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0-14

  拍完最後一個景,廣告正式殺青。小綠喊出大家心中最想聽到的話——

 

  「收工!」

 

  喲呼!攝影棚內霎時歡聲雷動!

  

  「各位辛苦了。」姚人紹上前,逐一和工作人員握手。「辛苦你們了。」

 

  金寧也向棚內的工作人員逐一鞠躬致意。「跟大家共事的這段期間,我獲益匪淺,感謝各位。謝謝你們。」

 

  工作人員為這位和善的千金小姐鼓掌叫好。

 

  高宜雯走進來時,正好是氣氛最歡快的時刻。「殺青了嗎?餐點已經準備好,請各位移駕三樓,大家放鬆心情好好休息一下。大家辛苦了。」

 

  工作人員聞言又叫又跳著,紛紛朝棚外跑去。

 

  「小綠小姐,您辛苦了。」高宜雯伸手。

 

  小綠與她握了下手。「哪裡。寧小姐比較累。」

 

  「小綠,這陣子給妳添了很多麻煩,感謝妳耐心指導我。」金寧也伸手。

 

  這次小綠用兩手握住她的手。「希望以後還有合作的機會,寧小姐。」

 

  「七月四號總公司要召開董事會,董事長的意思是希望能順便試片。如果你這邊沒問題,首波廣告預計在七月八號曝光。時間有點趕,你這邊可能要辛苦點了,你沒問題吧?姚總監。」

 

  金寧心情很好,微笑道:「大嫂,七月四號的什麼時間要試片?」

 

  「下午兩點鐘。」

 

  「兩點?」金寧怔了一下。

 

  高宜雯發現她的遲疑。「怎麼了,妳有事嗎?」

 

  金寧搖頭。「沒有,沒事。」西官回到台灣是下午兩點半,看來無法去接機了……

 

  已經半個月沒和錢西官見面,本來想去接機,給他一個驚喜,或著擁抱,如今金寧只能暗自嘆息。

 

  高宜雯把握時間接著問著:「七月四號試片。姚總監,你這邊如果確定沒問題,我要回報董事長了。」

 

  「這支影片沒什麼動畫和特效……」姚人紹思考了一會兒,抬頭應承:「沒問題。」

 

  這時金寧看見她的助理哭喪著臉,匆匆奔進來。她向眾人點頭致意,迎了過去。

 

  助理神色焦急。「寧小姐,我把設計稿傳過去,設計師打電話來了。辦公室只有妳會講法語,設計師的英文口音又很重……」

 

  「沒關係,我剛好有事要跟設計師談,我來和他聯絡。」金寧轉向室內的眾人。「抱歉,我先上去處理事情。小綠謝謝妳,姚總監,你也辛苦了。」

 

  「我也失陪。姚總監,期待你的作品。」高宜雯追上小姑,邊走邊聊著:「我們準備製作拍賣品的目錄了,妳幫我請教設計師,看他有沒有想法要加進來。他熱心幫忙,我們要尊重他。」

 

  「可是我目前只收到十三件飾品,我不確定可以拿出多少件來拍賣。」

 

  「大家盡力而為,如果只有那十三件飾品,也足夠造成轟動了。小寧,妳這部份是重點,我們打算抽出來,獨立印成小冊子。」

 

  棚內空盪盪,所有工作人員都跑去三樓大快朵頤。小綠和姚總監站在佈景前,目送金寧和高宜雯離去。

 

  「姚人紹,去掉雜七雜八的特效之後,你的作品變得很可親。這是你近幾年來,最動人的作品。得獎機會很大。」難得正經的小綠給出真心的評價。

 

  姚人紹一臉跩樣的撇開臉,看著佈景。「妳要我說什麼?」

 

  小綠踹他一腳。「你坦率說一聲謝謝會死啊!」

 

  「謝謝哦。」

 

  小綠捶他一下。「不情不願你不如不要說!而且你謝錯人了,你應該感謝寧小姐。」

 

  姚人紹不想再聽,索性轉身往外走。小綠執意當他的背後靈,她旋腳跟上,邊故意問著:「寧小姐有男朋友嗎?」

 

  姚人紹火大了,口氣極差地嗆道:「妳不會去問她!」

 

  「姚人紹──」小綠以不符合她豐滿身形的輕盈姿態,飛踢了過去!「你這什麼態度啊你!」我踹!

