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0-22

  「各位親愛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人見人愛的美麗啦,今天很高興可以在這裡跟大家見面……」

 

  主持人向美麗以她著名的洪量大嗓門做著開場介紹,金寧靜靜坐在拍賣品的一區,攝影機還沒照到她,她趁此機會慢慢平復有些急促的心跳。

 

  「……是的!來,攝影師照一下,我左手邊看過去的那五十個漂亮妹妹呢,今天不是來展示商品,當然也不是來玩一二三木頭人的,哈哈哈──大家看到沒有?看到沒有?妹妹們前面都有一支電話,是的!我們今天為了這個盛大的拍賣會,特地開放了五十支電話線給大家打進來搶標!電話號碼就打在我們螢幕前面,有沒有?88-888-0089到0138共五十線,用力打進來就是了,不管你打哪一支,它都會自動跳號,不必擔心會忙線中啦,每次限定五十個人競標哦,先打先贏,打不進來的話,我也沒法度啦!那個,噎──」主持人的聲音突然頓住。

 

  才公佈完電話,沒料到已經有好幾支電話線已大聲響起鈴聲,此起彼落的,成了攝影棚裡無法忽視的聲浪,連見多識廣的主持人都有些傻眼。

 

  「現在是怎樣?我們才剛公佈電話耶,怎麼就有電話進來了?來來,接一下!接一下!看是不是打錯的!」向來以無厘頭風格聞名的主持人,馬上跑過去接起其中一支。「喂?喂喂?」

 

  電話裡立刻傳來女性觀眾急切的聲音:「喂喂!我要買那個別針!那個多少錢啊?」

 

  這聲音透過廣播,放送到每個正在收看拍賣活動的家庭裡,造成一些笑聲。也造成一些爭先恐後效應──結果,馬上的,五十支電話全都滿線了,都是不待拍賣會開始,就偷跑要買首飾的人。

 

  這情況造成所有人的瞠目,每一支電話都是掛完就馬上被打進來,即使導播已經將話筒的擴聲器取消,不再讓那些鈴聲造成現場的干擾,但所有人──包括電視機前的觀眾,都看得出來那五十支電話一直都在急響的狀態。

 

  主持人努力控制場面。「各位、各位、各位呀!不要現在打啦!你們就讓美麗先把話講完啊!不要再打了哦!我還沒介紹完今天的拍賣情況與流程耶,還有還有,我還沒把我們家美美的金寧小姐給正式介紹一下,你們現在就打電話進來說要買首飾,這樣不好啦,大家好歹尊重一下設計這些首飾的人嘛,對不對?」瞄了下電話區,發現紅燈還是閃個不停,向美麗只好下狠手:「導播!麻煩一下,先切斷所有電話線一下。大家實在太熱情了,厚!」

 

  電話區的雜音終於暫時被消滅了。向美麗佯裝努力揮汗,笑著對鏡頭道──

 

  「謝謝大家的體諒,我們等一下就開放電話。」她走向擺設拍賣首飾的地方,金寧也在那邊。「好,現在我們請金寧小姐來跟我們介紹一下今天第一場電話拍賣的物件,總共二十九件精品。來,歡迎金寧小姐!」

 

  金寧輕輕對鏡頭頷首:「你們好。」

 

  主持人問道:「金寧小姐,聽說這些精品都是妳親自設計,而且還是請法國的蝴蝶大師為妳打造的是不是?」

 

  「是的,我非常感謝蝴蝶大師的幫忙。他的愛心很令人感動。」

 

  向美麗先尖叫一聲「蝴蝶大師耶」,然後捧頰:「別這樣說,金小姐親手設計這麼漂亮的首飾,並且捐出來義賣的善行才叫人感動呢!我們都知道,能請到蝴蝶大師打造這些精品,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呢,有錢還辦不到咧。」

 

  「請別這麼說,這是大家都想為盲童做一些事,所努力出來的成果,我只是居中跑跑腿而已,其實什麼事也沒做的。」金寧笑容有些靦腆。

 

  「哦,金小姐的謙虛不居功真是讓人感動,我們都知道這些日子以來,金小姐為了公益拍賣的事,幾乎是以公司為家啦。哈哈哈──好好,導播在罵人了,我們趕快介紹今天拍賣的規則,今天所有精品的起價都是一萬元,每次最低加價都從一千元開始叫,當然你要一口氣叫十萬、二十萬的,我們也是非常歡迎啦!要知道哦!今天你買到的,不只是金寧小姐設計、蝴蝶大師打造、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精品,而且你出的價錢,還能幫助到這些可愛的孩子,讓他們看到光明、看到希望,看到世界的美好!大大做了善事呢!」

 

  攝影機旁的助理導播一直在比時間,希望主持人的哈啦可以更少一點。主持人差點翻白眼,只好道──

 

  「好,那麼,現在,我們請金寧小姐介紹第一件要拍賣的物件,也就是大家在廣告上看到的漂亮手環──哇!精美得讓我也好想要哦!金小姐,我可不可以參與搶標呢?」這個台詞不在先前的預演裡。

