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0-13

  錢景物流倉庫的大門口,司機之間悄悄地竊竊私語著——

 

  「他來做什麼?」

  「居然還敢來……」

  「還好老趙還在家裡養傷,不然一定第一個抄傢伙衝出來……」

  「對呀對呀……」

 

  每個人的表情都有點咬牙切齒,沒人走過去接待業務部的經理。

 

  徐經理志得意滿的抬頭打量「錢景物流中心」大字,整了整身上光鮮的西裝,清了清喉嚨。開步走進去了,還邊走邊道:「喂,地板那麼髒,怎麼沒叫小妹趕快來拖一下?公司請你們來不是要你們喝茶看報紙的,事情也是要做啊!聽到了沒有?」

 

  不知道是工作導致還是被人氣著,司機們個個臉紅脖子粗,更激動的竊竊私語:「他以為他是誰呀?敢來物流部管東管西,你娘的!」、「幹,要不是看在老王份上,你爸一拳揍死他!」

 

  徐經理一路走向辦公區而去,但司機們已先他一步擋住了。徐經理臉色一沉,嚴厲質問:「你們站在這裡做什麼?別以為老王不在,你們就可以偷懶沒人管。快去工作!公司裡還有我在呢,你們別想摸魚!快去工作呀,都站著幹嘛?我這個人很低調的,不必你們列隊迎接!」

 

  脾氣最爆的壯漢司機被同事們擋在後頭,忍不住就要衝上前。「他就是欠修理,你不要拉我——」

 

  「當歸,你千萬忍著點啊,想想老王還在醫院呢,你可千萬別讓他住院住得不安心。」幸好老王出事那天當歸不在,不然就出人命了。這傢伙可是有重傷害案底的,沒辦法,誰教當歸太重兄弟情。

 

  徐經理沒把司機當回事,「別在這擋路,聽不懂──」

 

  「徐經理,怎麼會過來了,有事嗎?」方袐書從群情激憤的司機群後走了上來,停步在徐經理面前。

 

  「小方,你在最好!這些司機是怎麼回事,老王不過住院幾天,他們就沒有規矩了!看來這裡也不能沒有主管坐鎮,你說是不是?」

 

  方袐書轉頭丟了眼神安撫司機們的情緒,說道:「你們回去工作吧!還有很多貨要處理,別耽誤到客戶的時間。」

 

  司機們滿臉不情願,想到工作確實還有很多,杵在這裡也不是辦法,眾人只好威脅外帶不爽的狠瞪徐經理一眼,而後紛紛悻悻然地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

 

  徐經理對司機們的背影啐了一口:「什麼態度……老王就是不會管人,才會讓這些工人那麼囂張……」

 

  方袐書直接無視他的不悅,再次禮貌詢問:「徐經理,請問你來這裡有什麼事嗎?」

 

  方袐書可是老闆的心腹,徐經理不敢對他擺架子,連忙堆出笑臉。「我來幫老王看看這裡管得好不好?小方,你也知道老王住院後也好一陣子了,人家說『國不可一日無君』對不對?西官天天在外頭忙東忙西的,總要有人在公司好好坐鎮,讓他沒有後顧之憂的去打拚嘛,對不對?」

 

  「對呀。」聽壁角很久的王尚峰,突然像背後靈的出現在兩人身後。「所以老闆派方大哥過來幫忙呀。不過,我不懂,這跟徐經理特地跑過來有什麼關係嗎?」

 

  徐經理臉皮一抖,端出架子訓斥:「王尚峰,我們大人講話,你這個工讀生跳出來插什麼話?」轉頭對方祕書道:「小方,你也看到了,公司裡如果沒有人管的話,所有人都沒大沒小起來了,這樣下去怎麼得了?我看在老王回來前,我搬來這邊辦公好了,你放心,我會幫老王好好管一下這些工人的!」

 

