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3-4

  「田大姐,妳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在房間裡,金寧將有點重的蒸氣熨斗放下來,一手拿著手機:「誰是戰敗的公雞?

 

  田祕書在電話彼端嘆氣。「一個可憐人。」

 

  金寧愣了一下,笑著:「姐不是要教我使用熨斗嗎?怎麼突然……」

 

  「我代妳出征,在會場看到有趣的事,當然要在第一時間跟妳分享。我剛才看到一個好可憐的失意男呢。」

 

  金寧笑起來,「聽姐的語氣,他似乎真的很可憐。」

 

  田祕書在手機那頭嘀咕:「幸好妳因病無法出席,不然就變成妳可憐了。」

 

  金寧摸著燙衣板燙得筆挺的男用襯衫,伸手將幾處起皺的地方拉平,納悶:「田大姐,妳說什麼?」

 

  「沒事,妳學會怎麼燙平襯衫領口了嗎?」

 

  金寧一臉歉然,「大致會了。抱歉,本來是陳媽在教我,因為媽媽突然回來,所以……」

 

  田祕書朗聲取笑著:「我知道夫人不喜歡妳碰家務,所以妳只能在房間偷偷打電話向我請教。哎,為了心愛的他,一切的偷偷摸摸都是值得的,但願心愛的那個人能瞭解。」

 

  金寧臉紅嬌嚷:「姐──」

 

  「昔日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唉,我不知道該數落妳傻,不知道身為女人不做家事,是多麼幸福的事,還是要佩服妳為愛犧牲的勇氣。想想看,妳還是那個吃了個便當食物中毒,而打破公司慣例,因此休假一週的幸運兒呢。」

 

  「妳別糗我了,姐……」想到她因為這件事在家休假一個禮拜,目前還沒銷假上班呢,金寧臉紅到快要說不出話。「我太嬌生慣養了,姐好不容易遇到週末假日,可以陪小朋友和姐夫出去走走。我卻老是麻煩妳。」

 

  田祕書嘿嘿笑著。「嘿,食物中毒不是個人體質的問題,購物台當天也掛掉好幾個人,光是導播就倒一半啦,有節目差點開天窗呢。再說,我早就看膩我老公那張臉,這裡好多帥哥,各式型男應有盡有,以後有這種好康的都交給我!多多益善多多益善。」

 

  金寧笑著。「田大姐,謝謝妳。」

 

  田祕書看著與何南旭相談甚歡的金永達,暗示:「小寧,妳見過何南旭這個人嗎?」

 

  聽見又是這個人,金寧一楞。「我們見過一次面。前陣子何家主辦的珠寶展,請爸爸擔任開幕來賓,我陪爸爸出席的時候,和何先生見過一次面。」

 

  田祕書試探著:「這位公子爺長得真俊。董事長似乎很喜歡他,妳覺得他如何?」

 

  「他的感覺和哥哥很像。姐,妳為什麼突然問我這些?」

 

  「因為他長得太好看,有貴公子架勢又不娘的男人是絕品。」田袐書狀似漫不經心地聊著:「我看董事長好像很喜歡和何南旭聊天,他跟錢總就沒那麼多話可聊。」

 

  金寧隱約聽出田祕書說這話的用意,她正想問她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田祕書卻把話題帶開了。

 

  「妳什麼時候銷假上班?」

 

  「我希望盡快,可是爸爸希望我多休息幾天。」金寧拉了拉肩上用來保暖的披肩,因掛念錢西官而心不在焉的踱起方步。「其實我已經沒事了。」

 

  田祕書委婉提醒她。「聽起來怎麼被下了禁足令呢?唔,更像軟禁,嗯,也有點棒打鴛鴦的味道呢。」

 

  金寧不明白田祕書的意思,正想問她,田祕書的聲音突然急促起來──

 

  「哎呀,我不能再說了,小寧,大家都走了。」手機那頭又傳嘀咕聲:「董事長跟何公子真有話聊……」

 

