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第九集──蝴蝶效應

 

9-1

  三人移師到小會議室開會。聽完姚總監的話之後,金寧有些驚訝。

 

  「要我當金兢購物的形象代言人?」為什麼呢?

 

  「是的,寧小姐。」姚總監滿臉的熱情。「妳應該知道這一陣子以來,我們金兢一直在物色最適合的形象代言人吧?」

 

  金寧點頭,「我知道。」

 

  「我們找過很多人試鏡,到每一家經紀公司挑人,甚至在一直找不到合適代言人的情況下,考慮自己辦一個公開選秀會。但這個計劃在看到妳之後,我就取消了。」

 

  她仍是不解。「為什麼?」

 

  「因為妳是金兢購物與金兢頂級珠寶的最佳代言人!再也沒有人比妳更適合了。」

 

  金寧訝異,「我?」

 

  姚總監轉身面對她,嚴肅地點頭。「是的,就是妳!」

 

  「寧小姐,只有妳的氣質與高雅的外型才能撐得起珠寶的氣勢,這是一般明星模特兒做不到的。」眼看金寧似乎不為所動,曹協理急著在旁邊幫腔。「再說,我們這次是把金兢代言人與頂級珠寶的行銷做一個整合,既希望可以一舉拉抬金兢購物的形象,又能在高價位市場打出漂亮的一仗!妳也知道,現在電視購物與網路購物已經成為主流的消費型態。所以購物台更是一家一家的開,相對的,競爭也就非常激烈了,如果不能推陳出新,是沒辦法吸引消費者眼光的。」

  

  金寧專注聆聽,沒有馬上發表意見。

 

  「是的,寧小姐。」好不容易逮到身份金貴的大小姐,姚總監說什麼都不能放棄這大好機會。「我來跟妳解釋一下,廣告講究的是效果,妳帶來的珠寶目錄確實是非常出色的精品,但如果沒有透過廣告宣傳的成功行銷,那麼再怎麼出色的商品,就只會是叫好不叫座的結果。所以,找到一個恰當的廣告代言人是非常必要的。所以我希望妳能答應我的請求,當我們的代言人。」

 

  曹協理也放低姿態求道:「寧小姐,請妳答應我們的請求吧!」

 

  面對兩人懇切的請求,金寧有些為難。「我沒有辦法答應,這要求太突然了。」

 

  「寧小姐──」

 

  姚總監以手勢阻止曹協理髮話,他注視著金寧的雙眼,開口說著:「寧小姐,金兢購物台當前面臨的困境,妳應該多少有些瞭解吧?」

 

  「我知道。」雖然不明白姚總監的用意,但金寧還是老老實實的點頭。「因為前一陣子的假珠寶事件,以及發生了許多次送貨上的問題,讓消費者對金兢購物的觀感大打折扣。所以公司才會特別重視這次的代言人選。堅持要找到最合適的人。不過,我不認為我會是最理想的對象。」

 

  「妳還沒有試,怎麼會知道自己不適合呢?」姚總監凝視著她的表情十分誠摯,「為什麼妳想都沒有想就拒絕了?」

 

  他的話讓金寧深思。確實,她一聽到這個想法,當下的反應是拒絕,認為完全不可行,這是她的慣性思維。

 

  發現她似乎聽進去了,姚總監立即再加把勁。「寧小姐,請妳花一點時間去思考一下這件事的可行性,如果經過妳的深思熟慮後,依然覺得無法接受、無法勝任的話,那我絕對不再麻煩妳,我保證!」頓了頓,又道:「剛才妳也看到我們整體的企劃了,也認為極具創意不是嗎?如果這個案子不是由妳來代言,那麼絕對達不到百分之百的廣告效果。」

 

  「對呀對呀,寧小姐,妳好好想一想吧,這份企劃案妳拿回去再仔細看看,如果妳有任何意見,歡迎隨時找我們開會,我們會一直等妳的。」曹協理說罷,趕忙將桌上的文件收攏,交給金寧。

 

  金寧望著兩人,語意輕輕緩緩地說道:「我會回去好好想一想。」伸手接過企劃案。

 

