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8-13

  「來來,快請快請,裡面請!」好不容易請來大小姐,曹協理不知有多麼開心。

 

  曹協理站在金寧身側,領著她進辦公室,讓覺得他似乎一直在緊張的金寧看了他一眼,並在心中暗自揣測是什麼事讓曹協理坐立不安?

   

  終於將金寧請進辦公室,曹協理趕忙向外喊著:「那個誰,泡個茶進來好嗎?」外面沒人回應,曹協理冷汗冒下一滴,乾笑道:「嘿嘿,不好意思,寧小姐,在這裡大家都很隨興,常常不在位置上,讓妳見笑了,我馬上去幫你倒茶。」

 

  「不用了,曹協理,我不渴的。」她只希望他不要那麼緊張。

 

  「別這麼說,我去泡茶好了,妳等一下!」曹協理說著就要往外衝。

 

    金寧叫住他:「曹協理,真的不用了。請你坐下好嗎?」

 

  曹協理聞言,很快坐下,但還是顯得坐不住,有些過度興奮的猛搓手。「寧小姐妳願意過來真是太好了,雖然很不巧金少夫人臨時有約出去了,讓妳撲了個空,有點白來一趟……」

 

  「不會的,我來找嫂嫂不是為了什麼重大的事,只是給她送來一些目錄供她參考,幫忙聯絡願意提供義賣品的廠商而已。」

 

  「是這樣哦,哈哈哈──」好不容易寧小姐自投羅網的出現了,偏偏人紹卻剛好休假,要是他知道這件事一嘔死了,要怎麼在不驚動寧小姐的情況下,把人紹叫來呢?曹協理在心中盤算著。

 

  雖然對曹協理的奇怪反應有點迷惑,金寧沒有多問,她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文件,突然覺得這些資料也許也可以給曹協理做參考。因為曹協理是新商品開發的主管,最近尤其忙著找尋有特色的珠寶。

 

  「這份資料是要給你參考看看的。上次我跟田袐書過來開會時,聽到你們提到未來對於商品開發的問題,對於頂級消費群有一些計劃,但受限於頂級珠寶的資訊取得不夠詳實多元,目前仍是處於研商階段。」

 

  曹協理有點吃驚。「是這樣沒錯……沒想到寧小姐記得這件事。」

 

  金寧將珠寶展的目錄拿給曹協理。「這是我這陣子收集到的『國際珠寶展』目錄,還有這半個月來,我從各處蒐集來的最新珠寶資訊。提供你們做參考,希望對你們提振企業整體形象的企劃案有幫助。」

 

  曹協理如獲至寶的接過來。「謝謝!真是太謝謝了!」翻看了下。「這些目錄……我沒見過,市面上好像沒有……」

 

  「這些資訊通常只會私下寄給一些夫人們,不會在市面上出版。」金寧微笑著解惑。

 

  曹協理雙眼一亮,雙手直顫抖,興奮到幾乎跳起來!「對!就是這個!就是這個!市面上人人看得到的珠寶有什麼了不起,算什麼頂級珠寶!我們如果要推精品,就該是這種等級!這就是姚人紹一直堅持的東西……呀!這種時候他怎麼可以不在!我們要馬上開會,把方針馬上擬出來!」

 

  曹協理在心中歡呼,太好了!正好趁這個機會把人紹叫來!想完就要找手機。

 

  金寧面露愉快的微笑。「很高興能幫上你們一點小忙,接下來你們忙吧,我就先走了──」

 

  「不!不要走!大小姐,請妳等一下,我馬上叫姚總監過來!今天他休假,現在應該在家裡睡覺,因為他加班到今天清晨四點半才走。妳等一下,請等一下哦!無論如何,請妳等到他來,我們非常需要妳的幫助!妳應該還記得吧?剛才我在樓下說的,有一件事情,我們很需要妳的幫忙!有沒有?」

 

  半起身的金寧被他的驚叫嚇了一跳。「曹協理?」

 

  曹協理滿臉哀求:「寧小姐,求求妳,就等姚總監來吧!我們很需要妳!」

 

  叫完,已經抓起手機打了,不給金寧絲毫拒絕的機會。曹協理不耐煩的在手機的撥號聲中等待,一隻空著的手正拍著桌面。許久許久之後,電話終於接通。

 

  「人紹!不要睡了,快過來!我已經找到頂極珠寶的商品來源了!我這裡有目錄,保證是別家絕對沒有的……什麼叫沒有什麼了不起?拜託,是大小姐親自帶過來的絕世名品耶!聽到沒有,是『金寧小姐』親自帶過來的頂級好物啦!對,就是大小姐,你唯一知道的那一個,還有第二個嗎?你快過來看……喂喂,你不要那麼急,車子開慢點,聽到沒有?人紹──」

 

8-14

  金寧緩緩的啜飲熱茶,面色沉靜地看著曹協理拿給她的企劃案。

 

  曹協理坐不住的走來走去,手上抓著金寧帶來的目錄,臉上又振奮又期待的,不時巴望著敞開的門外頭,就等著姚總監到來。

 

  雖然時間才過了二十分鐘,但曹協理覺得度日如年,不時以抱歉的表情對金寧道:「不好意思,寧小姐。姚總監住在北投,回到公司最快也要四十分鐘,那還是說沒有塞車的情況,他很快就會來了,請妳再等一下,一下下就好了!」

 

  金寧好脾氣的微笑道:「請別這麼說,我並不急著走。倒是……姚總監正在休假,請他過來開會,似乎不太好。」

 

  曹協理連忙揮手。「沒有的事!如果這件案子一直沒有發展,我們的麻煩才大了。寧小姐,我真是不知道要怎麼感謝妳才好!妳真的幫了我們很大的忙!」邊說還邊張望外頭。

 

  「請別這麼說,我甚至還不知道自己可以幫上你們什麼忙呢。」

 

  「不不,妳一定可以的,可以的───」突然,曹協理看到外面終於出現了等待已久的身影,他忘了正在與金寧說話,急步衝了出去。「人紹!你終於來了,等死我了!」

 

  從電梯裡衝出來的姚總監一身的衣冠不整,看得出來他是匆匆從床上爬起來後,就往公司衝了!他襯衫的釦子沒扣好,頭髮凌亂,一反他平日呈現的都會雅痞風格,看起來狼狽得緊。

 

  「老曹,你在電話中說的最好是真的,不然我一路超速飆車過來所接到的罰單,一定要你當著我的面吃下去!」

 

  曹協理一把抓住他。「好好,一百張罰單我都幫你付了。快進來,我們開會!寧小姐等你好久了。」

 

  「人呢?寧小姐在哪裡?」

 

  姚總監越過他急步走去,曹協理甚至跟不上他的腳步。這時曹協理才發現姚總監衣衫不整。

 

  「喂喂,人紹,你要不要先把衣服扣好再進去?」

 

  當曹協理這麼建議時,急著見人的姚總監已經率先跨進辦公室。一踏入室內,他就看到了優雅坐在沙發上的金寧。

 

  金寧貞靜的起身,對姚總監微微一笑,輕聲說道:「你好。」

 

  像是直到這一刻,見到了人,姚總監才終於認知道金寧是真的出現在他眼前了。姚總監定定的望著金寧,好像時間從此定住,不再走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