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9-3

  一早進公司,金寧就顯得若有所思。她領著兩名助理上二十樓去與田袐書開會時,仍是有些心不在焉的。

 

  田祕書把一切看在眼裡,將手上的資料交給助理,吩咐道:「小琪,這些妳先拿去影印二十份,下午開主管會議時要用。」

 

  在助理依言拿走文件時,神色恍惚了一上午的金寧突然出聲:「抱歉,請等一下,我手邊這些資料還沒整理好,等會我一起拿去印就好了──」

 

  田祕書看不下去了,一把抽走金寧手上的文件,將資料遞給助理。「小琪,妳拿去那邊跟美芳一起整理好。」

 

  金寧想要阻止。「田大姐,那是我的工作──」

 

  「放心,我這裡還很多重要的資料等人整理,妳要是想勞動筋骨,絕對不必怕沒事可以做。現在這個就先交給她們忙一下。我看妳今天精神不太集中,要不要跟我談談妳在煩惱什麼?」

 

  金寧啞然片刻,突然嘆笑一聲,「什麼事都瞞不過妳。」

 

  「那是當然,請叫我超人田大姐!」田袐書一臉自得。「來,告訴田大姐,妳今天一直心事重重的,是在想什麼?」

 

  「昨天……我去了購物台。」

 

  她奇怪的表情讓田祕書納悶:「我知道啊,妳把一些覺得很不錯的珠寶目錄送去給曹協理他們做參考。怎麼?有問題嗎?」

 

  金寧搖頭,想了一下,她問道:「田大姐,曹協理……還有休假中還特地跑來公司的姚總監,他們對我說了一個提議,並希望我能答應。」

 

  腦子一轉,田祕書大概猜出什麼事了。「不會是找妳當代言的事吧?」

 

  金寧瞪大了一向只有平靜恬淡的眼眸,「妳也知道這件事?」

 

  「姚總監前幾天被總經理召見的事,大家都知道呀。」田袐書故作俏皮地聳聳肩。「聽說總經理對於姚總監的大膽提議非常地不悅,我看過那份企劃書了,知道姚總監認為妳是最適合的金兢代言人。」

 

  旁邊在整理資料的助理偷聽到,馬上跑過來插話:「真的嗎?真的嗎?哇!寧姐,妳要當明星了哦!」

 

  田袐書「切」了一聲,無情地揮手驅趕小助理。「回去工作,哪有人偷聽還這麼光明正大的。」

 

  助理嘟著小嘴,乖乖回去整理要影印的資料。一張長著雀斑的可愛圓臉仍不時朝這邊張望,等著偷聽最新消息。

 

  田袐書向上班老是分心的小助理揮了揮粉拳,示意對方專心工作之後,她轉回滿眼帶笑的金寧臉上。「小寧,我以為這件事就在總經理的反對下,不會再被提起了。沒想到那個姚人紹真是帶種,一點也沒有放棄的意思。」

 

  「哥哥反對的事,我也從姚總監那兒聽說過了。」

 

  「哦?」田袐書看金寧的態度安之若素,不像是被冒犯的樣子。「對於姚總監的提議,妳有什麼想法?」

 

  金寧的笑臉上出現了一絲迷惘,「我不確定自己能否勝任。」

 

  「只是擔心自己不能勝任嗎?」田袐書驚訝。

 

  「是呀。不然還有什麼好苦惱的?」金寧不解。「雖然姚總監一再說我是最適合當代言的人,但他可能看錯了呀,要是我一點也不合適,反而會傷害公司形象不是嗎?」

 

  田袐書驚訝微張的嘴張張合合,好不容易她才找回聲音。「……我以為,光是想著要不要出來拋頭露面這種事,就夠妳想上三天了。」田袐書是真的疑惑了,這位大小姐的反應真是出人意料啊。

 

  她的反應讓金寧訝異了,「怎麼會?」

 

  田袐書自我解嘲的笑了笑。「唉,是我老古板,以為妳會跟總經理一樣,覺得出現在螢光幕前會有損大家閨秀形象。我忘了,妳已經變得不一樣了。」

 

  「田大姐,我唯一擔心的,只有自己適不適合的問題。如果能幫上公司一點忙,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的。」金寧有些不確定。「我只是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適合……」

 

  「妳非常的適合,小寧!」好不容易跨出這一步,田袐書怎能讓她縮回玻璃溫室中。「那份企劃案是專門為妳量身訂作,姚總監不愧在廣告界有『鬼才』之名,經由他的打造,妳想不紅都難。」話一頓,田袐書正色問道:「小寧,妳自己呢?妳想不想踏出這一步?」

