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第十集──美麗新世界

 

10-1

台北這間夜店,因為受到傳媒圈青睞而聲名大噪。入夜後,店裡的空氣充滿音浪、酒精氣味和舞得淋漓盡致的汗味,越夜越污濁。

 

  夜店裡專為某人保留的神祕包廂中,有兩個男人醉眼相對,正在拚酒。

 

  「人紹人紹,你看看。」喝得醉醺醺的曹協理,推著另一位微醉的男人,大舌頭的唸起雜誌內文,「這間神祕夜店,廣受傳播圈青睞的原因,有人分析──」

 

  曹協理不勝酒力,不雅的打了個酒嗝,歪歪斜斜靠坐在包廂沙發,姚人紹見狀立刻皺起眉頭,往角落退去,遠離醉鬼,以保安康。

 

  醉到兩眼起紅霧,曹協理手指猛戳刊載夜店圖片的雜誌內頁,「有人分析哦,這裡受歡迎的原因是因為老闆一年到頭在國外旅行,勤於開發美酒和佳餚,誠意令人感動。喂,你聽見沒有?我們兩個的誠意令人感動耶。感動,感動,哈哈哈。」

 

  姚人紹把曹協理湊過來的白痴笑臉推開,滿眼嫌惡:「我去你的,老曹!我沒醉,你倒是醉得很痛快!」

 

  曹協理哈哈哈傻笑著:「感動,看到沒有。感動感動……」他舉起酒杯。「敬可愛可敬的寧小姐,感謝她為我們帶來美麗的新世界,蝴蝶君蝴蝶君。耶!耶耶!」耶了一串之後,曹協理忽然對表情陰鬱的哥兒們拍著胸脯,邊爬過去。「我老婆、我大姊、我妹妹,她們都愛死那個娘娘腔設計的服飾了,你懂吧?人紹。你懂唄?」

 

  「不懂啦!」姚人紹將爬到他身上的醉鬼掃到一邊去。

 

  曹協理醉眼迷濛,對姚人紹晃著食指。「你很難相處耶,姚人紹,有沒有人告訴你?啊哈,沒人敢,因為大家都怕姚總監。只有我不怕,哈哈哈哈……」他突然起身做蝴蝶狀滿場飛舞,邊唱:「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

 

  以往姚人紹不會把哥兒們的調侃當回事,今晚他卻覺得刺耳。「你覺得我難相處?」

 

  「頭帶著金絲,身穿花花衣……」曹協理滿屋子到處飛,整個人飛得歪歪倒倒,一邊帶動唱著:「你愛花兒 花兒也愛你……」

 

  姚人紹火大了,在曹協理以誇張的姿勢飛過他面前時,他踹了他一腳!

 

  小綠端著上面擺滿以高腳杯裝盛的各式小點心,用肩膀頂著門板進來,剛好看見曹協理直挺挺倒下來,整個人趴在沙發布面動不也動,直到一個鼾聲飄起,聲音大到差點蓋過舞池那邊的音樂聲。兩人才知道,原來他睡著了。

 

  「兩瓶就掛了?他是不是男人哪他!」小綠切了一聲放下托盤,指頭猛戳跪在地上呼呼大睡的曹協理。

 

  姚人紹訕訕地放下酒杯,讓小綠幫忙將曹協理抬上沙發,省得明天這傢伙生病了,工作全落到他頭上。

 

  「我搞不懂,喝醉的人為什麼會重得跟神豬一樣。」小綠喘著氣癱入沙發,納悶斜著表情陰鬱的哥兒們。「你不爽什麼啊,姚人紹,早上不是好好的。」

 

  「我現在也好好的。」姚人紹臭著一張臉。

 

  「是嗎?那你這張發出惡臭的屎臉,是怎麼回事?金兢這支廣告預算不是很驚人嗎?這幾年很少碰到可以任你自由發揮又不必考慮預算的案子,大家羨慕死你了!你居然有臉在這裡裝陰鬱!喝悶酒!」她受不了捶他。「你怪怪的哦,姚人紹。是不是金永達想把案子抽回去?」

 

  「沒啊,前置作業差不多了,預算也下來了。」姚人紹沒好氣的拿起酒杯,這是用龍舌蘭做出基底,加了鳳梨汁和檸檬汁調出來的酒,他晃了晃杯子,聽著冰塊撞擊玻璃杯的聲音。

 

  「哇靠!找寧小姐當代言人,撥款速度差這麼多呀!。人比人,氣死人!」

 

  出神看著淡黃色的酒液,姚人紹小聲嘟嚷:「我不該找她的……」

 

  「什麼,你說大聲點。你家音樂很吵的。還有哦,我可沒時間陪你瞎耗太久,有屁快放,我三點要趕去山上拍男女主角相擁看日出的一場戲。這場戲很重要,算是全劇精華所在,因為看完日出不久,我們女主角就意外身亡了。」

 

  姚人紹忍不住失笑:「這麼淒美。她是看得太忘我,不小心跌落山溝嗎?」

 

  小綠也跟著豪邁大笑:「大夥都在等我,你別扭扭捏捏,快說,姚人紹!」

 

  悶了一天,不吐不快。姚人紹從小綠端來的高腳杯內,悶悶不樂的撈出雞腳凍來吃時,終於不情不願的對她吐實──

 

 

10-2

  深夜時分,為了帶動氣氛,吧檯後面的調酒師開始甩起酒瓶,功力驚人。

 

  負責放音樂的DJ,和舞池裡的舞客全部HIGH翻天。

 

  PUB裡音樂震天、酒氣薰天,還有──

 

