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1-6

  中午被季母辱罵過後,衝回家的方詠恩,一直呆呆坐在沙發上,先是狠狠哭了一場,後來又不甘心的拿東西出來砸──然而對會破會碎的東西砸不下手,最後只好丟電話簿出氣。

 

  丟得沒力氣後,她又坐回沙發上發呆,直到又想到氣怒攻心,她只好跑到房裡扯出季雅棠的衣服用品,全部丟到地上又踢又踩,像是這樣做可以消除掉一點對季家人的痛恨情緒!

 

  小小的客廳被她丟了滿地衣物,她再度力氣全消的坐回沙發上,天黑了,也不知道要開燈,整個人呆坐在客廳裡,眼裡滿是不甘心與恨意。

 

  『喀啦』開門聲,季雅棠回來了,他打開門,發現屋裡一片漆黑,疑惑的自語道:「詠恩出去了嗎?希望她會回來吃晚餐。」

 

  隨手摸到開關,按下,客廳剎時大放光明,這時季雅棠先看到了沙發上的方詠恩,愉快叫著:「詠恩,妳在家呀!太好了!我買了──」這時他才看到滿屋子的凌亂,驚訝道:「家裡發生什麼事了嗎?怎麼會亂成這樣?滿地的衣服……」

 

  方詠恩一臉如夢初醒的表情,緩緩的轉身看向季雅棠,沒有回答。

 

  季雅棠邊走進來邊撿起衣服,發現全是自己的衣服,他問道:「這些衣服怎麼了嗎?為什麼要丟在地上?」

 

  方詠恩沒回答,只是如幽靈般起身,慢慢的接近他。「你今天回來得有點晚,又加班了?」

 

  季雅棠聞言,暫時放下滿地衣服的疑問,笑道:「不是,我今天沒加班。我領薪水了,所以特地跑去買晚餐回來跟妳慶祝!妳看,我買了妳最愛吃的麻辣涼麵回來了,還有珍珠奶茶,還有──」將滿手的小吃放到方詠恩眼前現寶。

 

  季雅棠高興的聲音被方詠恩的動作打斷──她一手打掉了那些晚餐!珍珠奶茶、 味等,立時砸了一地,食物在他們腳邊迸裂四灑成狼籍。

 

  「詠……恩?!妳這是做什麼?」季雅棠簡直不敢置信。

 

  「做什麼?我哪有做什麼!我只受夠了!受夠了,你懂嗎?!」方詠恩冷笑。

  

  「妳……為什麼說受夠了?我不明白……難道我最近有做什麼惹妳生氣的事嗎?對不起,我並不知道,這陣子我忙著工作……」

 

  「不要再說工作了!那個爛工作,虧你還真做得下去!你耶!堂堂一個美國名校畢業的碩士,又是宏圖企業的大少爺,曾經每頓飯總得吃個上千塊錢的人,如今卻淪為搬貨工,吃著一包四十塊錢的涼麵就覺得飽足,你不覺得很丟臉嗎?你不覺得自己像個乞丐嗎!」

 

  蹲在地上收拾殘局的季雅棠,驚愕得倒抽一口氣。「妳說什麼?妳說我像個、像個乞──」

 

  方詠恩豁出去了!「沒錯!就是乞丐!」

 

  季雅棠愣愣起身。「妳為什麼要這樣說?詠恩,我堂堂正正的在工作,我以勞力換取所得,我並不覺得自己像乞丐,一點也不!」

 

  「如果你覺得這種日子可以一路過到老死,那你在我眼中,就是乞丐!我讓你來白吃白喝我,可不是為了要跟你一起過苦日子的!我要你回家!帶我回家!過著榮華富貴的生活!你懂不懂?苦日子我過多了,不需要你來讓我的生活過得更苦!」方詠恩不管不顧地說。她就是宣洩,她就是不滿!為什麼只有她一個人在受罪!

  

  季雅棠徹底楞住了,像是直到現在才發現方詠恩對他居然是別有用心的,她不是真正的愛他,而是…而是……把他當成一個有錢的凱子看待!

