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1-6

  陰天並不影響金永達馭馬奔馳的興致。

 

  換好騎裝,走出更衣室,金永達聽見騎馬場的那頭有人在叫他。他回頭望去,看見一名中年男子模樣笨拙的騎在馬上,由馬場的騎師牽著馬,在初學者使用的場地繞著圈圈。

 

  金永達認出這人,走過去寒暄:「老大哥!你什麼時候從北京回來的。」

 

  「就這兩天。我侄子娶妻,我回來喝他喜酒,順便走走晃晃,見見你們這些老朋友。我都五年沒回來啦。」何老闆在馬上騎得搖搖擺擺,由騎師帶領,從馬場那頭慢慢朝金永達騎來。「恭禧你呀,金老弟,金兢的慈善義賣辦得很成功,相當轟動哪!」

 

  金永達謙虛笑應:「轟動不敢當,總算是圓滿達成。」

 

  兩人寒暄著,馬場的工作人員已將金永達的馬匹牽過來。

 

  何老闆知道金永達熱愛戶外運動,連忙作勢趕人:「馬場不是你開的,你不必招呼我。」示意騎師開始走動。「永達,你去跑你的馬,我也運動運動。流過汗之後,咱們找地方坐下來敍舊。」

 

  「一言為定。」金永達禮貌的站在原地,等何老闆騎離他一個馬身,他才接過工作人員手中的韁繩,優雅翻身上馬,策轉馬頭慢慢朝馬道跑去。

 

  金永達在馬場盡情馳騁一番後,聽見身後有一串馬蹄聲靠近。他不以為意,騎著馬兒涉過散佈山路的水坑。這裡地勢陡峭,初學者不可能接近,來人肯定有點程度。

 

  金永達以一個漂亮的姿態輕鬆跳過灌木叢之後,他聽見後面那匹馬也跳過了樹叢,對方落地時的蹄聲俐索明脆,顯然騎術高超。

 

  就在金永達分心留意後方的瞬間,原本落後他兩個馬身的人,突然超越金永達,朝山路下那片綿延數里長的海岸騎去。

 

  這個人騎乘的姿勢相當專業,而且優美,引起金永達停下觀看。

 

  對方看起來相當年輕,他的穿著打扮跟金永達一樣講究,卻不炫耀。最教金永達欣賞的是,這人的騎術精湛不下於專業騎師,操縱馬兒的手法嫻熟卻不躁進。

 

  躁進,是時下年輕人最要不得的通病!

 

  金永達拉動蓄勢待發的駿馬,策馬,循山路而上,與抵達海邊的年輕人背道而馳。策馬奔馳一個小時後,才回到馬場休息。何老闆恰好也在休息,他看見金永達,連忙招呼他。

 

  「永達,休息囉!騎馬是運動健身,不是在辦義賣活動,犯不著拿老命去拚業績呀!」何老闆翹著腿笑道。

 

  金永達下馬,把馬匹交給工作人員照顧,並且接過工作人員捧在手中的熱毛巾擦拭一番,將毛巾放回托盤,確定自己的儀容不至於在老朋友面前失禮,金永達才朝何老闆舉步而去。

 

  靠近障礙場那邊的大門,這時又有騎士策馬而入,何老闆看見了,連忙起身揮手叫道:「南旭!這兒,伯父人在這兒!放心,你沒有弄丟你伯父。」何老闆笑著,轉頭對落坐在他身邊的金永達介紹著:「永達,現在進門這位,他是我親侄子南旭。」

 

  金永達轉頭,剛好看見剛才那位騎術精湛得令他眼睛為之一亮的年輕人,這名年輕人正姿態優雅的翻身下馬。下馬後,他先向這頭的兩位長輩頷首示意,接著一一除下手套、馬帽,拿過工作人員捧上來的毛巾,不疾不徐擦拭他臉上的大汗。

 

  擦拭過後,何南旭把毛巾放回去。他的舉手投足散發世家子弟的從容與優雅,下馬之後他整理服裝儀容的步驟,幾乎跟金永達一模一樣。

 

  金永達不由得一臉讚許:「這位是何老弟家族裡的大公子?」

 

  何老闆笑道:「叫他南旭就好。南旭這幾天特別抽空當我的嚮導,這孩子跟你一樣,運動很在行。不玩則已,一玩下去,譁,那可不得了,比起職業選手,我家南旭的運動神經毫不遜色。他呀,天資過人,工作能力跟運動神經一樣發達!」

 

  何南旭遠遠走來就聽見伯父對他的稱讚,他微笑著開口:「伯父,您別老王賣瓜了。」

 

  「我可沒有!優秀就是優秀。你不優秀,我和你父親又不是老糊塗了,我們怎麼可能把家業交棒給你。」

 

  金永達訝異,「老大哥和何董準備交棒了?」

 

