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0-25

  晚上九點半,錢西官總算今天提早回到他的住處。這些日子沒日沒夜的忙下來,好不容易今晚的事情提早辦完。這禮拜老媽天天打電話,吩咐他無論如何都要回萬里一趟陪她共襄盛舉。為了一個拍賣會風塵僕僕跑回萬里,只為了共襄盛舉,他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只能選擇再次當個不孝子。

 

  好不容易提前忙完,他選擇回家,順便善盡一下為人兄長的義務。

 

  能這麼早到家,真是件稀奇的事啊!

 

  打開家門,發現小弟正趴在客廳的沙發椅上講電話,整個人氣若游絲。「……老媽,妳已經講很久了耶,要不要休息了呀?哥沒有接聽你的電話也不是我的錯呀,妳跟我抱怨有什麼用呀……」

 

  錢西官掏出懷裡的手機一看,發現沒電了。什麼時候沒電的呢?「老媽打來做什麼?」

 

  看見兄長回來了,錢東書馬上機警的坐正身子,以免坐沒坐相又挨一頓揍。「哥,你回來了哦?老媽從七點半就一直在打電話找你說。」

 

  錢西官隨手把公事包甩到單人座沙發上,「我的手機沒電。」

 

  錢東書受不了地說:「老哥,你知不知道那個拍賣會有多熱呀,那些一直叫價的人,簡直都瘋了說!」

 

  「拍賣會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發明來整得人發瘋的。不過有點理智的人就不會被牽著鼻子走了。」錢西官疲憊地捏著鼻頭,整個人癱入沙發椅中。

 

  錢東書看了看手錶,抓起茶几上的遙控器。「老媽打電話來講了好久,不知道拍賣會結束了沒有?」

 

  錢西官伸了下懶腰,打算把手機拿回房充電,順便打開電腦看一下。

 

  電視一打開,熱鬧的聲浪從電視裡傳出一波波主持人喊到喉嚨沙啞的聲音:「好!在一番激烈的競爭之後,我們恭喜高雄的馬女士以一百零八萬的價錢買下這一雙鑽石對錶,謝謝您的愛心,謝謝您,也恭喜您!哦!今天真是太刺激了,我以前沒有心臟病的,不過今晚以後,我就不敢保證啦!金寧小姐,今天的拍賣會真的是空前的成功對吧?真是太成功了,對不對?金寧小姐!」

 

  金寧小姐?!錢西官正要跨進房間的腳丫子猛然一頓。沒有回頭,只是不敢置信的側耳傾聽。是他聽錯了嗎?真有一隻火雞在叫著金寧的名字?

 

  像在應證主持人的話一樣,金寧溫和的聲音隨即傳來:「是的,非常感謝大家共襄盛舉,我想並不是我的設計真有什麼特別出色的地方,所以造成大家熱烈的迴響。只能說大家都非常有愛心,我在此代所有孩子,感謝大家的愛心。謝謝大家,真的,謝謝您們。」

 

  真的是寧寧!

 

  錢西官像被雷劈到似的跳起來,轉身快步走回電視機前,一手搭在沙發扶手上,就跳坐進沙發裡。眼睛幾乎沒凸出來的瞪著電視上的人兒猛看。是寧寧!貨真價實的金寧!他的女友!

 

  「哎呀,金小姐,妳真的是太客氣了啦!大家是非常有愛心沒有錯,可是也是衝著妳的面子呀,有沒有,剛才那個買走戒指的劉小姐,不是問妳有沒有男朋友嗎?她想把她弟弟介紹給妳,說妳實在太有氣質了,一定要叫她弟弟把妳娶回家啊,看妳人氣多旺啊!──嘿嘿,說到這裡,我們就不得不說這最後一項拍賣品了。來,拿過來,登登登登──」助理將一對袖釦捧出來,主持人慎重地接過:

  

  「各位觀眾,前面二十八件首飾都是女用的精品,而這個最後一件單品咧,則是──袖釦哦!聽清楚沒有?是男用袖釦哦!請問金寧小姐,妳怎麼會突然設計一件男用的飾品咧?是不是一邊想著男朋友一邊設計出來的呀?是不是啊?」

 

  錢西官看見電視上的女朋友臉蛋突然一紅,因為羞澀,她囁嚅著:「我……」

 

  主持人大呼小叫:「一定是哦?對不對?快快快,我來倒數五秒,開放電話讓你們搶標,注意哦,手腳一定要快!五、四、三──」

 

  錢西官唬地跳起來,就要抓過電話,不料這時電話正好響起──

 

  「喂!」錢西官火氣很大。

 

  電話裡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請問您是錢西官先生嗎?」

 

  「有什麼事?」錢西官不耐煩,雙眼著急的盯著電視。

 

  「這裡是國稅局,我們有一筆款項要退給您,請您照著我所指示的號碼按下去,明天我們就會把這一筆二十萬的退稅匯進您的戶頭──」

 

  錢西官瞪大眼,不可思議的瞪著電話吼道:「這位小姐,妳詐騙人都不翻一下黃曆的嗎?我今天沒空給妳詐騙,非常沒空!妳感覺不出來嗎!啊!」啪地用力掛斷電話,他回頭呼叫小弟:「阿書,你回去用你的手機打,幫我把電視上在賣的那個釦子標下來,快點!」

 

  「啊?!」錢東書簡直傻眼了。不會吧!

 

  弟弟的質疑讓錢西官氣急敗壞。「還啊什麼啊?快過去!如果沒買到的話,你就慘了!聽到沒有!」

 

  錢東書屈服於兄長的惡形惡狀,很快跑進房間拿他的手機。

 

  錢西官就要抓起電話搶標,但很不幸的,這次電話再次響起——

 

  「喂!」錢西官幾乎是怒吼出聲。

 

  電話裡傳來王尚峰亢奮的聲音,「老闆,你看到沒有?金小姐真的太厲害了,她今晚主持的拍賣會好成功說。對了,老闆,現在正在拍賣最後一組男用袖釦耶,你怎麼不打進去買啊?就算你不穿西裝,好歹給金小姐捧捧場嘛!人家現在已經叫到七十八萬了哦,那個──」

 

  錢西官咬牙切齒:「阿峰!要不是你打進來,我早就打過去競標了!你再給我廢話看看,明天我進公司第一個宰了你!」

 

  王尚峰連忙慘叫:「老闆,不要啦~~我馬上掛斷──」

 

  「等等,阿峰!」錢西官連忙叫住他。「你也幫忙搶標,快點!一定要幫我把那個袖釦買下來!快打!」

 

  這時電視上傳來向美麗高亢的驚呼聲:「一百二十三萬,成交!恭喜台北的何先生,恭喜您得到金寧小姐親手設計的袖釦,今天的拍賣會,圓滿成功,耶!!!」

 

  接下來主持人在電視裡喳呼些什麼,錢西官已經聽不見了,就見他一愣之後衝到電視機前,捧著電視悲切大吼──

 

  「那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