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2-7

  等到方祕書拿著公事包走下樓,進貨區地上的鋁罐已經收拾乾淨。錢西官正拉著水管在沖洗地板。他的背影看起來,還有一點落落寡歡,方祕書覺得有必要提醒一下老闆——

 

  「總經理,我們向『方富銀行』貸款的一億五千萬明天確定會撥款下來,下禮拜一『財來』的錢也到了,我們向銀行聯貸的資金,將全部到位。您明天要跟李明誠見面,李老闆請我提醒您一聲──」

 

  「我沒忘。」錢西官抖了下頹喪的雙肩,很快振作起來。「那傢伙真雜唸,我老媽都沒他那麼會唸。」

 

  方祕書笑著推推眼鏡。「李老闆是以他的方式在表達對總經理的信任與關心。近來李老闆那邊的業務量一下子爆增,總經理和李老闆去德國採購的設備,還在當地等著報關,最快十月十一號才能運抵台灣。李老闆有點應付不來,所以緊張了。」

 

  錢西官笑了兩聲。「買李明誠的公司是用來支援錢景,李明誠因為跟我賭氣,不服輸,拚命衝業務,結果業績居然一飛衝天。」

 

  錢西官笑著,拉水管走到另一邊沖洗地面。

 

  這陣子因為心情低落,他拚命工作,希望能藉此提振他爛透的心情,順便麻痺心頭那份少見的慌亂。這份慌亂,包含金永達帶給他的恥辱,還有他發現金永達居然全力在阻撓金寧跟他在一起所萌生的恐慌感。

 

  錢西官把注意力轉移到公事上。「業績這麼好,李明誠自己感到意外吧?」

 

  察覺到老闆的心情起伏,方袐書配合地笑著:「李老闆確實是手足無措了。」

 

  錢西官朗聲笑了起來。「當初公司被拍賣,他死撐到最後關頭才投降,小李耐操耐磨,抗壓力很強,你不必替他擔心。」沖好最後一塊地,錢西官彎身關掉水龍頭。「走吧,該下班了。王經理八月二十五號復職,剩下沒幾天,你忍著點。」

 

  「我不累。多謝總經理關心,待在物流中心這段期間,我學習到許多事情,並不覺得累。」

 

  「我們還有一場硬仗要打,你真的沒問題?」錢西官打量他瘦削的身軀。

 

  方祕書不自覺地挺了挺胸膛。「我還可以。多謝總經理關心。」

 

  「暢流這件事,我打算今年解決掉。你撐著點,事成之後明年我升你官,順便讓你放大假,讓你帶你老婆去環遊世界。」

 

  錢西官的話讓方祕書喜出望外。「謝謝總經理!」

 

  錢西官蹲下來將爛醉如泥的季雅棠扛起來,方祕書把將季家大少隨便丟在牆角的公事包拿起來。

 

   兩人踩著夜色,緩步走向停車場時,錢西官問道:「暢流的股票敲進多少了?」

 

  「總經理的運氣很好。今天一進場,我們就看見賣盤掛出一萬多張的量。有人在大量拋售暢流的股票,我們研判,應該是有人約好了對敲,不過被我們誤打誤撞的敲了不少量過來,所以我們今天順利收購到2%的量。」

 

  錢西官皺眉。「一天敲下這麼多?可能是暢流內部的人在搞鬼……」他斂眉沈吟了一會兒,很快做了決定。「被我們無意中敲走這麼多貨,對方一定很傻眼。如果是暢流的員工在拋售股票,對方最近應該會有動作。你注意一下,看看暢流這兩天有沒有人提出辭呈。」

 

  「好的。暢流的股票還要繼續敲嗎?」

 

  錢西官皺眉思索了一下。「今天是以多少價錢敲進來?」

 

  「十二塊。」

 

  「這個價錢可以接受。叫李明誠繼續敲貨,你這裡暫時別進場。」

 

  「好的。」上司的想法與他不謀而合,他們必須分散風險。「馮董這邊總經理要繼續接觸嗎?」

 

  錢西官毫不猶豫。「當然。馮老的股權佔了12%,我們吃不下那麼多。不過能不能拿到暢流的經營權,他是關鍵人物,我們必須設法取得馮董的支持。」

 

  「那麼,這個,請總經理過目。」方袐書從西裝口袋拿出一張邀請卡,遞給了錢西官。「這是馮董今天特地差人送過來的,他希望總經理撥冗參加。時間定在九月九日,週末下午。」

 

  「幹嘛,叫我陪他一起慶祝重陽節嗎?」錢西官笑了。

 

  方祕書覺得有必要澄清一下。「是國曆九月九日,總經理。」

 

