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1-10  

  頂著大太陽奔波了一上午,徒勞而返。中午時分,錢西官像陣旋風似的,走進辦公室,立刻把拎著手上的西裝外套往沙發隨便一扔。

 

  尾隨而入的方祕書端著一杯冰水進來,放在老闆的辦公桌上。一邊報告著今天的公事和行程,一邊把老闆的西裝外套拿起來,抖直,掛好。

 

  錢西官拉扯著差點悶死他的領帶,邊不爽道:「那些銀行家真囉嗦。是我向他們借錢,我付出高額利息給他們,我還要看他們臉色,照他們的規矩走。這種天氣穿西裝打領帶,難過死了。」

 

  「總經理,可不可以請您先不要把領帶解下來。」方袐書阻止了他隨興到有些粗蠻的動作。

 

  錢西官大口喝著冰水,沒有停下扯領帶的動作。「為什麼?今天不是不用再跟那些沒穿西裝絕對不見客的銀行家碰頭?一個比一個光鮮入時,他們的生命大概都花在打扮穿著上了。」

 

  也是愛美一族,方袐書聞聲只能勤練乾笑心法的乾笑兩聲,趕緊說:「金兢的金董,晚上約您碰面。」

 

  差點撞到桌腳,錢西官猛然回頭瞪著方祕書:「誰?你說誰約我晚上碰面?」

 

  「金永達,金董事長。他親自打來的。」

 

  錢西官一臉錯愕著把杯子放下來,屁股半靠在辦公桌邊緣,領帶被他扯掉一半,歪歪斜斜地垂掛在他頸間。

 

  錢西官望著大樓底下的車水馬龍出神一會兒,臉上的浮躁漸漸平息下來了。扯著領帶的手指,移到領口,下意識扯起襯衫的鈕子。他問著:「我們跟金兢不是一刀兩斷了?金永達找我有什麼事?」

 

  關於這點,方祕書也納悶。「他說是有點私事想請教您。」

  

  「私事?請教?」轉身把桌上的鋼製保溫杯抓起,錢西官若有所思地喝著。

 

  「金董是請我這麼轉達的。總經理晚上沒行程,您要赴約嗎?」

 

  「你都說我晚上太閒了,我能不去嗎?」錢西官挑眉。

 

  方祕書趕緊為自己辯護:「我沒有催促總經理的意思,我──」

 

  「我跟你開玩笑的,你這正經八百的傢伙。你回電給金永達,跟他確定時間。」錢西官把茶杯放在桌上,轉身正好看見專線電話在響。「我來。我還沒吃飯,你下去幫我買兩個便當。」

 

  「好的。」方袐書轉身離開。

 

  錢西官順勢接起電話。關門之際,方祕書瞧見本來還滿臉不快的錢西官,突然眉開眼笑。

 

  「還沒,等妳請我了。真的?」錢西官突然跳起來,並向正要關上門的方祕書比手勢,叫他先別急著離開。「我過去接妳?在樓下!OK,我馬上下去。」

 

  掛上電話後,錢西官拔腿就往外衝,並對尾隨其後的祕書丟下一句──

 

  「不必幫我買中餐了,我女朋友要請我吃大餐。」

 

  方祕書的腳程比不過高大而且快手快腳的錢西官,但是他仍然盡忠職守地追喊著──

 

  「總、總經理──」

  

  錢西官三兩步就衝到電梯前。中午用餐時間,是電梯使用率最高的時間。一看見電梯爬速極慢,錢西官一秒都不願等,轉身就往樓梯間衝下去。而身後,某位盡忠職守的苦命祕書還在追著,喊著,想要提醒眨眼間已經不見人影的老闆──

 

  「總經理,您的服裝儀容──」

 

11-11

  從大樓裡快步走出來之後,錢西官就東張西望著。

 

  看見站金寧在台灣欒樹下,她抱著一隻小貓和一個小朋友在講話。

 

  「寧寧!」

 

  金寧把小貓還給小朋友時,錢西官正好跑到她面前。

 

  金寧起身,抬眼看向錢西官時,突然愣住。「西官,你是不是很熱?」她笑了起來。

 

