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1-13

  晚上八點半多,居然能在人潮滾滾的夜巿找到一處停車位,真幸運啊,錢西官搶在別人進佔之前,俐落的轉動方向盤,卡位成功!

 

  「到了,就是這裡!」他轉頭對著副駕駛座的金寧直笑。

 

  金寧好奇的向燈光璀璨的地方張望。錢西官下車,過來幫她開車門:「別看啦,先下車吧。這就是傳說中的夜市!」

 

  金寧有些雀躍地搭著他的手臂,優雅下車。「好多人哦。」

 

  「當然要有很多人,不然怎麼叫夜市?」扶金寧下車後,錢西官非常理所當然的牽著金寧的小手,領她往夜市的入口走去。

   

  到處都是小吃攤,錢西官幫她一一介紹。「怎樣,很熱鬧吧?」

 

  「有好多賣吃的哦,味道好香。」金寧看向美食攤位,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氣。

 

  夜巿裡人來人去,錢西官將看得目不轉眼的金寧摟近,免得她不小心被人撞了還不知道。

 

  「餓了吧?先吃點東西好了。」將一臉新奇的金寧朝美食區帶去,指著琳瑯滿目的菜色問道:「妳想先吃什麼?炸臭豆腐?還是蚵仔煎?對了,那個關東煮也不錯吃。我們先吃這三種好了!」

 

  金寧駭笑。「什麼叫三種好了?這麼多怎麼吃得完呢?」

 

  「當然吃得完!也不想想我們多久沒約會了。」

 

  差點被一團嘰嘰喳喳的觀光客撞著,金寧在錢西官將她摟向另一邊時不解道:「這跟好久沒約會,有什麼相關呢?」

 

  錢西官回她一笑。「當然有關係,妳不知道我為了妳茶不思飯不想已經多久了嗎?妳看,我腰都廋了,今天叫再多的東西我都吃得完,妳信不信?信不信?啊!」拉著金寧的手放在自己腰上。

 

  金寧被他逗得直笑,笑著要抽回手,他卻連這隻手也拉著不放了,她作勢要搔他癢,哪裡知道他一點也不怕,就由著她搔,還一副很享受的樣子。

 

  錢西官找了攤乾淨的關東煮攤位,在坐下之前,跟老闆問道:「老闆,有沒有乾淨的抹布?」

 

  「喏。」忙得不可開交的攤販老闆往身邊一抓,轉身就丟了塊乾淨的毛巾過來。

 

  「謝了。」接過之後,錢西官開始勤快的抹椅子、桌子,擦好了後,才拉出一張椅子對金寧道。「小姐,請上座。」

 

  金寧頓了一下,忍俊不住地笑了。「謝謝。」

 

  等金寧坐好,錢西官也隨便拉了塊膠塑椅子坐在她身邊,揚聲對老闆點菜:「老闆啊,每一種料都來兩份。」

 

  攤販老闆頭也不回道:「馬上來。」

 

  「你叫這麼多,怎麼吃得完?」金寧探頭看了下煮關東煮的鍋子。「種類好多耶,吃得完嗎?」

 

  「放心,妳吃不完,就全往我嘴裡塞就好了。」

 

  金寧拉回視線瞋著他。「你當自己是垃圾桶嗎?」

 

  「妳還可以在我額頭上刻著四個字:寧寧專用。」錢西官比比自己的額頭。

 

  「少胡說了。」金寧失笑。

 

  看著女友優雅迷人的笑臉,錢西官爽朗的笑臉有一抹陰鬱飛快地掠過。

 

  食物很快端過來,兩人愉快的吃將起來。金寧小口小口品嚐著平民美味,就算錢西官在她碗裡挾了半天高的食物,她也沒有任何壓力的慢慢吃著,不像錢西官吃得稀哩呼嚕,很快吃完他的那部份。他等在一邊凝視用餐姿態極為優美的她,看著看著,錢西官不禁撐著下巴鬧她──

 

  「寧寧加油啊,看妳瘦成什麼樣子了。來,快點吃,快快快。」

 

  已經習慣了他的玩心,金寧緩緩吞下嘴裡的食物,不解問道:「你趕時間嗎?」

 

  「趕呀,我們要趕下一攤,接著──」錢西官伸手遙指不遠處的臭豆腐。「香酥美味的臭豆腐正在呼喚我們!」

 

  金寧一臉驚愕。「你是說真的?可是我已經快吃飽了──」

 

  「這樣怎麼可以,好不容易來到夜市,卻只吃一樣東西就回去,簡直太丟臉了。這些東西妳嚐過味道就好了,我幫妳解決,妳留著肚子吃別的!」錢西官把她的盤子拉過來,開始做起食物清道伕的工作。

 

  金寧根本來不及阻止,碗裡的東西已經全部塞進錢西官的嘴巴裡了!她真怕他吃太多撐著了。

 

