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9-19  

  金寧走出金兢購物台大門,六月的黃昏沒有暮色,只有萬里晴空。

 

  想著她大嫂剛才的問話,以及離去前的表情,金寧信步走到大門外的空地。忽然,一隻手臂從後方伸來將她拉住!嚇了金寧一大跳,她轉身,看見姚總監喘得上氣不接下氣,驕傲的俊臉仍然寫滿不服氣與不甘心。

 

  「我希望……希望妳再看一次。」姚總監喘得厲害。

 

  金寧一陣錯愕,想要將他踰矩的手掙開,卻擺脫不了。

 

  一輛疾馳而來的車子悄悄停靠在金寧後方。

 

  姚總監沙啞著聲音:「妳沒看懂的部份,我一一解釋給妳聽!」

 

  「請你先放開我好嗎?你抓痛我了。」金寧掙了下被他抓住的手臂。

 

  姚總監嚇一跳,趕忙放開她:「I、m sorry。」

 

  面對金寧明澈的眼神、永遠寧靜平和的表情,姚總監覺得狼狽。

 

  他的自信驕傲,在她面前總是派不上用場。他覺得狼狽。

 

  金寧未察覺姚總監心緒狂亂,以為他還在生氣。「很抱歉,晚上我跟家人約了吃飯。」

 

  「這樣嗎?」姚總監注意到路過的行人對他們投以注目禮。

 

  如夢初醒般,姚總監突然意識到自己追出來強迫金寧一定要認同他的作品,這行為實在太荒謬,也沒風度。他追得滿頭大汗的俊臉爆紅,接著開始後退,準備找間PUB喝個爛醉。

 

  他迴避著金寧的視線,狀似自言自語著轉身,舉步欲去:「那就明天再……」

 

  「對不起,我說話不該太直接。」

 

  姚總監聞言猛然回身看她。

 

  金寧定定的迎視他。「提出看法之前,我應該深思的。」

 

  姚總監紅著臉強辯。「批評我聽多了,我不是不能接受別人批評指教的人。」

 

  金寧輕聲道:「我明白。」

 

  她的反應讓姚總監惱羞成怒。「妳不要附和我好嗎?!」

 

  他突如其來的怒氣讓金寧呆住了,並且有些手足無措。

 

  停在金寧後方的車子,這時忽然走下一位粗獷有型的男士。姚總監注意到他下車時朝這裡瞥望一眼,然後這個男人就背靠著車門、也背向金寧著而立,好像在等人。

 

  金寧思索著如何開口,沒有察覺她的身後多了一名聽眾。

 

  她直視姚總監的雙眼,表情恬靜。「我不該將自己的觀點片面地加諸在你身上,強迫你採納,因而造成你的困擾。」

 

  姚總監不想讓金寧誤以為他是小家子氣的男人,那個不速之客卻像一堵牆立在那裡,讓姚總監開不了口。偏偏金寧太遲頓,沒發現不速之客的存在,還在試圖緩解他的怒意。

 

  「姚總監,如果你覺得你的看法沒有錯,那麼請你堅持下去。我不會說服你一定要認同我,請你也不要對我這麼做,因為我並不認為多看廣告一遍或兩遍,自己就會改變觀點。看完以後,我的想法應該還是一樣,到時候不論我回不回答你,都會對你造成困擾的──」

 

  姚總監突然怒喝:「夠了!」

 

  金寧被他突如其然的咆哮嚇一跳,迭步後退,不小心撞上一堵牆。

 

  「對不起──」金寧說著轉身,看見來人她掩嘴低呼:「西官!」

 

  錢西官伸手穩住她。「嘿,走路小心哦。」

 

  錢西官對金寧咧嘴而笑。

 

  看見他很開心,金寧柔聲笑著:「你怎麼來了?」

 

  錢西官眨眨眼,「等不到某人回電,只好親自過來一趟了。」

 

  「某人?是指我嗎?」金寧又掩唇低呼:「我忘了,對不起。」

 

  居然把他給忘了?錢西官有點不是滋味,「沒關係。這位是?」

 

  「我幫你們介紹。」金寧轉身面向滿臉尷尬又不想落荒而逃的姚總監。「這位是金兢購物台的節目總監,姚人紹先生。」

 

  沒想到這個男人在等金寧,心高氣傲、極重穿著打扮的姚總監,上上下下的打量著錢西官,嚴格挑剔著他的衣著品味、長相和過於草莽的氣質。

 

  錢西官被眼前這個奶油小生瞄到很想開扁。

 

  姚總監聲音硬梆梆的擠出話:「你好。」

 

  「幸會。」錢西官伸手,握住姚總監朝他伸來的手。

 

  錢西官本想點到為止,握兩下就好。沒想到有人不自量力,居然向他下戰帖,錢西官只好奉陪了。

 

  兩個男人於是暗暗較量起手勁來了。

 

  金寧沒發現異狀,更沒察覺姚總監臉色爆紅不是因為他還在生氣,而是被錢西官驚人的手勁握出來的。她沒想太多,落落大方的介紹著——

 

  「姚總監,這位是我的男朋友,錢西官。」

 

  此話一出,握手握到臉紅脖子粗的兩個幼稚男人,同時放手!

