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3-6

  錢西官心心唸唸著落入何南旭手中那組袖扣,還有自己今晚被三隻孔雀聯手羞辱的情形,一個不小心就想得太出神,忘了身邊還杵著一個大美人。

 

  「錢總,」在她這個大美女面前居然發呆!簡直太不像話!馮蜜拍拍錢西官,等他猛然回神才指指前方。「綠燈了。我這麼沒有魅力嗎?」

 

  「抱歉。」實在受不了她嬌得要命的聲音,錢西官趕緊打檔上路,一心只想快點送她回家。「馮小姐住在忠孝東路,對吧?」

 

  「距離錢總住的士林有點遠,害錢總特地跑一趟,不好意思。」馮蜜呵呵嬌笑著。

 

  「台北並不大,別這麼說。」

 

  「明天是星期天,現在還不到十一點,錢總不覺得這時間回去有點太早了嗎?」這麼好的投資標的,好不容易有機會近距離接觸了,她怎能放過他!

 

  「還沒十一點?」錢西官皺眉,心思漸漸飄遠。「是早了一點。」

 

  馮蜜媚眼一亮。「那我們要不要找個地方聊聊……」

 

  錢西官陷入沈思。「今晚有幾批貨一定要送出去。」逕自喃喃自語起來。「等一下還是去倉庫看看好了。對了,馮小姐,馮董說妳有公事跟我談。請問是關於哪方面?」

 

  「我欣賞事業心重的男人。」在她馮蜜大美女面前居然一再走神!錢西官,我馮蜜記住你了!馮大小姐氣到差點尖叫,為了維持美女風度,她只好咯咯嬌笑著,有點皮笑肉不笑地切入今晚的主題。「錢總,你想拿下暢流的經營權嗎?」

 

  錢西官呆了一下,馬上聽出馮蜜在試探他。因為她不是問他想不想,而是語意模糊地問他「想拿下暢流的經營權嗎?」,如果不夠鎮定的人這會兒已經自亂陣腳。

 

  這是一道陷阱題。

 

  錢西官笑笑反問:「這話怎麼說?」

 

  「前陣子有人大量收購暢流的股票,這個人在很短的時間內獲利出場,他運氣很好,大賺了一筆。我不知道他為什麼突然出場,所以我就當他是短線炒作。他的運氣很好。」馮蜜意有所指道。

 

  「馮小姐是創投公司的執行董事,小錢妳看不上眼,妳說這個人大賺一筆,他的獲利應該很可觀。這麼看來,妳運氣不錯。」

 

  「哎喲,我的底細全被錢總摸清楚了。」馮蜜掩著唇嬌笑,果然是好標的啊,錢西官。

 

  「我很好奇一件事,馮小姐。」被這位小姐的嬌笑聲笑到頭皮發麻,錢西官準備轉彎,他瞥著車外,注意後方來車。「妳對暢流的股價為什麼突然這麼關心?」

 

  馮蜜楞了楞,隨即打趣道:「說不定,我關心的不是我伯父的權益,而是別人。」

 

  「別讓馮董聽見,他會傷心的。」

 

  注意錢西官已經半年,馮蜜見他專心開著車,並沒有藉機跟她這絕世大美女大獻慇勤,更沒有因為她是馮家金控近三代以來唯一的女娃兒而備受寵愛,便試圖拉攏她,討她歡心。

 

  錢西官有野心、有決斷力、有魄力,長相陽剛充滿男人味,最重要是他的心很正。

 

  馮蜜對這個投資標的極為滿意,對慧眼獨具的自己更是滿意。於是她不禁又捂唇嬌笑起來,笑得錢西官差點就擦撞到一台摩拖車。「錢西官,你這人真有趣。有野心,又有趣。」

 

  「只要是讚美,我都接受。」只要妳別笑,什麼都好。

 

  這麼膚淺的回答,馮蜜怎能接受。她不幹了,嬌聲尖叫:「我的讚美不一樣吧?錢總剛才說過,我是創投界的王牌操盤手,而且還是個美女,大美女!」嬌聲嚷完,馮蜜不忘轉頭藉著車窗上的倒影整理一下已經很美的自己。

 

  錢西官當她胡鬧小鬼般哈哈笑著。「我要是不同意,馮小姐恐怕會殺了我吧。」

 

  「亂講,人家哪有那麼凶。」馮蜜抿了抿性感紅唇。

 

  還人家咧。感覺身上的雞皮疙瘩已經多到他無法負荷的地步,無福消受美人笑的錢西官,遠遠瞄見商家的門牌,錢西官趕緊問:「馮小姐,請問妳住忠孝東路幾段?」

 

  還想為自己的個性爭辯,馮蜜聞言渾身一僵,一向自信過人的臉蛋終於有了甜美之外的表情,惱怒。

 

  「你沒向伯父要我的地址嗎?騙人。」她耶!馮蜜耶!

 

  錢西官趕緊說:「是我記性不好,別怪馮董。我記得他說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對嗎?」

 

  馮蜜對錢西官氣人的反應又愛又恨,她很努力不讓臉上的甜美笑容垮掉。「下個紅綠燈右轉,直走到底就是了。」

 

  錢西官對她根本不感興趣的事實,重創馮蜜高傲的心。她備覺屈辱地深吸一口氣,馬上就振作起來,思量對策。很快馮蜜就抓到重點,她決定從公事下手。

 

  「暢流的管理階層,近來表現非常差。」

 

  錢西官哈哈笑著:「妳是替馮董抱不平嗎?」

 

  「我聽說老先生要找管道壯大股本,這是很漂亮的一招,錢總不覺得嗎?」馮蜜嬌嬌地瞥著他。

 

  這下錢西官真的皺眉了。「壯大股本?」

 

  錢西官第一次聽說這件事,他訝異極了。

 

