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9-17

  地上還是濕答答的,雨勢已歇。

 

  小綠看著金兢媒體園區。光是這個園區,就可以讓人走到死。

 

  「停車──」小綠捶著回程路上突然陰陽怪氣的傢伙。「姚人紹,我不跟你們回購物台,你耳背呀?我要去你們的旅遊台找人,停停!」

 

  「好好好,妳小聲點。我沒聾也被妳喊到聾了。」姚總監打算找塊空地迴轉。

 

  「算了,放我下車!我自己走過去。」小綠轉身對後座的大小姐說:「寧小姐,很高興認識妳,有空出來喝點小酒,我走了。」

 

  喝酒?金寧愣了一下,想起中午用餐的時候,她灌啤酒的豪邁勁連姚總監都甘拜下風,連忙說:「我也很高興認識妳。請慢走。」

 

  砰!小綠很灑脫的說下車就後甩上車門就走人。

 

  走了幾步路,她想起什麼突然又走回頭。「不對啊,姚人紹,這車子是我的耶!」

 

  回程路上始終臉色陰鬱的男人,終於微露笑意。「我以為妳中年痴呆,忘了這事了。晚一點過來我那裡找我,我陪妳喝兩杯吧。」眼睛瞄一下後照鏡中的金寧,自我解嘲著:「一醉解千愁嘛。」

 

  小綠驚愕得張大嘴,「真的?你講真的?」

 

  「對啦。」

 

  機不可失,小綠趕忙拉起姚人紹的手掌,兩人用力對掌一拍。「一言為定!你姚人紹要請喝酒,我沒有拒絕的道理。晚點我過去找你拿車子。寧小姐,妳要不要一起來?」舉手做乾杯狀。

 

  金寧搖頭。「我不會喝酒,你們去就好。謝謝。」

 

  小綠又捶一下姚總監,瀟灑走人。

 

  車子開動,金寧與姚總監陷入尷尬的靜寂中。正當金寧開口準備把話說完,車子已停在購物台所屬的停車場。

 

  金寧下車,看著台北的天空正藍,藍得不像已經近黃昏。

 

  姚總監停好車也走了過來,臉色依然很差,眼神依然逃避著不看金寧。「寧小姐,我們走吧。」

 

  兩人沈默的走了一段路。遠遠地,金寧看見購物台的門口人來人往,她決定在這裡把話說完。

 

  「姚總監。」金寧停步,姚總監只好跟著停下。「請你心平氣和的聽我把話說完,好嗎?」知道他不想回答,她便直接往下說了。「你的提案並不是不好,我只是覺得,你可能太在乎拍攝技巧和聲光畫面的表現,技術層面著墨過多,使得這支廣告有點流於表面。廣告是很熱鬧,節奏也強烈,可是熱鬧過後呢?你希望帶給你鎖定的頂級消費者什麼樣的感覺?想必是希望他們印象深刻吧?」

 

  姚人紹撇向一邊的俊臉聞言頓了一下。

 

  由於自己的身份特殊,她不想給人以勢壓人的錯覺,金寧仔細推敲說詞,含蓄道:「我設身處地想了一下,我假設自己是所謂的……頂級消費者,那麼,熱鬧炫爛的場面我應該見過不少。因此我好奇,好奇您的作品為何無法引我的共鳴。它明明很出色,明明令人歎為觀止,為什麼看完後,我沒有留下感覺呢?廣告明明那麼美。」停了一下,見姚總監還是不想理她,只好把話說完。「一個作品如果只強調效果,沒有靈魂、沒有精神,它是很難打動人心的,因為這個作品本身就缺少了一份真心。」

 

  嘟嘟嘟,金寧的手機在這時響起。

 

  金寧趕忙拿出來,看見是錢西官來電,她的臉上不由自主地泛出一抹笑意。

 

  「姚總監,抱歉,請你等我一下。」她退到一旁,接起電話。「西官……我今天一大早就出去了,現在剛回到購物台……」看見姚總監臉色越來越難看,忙說:「西官,我跟姚總監正在討論很重要的事,等一下我回電給你好嗎?……好的,拜拜。」

 

  收線後,金寧走回姚總監身邊,繼續說:「我覺得我們的作法有點本末倒置了。」

 

  姚總監挑眉:「本末倒置?這話怎麼說?」

 

  「我們把公司的利益看得太重要。除了頂級奢豪的氣氛之外,我們是不是應該以人為本,適當加入對社會的關懷呢?」

 

  「寧小姐太理想性格,妳是以外行人的觀點在說夢話!」姚總監氣得當場拂袖而去。

 

  金寧皺眉,即使惹得他不快,她還是執意把話說完:「姚總監,我不否認自己是外行人。可是看廣告收視戶中,有多少人是專業人士呢?我認為,看廣告的人口是以外行人居多的。」

 

  像是被戳中死穴般,姚總監狠狠地楞在原地!