 

  金寧輕笑,回答得很自然。「可以呀,歡迎打電話到88-888-0089搶標。不過如果得標一次後,就不可以再打電話進來競標了哦!」

 

  向美麗怔了下,很快哈哈大笑起來,對旁邊的助理道:「小吳,把我的手機拿來,我要競標這個手環!我一定要買到這個手環!快點!拍賣就要開始了!我一定要搶佔到五十條電話線之一,這個手環是我的啦!哈哈哈──」

 

  助理很快將向美麗的手機拿給她,主持人一副摩拳擦掌跟大家拼了的表情。「好,金小姐,妳快點介紹完手環的特色,我們已經等不及要參與競標了,不要講太久,拜託!」

 

  「好的,我就簡單的介紹一下,不會太久。這個手環呢──」金寧台 風穩健的介紹著她的設計概念,語氣輕緩優雅,讓人聽了覺得舒服。她只用了三十秒的時間,就把手環介紹完,然後,競標開始──

 

  場面雖然有點失控,但拍賣情況卻是前所未有的熱烈!五十支電話永遠都是滿線中,手腳慢一點的人根本打不進來!叫價從本來的一千、三千、八千,殺紅眼到上萬元的叫,最後還十萬元、十萬元的叫。每件單品幾乎都是七、八十萬的賣出。所有買家都被熱烈的情況沖昏頭,像吃了亢奮劑似的,冷靜不下來,單品價格一次比一次飆升得更高,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

 

 

10-23

  電話始終打不進去,腦中已經浮現自己被貴婦團排擠的可憐畫面,錢母搥心肝。

 

  「阿貴,我打不進去,就是打不進去!我為什麼打不進去!」錢父被老婆跳針似的詢問弄到頭昏眼花。偏偏她的魔音還在繼續穿腦:「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花一百萬買啊!阿貴,我有一百萬,可是為什麼被人家用八十二萬買走了!不公平!我的手環啊~~~」

 

  花一百萬買一隻手環,一輩子勤儉持家的錢父其實很想吐血,但老婆大人的威儀不容冒犯,他只好訕訕道:「其實妳也不必哭成那樣啦,人家那個購物天后還不是沒買到。」

 

  捶完心肝換捶肺,已經可以感受到自己被貴婦團鄙視的錢母繼續悲呼:「不公平,這個世界太不公平!他們錢出得那麼少,卻一直不要臉的佔線!是怎樣?出不起錢的就掛掉電話嘛,為什麼要阻止我進去搶標?為什麼啊!!!」

  

  錢父被老婆激進的表情嚇著。「好啦好啦!阿春,妳冷靜點吧,阿官和阿書還沒娶老婆,妳可不能有個三長兩短了——哎喲!」最後一句話讓他成功贏來老婆的一記巴掌。「讓妳省下一百萬還不好哦?」錢父揉著發紅的額頭。

 

  「厚!跟你講你也不懂啦,嗚……我要打電話跟阿官講!」錢母拿起電話,開始狂打,想說這支電話至少可以打得通吧?嗚~

 

 

10-24  

  攝影棚監控室,金夫人一直在打電話,但打不通,只好氣急敗壞的打給樓下的媳婦:「喂,宜雯嗎?妳去看一下,樓下那些電話是怎麼回事?怎麼都打不進去?是不是被鎖碼啦?」

 

  電話裡高宜雯好笑的聲音。「媽,沒有的事。那只是打電話進來競標的人非常多,所以妳才會打不進去。我們現場的記者也在打電話,只有少數的人有機會打通,大多人也是打不進去的。每件單品才開始說要進行拍賣,五十支電話就滿線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金夫人不免著急了。「那,等一下要拍賣的那條項鍊,妳去拿下來,我要了。」

 

  婆婆的執念強得令高宜雯嘆氣。「媽,恐怕不行,這樣會有失拍賣公正性的。」

 

  金夫人也不想為難媳婦。「這、可是我想要那條項鍊,如果被買走了──」

 

  「這樣吧,媽,我請我的助理幫著打電話進去,盡力幫您標下那條項鍊,好嗎?」

 

  「要是他也打不進去呢?剛才被標走的那隻別針,那聲音我聽得出來,應該是莊夫人的助理秀平的聲音,妳要不要多找幾個人幫忙打呢?別人都買到了小寧設計的首飾,如果我沒有買到的話,像什麼話呀,妳說是不是?……」

 

  這時金暐的手機響了起來,金暐接起:「我是金暐……哦,媽。您說宜雯的手機打不通是嗎?」看了眼正在盧媳婦的母親。「可能她正在忙吧,有事嗎?……您想要買下那對耳環?這恐怕不行,我不能利用職權來影響拍賣的公正性,是的,非常抱歉……」

 

  金永達看了眼妻子,又看了眼兒子,唇角微勾。不一會,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從懷中拿出手機,關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