  說到這個,何老闆就難掩得意。「我們想把日本和台灣的巿場先丟給這孩子負責。等他熟悉了,我們兄弟想找個時機退下來。」

 

  「台灣的業務要交給南旭侄兒負責?」

 

  「實不相暪。今年起,日本和台灣的業務已經交由他發落。南旭,你楞在那裡做什麼,坐呀!」見姪兒站在桌邊,何老闆比了下空位讓他坐下。「這一位就是金兢集團的老闆。」

 

  何南旭向金永達微微躬身致意,禮貌打了聲招呼,「金伯父。」

 

  近看優雅落座的何南旭,儀表和氣質更為出眾耀眼,在在加深金永達對他的好感。

 

  何老闆只有一名手足,何家兄弟皆是縱橫珠寶界的大人物,全世界頂級珠寶的亞洲代理權,七成以上落入何家兄弟手中。

 

  何家不走一般購物通路,他們的珠寶只在專賣店或者少數的精品百貨賣場銷售,藉此維持頂級珠寶高貴的身價。

 

  何家,是金家多年來極力爭取的合作對象。

 

  想到這裡,金永達不禁問道:「老大哥,你說即將成親的侄兒,是這位嗎?」

 

  「不是!不是他要娶老婆,是南旭最小的弟弟要成家。說來汗顏,南旭雖然排行老大,可是他底下兩個弟弟早早成家了,唯獨他,硬要跟那些自命不凡的孩子學做什麼鑽石單身漢、黃金王老五。」何老闆重重嘆了口氣。「南旭這孩子,是三兄弟裡面條件最好的,我膝下無子,一切的希望全寄託在他身上,盼他生個跟他一樣優秀的孫侄兒過繼給我。他偏偏,唉……」

 

  面對長輩暗藏催婚壓力的嘆息,何南旭沒說什麼,僅以鎮定的淺笑應變。

 

  金永達越看他越滿意。「南旭賢侄一表人材,你何必擔心他討不到老婆。年輕人自有主張的。」

 

  「我怕他眼光高,尋常閨秀他瞧不上眼,這輩子就這麼虛擲了。」何老闆似乎看見誰,突然起身。「喲!那不是老葉嗎,他不是隱居美國了。永達兄,不好意思,容我失陪一會兒。許久未見,我過去跟老朋友打聲招呼。」

 

  「老朋友了,你別跟我客套。」金永遠擺手讓他隨意。

 

  「南旭,你不必跟來。你在這兒陪金伯父聊天,我馬上回來。」

 

  半起身的何南旭聞言又坐下,並且開口:「金伯父,可否請教一事,關於令嬡。」

 

  「小寧?」他突如其來的請求,讓金永達楞了一下。

 

  何南旭應道:「是的。」

 

  「你說說看。」

 

  「令嬡日前為貴公司的慈善募款活動,設計二十九組作品。請問金伯父,金寧小姐是否願意將這些飾品商品化?」

 

  「你要把那些個不起眼的小東西商品化?」金永達有些訝異,可是轉念一想又不覺得意外。如果沒點過人之處,何老闆不會早早將擔子交給這孩子。

 

  「她很耀眼,金伯父。」何南旭一語雙關,說話不疾不徐。「金寧小姐設計的飾品,跟她的人一樣清新脫俗。作品反應個性。金寧小姐熱心公益,心地善良。她的美善面充份反應在她的公益作品中。我們很希望金寧小姐願意授權給我們,好作品不應被埋沒,也不應該以收藏或限量等等名目,限制別人擁有它。如果可以跟金寧小姐長期合作,將是我何南旭畢生的榮幸。」

 

  金永達呆了一下,以全新的目光打量面前這位氣質高雅的年輕人。畢竟他話已經說得那麼直接,金永達再不懂就枉費他在商場打滾半世紀的資歷。

 

  這位眼高於頂的何家大公子,看上他女兒金寧了。

 

  金永達打起精神謹慎以對,注視對方的眼神微變,帶著觀察的意味。「你對小女的抬愛,我很感謝。出自何家人的欣賞,對初次發表珠寶作品的人深具意義。不過,小寧做的那些小玩意,是女孩家一時心血來潮的設計,並不專業,戴出去玩耍勉強還行,真要商品化,陳列在你家的珠寶名冊中,恐怕是過於粗糙了。會教人笑話的。」

 

  「您謙虛了,金伯父。」何南旭微笑以對,從口袋拿出一隻精美盒子,打開,放至金永達面前。「這樣的作品絕不是小玩意,它是精品。」

 

  金永達不懂何南旭的用意,只覺得他面前這對袖扣相當眼熟。「這是?」

 

  「這是我相當喜歡的袖扣,日前很幸運的搶標成功。」

 

  金永達意會過來,難免吃驚了。「小寧的袖扣是你標走的?」

 

  「小侄深感榮幸。」何南旭溫雅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