 

 

10-15A

  終於回來了,錢西官走出海關後站在一旁,拿出手機撥號。金寧的手機沒人接,轉入語音信箱。

  

  錢西官喃喃自語:「沒開機嗎?」

 

  他留意著海關入境口,改撥金寧在購物台的臨時辦公室。電話接通,是助理的聽音。

 

  錢西官趕緊開口:「妳好,請問金寧小姐在嗎?」

 

  助理回答:「寧小姐回總公司了,她今天會直接從那裡下班。請問您貴姓大名,要不要留下電話?寧小姐回來之後,我請她跟您聯絡。」

 

  「敝姓錢,妳──」

 

  「你是錢西官錢先生嗎?」

 

  錢西官愣了一下,「我是,她有留言給我嗎?」

 

  助理說著:「寧小姐說回台灣以後,她會打電話跟你聯絡。」

 

  這下錢西官楞住了。「回台灣?她出國了嗎?」

 

  「是的。昨天終於趕完最後一個專訪,寧小姐今天早上就飛去法國出差了。」

 

  「她去出差?」錢西官訝異得笑了。

 

  電話那頭,助理還在說明著:「是的,這是寧小姐自己臨時決定的。高小姐也很驚訝!因為有些飾品的圖樣比較特殊,她說必須在現場跟設計師直接溝通,不然對蝴蝶大師過意不去。」

 

  錢西官皺了下眉頭:「什麼?什麼大師?」

 

  原本克盡職守轉達上司訊息給對方知曉的小助理,聞言立刻放聲尖叫:「蝴蝶!蝴蝶君很有名呀!你沒聽過他嗎?他的作品好漂亮好夢幻!天哪天哪──」她實在抑制不住,尖叫聲越來越興奮!

 

  差點被震破耳膜,錢西官連忙把手機拿離遠他一點。這些女生有完沒完啊……

 

  辦公室另一名助理拿著蝴蝶君製作完成的飾品照片,也激動尖叫!

  

  眼看如果沒人阻止,她們似乎會尖叫到天荒地老,錢西官趕緊問:「哈囉,妳鎮定點好嗎?她什麼時候回來?」錢西官刻意避開任何有關蝴蝶的字眼,等到對方終於冷靜下來,他才說:「妳聽見了嗎?哈囉,小姐,我問妳她什麼時候回來?」

 

  喉嚨叫到微啞的小助理勉強回神。「你說誰什麼時候回來?噢,寧小姐嗎?最慢十五號她一定要回來,她怎麼能夠不回來?我們都在等,那天是重頭戲──」

 

  聽見她聲音出現顫意,似乎又有尖叫的傾向。錢西官趕緊說:「我知道了,謝謝。」搶在小助理崩潰尖叫之前,錢西官趕緊結束通話,並向走出海關的男人招手。

 

  李明誠看見錢西官,一臉嚴肅的跟上來。

 

  錢西官轉動腳跟,朝入境大廳走去。「業務員招募順利嗎?」

 

  「業務二課下禮拜上線,公文裡有寫。」

 

  錢西官表情不變,眼露驚訝。「你的工作效率很驚人,員工的素質是不是一樣驚人,我拭目以待,小李。」

 

  李明誠臭著臉,把頭撇向一邊時,錢西官笑著聽見他很堅持的嘀咕了一句--「不要叫我小李,混蛋。」

 

 

10-15B

  試映室的燈光全暗,正在放映著姚總監最新的力作。

 

  鏡頭裡,字幕一個個的飄浮出來,上面寫著:七月十五日,晚間七點。

 

  畫面回到了金寧身上,她仰首凝望缺了一角拼圖,像是聽見有人在叫她一樣,她轉過身來,望向鏡頭。

 

  泛著白色光暈的字幕緩緩浮現:金兢購物台,期盼您與我們一起──

 

  金寧的聲音輕輕柔柔地透出來:「為我們的孩子造一座梯。」

 

  影片播畢。

 

  燈光還沒亮,室內爆出熱烈的掌聲,掌聲久久、久久不絕。

 

