徐經理。」

 

  「西官來了嗎?」徐經理指著辨公室的門,然後就伸手要打開門。「咦,鎖著的,還沒來嗎?怎麼這麼晚?你們不是一向同進同出的嗎?」一邊說,還不甘心的轉著鎖住的門把,弄得咔咔作響。

 

  方袐書隱忍地看著徐經理逾越的動作。「我想總經理是還沒進公司。」

 

  「他今天會來吧?不會又窩在物流部那邊吧?那可不行,我一定要跟他好好談談,他不可以這樣──」

 

  這時電梯剛好打開,錢西官走出來。遠遠就看見方袐書與徐經理站在他的辦公室門外講話,徐經理聲音大得讓錢西官老遠就聽得很清楚。

 

  「老徐,你對我的門把有什麼意見?還是不小心對它一見鐘情了,所以一直握著捨不得放開?」

 

  徐經理看到錢西官,很快放開門把,朝他走去:「西官,你來得正好!我們馬上談一下!」說著就要把錢西官拉走。

 

  錢西官對方袐書點頭。「你先進去整理好今天要用的資料,我們等一下討論。」

 

  方袐書點頭,正要說什麼,他身上的手機突然響起,方袐書連忙掏出手機,一手拿出錀匙,打開錢西官的辦公室,走了進去。並接起手機:「您好,請問哪位?……哦!是孫先生,你好。什麼?那件事已經查出來了?真是太好了,請說──」

 

14-7

  被徐經理叫出去談了一趟回來,錢西官打開門走進辦公室,臉色帶著點不耐煩,隨手將領帶扯低,把自己丟進辦公椅中。問著站在一邊的方袐書:

 

  「方袐書,今天的行程是什麼?還有,下午記得提醒我一下,要打電話給李明誠,我還沒跟他說要來主持業務二部的事,還有──」沒聽到方袐書充滿專業的應和聲,錢西官非常不習慣,忍不住抬頭看過去。「你怎麼了?表情這麼嚴肅?不要跟我說你因為太忙,終於被你的未婚妻甩了。」

 

  「總經理,在跟您報告今天的行程之前,有一件事我必須先跟你報告。」

 

  發現方袐書的語氣格外沉重,知道事情非比尋常,於是錢西官正色道:「你說。」

 

  「剛才我接到『周全徵信』孫先生的來電,他向我報告最新的調查進度。已經查出來上次教唆那些小混混到我們三號倉庫打架滋事的人是誰了。」

 

  錢西官眼色一凜,冷聲問:「是誰?」

 

  方袐書沒有馬上回答,神色間帶著點為難。

 

  方袐書的態度,讓錢西官心中湧起很糟的預感。「說吧。」

 

  「是徐經理,徐明雄徐經理。」

 

  「……確定?」對於這個結果,他怎麼一點都不意外呢!

 

  「確定。有兩個混混可以當人證。還有,孫先生查出徐經理確實匯出一筆十萬元款項到那個混混頭子的戶頭中,也拍到了徐經理請那個混混一同上酒家的照片。明天孫先生會將所有調查報告送過來。」

 

  縱然有了心理準備,錢西官還是在聽到答案後,感到心痛!然後是憤怒!「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為了教訓司機們。因為物流部拒絕接受業務部的插單,徐經理認為物流部在找業務部麻煩,而總經理您又明顯偏心於物流部。於是花了十萬元叫那些小混混去鬧事。只是沒想到會把事情鬧得那麼大,讓那麼多人受傷。」

 

  錢西官竭力克制心中的怒火,生怕自己一個忍不住,會跑去宰了徐明雄!。「只是為了拒絕他們胡亂插單,徐明雄就去叫人來鬧事?叫人來自家公司鬧事?還差點把王經理和老趙打死!王經理跟他同事十幾年,大家一起奮鬥過來的伙伴,他怎麼下得了手?他媽的!他怎麼下得了手!」碰!一拳擊在桌子,發出震天巨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