  「什麼?」順著女友含蓄的視線往下瞄,錢西官終於發現自己服裝不整,趕緊扣上。看見有員工在瞄著這裡,錢西官拉著金寧往一條巷子走去,並且氣急敗壞地質問:「寧寧,我的袖扣呢?」

 

  金寧被他問住了。「袖扣?」

 

  想到別人擁有本來屬於自己的東西,錢西官就火大到語無倫次。「就是妳想著我,設計出來的那組東西啊!」

 

  起初有點楞住,後來發現他氣呼呼的樣子很孩子氣,很可愛,金寧終於忍不住掩唇笑起來。

 

  「屬於我的東西被別人標走了,妳為我做的東西被別人搶走了,妳居然笑得出來?」錢西官一臉的生無可戀。

 

  金寧笑盈盈的拉住他。「我們先去吃飯好嗎?」

 

  「妳還有心情吃飯啊?」錢西官苦著臉。

 

  金寧靜靜瞅他。「我有點餓了。」

 

  「是嗎?」錢西官東張西望,趕緊找起餐廳來。「那裡有家餐廳不錯吃。」說著,已經拉金寧往那間餐廳走去。

 

  非常幸運地,這是一家有著隱密情人座的義式餐廳。

 

  金寧坐在對座,望著一臉忿忿不平的男友。錢西官忿忿地就座,忿忿地點餐,忿忿地拿他很氣憤的手指敲打桌面,滿臉不耐煩地等著服務生快快走人,他好繼續拷問居然笑得好美麗的女友。

 

  「妳居然跑去當什麼代言人,成了名人。這也就算了,妳還把我的袖扣大方捐出去。妳應該告訴我這件事,好讓我有心理準備。我可以集合所有親朋好友,發動公司所有人搶標,這樣還怕搶輸別人嗎?」

 

  看他說得那麼火大,顧不得垂在頸上的領帶了,因為這樣子實在有礙觀瞻,金寧看了難過。於是她起身向前,拉著錢西官的領帶,想幫他解下來。

 

  誰知道錢西官誤會她的意思了。

 

  看著她主動親近的臉,錢西官心中一動。他順著金寧手勁,傾身向前,狠狠的吻住金寧。忿忿地吻了她好久好久,彷彿想把他痛失袖扣以來的委屈,一古腦發洩在這個熱吻之中。直到一個尷尬的咳聲,闖入他們之間──

 

  錢西官和金寧趕緊分開!

 

  服務生儘量別開自己的眼,假裝剛剛自己瞬間眼盲了。「不好意思,我幫兩位送餐點過來。請問水果沙拉是哪位點的?」

 

  看金寧羞到無法做到任何反應,錢西官臉色也微紅,大手朝她一揮。

 

  服務生迅速上完前菜,閃人去也。

 

  兩人安靜的進餐。金寧吃了幾口沙拉就放下叉子,拿手帕拭唇,並注意到錢西官身上沒有多餘的飾品。

 

  「西官,你很喜歡那組袖扣嗎?我看你好像很少戴飾品。」

 

  「我是不喜歡在身上掛太多雜物,不過妳為我做的,我會戴。」錢西官三兩下就解決了他的鮭魚飯糰。

  

  金寧把他放在桌面的左手拉起來,拿自己的手掌丈量著他大而有力的手掌。

 

  「妳在幹嘛?」錢西官傾前,頭抵著金寧的臉,研究自己的手掌。

 

  「我在丈量你的手掌。那組袖扣不適合你,所以我沒有把它送給你。你比較適合鋼材,要粗獷一點、豪邁一點的風格,可以加藍寶石鑲嵌,提升質感。」

 

  錢西官挑挑眉:「藍寶石?」

 

  「嗯。藍寶石很沈穩,很好搭配服裝。」

 

  他目光炯炯的看著一陣子不見的她,直到金寧臉頰漸漸泛紅,她嗔道:「怎麼了嗎?」

 

  「妳最近很忙,我們一直找不到時間約會。」錢西官又開始哀兵政策。

 

  金寧瞋他一眼。「我們現在不是在約會嗎?」

 