 

  金寧走經像尊木雕杵在路中間的姚總監身旁時,向他點頭致意,並風度甚佳向他致歉──

 

  「交淺言深,讓您感到不愉快了,我很抱歉。」語畢,她款款的走進大門。

 

9-18A

  由於某人等電話等到心不在焉,方祕書只好負責開車。

  

  錢西官則拿著手機敲著下巴,滿臉沈思。

 

  「我跟姚總監正在討論重要的事情,等一下我回電給你好嗎?」

 

  錢西官出神想著,一邊打開手機檢視來電紀錄──物流中心、總公司分公司大大小小的主管、各銀行的襄理協理副理,甚至連馮董都來電了,唯獨不見金寧的電話。

 

  啪地一聲,錢西官用力合起手機皮套!方祕書小小地抽跳了一下。

 

  由眼角餘光,錢西官瞄見方祕書看了他一眼,那表情,好像他在看著身上纏滿炸藥的自殺炸彈客一樣。

 

  錢西官沒心情理他,他拿起手機繼續敲打下巴,眼睛繼續瞪著地平線那抹該死的夕陽。

 

  錢西官一向沈穩的臉龐,出現了連他自己都不明白的躁意。他已經很久沒出現這種心情了;那是一種不確定、什麼都把握不住的心情。

 

  見錢西官又掀開手機皮套,方祕書決定說點什麼轉移他的注意力,以求自保──

 

  「總經理,您確定要跟李老闆去德國買機器嗎?」

 

  錢西官瞪著手機螢幕沈吟著:「那傢伙機票都幫我買好了,他掛公司的帳,我能不去嗎?」有些火大地蓋上手機皮套。

 

  最近乾笑心法飛速突破到第三層的方袐書,乾笑道:「李老闆用心良苦。」

 

  「李明誠做事很謹慎。」一根手指頂開手機皮套,確定還有電,又合上。

  

  瞄見老闆的動作,方袐書的額上冒出一層冷汗。「現在幾乎可以確定馮董和王威決裂了,我們要靜觀其變嗎?」

 

  「沒時間等他們變了。他們變完,暢流也完了。」手指頂開手機皮套,看看收訊情況,滿格。憤怒的瞪著螢幕一會,忿忿合上。「王威把宋長瑞從美國調回來,激起他的危機意識。宋長瑞這個人很沈不住氣,我不在這段時間,你和他套套交情。」

 

  「好的,總經理。」聽見隔壁又傳來掀開手機皮蓋頂開的聲音,方袐書終於冒死進言了,「總經理今晚沒有安排行程,您何不直接過去找對方?」

 

  祕書一語驚醒忙昏頭的夢中人!

 

  錢西官大吼:「停車!」

 

  方祕書笑著在路邊停車。錢西官下車,飛快繞到駕駛座時,只見方祕書已經拎著自己的公事包下車,並且貼心道:

 

  「我搭車回去,總經理開車請小心。」

 

  錢西官讚許的拍他一下,坐進駕駛座,「幫我改班機時間。」

 

  「好的,我會改成最後一個班次。總經理請慢慢來。」

 

  「搭計程車回去,掛我的帳。走了。」錢西官咻地飛車上路,根本慢不下來。

 

9-18B

  金家少奶奶在購物台專用的辦公室裡,助理來來去去,忙得不可開交。

 

  金寧跟著忙進忙出,幫助理整理資料及核對準備寄發的邀請帖。

 

  主事的金家少奶奶高宜雯則拿著話筒,連絡義賣會的事,一通接一通地連絡著。「輝煌電器呢,他們這次有沒有贊助的意願?跟他們確定一下,請他們拿出愛心共襄盛舉。明天給我消息。」

 

  掛上電話後,另一名助理跑進來,將一份清單交給她。高宜雯皺眉看著。

 

  「大嫂,我們晚上要跟爸爸媽媽用餐。」金寧提醒。

 

  高宜雯抬頭,看著小姑。「我知道。妳大哥──」看一下時間。「他六點半會過來接我們。」目光看回助理整理出來的贊助品清單,對負責連繫珠寶飾品廠商的助理說:「耀英這次贊助的珠寶太老氣,跟他們溝通看看,看能不能拗到有質感的珠寶。告訴耀英,金兢會回饋他們的。」

 

  助理甲:「好的,我知道了。」

 

  高宜雯叮嚀:「這次對我們很重要,無論如何請廠商一定要賣我高宜雯這個面子。好好跟對方溝通。今天我不加班,妳們也下班吧。」

 

  辦公室內的兩名助理喜形於色,開心的抱著資料跑出去。

 

  「大嫂,關於義賣會的事情,我有個想法,想跟妳商量看看。」

 

  「好啊,我們邊走邊說。」高宜雯拿起皮包,等金寧也拿起自己的公事包,兩人才一起走出去。

 

