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2-3

  今天一整天都精神恍惚,好幾次差點被老師發現,好不容易熬到下課,錢東書直接朝錢景物流的倉庫奔來。公車到站後,他一路跑進錢景物流中心,沿路看到認識的錢景員工,都隨意的點頭打招呼。

 

  錢東書到處尋找王尚峰,在倉庫東看西看的,一時沒看到人,於是抓了一個人問:「林叔,阿峰已經去上課了嗎?還是出去跟車還沒回來?」

 

  司機林叔搔了搔頭,想了下。「他應該在進貨區那邊忙吧,沒看到他離開,你過去看一下。」

 

  道了聲謝後,錢東書往進貨區那邊跑去。果然在貨架區那邊看到正躲在角落的王尚峰,連忙跑過去,並從王的背後叫著──

 

  「阿峰!」

 

  被嚇得差點坐倒在地,王尚峰邊拍胸脯,邊回頭對錢東書直噓:「噓!你小聲一點啦,那麼大聲是要嚇死人哦!」

 

  錢東書不明所以,以為有司機在補眠,於是降低了音量。「我哪有很大聲!」

 

  王尚峰拉著錢東書蹲到角落裡。「反正小聲一點就對了啦!」

 

  錢東書跟他蹲下。「我們為什麼要躲在這裡?」

 

  王尚峰把他的壓低。「當然要躲,不然會被季大哥看到啦,阿書,我跟你說──」

 

  在王尚峰開口的時候,錢東書同時說:「被季大哥看到又怎樣?算了,那個等一下再說,阿峰,我跟你說──」

 

  異口同聲的兩人同時收住話,望著對方,同時又問:「你要跟我說什麼?」

 

  兩人一頓,又同時道:「我的比較重要,我先說──」

 

   然後兩人又同時頓住。有時默契太好也實在令人苦惱,王尚峰決定先下手為強──

 

  「阿書,我先說啦!我跟你說,季大哥被我表姐甩了!他這兩天都吃不下睡不著,今天中午的便當甚至只吃了兩口,就回去工作了,害我吃兩個便當,一路撐到現在,哦,肚子都快破掉了!」

 

  錢東書有點同情。「誰叫你要吃那麼多!辦公室裡有胃乳,你不會去吃一下哦。」

 

  「厚,阿書,重點不是我吃兩個便當。你是有沒有在注意聽呀,重點是:我表姐拋棄季大哥了,季大哥被甩了!」王尚峰揉著肚皮。

 

  錢東書張大嘴,抬起脖子看向季雅棠的方向。「怎麼會這樣?難怪季大哥今天搬貨的動作比平常快耶!這樣會不會太操了?」

 

  「對呀,我好怕季大哥昏倒哦,他就一直在搬貨,一直搬哦,也不停下來休息一下,晚上也都一個人呆呆坐在沙發上,都沒有睡覺耶。好可憐,被我表姐拋棄了。我之前不是有跟你說,季大哥因為我表姐而逃婚,所以已經跟家裡斷交了,結果我表姐還對他始亂終棄,真是太不應該了!」王尚峰覺得很過意不去,雖然人不是他拋棄的。

 

  錢東書深有同感,兩個人一起臉色沉重的為季雅棠默哀三秒鐘。

 

  王尚峰很快就振作起來,雖然他不知道為什麼他要振作?「好了,換你說,你今天跑來是要跟我說什麼?」

 

  錢東書跟著精神一振。「阿峰,我要跟你說一個大消息!天大的消息哦!」

 

  王尚峰瞥了他一眼。「什麼呀,你中樂透了?」

 

  錢東書回他一記白眼。「不是啦!我才十五歲,又不可以買樂透,厚!」

 

  最近很缺錢的王尚峰一臉失望。「不是哦,那還有什麼好事?」

 

  錢東書很神秘的湊近他耳邊,雙手圈在嘴巴上:「我跟你說,我哥有女-朋-友了!」

 

  王尚峰楞了一下,呆呆頓頓的轉頭看著錢東書。

 

  有人可以分享天大秘密的感覺真好,錢東書得意不已。「你也覺得嚇一跳對不對?」

 

  王尚峰瞄瞄他得意的笑臉,動作很慢很慢地搖了頭,表示他沒有被嚇到。

 

  「你沒有嚇一跳?為什麼?」

 

  「我早就知道了呀!你哥有女朋友,而且就是金寧小姐。讓我嚇到的是──原來你一直都不知道?怎麼不早講,那我就可以在很早很早以前先跟你說了。」

 

  錢東書大受打擊,簡直不敢相信王尚峰早就知道哥有女朋友這件事了,而他卻是昨天才知道。「怎麼可以這樣?」

 