 

 季雅棠語出艱難,甚至有點結巴了起來。「詠恩,妳……不是說真的!妳一定不是說真的,妳是不是這陣子找工作不順,所以生氣,所以在遷怒,所以……」他難掩臉上受傷的表情,然而,即使是被她的話傷得這麼難過了,他還是努力要幫她的「失控」找到合理的藉口。

 

  看他這個樣子,方詠恩心中掠過一些不忍心,然而就這麼一絲絲不忍心,怎敵得過她從中午就累積到現在的怒火?!思及此,她什麼都不顧了!「你就是不肯面對現實對吧?你就一定要我把話說得更明白對吧?好!那我就更明白的告訴你好了!我說的都是真的!都是真的!我跟你在一起,就是看中了你家的財產!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錢!」

 

  季雅棠大受打擊,不敢置信。「妳說什麼?妳……可是妳說過妳愛我的,妳說過的!」

 

  愛愛愛!飯都快沒得吃了,他還有心情風花雪月!方詠恩憤怒道:「那是騙你的!說來騙你這個笨蛋的!都是假的!現在你什麼也不是,只是一個低賤的工人,只是一個乞丐!誰會愛你?別開玩笑了你!」

 

  「騙我的?妳說愛我,全是騙我的?」季雅棠一臉木然。

 

  「對!就是騙你的!都是假的!」方詠恩愈說愈大聲,吼到幾近歇斯底里:「我再也懶得跟你演戲下去了,你──」

 

  雙手緊握成拳的季雅棠突然一陣大吼:「詠恩!」

 

  方詠恩被他的吼聲嚇住,喘著氣瞪著一臉心碎又脆弱的男人。

 

  「妳再說一次,妳說呀!」季雅棠紅著眼咄咄逼人。

 

  方詠恩被他猙獰的表情嚇到,囁嚅道:「要……要我說什麼?」

 

  「妳老實說,摸著妳的心跟我說,說妳從來沒有愛過我,從頭到尾,愛的是我家的錢,而不是我。妳對我從來沒有放過一點感情,說妳不曾對我動心過,說妳沒有愛過我,妳說呀!」

 

  方詠恩只開口說了,「我當然──」就再也說不下去。

 

  她以為可以宣洩得很容易,也很快意。以為可以經由恣意傷害季雅棠的過程裡,得回中午在季家母女身上被砸碎的尊嚴與驕傲,然而,此時,她卻沒有辦法脫口說得暢然。為什麼會這樣?是什麼東西梗在喉嚨?讓她開不了口。

 

  為什麼她的心會痛……可是經過今天的事,他們再也無法在一起了。

 

  季雅棠定定的望著她,像是已經被判了死刑的囚犯,只等最後行刑到來。

 

  「我沒有愛過你,從來沒有!」狠下心開口之後,方詠恩立刻別開眼不看眼中承載太多感情的男人。為了怕迴避的動作顯得心虛,她低下頭,撿起幾件衣服,咬牙往他手中塞。「你現在一無所有,對我已經沒有任何利用價值,你走吧!離開我家!我不想再浪費一毛錢來養你了!你──」

 

  像是已經痛到麻木了,聽到自己被驅趕,季家大少爺並沒有太大的反應,他只是呆呆的抱著她硬塞來的衣服,沒有其他動作,一雙眼仍然木木地看著方詠恩,像是在看一個從來不認識的陌生人。

 

  方詠恩受不了季雅棠的眼光,咬牙叫出來:「你,馬上滾出我家!馬上滾!聽到沒有!滾——」

  

  吼完,她背過身,頓了兩秒,才往房間衝去,並且用力甩上房門,將季雅棠一人個留在凌亂不堪的客廳裡。

 

  季雅棠站在客廳裡,就一直站著。當他的目光終於離開那扇無情的門板後,他先是低頭看著滿地的衣物與垃圾,腦中什麼也無法想,不敢相信自己的人生會走到這個地步,所有的信仰,在一瞬間全部粉碎成灰。

 

  不知站了多久,他右手探入褲子口袋裡,抽出那份薄薄的薪水袋,以為這份薪水交給詠恩後,可以看到詠恩臉上的笑,以為兩人的生活,從今以後將有美好的新開始,以為……

 

  季雅棠很想自嘲的大笑幾聲,然而,他的臉上除了破碎再卻擠不出任何的表情。動作木然的,他將薪水袋默默放在桌幾上,然後,走出大門;離開這裡,離開所有的欺騙,離開那個他愛她、以為她也愛他的女人。

 

  除了心碎,他什麼也沒帶走。

 

11-7

  季雅棠木然的走下樓,老舊的公寓缺乏足夠的照明,全賴外頭的路燈施捨過來一丁點亮度,將他稀薄的影子拉得長長的。

 

  站定在公寓門口,想離開,卻不知道自己可以往哪裡去。

 

  滿心的悲傷再也難以遏抑,他軟軟的跌坐在台階上,當眼淚終於流下來時,他急忙以雙手摀住臉,擋住了那嗚咽聲,也掩蓋去怎麼也止不住的淚水。縮在黑暗的一角,希望自己就此消失,不被人看見!

