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0-3

  早上十點鐘,一群人在會議室等著姚總監,偏偏左等右等,等不到人,高宜雯有些不耐煩了。她淡淡瞅向對面,淡淡開口——

 

  「曹協理。」

 

  坐在對面的曹協理宿醉未醒,拚命灌熱茶,沒聽見有人在叫他。

 

  大頭頭稍微提高音量:「曹協理。」

 

  曹協理猛然回神,起身答數:「有!天、天……」起身的動作太大,害他頭痛得差點爆開。

 

  瞥一眼抱頭呻吟的男人,高宜雯有點動氣了。「真是不像話。」

 

  「大嫂,曹協理可能生病了。」金寧擔心的望向曹協理。他的臉色看著比平常蒼白。「曹協理,你身體不適嗎?要不要找醫生過來幫你看看?」

 

  「不用了不用了。我沒事,多謝寧小姐關心。」曹協理笑得有些尷尬。

 

  高宜雯看著曹協理蒼白的面容與充滿血絲的雙眼,她瞭然於心,但沒有當場讓他難堪。只冷冷問著:「姚總監不在辦公室,助理也連不上他。他沒有接獲開會通知嗎?」

 

  曹協理根本不記得昨晚的事,只能支吾其詞:「因為高小姐是臨時召開會議,人紹昨天忙到很晚才下班……」

 

  高宜雯收起文件,優美起身。「我們沒有時間浪費在等人上面。曹協理,重新擬定的行銷企劃案下午送到我辦公室,沒問題吧?」

 

  「沒問題。」其實很有問題的曹協理在心裡呻吟不止,跟著起身。

 

  金寧跟著起身,準備回辦公室。

 

  就在眾人準備散會時,門突然被推開!姚人紹急衝沖的跑進來。

 

  「抱歉,我遲到了。」

 

  高宜雯走過他身邊,冷漠的丟下話。「我們散會了。」

 

  一夜未眠的姚人紹,理直氣壯說著:「我是為了修改廣告腳本才遲到。」

 

  高宜雯冷笑,「你還是遲到了。」

 

  金寧走上來緩頰:「姚總監,我可以看看嗎?」

 

  姚人紹迴避金寧友善的視線,把一份資料連帶廣告腳本交給金寧。

 

  金寧坐回原位,高宜雯見小姑都坐下來,只好也回座,拿起姚人紹放在她面前的廣告腳本看著。

 

  把最後一份資料丟到賞他白眼的曹協理面前,姚人紹拉開椅子坐下來,剛好面對金寧恬靜的容顏。他看著窗外,硬聲硬氣說道:

 

  「提案內容沒變,我抽掉一些東西,加入一點義賣活動的內容。」

 

  高宜雯越看越皺眉:「內容沒變嗎?怎麼感覺完全不同了,廣告焦點也不在小寧身上了。你是不是忘了她是公司的形象代言人?」

 

  金寧看著分鏡畫面微笑著,脫口而出:「可是這感覺很溫暖,我很喜歡。」

 

  姚人紹俊臉飛紅,眼神刻意掠過金寧,掃向曹協理。「你的看法呢?老曹。」

 

  「厲害……真的厲害。」曹協理看著新提案有點吃驚,脫口讚許:「這種作品你居然在一夜間趕出來。你這鬼才真是──」

 

  只有內行人才看得出這份作品的難得之處,是經驗與天賦巧妙融合而成的佳作,曹協理不禁對哥兒們豎起兩根大姆指。

 

  金寧見高宜雯似乎不太滿意:「大嫂,單純以觀眾的角度看,妳喜歡修正前還是目前這份作品?」

 

  高宜雯的表情掠過一絲掙扎,終究無法昧著良心,只好不情不願說了:「修正後的提案,令人印象深刻。」

 

  金寧轉頭望著對面的姚人紹,微笑。「我也這麼覺得。」

 

  姚人紹表情僵硬的對金寧點點頭。從她和高宜雯的對話,他知道金寧並沒有將他踰矩的行為告訴她家人。

 

  姚人紹鬆了口氣,心裡五味雜陳,他看著似乎真的很喜歡這份提案,而不是為了安撫他而勉強附議的金寧。通宵一夜未眠,緊繃的神經一放鬆,姚人紹昏昏欲睡起來。

  

  偏偏大頭頭在這時發話了——

 

  「昨天我跟兩位說過,義賣會的宣傳重心要做修正,宣傳重點將放在小寧和蝴蝶大師合作設計的手工飾物,並以關懷兒童為主題。現在既然姚總監也更動了他的提案,時間緊迫,我們今天儘量把所有的配套策略擬定完成。下次會議,請各位務必遵守開會時間。」翻開廠商贊助的義賣品清冊,高宜雯極有效率地發話:「我們開始吧。」

 

10-4

  金寧從電梯裡走出來,轉進金暐專屬的辦公區。正在位子上忙著整理文件的孫祕書見到金寧走過來,有些訝異,馬上站起來,迎過去──

 

  「寧小姐,怎麼突然過來了呢?」

 

  「孫小姐,妳好。我來找我哥,他在裡面吧?」

 

  「總經理是剛開會回來沒錯,但二十分鐘後還有另一個會議要開……」

 

  金寧微笑。「我知道。剛才我打手機給他,他說可以給我十五分鐘,所以我趕快過來。」

  

  跟隨老闆多年,孫袐書知道總經理公私分明,做事一板一眼,她只是沒想到他對自家妹妹也如此。一時反應不來的孫袐書只好趕緊道──

 

  「是這樣嗎,那,我馬上替妳通報。」

  

  在金寧禮貌的道謝聲中,孫袐書很快按下桌子上的通話器。「總經理,寧小姐來了。」

 