  金寧擔憂地轉頭望向男友剛剛所指的臭豆腐攤位,然後,再看看這一長條掛著各種特色燈泡看不到底的小巷弄;剛剛在車上,西官說這個夜巿佔地很廣,主要的街道有四大條。

 

  這才只是其中一條,而,他們才逛了開頭而已。如果西官都照這種份量吃下去——

 

  金寧憂心忡忡盯著他肚子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了!是男人都會忍不住的。錢西官看看左右無人,迅速在她唇邊竊了一個吻。金寧愣了下之後,臉蛋爆紅。

 

  「現在妳還有問題嗎?」錢西官一臉無賴地笑著。

 

  金寧伸手摀住臉。「你怎麼在大庭廣眾之下──」

 

  錢西官牽起她的小手,將她護在懷中。付了錢之後,帶著羞紅著不太敢見人的女友繼續逛夜巿。夾道兩旁的攤商扯著喉嚨火力全開地促銷自家產品,叫賣聲此起彼落。錢西官看著喧囂熱鬧的人潮,淡淡低喃:「寧寧,我好喜歡妳,喜歡到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他的聲音有著七分玩笑、三分沉重意味,讓金寧不由得抬頭望他。

 

  「西官?」

  

  錢西官拉回飄遠的心情,指指遠方的美食,對金寧發下豪語:「走吧!我們今天一定要每一攤都吃到!衝呀!」

 

  說完,拉著金寧快步往前走去,在人群裡衝鋒陷陣,惹得金寧輕呼連連,把心中那一點點疑惑給拋到九霄雲外!

 

  錢西官當真在每一個攤位上停佇,非要每一攤的美食都叫一份來跟金寧分享不可。到最後,肚子已經再也塞不下任何東西的金寧只好再也顧不得矜持的四下逃竄,以躲避錢西官的強迫餵食!

 

  兩人玩鬧了一陣,直到錢西官拍著肚子大呼飽足後,才結束這場追逐。他們手牽著手,轉戰遊樂區。錢西官特地將金寧帶往女性飾品區,知道女孩子向來對這些小玩意兒有興趣。金寧一一欣賞這些受少女青睬的飾品,錢西官則靜靜的看著她,嘴邊抿著淡淡的笑意,眼神卻滿是深思。

 

  金寧覺得手被握得痛,她抬頭看著又出神的人,心裡總覺得他今天不對勁。「西官?怎麼了嗎?」

 

  聽她喊痛,錢西官趕緊將手勁放輕。「會痛嗎?這樣呢?」

 

  金寧搖頭,只是眼中有著不解。「不會痛。」

 

  「既然不會痛,那我可要牢牢握緊了哦。」錢西官做勢恐嚇她。

 

  「握那麼緊做什麼?我又不會丟掉。」金寧笑著。

 

  錢西官聞言怔了一下,然後他突然彎下腰,將下巴抵在金寧肩上。「可是我會啊。妳要握得緊一點,不要害我丟掉了。知道嗎?」

 

  金寧被他可憐巴巴的模樣逗笑,安慰地拍拍他道:「好,我不會把你弄丟的,你要抓好哦。」

 

  既然人家都同意了,錢西官豈有不賞臉的道理。他直接賴在金寧身上,不離開了。「那好,妳繼續看,不必理我。」

 

  幸好這條小巷子人潮稀少,饒是如此,金寧還是被幾個路過行人異樣的眼神給看得臉紅了。「西官,你這樣貼著我,我沒有辦法走路了。」

 

  錢西官哼了一聲,就是要賴著她不放,誰教她老爸那麼氣人!「我這不是在走了嗎?嗯。」

 

  這時,小巷出口處人群聚集的中心點,傳來歡呼聲。金寧好奇的看了下,卻因為人太多而什麼也看不到,只好作罷,但錢西官已經一把將她拉過去了。穿過人群,發現是一攤給人射bb彈拿獎品的攤子。

 

  「恭喜這位先生得到了無敵超人組合玩具!」老闆將一份大獎送出,接著繼續招呼:「看過來看過來!今天擺出來的都是大獎哦,各位,只要一百塊,只要一百塊,就可以打十發子彈,如果你射中了四發,就有豐富的大獎在等著你!看到沒有?看到沒有!如果你幸運的十發都射中靶子,那麼這尊二百公分高的超級招財貓就是你的了!」

 

  錢西官看了下那隻長得跟加菲貓一樣欠扁樣的招財貓,完全的不感興趣,正要摟著金寧走人時,不意眼光瞄到角落的一樣物品,而因此停住了腳步,對懷中的金寧道──

 

  「寧寧,我幫妳把那個新娘贏過來。看我的。」

 

  金寧不明所以,不知道錢西官說的新娘是什麼,但錢西官已經拉著著往射擊的定位走去。這時她才在禮品區裡看到了錢西官口中的新娘──那是一尊穿著雪白婚紗的洋娃娃,大約有五十公分高,面容甜美,是一般十歲以下小女生玩家家酒時的最愛……她已經二十五歲了,西官怎麼會以為她還會喜歡洋娃娃?