  錢西官看了看四周,人來人往的,像是進入菜巿場一樣。「這點時間哪夠我解饞,而且,吻妳都不能吻個盡興。」

 

  「西官──」金寧垂下臉低嚷著,比比他身後。

 

  錢西官一臉不快的轉頭,看見剛才那個掃興的服務生站在他們身後,準備上濃湯。

 

  害人家不能吻得盡興的服務生佈完濃湯,趕緊走人。

 

  「把禮拜六空出來,我們好好約會一下。我帶妳去夜巿吃好吃的。」想到約會,錢西官就心情大好,一口閃亮白牙都咧出來了。

 

  看他那麼開心,金寧也很開心。「好。」

 

  「妳好像很開心。是不是不用去購物台,終於輕鬆了。」

 

  「不是的,我想第一個跟你分享這個好消息。」

 

  看金寧只淺嚐了幾口沙拉和濃湯就不動了,錢西官知道她胃口小,照例把她沒吃完的沙拉拖過來解決,邊問:「哦?什麼好消息。」

 

  生怕錢西官吃不飽,他人高馬大的,成天跑來跑去,工作量極大,所以金寧特地點了份量不小的野菇茄汁披薩。這種披薩,她大概只吃一片就飽了,其他的正好給男友吃。剛開始她有點不習慣與人共食,不習慣看著別人吃她剩下的食物,但是跟這人在一起久了,他總是隨興得那麼自然,於是金寧也漸漸學會放開了千金大小姐的矜持。

 

  看他三兩口就將沙拉解決,金寧笑著把自己的濃湯推過去。「明天開始,我就是購物台正式的員工了。」

 

  哐啷,錢西官手上的湯匙掉了下來,下巴差點也脫臼掉下來。「妳要到購物台上班?」

 

  金寧興奮得臉都紅了。「同事晚上要幫我辦歡迎酒會,可以攜伴參加。你要不要來?」

 

  錢西官臉也紅了,緊張到臉都紅了。「我晚上有事。」不過他仍然積極爭取,「迎新會不能改期嗎?」

 

  金寧有點為難。「曹協理他們已經訂好餐廳。」

 

  錢西官重新撿起湯匙,並揚揚眉。「姚總監會去嗎?袖扣不是這傢伙標走的吧?」

 

  「姚總監會出席。袖扣不是他標走的。」他小心眼的樣子逗笑了金寧。

 

  「妳怎麼知道不是他標走的?」錢西官懷疑。

 

  「因為袖扣是何家的大公子標走的。」金寧老實回答。

 

  「何家大公子,誰啊?」

 

  金寧看著他解決完剩下的濃湯,一臉的溫柔:「你聽過騰耀嗎?」

  

  錢西官放下湯匙皺了皺眉。「這名字有點耳熟。不管他了,反正知道他是誰,我只會去宰了他。」

 

  金寧只能啞然無語。

 

  現在錢西官只在乎,「歡迎會真的不能改期嗎?」

 

  正要用麵包的金寧聞言,詫異的抬頭看向錢西官,他眉頭打結的模樣讓她看得忍不住又笑起來。她很抱歉的對他搖搖頭。

 

  錢西官兩道眉頭挑得老高,語氣可憐巴巴的。「真的不能?」

 

  金寧不忍心傷害他,卻也無法欺騙他,只好繼續搖頭。

 

  「可惡!」錢西官嘟嚷著,突然起身吻住笑容好可愛的女人。

 

  「西官──」金寧推了下他,垂下爆紅的臉,並且羞不可抑地比比他的身後。

 

  錢西官回頭望去,看見又是那位服務生從中作梗,他的表情立刻變得惡狠狠!

 

  端著主餐,站在座位外等著上菜的服務生頂著奧客(喜歡找碴的爛客人)殺人的目光,面帶微笑,彷彿他剛剛什麼都沒瞧見,極有職業素養的上完菜,然後迅速走人。

 

  直到轉過角落沒人看見了,可憐的服務生才頹然靠向牆壁。「我應該活不過今天吧……」

 

  剛剛那名奧客,看起來高大威猛,拳頭很硬的樣子。

 

  服務生為自己坎坷的職場人生暗自垂淚了一把,決定,還是立一下遺囑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