  通話器中立即傳出金暐淡淡的吩咐:「請她進來。」

 

  孫祕書禮貌應聲後,起身幫金寧開門,並問著:「寧小姐,給妳泡杯花茶好嗎?」

 

  「不用麻煩了,我可能很快就要離開了,請不要幫我泡茶。」

 

  在孫祕書不解的眼光中,金寧走進兄長的辦公室。「哥。」

 

  室內,只見金暐已經站在辦公桌邊等她進來,指著沙發道:「坐。」

 

  金寧落座後,金暐也跟著坐下。

 

  「我不會打擾哥哥太多時間的,只是向你做個簡報。」金寧知道兄長公務繁重,不想佔用太多他的時間。

 

  「我知道。」

 

  金寧覺得兄長看著她的目光帶著一點研究的意味,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的錯覺。不過她現在忙著代言廣告和義賣會的事,實在沒有心力多想其它。

 

  「哥,我知道你仍然不支持我幫金兢代言。所以我很感謝你沒有否決掉這個案子,讓我們可以接著順利進行下去。」

 

  金暐語氣冷淡:「我反對有用嗎?」

 

  金寧滿眼乞求地看向他:「哥──」

 

  金暐眸光一動,「別說這個了。不管我支持或反對,妳是我妹,妳想做的事,而且都已經做了,我沒有扯妳後腿的道理。」

 

  這些話表示出金暐已經在這件事上,給自己一個下台階,不會放在心上芥蒂了。金寧當然瞭解這個道理,心中的擔心終於放下。

 

  「哥,謝謝你。」說罷,她從公事包裡拿出一份文件。「對了,這是我們目前所研議出來的初步構想,你看一下──」

 

  金暐接過文件,沒有立刻打開看,只是放在手上。「我沒有時間馬上看,等會還要開會。」

 

  「我知道你很忙,我只是覺得該來跟你報告一下,所以才會準備這份資料。其實這些還只是初步構想而已,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修正。」

 

  妹妹認真的樣子,讓金暐矜貴俊逸的臉上露出一抹淡微笑,「妳愈來愈有出來上班的樣子了。」

 

  「這才是應該的不是嗎?」金寧難得俏皮地打趣。

 

  金暐搖頭失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好好的日子不過,偏要勞累奔波,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什麼人的壞影響。」

 

  「沒有被人影響呀,是我自己覺得應該要這樣做。」沒有聽見兄長話中的弦外之音,金寧快樂說著。

 

  金暐突然沉默下來,注視妹妹好一會兒。

 

  金寧不明所以,「哥?」

 

  「小寧,昨天我在購物台門口,看到妳跟錢景的老闆站在一起談話。」金暐的眼睛牢牢盯著妹妹,不想錯漏她臉上的任何表情。

 

  金寧臉蛋突然一紅。她努力回想昨天與錢西官談話時,有沒有被他做出什麼太親暱的舉止?如果有,又被哥哥看見了,那真的好羞人哦!「……哥哥,你看到了?抱歉,當時我沒有看到你。」

 

  「當時我人在車上,妳沒看見我很正常。」

 

  「嗯,哦,是這樣呀。」跟兄長談論自己的男友,還是生平第一次,金寧覺得好不自在。

 

  「妳跟錢景的老闆,是怎麼一回事?」小寧這反應,她不會真的跟那小子在交往吧?

 

  金寧低下頭,有些害羞。「我們是朋友。」

 

  「是嗎?朋友。」金暐從沙發裡起身,繞到沙發組外圍,緩緩踱步。

 

  金寧不明白兄長的意思。「哥?」

 

  金暐踱到妹妹身邊,眼帶擔憂地看著她:「妳說的朋友,是指什麼樣的朋友?普通商業往來的泛泛之交那種嗎?」

 

  金寧隱約覺得怪異,兄長的表情未免太過嚴肅。她心中隱隱有些說不上來的擔心,所以就算是生平第一次向家人介紹,就算她的臉蛋快燒焦,她仍然聚足勇氣輕輕啟口道──

 

  「不是的。我們正在交往,他……錢西官,是我的男朋友。」

  

  金暐冷淡的眼神一凝,「妳跟他在交往?」

 

  「是的。我們在交往。」金寧淡定的迎向兄長的目光。兄長的表情讓金寧心中一沉,她不曉得為什麼兄長是一副不讚成的樣子。

 

  「妳怎麼會看上他?」金暐皺了下眉。

 

  「哥?」

 

  「妳跟他的世界相差太多,妳跟他相處時,從來沒有這種感受嗎?」金暐以一種肯定的語氣說著。

 

  「我並不覺得啊。哥,您所謂的世界相差太多指的是什麼呢?」

 

  金暐看了妹妹一眼,沒有多說,他走回辦公桌邊,按下通話器,對外頭的孫祕書道:「孫祕書,通知特助他們,兩分鐘後進來開會。」

 

  結束通話器後,金暐對金寧說著:「妳回購物台忙吧。廣告即將開拍,妳既然接下了代言人的活動,就好好的做出一番成績。我會是個很嚴格的上司,小寧,妳要有心理準備。」

 

  金寧只能點頭,知道關於錢西官的話題到此為止,哥哥不會再表示任何意見了──他的不談,就是一種表示。她起身,對兄長頷首道別──

 

  「我會努力的。那,我先走一步。再見,哥。」戀情不受祝福,金寧努力不讓心裡的失落湧現。

  

  金暐幫她打開辦公室的門,目送妹妹離開。金寧輕聲道謝,離開了。不知道金暐望著她的背影,滿是深思的眼閃過一絲……怒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