 

  金寧垂眸想了一下,沒有馬上回答她。

 

  田袐書循循勸誘:「如果妳想踏出這一步,別忘了,妳首先必須面對的第一個艱鉅的挑戰就是──」

 

  「是什麼?」金寧抬起眼虛心求教,一臉的認真。

 

  這回田袐書沒有故弄玄虛,她臉色帶了幾分凝重,緩緩說道:「說服妳的哥哥──也就是金兢目前的最高決策者。」

 

 

9-4

  難得今天晚上大家都回來用餐,廚房特地準備了三個主子都喜愛的中式台菜,一一端上桌來,香味馬上瀰漫在空氣中,引得人食指大動。

 

  金寧與大嫂先入座,等著金暐從書房裡出來。

 

  「大嫂,妳這樣會不會太辛苦了呢?」金寧與大嫂閒話家常,一邊等待兄長出來。「要策劃一系列慈善義賣的活動已經很累了,今天還接下婦協的防家暴活動,妳回國後就一直沒休息,這樣好嗎?」

 

  「沒問題。」高宜雯向小姑綻出淺淡的笑容,她很感謝並慶幸金寧是個好相處的人,她的婚姻生活因此不至於像別家一樣烏煙瘴氣;這圈子,實在是有太多太多嬌縱任性的小姑。「難得有事忙,這也不錯,何況我還有妳這個得力助手幫忙呢。」

 

  「我並沒有幫上大嫂太多忙,只是跑跑腿而已。」金寧真的不覺得自己有幫上什麼忙。

 

  「妳有的,有妳在一邊注意一些細節,我做決策時就放心多了。」她也訝異小寧在工作上的細心認真,原以為公公讓她過來是為了分散她被退婚的注意力。

 

  想不到……高宜雯臉上淺淺淡淡的笑容添了些愉悅。

 

  「這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我並沒有做得比別人好。」

 

  高宜雯淡淡搖頭。「妳當然有。」

 

  金寧沒有反駁,只是乖巧地微笑著,將大嫂的話當成誇讚。

 

  看她還是不瞭解自己的能力為何,高宜雯正色說道:「小寧,妳應該瞭解,我們身為主管,又同時是公司大老闆的身份,一般來說,不管做了什麼決策、下了什麼決定,就算有些地方不太妥當,他們下面負責執行的人也不太敢多說什麼的。所以我才說有妳在一邊幫忙,我很放心,妳真的幫了我很多。」

 

  金寧愣了一下,開心笑了。「如果真的有幫到大嫂的忙,那就真的太好了。」

 

  端詳金寧的笑臉半晌,高宜雯跟著笑了。「小寧,這一陣子妳真的變了,這樣很不錯。」

 

  被人肯定的感覺真好。金寧愉快道:「我也是這麼覺得,覺得日子過得好充實,每天都會有新的想法,覺得任何事都該去嘗試一下──」

 

  「嚐試什麼?」金暐緩步走進餐廳,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傭人送上熱騰騰的白米飯,金暐才對妹妹開口:「跟妳大嫂談什麼事情,兩人談得這麼高興?」

  

  金寧也想跟兄長分享她的好心情:「我跟大嫂說,很高興能到金兢購物台幫忙她,這些日子學到了很多東西。」

 

  望著一臉愉快的妹妹,金暐思索了下才道:「妳能從工作中得到成就感當然很好,但不要讓自己太累了。」他側過頭看著妻子。「好好照顧小寧,別讓她累壞了。」

 

  「我不會累壞她。」高宜雯點頭。

 

  「哥,我不會累的。」金寧抗議。

 

  金暐收回視線,「那就好,吃飯吧。」

 

  說完,他舉止悠然地拿起筷子,三人安靜吃著晚餐。用餐期間,金寧看了大哥一眼,決定先吃飯再說。二十分鐘後,晚餐吃到一個段落,傭人撤下碗盤,端上時鮮水果,金寧這才找到機會開口——

 

  「哥,關於金兢購物台的代言人一事,姚總監已經對我說了,他希望我能答應當代言人。」

 

  金暐眼光一凝,面帶不悅道:「我已經叫他另外找人了,他居然還不死心的去煩妳嗎?」

 

  金寧一愣。「姚總監跟我談過整個企劃案的內容,我覺得他的構想相當好。」

 