  事情總算有進展,曹協理開心得差點起來裸奔。等到金寧真的把企劃案拿過去了,他才如釋重負,並且不好意思的補充:「呃,寧小姐,可不可以請妳不要想太久?這件事上頭催得很急──」

 

  「老曹,都等三四個月了,再多等一些日子是會怎樣?」姚總監沒好氣的踢下得寸進尺的人。

 

  「會很慘好不好?我比較喜歡自己刮鬍子,不想去給別人代勞。」意有所指望了姚總監一眼,姚總監也不客氣的回他一記瞪視。

 

  看不懂兩人之間眉來言去的深意,金寧也無意探究,目前她整個心思已經放在代言人這件事上了。

 

  「我會好好想想這件事,最慢三天後給你們答案好嗎?」

 

  「謝謝!那太好了,寧小姐,萬事拜託了。我們會天天靜候妳的佳音的!」感激之情難以言表,曹協理唯有一臉的感謝。

 

9-2

  「金寧小姐!」

 

  走在長廊上的金寧,聞聲回頭,見到喊她的是姚總監,以為他還有什麼話忘了說,她停在原地等他過來。

 

  「我送去妳地下停車場。」準備回去補眠的姚總監說道。

 

  「不用了,請不必這麼客氣。」

 

  「不是客氣,我還有一點話想跟妳談一下。」不由分說,姚總監與她並肩走著。

 

  金寧看了他一眼,沒有拒絕。

 

  姚總監進一步說明:「我想這件事還是先跟妳說一下,讓妳有所瞭解也好。」

 

  「請問是什麼事?」

 

  姚總監看了看她,有點難以啟齒。「那個,關於請妳當代言人這件事,其實我之前已經跟總經理提議過了。」

 

  「我哥?他已經知道了嗎?」金寧驚訝,怎麼都想不到他會這麼做。

 

  「是的。不過,也因為如此,我被叫去狠狠罵了一頓。」姚總監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為什麼?」金寧一派淡然,彷彿一點都不意外他會被兄長教訓。

 

  「因為總經理覺得我居心不良,居然想要金家的千金小姐出去拋頭露面,老實說,總經理的這個想法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都什麼時代了,居然還有人活得這麼八股!」

 

  金寧聽了只是淺淺微笑,靜靜望著姚總監。

 

  由金寧恬靜不語的眼神中,姚總監總算想起自己批評的是人家的兄長。「sorry,sorry,那個,我沒有批評總經理的意思。」

 

  「我知道。你會這樣說,只是希望我能接受你的提議。」

 

  姚總監心中一突,楞楞看著金寧眼中的瞭然,一抹熟悉的狼狽又在他傲慢自大的心中冒了出來。

 

  金寧注視著他,淡淡說道:「如果我考慮的結果是拒絕,那麼,當我回絕你時,可能得先找許多的說詞向你證明我這個拒絕的決定,不是出自於八股思想所致。」

 

  被他瞧不起的千金小姐看透心思,姚總監雖然覺得狼狽,但又欣喜不已。「哈哈哈哈──沒錯,老實說,就是這樣!寧小姐,從妳的外表看起來,真的很看不出來妳其實是一個厲害的狠角色!」

 

  金寧不解:「狠角色?請問,那是指……什麼呢?」

 

  姚總監大而化之的揮揮手。「反正是好話就是了。寧小姐,妳實在太適合當金兢購物的代言人了──不,不只!妳可以做的事情應該更多!妳這個人其實不只是外表看起來的樣子!除了很美、很有氣質、很有教養之外,妳還有更多能做的事!妳自己沒有發現嗎?」

 

  「謝謝你。」不習慣被人當面誇讚,金寧只覺得侷促。

 

  發現她的不自在,姚總監很快將轉移話題。「寧小姐,請妳好好想一下。雖然總經理不同意這件事,但我的眼光不會錯,妳真的是很適合當代言人。我很期待跟妳共事那一天的到來。」

 

  他鍥而不捨的堅持,讓金寧怔忡了一下,終於點頭。「我會好好想一想的。」

 

  「如果妳有完整的看完我的企劃,那妳就一定會答應!」姚總監滿眼自負。

 

  金寧微笑,覺得這個人好有自信,甚至是太過自信了。這種人,商場上應該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