  錢西官把滑下去的季雅棠抖上來一點,沒把邀請卡接過來,看著信封上燙金的字體,他邊皺眉邊唸:「亞洲青年總裁高峰會?我沒時間參加這種虛有其表的社交活動,你不知道嗎?」

 

  方祕書趕忙把邀請卡抽出來,翻開,擺在錢西官面前。「我知道總經理對於業界的社交活動不感興趣,但是這一屆的主辦人是馮董事長。總經理,請您務必賞光出席。」

 

  「是嗎?」既然是馮董主辦,就得捧個人場了。錢西官勉強打起精神接過來看著,嘀咕起來:「是研討會形式……請來演講的陣容還真不錯,都是有點本領的人……」

 

  看老闆並不排斥,方祕書安心笑了。「那麼,明天我就回電給主辦單位,確定總經理要出席。」

 

  「嗯。」錢西官看來看去,卡片前前後後翻看著就是看不到他在找的內容,乾脆抬頭問祕書:「上面怎麼沒寫可不可以攜伴參加?」

 

  方祕書額上浮現黑線。「報告總經理,這種活動偏向商務活動的性質,較為正式而且嚴肅,本次年會,主要是以研討全球的經濟議題為主。一般來說,與會的經理人只會帶助理參加,不會邀家人或者親密的女伴出席。」希望老闆別讓他為難。

 

  「你是說這是專業人士的聚會,性質跟開會差不多囉?」

 

  方祕書乾笑兩聲。「總經理要這麼想也是可以的。」

 

  「真無聊。」錢西官把邀請卡丟還給他。

 

  方祕書抓著被擲回來的邀請函,緊張叫著轉身走人的老闆。「總經理,那您──」

 

  「我會參加。當去長點見識也不錯。」邁開大步朝愛車走去,打開後座,跟方袐書兩人把爛醉如泥的男人塞進去,偏開身避開季雅棠的腳,同時錢西官沒好氣交待著:「我先送這傢伙回他的星球。翻譯費用你記得算給他。這幾天,你丟一些特急件試試他的能耐,如果譯出來的效果不錯,這種外快以後就丟一部份讓他做。」安置好人之後,錢西官倒退了出來,走回駕駛座,邊吩咐方袐書:「另外,你幫他留意一下,看他適合哪個部門。我不打算太快調他過去,留在這裡多磨一段時間,對這傢伙脆弱的心志有幫助。」

 

  方祕書冒著汗從車子另一邊爬出來,輕輕關上車門後,拉整一下西裝。「好的,我記下來了,總經理開車請小心。」

  

  讓哈佛生當搬運工人的負罪感總算可以稍解了……望著遠去的車影,方袐書莫名地鬆了口氣。

 

12-8

  王尚峰與四個同學合租的房子,在老公寓的二樓,只有二十坪大小,勉強隔成三房兩廳的格局,沒有什麼傢俱,幾乎有空地的地方都被擺了張椰子床墊,唯一有沒有擺床墊的地方,只有那個兩坪大小的浴室了。

 

  因為王尚峰付的房租比其他同學少五百塊,所以分配到的地方是客廳地板靠門的地方。本來一個人睡還算寬敞,只須嚴防晚歸的室友不小心踩到他就好了,不過這兩天因為收留了季雅棠,所以空間變窄,連翻個身都會壓到人,可以說是不舒服至極,但是為了友情,一切都是可以忍耐的。

 

  清晨七點,王尚峰準時的被鬧鐘吵醒,他伸了個懶腰,將枕頭邊的鬧鐘按掉,起身迎接新的一天。王尚峰打著哈欠,一手推著身邊的季雅棠:「季大哥、季大哥,該起來了哦!」

 

  季雅棠勉強的翻了個身,努力撐開眼皮,對王尚峰點頭。

 

  「我知道了。」

 

  聽到季雅棠一向溫潤的聲音無比沙啞,王尚峰懶腰伸到一半頓住了。:「季大哥,你的聲音怎麼怪怪的?」

 

  季雅棠揉著頭,有些吃力的坐起來。「有嗎?可能是嘴太乾的關係,等一下喝點水就好了──」說完,咳了起來。

 

  看他臉色發紅,王尚峰驚呼:「季大哥,你臉很紅耶!」他趕緊伸手探他的頭。「有點熱熱的,你好像發燒了,我去看看家裡還有沒有退燒藥──」

 

  「不用,我沒事,等一下就好了。」季雅棠阻止他,起身搖搖晃晃的走進浴室,打開水龍頭對著臉猛潑冷水。

 

  聽到浴室傳來幾聲抑制不住的輕咳,王尚峰不放心地跟過來。「季大哥,你真的生病了就不要逞強,看你是要吃退燒藥,還是在家裡休息,今天就不要去上班了,你看怎樣?」

 