  方祕書佯裝斥喝:「尚峰,大人講話,你別插嘴。」接著,他的語調轉為一貫的平淡有禮:「徐經理,你在總公司那邊日理萬機,工作已經相當的繁重,這裡就不勞你了。」

 

  「小老弟,這種事你就別跟老哥我客氣了。你是西官的機要秘書,每天光是陪著西官東奔西跑已經夠累了,現在又接了代理經理的職務,天天待在這邊管這些粗魯不文的工人,就算很累也不好意思向西官抗議,可是我看不過去了。小方,我會幫你掙取你應有的權利!你知道,現在老王不在,西官以下就屬我最大,別怕,大哥給你靠,你聽我的就是了!」徐經理態度極為誠懇。

 

  王尚峰一臉不可思議樣,衝口就想吐槽什麼,知他甚深的方袐書悄悄伸出手,在他背後用力捏了一記,疼得王尚峰差點飆淚,他所有的心酸與高見只好往肚子裡吞,不敢多舌。

 

  方袐書客氣道:「謝謝你的好意,徐經理。」

 

  徐經理一臉得意。「不用客氣,老大哥照顧小弟是天經地義的事。」他四下看看倉庫的情況。「我說,這倉庫老是顯得很亂,一定是進出貨流程有問題的關係,明天我過來後,第一件事就是要好好對這些工人再教育,還有啊,那幾間辦公室都沒有裝潢,破破爛爛的,真是難看,給客戶看到了,還以為我們公司快倒閉了。所以我會叫西官撥個幾百萬下來好好翻修一下,我有認識的設計師,一定可以弄得很氣派,還有──」

 

  側著臉躲閃對方自我感覺良好的飛沬,方袐書看著手錶,很抱歉地提醒:「不好意思,徐經理,我等會還要跟員工開會。就不招待你了。謝謝您特地來物流部關心公司營運情況,我晚上去探望王經理時,會跟他提的。」

 

  「小方,那我明天就過來──」

 

  方袐書詫異:「明天過來?請問是業務部有什麼事要跟物流部協調的嗎?」

 

  王尚峰忍不住衝口而出:「又要插特急件哦?老闆不是說不可以再做這種事了!」

 

  方袐書斥責:「尚峰!」

 

  徐經理暗自咬牙。「不是特急件!」這傢伙裝什麼傻啊!

 

  確實在裝傻的方袐書,很不客氣的繼續裝傻下去。「不是嗎?那,還有什麼事需要勞駕您親自跑來物流部呢?要是很重要,明天我會回總公司一趟,我們好好研議一下,您就不用辛苦的親自跑這一趟了。」

 

  徐經理忍不住了,怒道:「方立國!你好樣的,你就是要跟我作對是吧?!」

 

  方袐書佯裝一臉驚愕:「徐經理,這是怎麼說呢?我說錯了什麼嗎?」

 

  徐經理伸出氣得發抖的手指,指著他:「你──哼!走著瞧!」

 

  撂下話,拂袖而去!

 

  王尚峰望著那氣憤的背影,扮鬼臉。「走著瞧什麼呀,哼!」他轉而抱怨方袐書:「厚,方大哥,你幹嘛對那種人那麼客氣啊!誰不知道他想趁王經理住院時大權一把抓,才說要過來這邊上班!這種人有什麼好客氣的!」

 

  「別說了,去工作!」方袐書拍了下他的頭,丟下話後,轉身回辦公室。

 

  王尚峰撫著被打的地方,跟在方袐書身後咕噥:「大家都在忍耐,就可以息事寧人了嗎?徐經理那麼囂張,以後會更囂張啦!偏偏老闆一天到晚忙忙忙的,都不知道公司被亂搞。如果老闆在的話,徐經理哪敢這樣───厚!」碎碎唸到最後,王尚峰忍不住慘號出聲:「都是老闆不在的關係啦!如果老闆在,老徐就不敢這樣了!氣死人了!真是氣死人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