 

  姚人紹匪夷所思的瞪著氣質天差地遠的兩人,錢西官則不客氣的皺眉以對。

 

  「我不打擾兩位了。」拂袖而去之前,姚總監又深深的凝視金寧一眼。

 

  既然對方都這麼不客氣,錢西官也懶得客套。他的濃眉皺得更明顯。

 

  「這傢伙是妳最近一直沒時間跟我約會的原因?」錢西官有點吃味。

 

  他不是滋味的表情讓金寧呆了一下,她笑了。「公司最近有活動,姚總監負責其中一部份。他很有才華,製作過很多相當出色的作品。」她無奈笑著,偎進他懷裡。「因為我太笨,表達能力不好,所以引起一些誤會。」

 

  「你們的活動要忙多久?」哪裡是誤會,肯定是那個奶油仔暗戀他的女人不成,惱羞成怒。

 

  「大約到七月底。」

 

  「七月底?」

 

  看錢西官眉頭幾乎打結了,金寧不解──

 

  「怎麼了嗎?」

 

  錢西官一臉哀怨,「我們多久沒碰面了,寧寧。」

 

  金寧很快回答:「六天。」

 

  錢西官繼續哀嘆:「妳確定?」

 

  金寧很肯定,「是六天沒錯。」

 

  「怎麼我覺得好像六年沒見到妳?」錢西官斜眼,瞅著仰臉看他的金寧,故意對她皺眉。「妳真忙。」

 

  金寧嬌嬌地嗔道:「你比我更忙呀,還說我。」

 

  「接下來我會更忙。怎麼辦呢?」

 

  金寧連忙體貼道:「你忙你的,不必擔心我。」

 

  錢西官打量著她一會,「妳看起來很開心啊。」

 

  「嗯。」金寧點點頭,眉眼漾笑。「今天我自己企劃了一件事,雖然接下來會有點忙,可是我真的好開心。」

 

  錢西官看著姚總監消失的地方嘀咕:「我怎麼越來越擔心了……」

 

  「你剛剛說什麼?西官。」金寧沒聽清楚。

 

  看看四下無人,錢西官趕緊吻一下金寧,一解相思之苦。

 

  被他偷香成功,金寧掩著嘴巴呆住了。

 

  兩人許久不見,思念得緊。她將臉龐埋在錢西官散發陽光氣味的心窩處,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著。明知這裡是公共場所,明知她是金家的大小姐,不該失態,金寧就是不想離開錢西官的懷抱。

 

  此時此刻,不想。

 

  「今天晚上我特地為我女朋友空出來,希望她賞臉一道吃飯。」錢西官可憐巴巴地請求。

 

  金寧真的不想拒絕他。「明天好嗎?我爸爸媽媽回來了,我們約好晚上一起用餐。明天好不好?」

 

  錢西官弓下身子,頗為懊惱的吻住金寧額頭。「今天我要去南部出差,後天要飛德國買機器。」

 

  金寧不曉得他要出差,「今天晚上去南部?你不是要約我一起吃飯嗎?」

 

  「搭最後一班飛機下去還來得及,不然也還有高鐵可坐。」

 

  「你的行程排好滿。」西官會不會太累了?

 

  根本不在乎有沒有人看見,金寧忽然展開雙手,抱住錢西官一下。

 

  錢西官呆住,心跳加速,然後他像是有點不好意思的搔搔面頰。

 

  「我也量量看,看妳瘦了多少。」不費吹灰之力將她抱起來,轉了一圈,尋了個隱蔽的角落,錢西官將開心笑著的金寧抱進去。

 

  「你幾號回來?」

 

  「七月四號。」錢西官放她下地。「妳跟家人約幾點?」

 

  「六點半哥哥會過來載我們。」

 

  「剩不到十分鐘了,我們得把握時間。」說完,錢西官便吻住來不及把「做什麼?」問出口的金寧。

 

  金暐抵達時,正好看見錢西官拉著他臉色全紅的妹妹從角落走出來。

56711567706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