  「哈哈哈哈哈──」聽完姚人紹的苦悶,小綠捧腹狂笑,向後笑倒過去,直接拿睡死的男人當墊背。

 

  被笑到俊臉一陣青、一陣白,姚人紹惱羞成怒:「妳笑夠沒有?」

 

  「你居然──」顯然沒笑夠,小綠哈哈狂笑著起身,還不怕死的湊過去猛拍姚人紹的肩。「你居然追出去要人家認同你的作品?哈哈哈哈哈──姚人紹,想不到你真的有今天。」

 

  姚人紹惱火反駁:「我沒有強迫她認同我。她沒看懂,我只是……」

 

  「只是什麼?瘋了?姚人紹,你瘋了你知道嗎?」小綠笑個不停。

 

  姚人紹滿臉通紅,卻無法反駁她。

 

  「嘖嘖嘖,我說你這個人啊,居然沒半點長進。」笑到嘴巴發痠,小綠兩隻手揉著臉頰,邊嫌棄道。

 

  「什麼意思?」姚人紹一臉不善。

 

  小綠笑到肚子餓,拿起高腳杯一杯杯吃了起來。「就字面上的意思,你聽不懂哦?」

 

  「聽不懂,可以了吧!」

 

  「你又來了,你喲你喲!」小綠伸去一陽指將他嘔氣的臉頰戳凹。「你怎麼跟學生時代一樣輸不起呀,姚人紹。」

 

  姚人紹猛然拉不下臉。「輸不起?她憑什麼跟我較量?她是養尊處優不知民間疾苦的大小姐,她懂什麼!」

 

  「這不就結了。她是大小姐,你別甩她啊,你犯賤哪!幹嘛為了人家幾句話就方寸大亂了!你急於在她面前表現自己,結果弄巧成拙,人家不喜歡過分賣弄的作品。」

 

  姚人紹抬頭狠瞪她。「妳不開口,沒人會當妳是啞巴好嗎?」

 

  他有氣無力的聲音讓小綠一陣心軟。小綠將地上的酒瓶拿起來,準備陪他灌幾杯,才想到她等一下得開車上山。只好把酒瓶塞給他。涼涼地問:

 

  「你對自己的作品不是很自負嗎?」

 

  姚人紹忿忿地將視線拉回來,低下頭又開始喝悶酒。「妳看完提案了?」

 

  「看完了。」見他欲言又止的看著自己,小綠趕緊伸出雙手擋在面前。「別別別。我不想打擊你,你別問我,你這個人經不起人家批評又很愛遷怒。」

 

  「他媽的!」姚人紹表情惡狠狠。「妳落阱下石啊!」

 

  小綠撫掌大笑。「好,你要聽是嗎?這可是你自找,不中聽你可別怪我。你到底要不要聽?」

 

  「妳少廢話好嗎?」

 

  「姚人紹,你的作品還是很優,你還是業界數一數二的大師,你的才華沒人敢質疑,除了寧小姐。」小綠臉上慣帶的嬉笑沒了,她一臉正經。「其實你應該感謝寧小姐肯對你說實話,在你還沒失勢前,她肯提醒你,是讓你有機會停下腳步想一想。你不該對她生氣,反而應該感謝她。對啦,她的想法是過於理想化,那是因為她不瞭解商業運作的模式,可是你要知道,她是你們公司唯一敢對你直言的人了。你捫心自問,你多久沒聽過人家當面吐槽你的作品,多久?」

 

  姚人紹不服氣想回嘴,卻怎麼都答不出來。

 

  「很久吧?因為沒人敢對你說。你太主觀太驕傲,一旦別人提出不同意見,你就歇斯底里的捍衛自己的作品,把別人數落得一無是處。久而久之,你身邊當然只剩下附和的聲音。這是你要的嗎?姚人紹。如果是,你為何會對寧小姐的評語感到心煩?」

 

  姚人紹看著地板沉思,雙手耙著頭髮。良久,他低聲道:「去拍妳的生死戀吧,我想獨自靜一靜。」

 

  「等我拍完這齣浪漫唯美愛情生死劇,咱們再徹夜長談。」小綠也沒囉唆,起身打算走人了。

 

  「小綠。」

 

  準備從祕密通道走人的小綠聽見老同學微帶沙啞的叫喚,她回過頭。

 

  姚人紹聲音澀澀的,表情也是,「這支廣告,真的不吸引人嗎?」

 

  「你自己說呢?」

 

  「如果不吸引人,提案怎麼可能會通過!公司的主管又不是呆子!」

 

  既然已經說到這地步,小綠也不打算隱暪自己對老同學的憂心。「他們不是呆子,但是他們也不想得罪老闆。金兢集團的老闆是金永達,金寧是他寶貝女兒,你這支廣告,主題圍繞在如何突顯寧小姐高雅迷人的氣質。案子這麼敏感,誰敢提出異議?」

 

  姚人紹啞口無言。

 

  「認真說起來,你要感謝寧小姐。說真話需要勇氣,面對你姚人紹這張驕傲的屎臉,那肯定就更需要了。而且感謝老天爺——」小綠謝天謝地著,開門而出。「這位不食人間煙火的千金小姐懂得關懷社會,有顆良善的心,不是自私自利的大小姐。老天這麼厚愛你,做人要懂得感恩啦!還抱怨!」

 

  姚人紹愕然無語許久,直到小綠下樓的腳步聲漸漸遠了,不見了;直到睡死的曹協理一個翻身不慎滾到沙發下,姚人紹才如夢初醒地跳起來,往外衝!

 

  被遺忘在地上的曹協理哼了一聲,轉身,繼續夢周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