  「他們做廣告的人就是這樣,一張嘴就是能說,要把妳這種單純天真的女孩騙得團團轉是再容易不過的事了,聽他說話,妳得打些折扣,不必太過相信。總之,這件事我會處理,妳不要放在心上,專心去幫妳大嫂就好了。」

 

  見兄長一副此事無須再議的表情,金寧連忙說道:「哥,可是我覺得姚總監的想法不錯,我願意試試看。」

 

  金暐沒料到金寧會這樣回答,他望向她,像在懷疑她是不是哪裡不對勁了。

 

  頂著兄長打量的目光,金寧不想退縮。「我知道哥對這件事是持反對意見的,所以我想知道哥為什麼認為這個企劃案不能執行呢?」

 

  金暐反駁:「當然不能!我怎麼可能答應讓妳去電視上拋頭露面、給人指指點點的?妳是金家的大小姐,不是賣臉賣身材的明星名模!」

 

  沒想到大哥的反對之意如此堅定。「哥──」

 

  「妳別說了,這件事就到此為止。」金暐不想再談。「小寧,妳乖,別再想這件事了──」

 

  高宜雯卻有不同的想法。「如果小寧不反對的話,讓她去試試又有什麼關係呢?」

 

  金暐與金寧同時看向一直沒開口發表意見的高宜雯,尤其金暐是滿臉的不可思議,他沒想到妻子會站在小妹那邊,這太荒唐了。兄妹們異口同聲——

 

  「妳在說什麼?!」

 

  「大嫂……」

 

  「你一逕的反對,未免顯得太獨斷了,我覺得如果小寧想試,我們應該支持她。」小寧都幾歲了,她有個人的自由意志好嗎?高宜雯不理丈夫的怒火,鼓勵著對金寧微笑道:「我同意妳去試試看。」

 

  「宜雯,妳怎麼會同意這種荒唐的事!」金暐不可思議。

 

  「怎能說是荒唐,我看過姚總監的企劃書,覺得他做得很不錯,你一定沒仔細看過那份企劃吧?」高宜雯實事求是。

 

  妻子的態度讓金暐非常不高興。「這是兩回事,反正這種自降身份的事我是不會同意的!」

 

  「哥,我不覺得這是自降身份,如果我去代言可以讓金兢的形象因此而提昇的話,我是很樂意去試試看的。」金寧不死心。

 

  不等丈夫再次拒絕,高宜雯接著說:「金暐,請你好好去看那份企劃,看完後,你也許就會改變心意了。」

 

  「我從不改變心意!」金暐想也不想地駁斥道。

 

  金寧哀求:「哥──」

 

  金暐揮手打斷妹妹。「妳不必再說了。」

 

  「好不容易小寧有了想嘗試的事,也一心想為公司盡一分心力,你想也不想就要否定她嗎?」高宜雯淡淡瞅著專斷獨行的丈夫。

 

  被妻子的話一堵,金暐頓時有些無話可駁,心中並有些惱怒起罪魁禍首姚總監。這個提案他本來就持反對意見,此刻斷無被說服的道理,於是金暐起身,眉眼淡淡的看著小妹。

 

  「小寧,這件事我反對。妳只要瞭解這一點就夠了,其他不必多想。」說罷,他對兩位女士微微頷首。「你們慢用,我先離開。」

 

  金寧輕擰著秀眉,望著兄長離去的背影,心情有些失落。高宜雯伸手輕拍小姑的手。

 

  「大嫂,我……該放棄嗎?」她不想放棄啊。

 

  高宜雯搖頭。「為什麼要?我是贊成的。」

 

  「可是哥……我不想讓哥感到不愉快。」金寧看著金暐走進去的書房。「如果我執意接下這份工作,等於公然挑戰他這個總經理的權威,這樣他會沒面子的,我不希望哥心裡為這件事感覺到不舒服。」

 

  事關丈夫的尊嚴,身為妻子的人確實不好插手過多。高宜雯想了一下,提出建議:「小寧,爸媽不是兩天後就回國了嗎?」

 

  「嗯,對。爸媽要回來了,我會去接機——」金寧突然頓住。對呀!她怎麼沒想到!

 

  見小姑終於明白自己的意思,高宜雯繼續建議:「妳可以帶著企劃案過去給爸爸看,跟爸爸分享妳的想法。如果爸爸也反對的話,那我們就先把這件案子擱下。而如果爸爸贊成,那麼妳哥哥那裡也沒話說了。明白了嗎?

 

   金寧開心的點點頭。「我知道了。謝謝妳,大嫂!」

56710445316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