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第十二集──埋伏

 

12-1

  錢西官的一手夜市帶回來的戰利品,如滷味、木偶新娘等,一手牽著金寧的手從夜市那邊走過來,走了大約十分鐘後,站定在一幢公寓大樓前面。這是一幢屋齡不出五年的新公寓,建材高級,管理良好,又位於生活機能良好的市中心地段,可以想見價值肯定極高,裡頭入住的應都是高收入的中產階級。

 

  錢西官揚臂往上一指:「上面,十七樓。看到沒有?」

 

  金寧順著他所指看去,這裡住宅林立。「太高了,不太清楚哪一層是十七樓。為什麼要看呢?」

 

  錢西官低頭對她咧嘴一笑。「當然要看,因為那是我家。接著,我們就要上去了。走吧!」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金寧不自覺的心慌起。「你家在這邊?我們現在要上去嗎?我沒有準備……我的妝應該脫落了,這麼晚了,如果貿然上去見你的家人,似乎太失禮了……」話沒說完,人已經被錢西官拉進公寓大門,嚇得她捂唇輕呼。「西官!」

 

  「怎麼會?我家就在夜市附近,妳不上來坐一下,才叫失禮咧。我爸媽應該不在,前幾天聽他們說要去清境農場拜訪朋友,如果上面有人,應該就是我老弟而已了──」說到這裡,他想了一下,問她:「寧寧,我對妳說過我家有哪些成員了吧?」

 

  金寧撫著跳動急促的心口,搖搖頭。「沒有。」

 

  「什麼?沒有?!真的沒有嗎?」錢西官聞言,臉色凝重。

 

  「沒有。」金寧不解地看著他,多少被他凝重的臉色影響。「怎麼了嗎?西官。」

 

  錢西官對她嘆了口氣。「看來,我們的約會真的是太少太少了,少到我們見面時,除了忙著妳儂我儂之外,沒空談我們的家人。」

 

  「西官!」金寧輕嗔。

 

  錢西官笑著拉著她走到電梯前,拿起卡片在感應器刷了一下,等電梯下來。「我家的人口很簡單,一個老爸、一個老媽,我是老大,下面一個讀國中的小弟,叫東書,是一個超會讀書的書呆子。一家四口人,就這樣。」

 

  金寧猶豫。「可是,西官,就算令尊令堂可能不在上面,我就這樣上去,似乎也太不莊重了──」

 

  「怎麼會?雖然在夜市吃了一堆東西,可是妳還是美得要命,哪裡不莊重了,妳在怕什麼?」

 

  「我想,我是……有點緊張。」

 

  電梯來了,錢西官趕緊拉著她進電梯,按下十七樓。「緊張什麼?治療緊張的最好方法就是去面對它!我們上去吧。」

 

12-2

  住在錢西官隔壁的錢東書剛洗完澡,走到客廳時,就聽到另一邊有動靜,知道是兄長回來了,便拿起一份通知書走向兩戶相通的那扇門,打算過去找大哥。

 

  手握門把,打開門時,他開口說著:「哥,這是班親會通知書,你幫我簽名一下,我明天要繳回去──」話沒說完,先被眼前的景象驚得失聲。

 

  客廳裡端坐的人不是錢西官而是金寧,金寧也沒料到錢小弟就這麼突然出現,雖然有點害羞,仍然溫雅的對錢小弟打招呼。

 

  「你好。」

 

  錢西官端著兩杯茶從廚房走出來,看到小弟目瞪口呆的樣子,將茶放下,走過去抓著小弟過來。

 

  「發什麼呆,看到人不會叫哦?」錢西官對金寧介紹:「這是我小弟,錢東書。」說著,一隻手還壓著錢小弟的頭點了下。

 

  錢東書掙扎著。「哥,她她、她──」

 

  錢西官狠瞪臭小子,「她什麼她?叫大嫂!」

 

  「西官!」金寧羞惱地瞋著笑得很無賴的錢西官。

 

  錢東書驚住!「大大大、大嫂?!」

 

  「不必叫那麼多聲『大』,你怎麼一副被雷打到的樣子?今天有打雷嗎?」錢西官又K他一下,才放開他。

 

  錢東書終於可以說出話了,他眼尖地發現:「哥,她是電視上那個!對不對?她是拍慈善廣告的那個人對不對?」

 

  「那位大美女是寧寧沒錯啦。」錢西官對一臉羞紅的女友眨眨眼。「至於慈善義賣那件慘絕人寰的事你就不要提,只要記得叫她大嫂就是了。」

 

  錢東書呆楞楞地盯著金寧,簡直無法置信。怎麼可能呢,天天在電視上看到的人會活生生出現在他眼前,而且她還成為大哥的女朋友?好奇怪,這位姊姊的眼睛是怎麼長的?怎麼會看上他老哥啊?