 

  「老闆,我女朋友很喜歡那個新娘,要打幾發才能得到?」

 

  金寧心中納悶,她有說她很喜歡嗎?

 

  bb彈射擊攤的老闆朗聲解說:「哦,那個要打六發哦!少年耶,祝你中大獎啦!你要不要一次買五十發?這樣比較有機會中。剛才那個中超人的客人,就是花一千塊才打中的呢。」

 

  錢西官將一百元拿給老闆。「不急,我一定會打中。」

 

  金寧發現錢西官在射擊之前,又看了那個娃娃好幾眼,本來滿心的疑惑想要問他,在這個發現之後,也就不語了。靜靜的在一旁看,心中暗自猜測著一種可能性……西官,會不會……?

 

  前幾發射擊,只是測試手感與距離,都打偏了。結果,十發打完時,只有最後兩發射中了那個直徑只有十公分的靶子。

 

  老闆笑得見牙不見眼,馬上又遞出一把槍,收下一百元。「好可惜,不過沒關係,再多射幾槍就會很順手了。」

 

  錢西官對金寧回頭一笑。「我馬上就贏來給妳。不會讓妳等太久了。」

 

  金寧回以一笑。「新娘挺漂亮的。」

 

  錢西官眼睛一亮。「妳有沒有注意到新娘那個臉是木頭刻的?刻工很細,不是一般的塑膠模型,滿特別的。」

 

  金寧注意到了,她微笑著鼓勵他道:「我等你贏來給我,你一定要贏哦。」

 

  「沒問題,看我的。」錢西官信心滿滿。

 

  第二把槍,有五顆子彈中靶。老闆遞上第三把槍,錢西官笑了笑,很快的連打五發,發發都命中靶子,中場他停頓了下,問老闆:「你說,那個新娘幾發?」

 

  老闆提醒。「六發。少年耶,看你的本事了。」

 

  「那就是再打一發就是了。」說完,他飛快又射出一發,命中!

 

  在四周群眾傳來歡呼聲中,錢西官放下還剩四發子彈的槍,指著新娘歡呼:「那個是我的了。」

 

  bb彈老闆爽快將獎品拿給錢西官。「少年人,你還有四發耶,要不要打完,也許可以得到巨無霸招財貓哦。」

 

  錢西官接過新娘。「要貓做什麼?我家又沒老鼠。」說完,他將金寧帶回懷裡。「寧寧,這新娘有點重,我來拿就好。」

 

  錢西官一手牽著金寧,一手抱著新娘,心滿意足的走出人群。

 

  金寧終於確定了一件事,錢西官有個特別的嗜好──他喜歡娃娃,而且特別喜歡新娘娃娃!

 

  好奇怪,這麼陽剛的一個大男人,怎麼會對洋娃娃情有獨鍾呢?她想,也許就連錢西官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有這個癖好吧?「西官,你剛才說,這個娃娃的頭是木頭刻的,你這麼清楚,是不是你小時候收集過木偶呢?」

 

  錢西官搖頭。「沒有,小時候家裡窮得要命,我連塊木頭都沒收集過。妳呢?妳一定有很多漂亮的娃娃吧?」

 

  金寧其實對洋娃娃並無偏好,小時候收到這類的禮物,通常都原封不動的捐到育幼院。望著錢西官眼中閃著的亮光,她笑了,保留的說道:「對,我小時候收到非常多的娃娃,尤其是公主造型和新娘造型的最多了,那些娃娃都很漂亮。」

 

  錢西官撇嘴。「再怎麼漂亮,也一定沒有妳漂亮。」說著,他拿拳頭輕輕頂起金寧的下巴。「雖然妳我都不願再想起那件事,不過,寧寧,我還是要跟妳說──」

  

  金寧羞紅著臉。「說什麼?」

 

  「那天,穿著新娘禮服的妳,真是美呆了。我這輩子沒看過這麼美的新娘,任何一尊新娘娃娃都比不上妳!」走回停車的地方,見四下無人。錢西官低下頭輕輕親吻著她。「不過,我相信,那一定不是妳最美的樣子。」

 

  他依戀地、珍愛地,細細品嚐她甜美的味道。「當妳為我穿上結婚禮服的那一天,才是妳真正最美的樣子。我們會有那麼一天的,寧寧,一定會的。」

 

  錢西官的吻,帶著一點點的不確定,這些心情全都反應他侵略感十足的吻上,他將她牢牢擁住,摟得很緊,像是只要一鬆手,他們的愛情就要被風吹走了。

 

  金寧感受到他今晚的不安定,卻沒有心思多想,因為錢西官的熱情讓她窮於應付;除了全心感受他的吻之外,今夜此時,她什麼也無法想。

56710591925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