  看見錢西官臉上的笑容消失不見,馮蜜很滿意;為她終於動搖這個男人的心情而滿意不已。假以時日,她會佔領他的心,讓他成為她的好標的,為她賣命。馮蜜深信不已。

 

  「如果我是老先生,我也會這麼做,相信錢總也是。因為一來,可以稀釋投機客的野心,二來,可以引進資金救救快死掉的公司,這是一舉兩得之計。」

 

  錢西官沒想到王暢會出此狠招,他嚇出了一身冷汗。

 

  他的反應讓馮蜜很滿意。「如果老先生壯大股本的策略成功,想想看,『那個人』好不容易買到暢流貨運8%的股份,可能被稀釋到1%都不到,那多可怕呀!最怕人的是,這個人可能因此被套牢,偷雞不著蝕把米地連累了他的本業。所以我說那個人的運氣真好。」眼神嫵媚地瞟著若有所思的錢西官。「錢總,你同意我的說法嗎?」

 

  錢西官也很快就抓到重點了。「公司的體質如果健全,要壯大股本當然不是問題。」

 

  「我也是這麼對我伯父說的。老先生他呀,就是不瞭解,公司的問題出在領導人太差。」馮蜜的表情變得精明而銳利。「腦神經主宰全身,這間公司目前處於頭部中彈,全身癱瘓的狀態,離植物人不遠了。」

 

  錢西官沒想到有人說的比他更狠,他笑著:「馮小姐形容得真傳神。」

 

  扯上公務,馮蜜就暫時將嫵媚可人擺在一邊,態度強悍起來。「要嘛就好好活,不然的話就把機會讓給別人,要死不活的樣子最討厭!」

 

  錢西官打趣著:「看來馮小姐是安樂死的擁護者。」

 

  馮蜜理所當然回道:「當然啊。對無法救治的病人施行人道救助,是浪費醫療資源的行為。不如早點安樂死,把資源留給還有一線生機的人。」話鋒一轉,野心赤裸裸地呈現在臉上,毫不掩藏。「那個人收購暢流股票的消息如果走漏,入主暢流的成本會上揚好幾倍吧?有錢誰不賺呢?」說著向錢西官靠了過去。「錢總,你不覺得結盟是最有效的方式嗎?省錢又省力。」

 

  錢西官瞥瞥她。「馮小姐對暢流似乎有很多想法。」

 

  馮蜜也不隱暪她的企圖。「我的想法只有一個,幫錢總拿下暢流。」

 

  錢西官沒想到她會這麼直接,呆了一下,笑著:「馮小姐,妳會不會弄錯對象了,馮董才是暢流第三大股東。」

 

  「就因為我伯父是暢流第三大股東,我才能大言不慚的說要幫錢總拿下暢流,不然我怎麼好意思說要結盟?」

 

  錢西官問道:「這麼做對馮小姐有何好處?」

 

  嫵媚之色又回到馮蜜眼中,她故意嬌嬌說道:「好處很多。我說過了,我欣賞有野心的男人。」

 

  被當成獎品,錢西官實在高興不起來,何況他不喜歡被女人倒追,雖然馮蜜也不像在倒追他,但跟這種心眼多、老是話中有話的女人相處,他真受不了。

 

  車內的氣氛在馮蜜露骨的眼神與凝視中,變得曖昧起來。

 

  馮蜜準備再次提出邀約,以便好好瞭解這個投資標的。若不是錢西官這人實在太好動太難約,她也不必出此下策。「錢總,擇期不如撞日,我們要不要找地方坐下來談細節──」馮蜜的話沒能說完,被突然響起的一陣手機鈴聲打斷。

 

  在馮蜜有些氣惱的瞪眼中,錢西官快手快手的把無線耳機摸出來戴上。

 

  「抱歉,我接個電話。」飛快接起電話。「哪位?」他先是訝異,然後笑了。「妳在哪裡?」帶笑的濃眉突然皺住,急忙瞥向車外。「這麼晚了怎麼還在外面遊盪……真的?」

 

  明明是很粗獷豪邁的錢西官,居然可以笑得如此溫柔,馮蜜既驚訝又羨慕。

 

  「送馮小姐到家之後,我馬上過去接妳……不會,離妳那裡超近。順路,真的順。不信妳問馮小姐。對了,馮小姐是馮董的姪女。」趁等紅燈的空檔,指著紅綠燈旁的標示。「馮小姐,請妳大聲告訴我女朋友,我們現在在哪裡。」

 

  馮蜜楞了一下,又惱又恨地唸著:「忠孝東路三段。」

 

  錢西官收回手機,那頭的人說:「妳聽見了嗎?要不要請人家再說一遍?」

 

  怎麼都聽不見電話那頭的聲音,如果不是對方說話太輕聲細語,就是某人在搞鬼,於是馮蜜一臉擔心的對錢西官說著:「錢總,我不趕時間。這麼晚了,女孩子一個人在外面太危險了,我們先去接你女朋友沒關係。」

 

  錢西官愣了一下轉頭看馮蜜。只見她面帶笑意,一雙杏眼有意無意地瞄著他唇邊的無線麥克風。

 

  看出馮蜜心裡的懷疑,錢西官忍住心中的沒好氣。「我替我女朋友感謝妳了,馮小姐。」他叮嚀金寧:「寧寧,馮小姐擔心妳的安全,我現在過去接妳,妳等我。」

 

  結束通話之後,錢西官在心裡嘀咕──

 

  跟這種女人相處真累……古靈精怪的女人……

 

  錢西官一臉疲憊,分不清是心情太爛導致心太累,還是不知節制而工作過度的身體在疲憊。總之──

 

  錢西官望著漆黑的大馬路,暗自嘆了口氣。今天晚上好累……

56711047332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