  在電梯前站定後,金寧按了下樓鍵。「大嫂,我也想參與義賣活動。」

 

  高宜雯訝異,「妳已經在參與了呀。」

 

  「我的意思是說,我想請我認識的設計師,設計幾款飾品讓公司義賣。」

 

  「哦?這樣很好呀。」

 

  「這些飾品是手工製作,我會請設計師幫忙趕工。」

 

  高宜雯驚訝不已,「全部嗎?這位設計師我聽過嗎?」

 

  「是的,全部手工製作。他是服裝設計師,大家都稱呼他蝴蝶先生。」

 

  高宜雯失態驚呼:「是法國那位只做高級訂製服的蝴蝶君嗎?!他答應妳了?」她不知道金寧的人脈如此廣泛。

 

  「是的,我剛才跟他連絡過了。他很樂意幫我們這個忙。」金寧覺得開心。

 

  高宜雯嘖嘖稱奇著,跟著金寧走進電梯,她按了一樓。「美國總統夫人的訂單他都不肯接,妳是怎麼說服他的?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我只是跟他說,我想為弱勢的兒童做點什麼。希望他能夠幫我這個忙,為這次的義賣會量身訂做一些限量飾品,我會畫好我要的式樣給他,請他幫我做出來。因為有些飾品我想試試英國攝政時期的感覺,這時期的仿古飾品,他做得相當好。」

 

  高宜雯簡直傻眼了。「妳要親自設計?!那位大設計師肯讓妳這麼做?!」

 

  「他問我許多關於義賣會的想法,聽完之後,他說他欣然接受。可是因為時間太趕,他說他只能量力而為,無法向我們保證一定可以趕出多少飾品讓我們義賣。因為他相當注重作品的完成度。只要做好,他立刻請助手將作品傳過來。完成一件便傳一件,方便我們做前置作業。」

 

  原本只是為了挽回公司聲譽所舉動的公益活動,這下因為蝴蝶君的加入,提升了不少檔次。高宜雯興奮不已。「好好好!這件事可要大大的宣傳。真是太了不起了!」

 

  金寧趁機說:「大嫂,既然如此,我們可不可以以關懷兒童為主題,從人的角度來著眼舉辦這次的公益活動呢?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只看公司利益。如果全部以公司的角度發想,感覺似乎會有點……冷漠。」

 

  高宜雯的表情起初有點愕然,而後她開始深思金寧的話。一直到了電梯抵達一樓,兩人走出電梯之後,高宜雯才回過神。回神後,她突然轉身按了七樓。

 

  已經朝大門走去的金寧回頭,「大嫂?」

 

  「我們要即刻修正宣傳的重心,我去七樓和曹協理談一下,妳先去門口等妳大哥。」高宜雯走入電梯,轉身面向金寧時,對她露出一個很溫柔的微笑。

 

  「關懷兒童,這主題很好。」她的臉上流露母性光輝。

 

  金寧回以溫柔微笑,並趁機提醒:「大嫂,妳和哥哥這幾年有生育計劃嗎?」

 

  高宜雯楞住,「是爸爸媽媽在催嗎?」

 

  金寧眉眼含笑,「我也關心呀。」

 

  高宜雯高貴美麗的容顏登時有點侷促。「生孩子是大事,急不得。我和妳大哥在結婚時便約定好了,三十歲之後我們會調整生活,準備迎接我們的下一代。在那之前,如果爸爸媽媽又問起這事……」

 

  高宜雯打住話,有點心急的看著電梯外的小姑。

 

  金寧意會,她恬淡笑道:「只需要再等兩年就好,我想爸爸媽媽應該不會追問了。如果他們急於抱孫又問起這事,我會幫大嫂擋一擋的。」

 

  小姑願意站在自己這邊,高宜雯大大的鬆了口氣。「謝謝妳,小寧。」鬆開按鍵,電梯門即將關上時,冷不防的又被按開。「我聽說妳交男朋友了,這是真的嗎?」

 

  金寧楞一下,小臉爆紅。「大嫂是聽誰說的?」

 

  她的反應不言而喻,高宜雯詫異不已。難道金暐的猜測沒錯,小寧跟那人真的在談戀愛了?

 

  高宜雯故意看著手錶,「哎,時間不多了,我得趕緊上去。改天我們再聊。」

 

  放開按壓著電梯的手,門攏上。金寧分明瞧見了大嫂臨去前充滿疑慮的表情。

 

  電梯內,高宜雯按下七樓的樓層燈,喃喃自語起來:「小寧誰不好選,怎麼偏選上爸爸和金暐都不喜歡的錢西官呀。這件事萬一教爸爸知道,怎麼得了……先不說錢西官這個人江湖味太重,不討爸爸歡心。他在這時候追求小寧,時間點太敏感……錢西官這個人對小寧是真心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