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9-5

  金寧與司機在機場迎賓廳等著父母出關,看見金家父母出來後,他們趕緊迎過去。司機與保鑣們很快將行李搬運進車箱裡。金母挽著女兒,一家三口往機場出口走去。

 

  金寧與父母搭同一輛豪華房車。金母有點暈車,坐進車子前座,不忘回頭對後座的愛女道:「小寧,我給妳買了一些禮物,等回家後我再拿給妳。這麼長程的飛行,還真是折騰人,我得先睡一下。」

 

  看她很不舒服的樣子,金寧有些心疼。「媽媽,妳休息一下,很快就可以到家了,我幫妳約了林女士過來,她已經在家裡等了,等會可以幫妳做臉跟按摩,讓妳今晚可以好好睡一覺。」

 

  「那真是太好了。小寧,妳的安排太貼心了。媽媽謝謝妳。」頭昏腦沈的金母開懷得嘆口氣。

 

  「別這麼說,媽媽喜歡我的安排就好。」

 

  金母癱在副駕駛座上,揉著陣陣抽疼的太陽穴。「唉,希望睡起來就到家了,好累呢,一把骨頭痠得緊。」

 

  金寧見母親入睡了,也不吵她了。她側著臉看向身邊正在翻閱公文的父親。

 

  「爸爸,您要不要也閉上眼休息一下?」

 

  「不了,我在飛機上已經睡過了,不累。」金父沒有抬頭。

 

  「哦……」

 

  看著父親忙碌的側臉,金寧欲言又止,心中想著要如何跟父親說明代言人的事。看到父親休假一趟回來忙得不可開交,她又不想拿這種小事打擾他,只好靜靜的在一旁等待。

 

  好不容易處理完一份公文,金父一抬頭就看見女兒眼睛眨也不眨的望著自己。他愣了一下,隨口問道:「金兢代言人的事辦得怎麼樣了?已經開始進行了吧?」

 

  沒想到父親會主動提起這件事,金寧精神一振。「代言人的事,還沒有定案。」

 

  金父不解。「妳大哥回來好些天了,怎麼會還沒有定案?金暐在忙別的事嗎?」

 

  金寧趕忙澄清:「不是的。哥哥對於姚總監提出來的人選持反對態度,但姚總監也有他個人的堅持,所以……這件事,現在雙方算是僵持著。」

 

  金父聞言有些訝異。「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姚總監是妳哥重金挖角過來的人才,說得明白點,姚人紹是妳哥的人馬。這些年來,姚總監做的任何企劃,妳哥一向是全力支持到底,姚總監的表現也從未讓人失望過。現在是什麼情形,妳哥為什麼會反對成這樣?」

 

  金寧緊張了起來,小臉漲得通紅。「是……人選問題。因為姚總監認為我是最適合的代言人,但哥反對。」

 

  金父以為自己聽錯了,「妳?姚總監希望妳來代言?」

 

  「欸,是的。」金寧垂下燙紅的小臉,有點不好意思。

 

  他真的沒聽錯!金父訝異得連眉毛都揚得老高。「他怎麼會認為妳最適合?姚總監為什麼會有這樣一個想法?」

 

  「姚總監找我談過。」金寧鼓起勇氣說明:「對於他的想法與企劃內容,我也覺得有創意。姚總監認為如果不是由我代言,那麼廣告的成效是發揮不出來的。」

 

  金父帶點觀察意味地看著女兒。小寧對這事的反應很新鮮啊。「是這樣嗎。」

 

  金寧靜靜點頭。她抬起紅透的小臉,努力迎向父親深邃的目光,也努力想要觀察父親對此事的反應,但卻一點都看不出父親絲毫的想法。

 

  沉吟良久之後,金父慢慢開口:「……這是一個非常大膽的提議。」

 

  金寧同意。「剛聽到時,我也感到非常的訝異,覺得無法接受。」

 

  「這是妳哥反對的原因嗎?他覺得不能接受?」金父嘴角帶笑。

 

  「哥哥認為我不該在電視上拋頭露面,所以至今仍然反對。」金寧很怕聽見父親附和兄長的看法。

 

  彷彿看出女兒的憂慮,金父臉上的笑意深了些。「姚總監沒有說服妳哥嗎?」

 

  「哥好像沒看提案,就把姚總監叫去總公司唸了一頓,直接打回票了。」

 

  金父頓了頓,想了許久才道:「那就是說,妳哥把這件事情說死了,不管這個企劃案優不優秀,都不可能得到他的支持了。」

 

  沒有人比他更瞭解自己的兒子了,兒子就像年輕時候的自己,自尊心奇高。「小寧,妳說說看,那個案子內容是怎樣吧。」

 

  金寧聞言立即從自己的公事包抽出一份文件,呈給父親。「這是姚總監的企劃內容,請爸爸過目。」 

 

  金父爽快接過,仔細看了起來。金寧在一旁輕聲簡報重點——

 

  「姚總監這份企劃是將代言人與頂級珠寶的推出做一個結合,想表現出一種高雅與親和的氣氛。還有,再結合最近我們一連串推出的慈善義賣活動,藉此提昇金兢的企業形象。姚總監說由我來代言的話,可以對社會大眾表現出金家的誠意,而且對媒體來說,也有話題性。廣告推出後,才會引起效果。」

 

  金父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耳裡聽著女兒的報告,眼睛認真看著企劃案。他的心中其實相當肯定這個提案,卻不動聲色。過了一會兒,企劃案看完了,金父看向女兒,問道──

 

  「小寧,妳呢?妳對於這件事抱持著什麼看法?」

 

  經過前陣子大哥的震憾教育,金寧發現自己似乎不是那麼害怕面對父親了。於是她向父親坦白道:

 

  「我想試試看。」

 

  「是嗎?」金父沒有感到意外,只問:「是妳自己想試試看,而不是因為姚總監的請託,不好意思拒絕,才答應的嗎?」

 

  金寧很肯定地搖頭。「不是的,爸爸。是我自己想嘗試看看的。」

 

  「哦?」金父欣慰地看見女兒的眼中有著積極與期待。

 

  等了半天,不見父親繼續,金寧鼓起勇氣終於把話問出口:「您反對嗎?爸爸。」

 

  看著疼愛的女兒,金父淡淡回答:「如果妳想做,就去做吧。」

 

  「可是哥哥……」金寧忐忑不安。

 

  一回生二回熟,金父笑著摸了摸寶貝女兒的頭:「別管他的看法,儘管去做妳想做的。至於妳哥那邊,有空去知會他一聲就好,給他適度的尊重,禮數做到也就行了。」

 

  沒想到能輕易過父親這一關,金寧開心極了,她忍不住心中的喜悅,伸手勾住父親的手臂。「謝謝您,爸爸。」

 

  金父有些訝異女兒撒嬌的舉止,初時他怔了一下,但一種溫暖的感覺油然而生,他記得好像是從女兒上中學之後吧,小寧就不再像這樣親近他了。思及此,身軀也就由微僵逐漸地轉為柔軟。

 

  金永達微笑看著女兒開心得紅撲撲的笑臉,他在心中下定決心,一定要促成姚人紹這樁企劃案。

 

  一切只要女兒開心,就好。

56710787975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