  「好的,今天謝謝妳幫忙,麻煩幫我問候姐夫一聲。晚安。」

 

  兩人結束通話後,金寧把手機拿到桌上放好。正要走回燙衣板前繼續燙衣服,她忽然瞥見放在一角的銀色小盒子。

 

  她拿起盒子,打開看著,腦中迴盪著田祕書的驚呼──

 

  「哎呀,他簡直像是一隻戰敗的公雞呢!」

 

  金寧望著盒裡的東西低語:「田大姐說的人是他嗎……」

 

  就在金寧心神不寧中,門外有人突然敲門。叩叩。

 

  是金母在門外叩門:「小寧,是媽媽。我可以進去嗎?」

 

  金寧正要回答,突然看見還在滾滾冒煙的蒸氣熨斗,以及還躺在燙衣板的男用襯衫。金寧慌張了起來。

 

  金母又敲了兩下門:「小寧,妳睡了嗎?」

 

  「還沒有。媽媽,請您等我一下。」金寧急紅了臉。

 

  她趕緊將盒子放回原位,手忙腳亂將燙衣板收進隔壁的衣物室,回頭想拿蒸氣熨斗,因為太緊張了不小心被燙了一下。金寧痛得縮回手,但立刻又忍痛把熨斗先進衣物間藏好。

 

  收拾好後,金寧忍痛走到鏡子前迅速整理一下儀容,並看了下放在桌角的銀色小盒子,然後拉開門:「媽媽,這麼晚了。您──」話還沒問出口,就被一聲驚呼打斷。

 

  「妳的手怎麼了?」金母眼尖看見女兒白嫩嫩的手背有一個十元硬幣大小的紅痕,緊張不已。

 

  金寧垂下視線,有些心虛地說著:「我點香精油的時候,不小心燙到手,已經不痛了。」

 

  「這怎麼得了。」金母把她的手拉過來摸著。「這怎麼得了,女孩子的皮膚怎麼可以留下疤痕。一定要馬上處理,我打電話叫李醫師來一趟。」

 

  金寧本想阻止母親,轉念一想:「媽媽,如果妳真的很擔心,我去給李醫師那裡,請他檢查一下好了。」

 

  「當然一定要處理,皮膚是女人的生命!」金母看著牆上的掛鐘。「要不要媽媽陪妳去?」

 

  金寧知道母親準時十點上床睡覺。「不用了,一點小傷口,我自己去就可以。」

 

  金母雖然不放心,但女兒都長這麼大了,總不能什麼都不讓她自己去做。「這樣也好,妳最知道媽媽一到十點眼皮就撐不住。那妳準備準備,媽媽趕緊去聯絡李醫師。我女兒的皮膚可馬虎不得。」說著轉身往樓下走。「老陳,老陳──」

 

  第一次欺騙家人,金寧有些罪惡感,卻也鬆了口氣。

 

  她走回桌前拿起銀色小盒子,再次打開看著,臉上溢滿溫柔。

 

13-5

  金寧的手機屢打不通,錢西官用力闔起手機,抱怨:「她跟誰長舌啊,怎麼老是電話中。」

 

  「嗨。」田祕書從錢西官後面拍拍他。

 

  錢西官馬上站直身體,轉頭一見來人是他熟識的田祕書,他彷彿需要千斤頂來支撐的左肩又垮下來,癱向牆壁。

 

  「錢總,你沒聽見我說嗨嗎?」

 

  錢西官有氣無力地回了聲:「嗨。」

 

  田祕書擰起眉頭,繞到他面前。「你什麼態度呀,臭小子。」

 

  錢西官劍眉挑高,語氣輕鬆,「看見美女的態度啊。」

 

  田祕書忍不住眼裡的笑意,卻怒道:「沒有說服力。」

 

  「我下次改進。不過美女就美女,事實擺在眼前,需要什麼說服力啊。」

 

  「哼,算你這小子會說話。」田袐書被恭維到心花朵朵開。「我家老闆和何家大公子來了。」

 

  錢西官頹喪的表情一掃,立刻全副武裝地站直身體,一邊將被眾人嫌到不能再嫌的領帶拉好。

 

  田祕書對錢西官可怕的領帶皺了下眉頭,「錢總,您的領帶──」

 

  錢西官聞言渾身一僵,爽朗的聲音瞬間佈滿陰鬱。「大姐,不要連妳也來。這個話題沒什麼好討論。」被嫌棄了一晚,他已經受夠了好嗎?!