 

  為什麼這麼想不開呢?

 

  看見小弟一直盯著自己的女友看,害金寧被看到不好意思臉色紅紅,錢西官瞇了瞇眼。尤其小弟來來回回看著他跟金寧的震驚表情,更是讓錢西官有扁人的衝動,所以他也不客氣,朝弟弟後腦勺一搧。

 

  「你這樣是什麼意思?想把你未來的大嫂嚇跑嗎?」說著,錢西官轉向有點坐立難安的金寧。「寧寧,剛才我介紹錯了,現在重新介紹一次:我只有一個小弟,剛才我介紹說是個書呆子是吧?現在改一下,把『書』那個字去掉,直接叫他呆子就好了。」

 

  「哥!」錢東書抗議。給他留點面子好不好!

 

  「你別逗他了。」金寧輕斥完錢西官,微笑的對錢東書自我介紹。「東書你好,我叫金寧,很高興見到你。」

 

  純情小男生被大美人帶笑的眼睛看到手足無措,說起話來結結巴巴:「妳、妳好,我也很高興見到妳。」

 

  這小子,打完招呼也該識相閃人了吧?

 

  見小弟站在那兒傻笑,顯然不打算離開,無奈之下錢西官只好自己出馬掃除障礙了。「好了,別看了,阿書,來,這是順手買回來給你當消夜的,你拿過去吃。對了,你過來找我有什麼事?」一手推著他。

 

  被動接過兄長塞過來的小吃,錢東書將手上的通知書交給兄長,眼睛仍然在偷偷瞧著金寧。「下星期六,我們班要開班親會,這個是通知書,需要你簽名。」

 

  錢西官把單子接過來,左移兩步,很自然的把金寧擋在他身後。「下星期六?有要談什麼重要的事嗎?」

 

  錢東書聳聳肩,微微偏著身子,想要繞過大哥高壯的身軀再看一看大美女。「還不就是升高中的事。」

 

  「這事你自己心中有打算,我就不必去了,到時叫老爸老媽去就好。」要不是女友第一次來訪,不想破壞形象,錢西官真的很想一掌巴下去。被弟弟的行為氣笑的錢西官飛快的在通知書上簽名。「好了,早點回去睡覺吧,我等會還要送你大嫂回家。」

 

  錢東書嗯了一聲,被大哥推著走,他的臉還是一直偏著在偷偷張望金寧。金寧被他看到有點不好意思,又有點忍俊不住想笑,她努力維持住臉上溫和美麗的笑顏。

 

  錢西官直接把弟弟送到門口。「跟大嫂說晚安,說完了就趕快過去了。」

 

  「哎,好啦。」被推出門外的錢東書向後仰著身子,想要再看一眼。「哥,不要推我啦。」

 

  「打擾別人談戀愛是很缺德的事,老師沒教你嗎?」

 

  錢東書抓住門板。「等一下啦!我、我只是沒辦法相信嘛!電視上的人耶,突然跑到家裡來。」說著埋怨地白大哥一眼。「大哥都不早點說,不然我就把手機帶過來。」

 

  「帶手機過來幹嘛?」在金寧沒看到的角度,錢西官直接一腳將弟弟踹了出去。經歷了金永達的事之後,這幾天錢西官心情爛得很,對於任何明指暗指他配不上金寧的言語或表情,特別敏感,敏感到很想扁人。「你是在不相信個什麼東西?」

 

  「帶手機過來拍美女姊姊啊。」說著,一臉崇拜的看著面色陰沈的人。「哥,我真的不敢相信,你居然會因為買不到袖扣,就把人家小姐追過來,這真的是太猛、太不可思議了!」

 

  錢西官搶過白目弟弟手上的鑰匙,直接走過去打開隔壁房門,將仍然滔滔不絕聒噪著的弟弟一把塞進去,鑰匙跟著扔在他手上,然後將門關上。世界終於還給他一個清淨了。

 

  他終於可以好好談個戀愛了!

  

  錢西官輕快轉身回到自己的房子。「寧寧,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