 

 

11-8

  晚上十點半多,王尚峰下課回家,騎著機車轉進小巷子,運氣不錯,找到一個小空位停車,很快的將機車停好,心情大好的吹著口哨要踏進公寓,突然眼角餘光瞄到公寓角落有一團人影蜷縮著,狀似流浪漢,嚇了他好大一跳!

 

  「喂,你是誰啊?怎麼坐在那裡,嚇死人了,你知不知道啊!」王尚峰防衛著,邊說邊走過去,越看越覺得這個不知名的流浪漢好眼熟,好像是……「季大哥?你是季大哥是吧?」

 

  聽到聲音,季雅棠緩緩抬起頭,一臉的憔悴無神,茫然望著王尚峰。

 

  看見他的樣子,王尚峰驚叫:「季大哥!你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臉色怎麼這麼差?」說著,連忙探手摸他額頭,發現溫度沒有異常,鬆了口氣。「沒發燒,還好。可是你怎麼會坐在這裡呢?」

 

  季雅棠嘴角動了動,卻無法發出任何聲音。

 

  「你怎麼會坐在這裡?你是不是忘了帶鑰匙所以坐在這裡等?我表姊不在上面嗎?不可能呀,她還在失業,沒地方去的……還是你們吵架了?一定是吵架了對不對?」迭聲問著,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王尚峰只好說道:「算了,我們先上去再說──」

 

  王尚峰輕輕扯著失魂落魄的男人,季雅棠卻沒有起身的打算,仍然呆呆坐著。

 

  「季大哥,起來呀,怎麼還一直坐著?這裡蚊子很多耶,快跟我上去啦,我知道我表姐脾氣很差,我會說說她的,你就不要生她的氣了,走啦。」

 

  季雅棠啞著聲:「阿峰,我不上去。……我跟她……跟你表姐,已經完了。」

 

  王尚峰大吃一驚。「完了?什麼叫完了?」

 

  季雅棠有些難堪地低下頭,「她……說,她從來沒有愛過我,要我滾……」

 

  王尚峰驚得下巴差點掉到地上。「怎麼會這樣?」

 

  季雅棠虛弱的站起身,坐了太久,雙腳已經發麻,整個人往前掉,王尚峰趕緊扶住他。

  

  「季大哥,你沒事吧?」他好像受到很大的打擊,難道表姊真的跟他鬧翻了?王尚峰心裡有些焦急,急著想上去問問表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我沒事。謝謝你,阿峰,我要走了。」

 

  王尚峰拉住他。「你要走?你要走去哪裡呀?」

 

  季雅棠苦笑,此時此刻,他能走去哪裡呢?「我也不知道。」

 

  「你要回家嗎?」

 

  季雅棠搖頭。「我不會回家。」他沒臉回去。

 

  王尚峰還想勸他先上樓,「那你──」

 

  季雅棠看出他的用意,輕輕推開他。「阿峰,你別管我了。我跟她……這次真的完了,你也別理我……」

 

  王尚峰氣道:「什麼叫別理你!我們是朋友耶!我叫你一聲季大哥是叫假的哦?!不管你會不會成為我的表姐夫,我們都還是朋友啊!你怎麼可以因為跟我表姐玩完了,就翻臉不認我這個朋友!這有沒有天理啊!」

 

  季雅棠身心俱疲,眼下只想離開這個傷心地。「阿峰,不是的,我只是不想你為難──」

 

  明知他無處可去,王尚峰說什麼都不可能放他走。於是也不由分說,想將人往樓上架去。「什麼為難不為難的!如果你還認我這個朋友,就到我那裡去!你跟表姐怎樣,我不管,反正你是我的朋友,你現在沒有地方去,又不肯回家,那就住到我那裡,不要再說了!」

 

  「可是,阿峰──」

 

  「沒有可是!」

 

  「阿峰──」

 

  「別叫了啦!走啦,走啦!」

 

  在王尚峰的蠻力拉扯下,季雅棠沒有選擇的被拉進王尚峰位於方詠恩租屋處樓下的狗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