 

  別說明眼人,即使瞎子也看得出來錢西官動怒了。

 

  既然戳到人家不願意面對的痛腳,田祕書只得識趣的轉移話題。「大家都離開了,剛剛看錢總好像很無聊,你打了好多哈欠。我數數看一共幾個。」她折起手指。「1、2、3──」

 

  見她上道沒有繼續聊會讓他很不爽的穿衣話題,錢西官雙臂交抱,低聲笑了。「娶到妳的男人真倒楣,什麼事都逃不過妳的法眼。」

 

  田祕書柳眉倒豎。「要問問我老公嗎?」

 

  錢西官哈哈笑著。

 

  他低沈有力的笑聲吸引了讓站在會場門口送客的馮董回頭看他。錢西官對他招一下手。

 

  馮董身邊站在一位身材長相都十分嬌媚的女子,她隨著馮董的視線朝錢西官看來,那雙會勾人的電眼在錢西官性格的臉上逗留了一會,並對他綻出柔媚一笑,這才將視線移向田祕書。

 

  女子打量田祕書一會,似乎觀察出她不具威脅性之後,她綻開迷死一堆男人的嬌媚笑靨,表情可親的對田祕書點點頭。

 

  差點就被女子一雙帶電的媚眼給電到,田祕書心生警覺地盯著錢西官。「我以為你會是第一個告辭的人。」

 

  錢西官據實以告。「馮董有事跟我談。」

 

  馮董?警鐘在田袐書腦海大聲響起。「天使面孔、魔鬼般的身材,更氣人的是,這場一點都不無聊的酒會居然是由她一個人策劃的。我妒嫉到牙都痛了!」

 

  「那就不要妒嫉啊。」錢西官發現馮董的姪女又轉頭注視他,彷彿對他十分感興趣的樣子。

 

  田祕書也看見了美女頻頻青睞過來的媚眼,她馬上殺氣騰騰。「臭小子,你怎麼知道我在指誰,你注意人家很久了?」

 

  錢西官拿下巴頂頂空盪盪的會場。「大姐,這裡只剩兩個女人,而且我聽得懂人話,不需要翻譯。」好不容易有點笑容的俊臉上又被一片烏雲籠罩。

 

  經他一提,田祕書這才發現會場果然沒什麼人了,只剩金永達跟何南旭相談甚歡,兩人似乎達成某種默契,準備離開了。在老闆叫人前,田祕書機靈地朝門口走過去。

 

  臨走前,田祕書壓低聲音:「她看起來不像馮董的女兒,太年輕了。」

 

  錢西官只好跟著舉步。「少來,今天的會議是她主持的。田祕書冰雪聰明,不可能不知道馮蜜是馮董的姪女。」

 

  田祕書一臉恍然大悟。「哎呀,對耶,她叫馮蜜,瞧我這冰雪聰明的記性。」

 

  錢西官斜眼睨著古靈精怪的女人。「妳在試探什麼呀,大姐。」

 

  「我的試探讓你心虛了嗎?」田祕書審視他。

 

  錢西官挑了挑眉,「妳說呢?」

 

  知道他故意釣她胃口,田祕書氣得想踹他。若不是已經進入老闆的聽力範圍,她根本不會輕易放過他。

 

  門口聚集了一群愛玩的年輕總裁,看得出來全是衝著馮蜜而來。個性積極又開朗的她充份運用自己的美貌與才智,輕鬆自在地週旋在男士之中,看得出來她很用心在經營這群屬於「人蔘」等級的高貴人脈。

 

  田祕書近乎耳語:「是個野心勃勃的女人呢。」

 

  錢西官突然想起來。等一下,何公子?