  坐在第一排的董事們和坐在中間位置的金永達、金暐父子倆一樣,在廣告播畢的第一時間,都舉起他們尊貴的雙手鼓掌致意。

 

  任誰都看得出來,這是一個絕對會達到廣告效果的作品。

  

  主持試映會的曹協理在久久不絕的掌聲中走上台。面對董事們和各中高階主管滿意的表情,看見金家父子冷淡矜貴的臉龐,堆滿了同樣滿意的笑容,曹協理鬆了口氣,也因為一口氣面對這麼多重量級的人物而深吸了一口氣──

 

  「完成度相當高的作品,呼,幹得好,人紹。」他向坐在中間的哥兒們豎起兩根大姆指。「在報告之前,我們先感謝兩位功臣好嗎?廣告監製姚人紹先生、導演小綠小姐,兩位請起立接受我們的敬意。」拍手。

 

  現場又掌起一陣熱烈的掌聲,姚人紹和小綠在掌聲中起身,向兩旁的長官們點頭致謝,兩人很快又坐下。

 

  「還有一位功臣。廣告殺青後,她立刻接受幾個電視節目的專訪。忙完這些事,今天一早她突然跟我說要去法國盯進度,並且要親自向義務幫助的設計師蝴蝶先生道謝。如果可以,我們很希望她能多盯幾組飾品回來,讓我們身邊女生更瘋狂一點。蝴蝶效應真可怕呀!呼。」曹協理故意抹了把汗。

 

  台下響起笑聲。

 

  「寧小姐全心全意幫助義賣會,為我們的孩子而努力,所以今天的試映會她不得不缺席。她請我向各位致意。」曹協理向後轉,望著廣告中面帶微笑的金寧。「我們也感謝金寧小姐慷慨無私的付出好嗎?」

 

  現場又響起一陣掌聲。

 

  「我們把義賣會的內容和形象廣告整合起來。各位看見了,成效相當不錯。」曹協理指指後方的廣告試映帶。「本次的拍賣品提前達成募集完成,感謝各協力廠商在看見我們發送的小冊子後,以堪稱踴躍的態度積極參與本次的公益活動。」

 

  台下傳來一陣陣的笑意。

 

  曹協理繼續打趣,帶動氣氛。「由於裡面的物件太吸引人,這本冊子首批三萬本,本來是發送給我們的廠商、各大精品店的高層,還有我們的VIP會員,希望藉由寧小姐的義舉拋磚引玉。沒想到居然引起巿場高度的注意,我們客服部門的接線生,上禮拜哭著跑來求我加印,不然他們要集體請辭。所以我們緊急又加印十萬本,想不到蝴蝶魔力再次發功,第二批冊子我們還來不及鋪上通路,就被咱們偉大的女性同胞搶奪一空。不瞞各位,我手上那幾本也不翼而飛了,幸好我有先見之明,藏了一本在保險櫃。」

 

  台下爆出笑聲。數名助理走出來,在現場穿梭著發送小冊子。

  

  女性主管的嘆息聲響了起來。

 

  曹協理一手放在耳邊,「聽見了吧?已經有人在嘆息。蝴蝶大師的魅力真是無遠弗屆。各位拿到手的這本冊子,是第二個版本。第一個版本共有十三件作品,第二本共有二十一件飾品,裡面加了寧小姐出國前努力整理出來的八樣飾品。每一件作品都很經典很漂亮,恭禧各位是第一批看見的幸運兒。」他壓低身子,故作神袐地湊近麥克風,「台下的女士們請放心,這本冊子各位可以帶走,我們不會收回來。」

 

  台下的主管笑著,一頁頁翻閱著造成轟動的冊子。

 

  趁著氣氛正好,曹協理做最後的結語:「本次的義賣活動,坊間的詢問度已經達到史上最高峰。相信本公司許多女性同胞們,已經把房子偷偷拿去抵押,準備在七月十五號這天發揮她們的愛心。形象廣告剛好製作完成,方便我們趁勝追擊。在董事長和董事會支持下,首波廣告我們將買下各電視台的中午時段,以聯播的方式,在七月八號這天中午向全國的觀眾強力放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