  王尚峰抬眼望向季雅棠的方向,也哀嘆出聲:「對呀,怎麼可以這樣?」

 

  兩人又同時一嘆:「真是太不應該了。」

 

12-4

  『叮咚、叮咚』門鈴聲在晚上十點半響起,坐在昏黃檯燈下發呆的方詠恩被驚得跳起來。一時不知自己身在何方似的,左顧右盼,直到門鈴聲又揚起兩聲,她才知道門外有訪客。

 

  她想不出這個時候會有誰來,走向大門的腳步有些遲疑不定,像是忐忑著,怕門外來的是她不想面對的人似的。這時門鈴又響起,顯見來人沒有太多耐心。

 

  遲疑著,方詠恩踱到門邊,沒有開門,只對門外問道:「誰?」

 

  「是我啦!」

 

  聽到是王尚峰的聲音,方詠恩說不上是鬆了口氣還是失望,她開了門,臉色不怎麼好看。

 

  「你上來幹嘛?」方詠恩沒好氣。

 

  王尚峰的臉色也難得的不好看。「那麼黑,怎麼不開燈呀?」

 

  方詠恩沒有退開步子,就著門外的小燈問道:「你不知道我現在失業嗎?不省著點過怎麼行?你上來做什麼?我這邊可沒有剩飯可以給你當消夜。」

 

  「我才不是上來吃消夜的!我是上來幫季大哥拿衣服的啦!」邊說,王尚峰邊從方詠恩身旁鑽進屋子裡,並將大燈打開。「妳把季大哥的衣服收在哪裡?拿出來吧。」

 

  方詠恩抓住他。「你說什麼?你說你來拿什麼?」

 

  「來拿季大哥的衣服啦。」王尚峰有些生氣地回她。

 

  「你拿他的衣服做什麼?他已經回家了,這些衣服我已經打算丟掉了,我──」

 

  沒想到表姊這麼無情,王尚峰嗆道:「誰說他回家了?他才沒有好不好!」

 

  「你在胡說什麼?你怎麼知道他沒有回家?」方詠恩臉色凝重。

 

  「因為季大哥現在住在我那邊!」

 

  方詠恩一臉震驚。「你說什麼?他……他在你那邊!」

 

  王尚峰四下看著,很快看到沙發上有一疊折好的男用服飾,走過去說道:「對啦。這些是季大哥的衣服對吧?我拿走了哦。」

 

  方詠恩抓住王尚峰,不讓他走。「他、他怎麼會在你那裡?什麼時候的事?我怎麼不知道?」

 

  她還有臉問!「前天妳把他趕出去之後,我就開始收留季大哥了。我本來有上來要問妳的,可是妳這兩天都不知道去哪裡了,都沒有找到妳。」說著,王尚峰口氣不善地指責道:「表姐,不是我要說妳,妳怎麼可以這樣呢?把人家拐出來後,又把人家拋棄掉。這樣很沒有道德耶,我還以為你們會結婚說,結果弄成這樣,我覺得妳很對不起人家──」

 

  方詠恩回過神,很快打斷表弟的數落!「你懂什麼!」

 

  「我哪有不懂?反正妳拋棄人家就是不對啦!」

 

  「你──反正你別管我跟他之間的事!」

 

  「我也沒管啊!妳看,我只是上來拿衣服,又不是來找妳理論。」王尚峰雖然嘴上這麼說,卻是一臉的義憤填膺之色。

 

  「你這是什麼口氣!你是我表弟,卻幫外人打抱不平,是什麼意思?」一股火氣打從方詠恩的心底冒出來。

 

  想到季雅棠的慘狀,王尚峰也有氣。「我是幫理不幫親!妳不要因為失業了就只會遷怒別人──」

 

  「我哪有遷怒別人!」

 

  「不然妳就是因為一直找不到工作,所以找無辜的人出氣!」

 

  方詠恩火冒三丈。「你什麼都不知道,給我住口!」

 

  「我哪有不知道?我──」

 

  「你收留他是你的事,不關我的事!而我跟他分手是我的事,你也別管!反正你拿完衣服就滾下去!別煩我!」說完,一路將王尚峰往門口推出去,直接送客人。

 

  「厚!表姐,妳真是太冷血了,我本來以為你們只是鬧鬧彆扭,沒幾天就會合好,誰知道妳真的是一腳把人家踹開!這樣很過份耶,季大哥太可憐了──」

 

  「你給我閉嘴!滾吧!」方詠恩將王尚峰推出去,立刻甩上門後,整個人無力的貼在門板上,一手摀住臉,滿是煩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