 

  錢西官轉身望著朝電梯走去的何南旭。寧寧說何公子標走袖扣……錢西官又翻騰著殺氣的目光,由何南旭與金永達談笑的俊臉往下瞄,瞪向他的衣袖,可惜看不見被西裝外套掩蓋的袖扣。是這個傢伙嗎?」

 

  就在這時,何南旭正好對金永達說:「金伯父,請問金寧小姐身體好點了嗎?如果方便的話,改天是否可以到府上探望她?」

 

  「方便方便。」金永達也知道錢西官就在後方。「我看見你把小寧設計的袖扣戴出來了。小寧的品味很適合你,南旭。」

 

  何南旭撫摸著袖扣。「金寧小姐的品味很高雅,我還是很希望能夠跟她合作。」

 

  金永達沒有應承什麼,只是笑著:「我女兒的心意我無法左右,你得自己努力。」

 

  「我會的。」何南旭淡淡一笑。「即使和金寧小姐合作一次也好。」

 

  金永達拍拍何南旭的肩膀。「我很看好你,你可別讓伯父失望。」

 

  走到老闆身邊的田祕書聽見老闆的讚美,也瞧見錢西官氣急敗壞的臉色,不由得嘆了口氣。

 

  馮董拍拍今晚簡直一敗塗地的錢西官。「錢總,讓你久等啦。」

 

  錢西官臉色灰敗,勉強打起精神。「哪裡。」

 

  馮董嘆了口氣。「我年紀大了,體力一透支只想早點回家。」

 

  「馮董累了的話,要不要改天再約時間──」

 

  「沒關係,幸好有這丫頭幫我。回家路上,你就跟她好好談談吧。」馮董指著嬌媚可人的姪女馮蜜。

 

  錢西官愣了一下,看向被逗得很開心的馮蜜,察覺到他的目光,馮蜜目光大膽地迎了過來,表情媚中帶悍。

 

  「馮董的意思是?」

 

  「我想早點回家讓老婆按摩,今天就麻煩你幫我送這丫頭回家可以嗎?」

 

  錢西官笑著點頭。「只要馮小姐信任我的駕駛技術,送她一程當然沒問題。」

 

  馮董暗示道:「這小丫頭不僅是我弟弟的寶貝,也是我的心頭肉。請錢總小心一點了。」

 

  「伯父──」好不容易把纏人的仰慕者打發掉,馮蜜大發嬌嗔著走過來。「錢總不是說了要相信他的開車技術嘛。你這樣我多不好意思。」踩著銀白色高跟鞋,主動走到錢西官身邊嗔道:「錢總,你不要聽伯父的。他和爹地最會大驚小怪了。」

 

  「時候不早了,妳不累嗎?精力充沛的小丫頭。」馮董滿眼寵溺。

 

  「好嘛,別趕了,你要讓錢總笑話我嗎?」馮蜜傾前吻著馮董臉頰。「你早點回去休息,代我向伯母問安哦。」

 

  錢西官今晚一路吃敗仗,現在讓田祕書最擔心不是金永達對錢西官的觀感有多惡劣,或者何南旭對金寧的觀感有多好;而是妲己,不,狐狸精,不,是那個叫馮蜜的女人看錢西官的表情太野心勃勃。那簡直像是──狂餓五天的禿鷹看見腐肉!焉有放過的道理!

 

  田祕書跟隨老闆踏入電梯時,她的惡夢果然成真,因為她看見馮蜜對錢西官有說有笑的,兩人走進另一部電梯。

 

  這年頭,狐狸精怎麼這麼多啊!真急死人了。又不能打電話通知小寧,急死人了。男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最容易出軌了!急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