  季雅棠搖頭。「今天有很多貨要進來,我也答應方祕書要幫他做一些文書工作,我不想請假。」

 

  王尚峰不放心的關心道:「你真的可以嗎?不要勉強啦。」

 

  「我可以,沒事的。」用手摀住輕咳不止的嘴巴,季雅棠逞強道。

  

  眼看說不動他,王尚峰想了一下。「不然我等一下去買廣東粥回來當早餐,你吃一點熱的東西,看喉嚨會不會好一點。」

 

  「阿峰,不用了,不必買我的份,我不餓──」他今天沒什麼食慾。

 

  「不行,你一定要吃東西啦!我不能再讓你這樣對待自己了,我知道你心情不好,可是心情不好,日子還是要過啊,身體顧好最重要,你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三餐一定要吃啦!別說了,我現在就出去買!」

 

  不理會季雅棠的推辭,王尚峰拿了皮夾就打開門走出去。

 

 

12-9 

  王尚峰急匆匆跑下樓,才跨出公寓大門口,就見到正好買了一份報紙回來的方詠恩。王尚峰後退一步,本來不想跟表姐說什麼的,但一想到這幾天季雅棠所受的苦,以及看到表姐冷漠的表情,滿肚子的話再也忍不住了。

 

  「表姊!季大哥生病了妳知不知道呀!」

 

  已經越過王尚峰正要走上樓,方詠恩聞言停住腳步,冷淡回嗆:「生病就去看醫生,跟我說有什麼用!」

 

  王尚峰一臉不可議的瞪著她。「妳真的很沒血沒淚耶!厚!季大哥這幾天難過到吃不下又睡不著,每天只知道拚命工作,根本就是在自虐,他都自虐到生病了,妳都一點也不會感到良心不安嗎?要不是妳拋棄他,他怎麼會──」

 

  方詠恩低吼:「你的意思是都是我的錯嘍?!」

 

  「當然是呀!」王尚峰氣不過,也跟著吼。

 

  「王尚峰!」方詠恩咬牙。「你是我的表弟,卻只會幫外人說話!你這個吃裡扒外的死小孩!也不想想這幾年,要不是我幫你找房子、天天幫你做飯,你能活到現在嗎你!」

 

  「我沒有忘記妳對我的好!雖然妳都用吃剩的飯幫我做蛋炒飯,常常把吃不完的飯菜丟給我收拾。可是,我瞭解妳啊,妳這麼吝嗇的人,要叫妳分一口剩飯給別人,簡直是在割妳的肉,所以我從來沒有抱怨──」

 

  聽他越說越不像話,方詠恩打斷他:「好了!你知道我對你好就好了。所以你別管我跟他的事──不對,他現在已經不關我的事了!你別再拿他來煩我!知道嗎?」

 

  「表姐,妳怎麼可以這樣!」王尚峰繼續對她曉以大義:「妳都忘了,當初季大哥為了妳,拋棄新娘逃婚,還逃家,就為了跟妳在一起!剛開始妳不是很感動嗎?為什麼現在就翻臉不認人了?季大哥這麼愛妳,愛到連家都回不去了,妳這樣隨便就拋棄他對嗎?!做人不能沒有良心啦!」

 

  「王——尚——峰!」方詠恩怒紅了眼。「我就說這件事別再說了,你一直說一直說的,是什麼意思!」

 

  「因為妳真的做錯了啊!」

 

  方詠恩咄咄逼人,眼光凌厲。「你知道什麼?你憑什麼對我跟季雅棠的事做評斷!你知道我們分手的理由嗎?你怎麼可以片面認定都是我的錯?你怎麼知道我受的委屈沒有比他更多?」

 

  王尚峰被她猙獰的目光瞪得不自覺退了兩步。「我是不、不、不知道沒有錯……」

 

  「你不知道就閉嘴!」

 

  王尚峰看看表姊那張倔強扭曲的面容,不知為何,再開口時他的聲音不自覺地弱了下來,近乎嘟嚷的說著:「可是至少我知道、我知道被人身無分文、掃地出門的人是季大哥嘛,妳知不知道季大哥身上連一塊錢都沒有啊。」

 

  怒火中燒的方詠恩楞住。

 

  王尚峰繼續打報不平:「他吃不下、睡不著也就算了,現在連生病了,也沒錢去看醫生!妳還說得好聽呢,說什麼生病就去看醫生,季大哥哪來的錢啊!如果他病死掉了,看妳會不會良心不安!」

 

  實在很氣表姊對季雅棠的冷漠,不爽發洩一通之後,王尚峰步出公寓大開,買早餐去了。

040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