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8-11

  方詠恩靜立在會議室外,靠近安全門的地方,這裡少有人煙出沒,不顯眼,沒有人會特別往這裡注目一眼。她在等待,一雙嚴肅的眼牢牢盯著緊閉的會議室大門。

  

  終於,會議室的大門終於打開。總經理先走出來,接著是宏圖的董事長。

 

  總經理像個門房似的站在一旁,不住哈腰。「董事長,請慢走。」

 

  董事長臉色陰沉不語,逕自向前走。總經理小心跟在後面,董事長發現了,終於發話──

 

  「你不必跟著我,回去好好開你的會吧!真是不像話!連最重要的文件都可以弄丟,你是怎麼辦事的?盡給我捅簍子!還一件又一件的來!你是嫌我的麻煩還不夠多嗎?」

 

  總經理躬身哈腰。「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那個祕書的錯!回頭我會好好教訓她的!為了她的粗心大意,造成這麼大的風波,把我的臉都丟光了,我會給她應得的懲罰的!我一定會的!唉,我真的會被一群無能的下屬害死!」說罷,還恨恨的瞪著站在會議室門口的祕書一眼。

 

  站在門口的總經理祕書一臉錯愕,最後只能無言的把這口黑鍋給揹了。

 

  「好了好了,別跟著我,快回去開會!」近來諸事不順,董事長也沒了耐心。

 

  「沒關係,我送董事長回樓上,不差這一點時間的。」總經理一臉討好。

 

  「問題是我現在不想看到你!你還不明白嗎?」董事長轉過臉狠狠瞪著不識相的傢伙。

 

  「是是,我馬上回去開會!我馬上去!」總經理趕緊溜回會議室。

 

  方詠恩深吸一口氣,在董事長氣呼呼的走近她這邊時,她轉出去。跟在董事長身後,開口道:「董事長,請您留步。」

 

  董事長站定,疑惑的回頭,看著面生的方詠恩。「妳是?」

 

  方詠恩笑得慇勤熱絡。「我叫方詠恩。董事長……哦,這樣叫太生疏了,我應該稱呼您一聲伯父才對。」

 

  董事長皺眉。「伯父?」看了她胸前的名牌,知道是自家公司員工,卻不明白她哪來的膽子敢稱他為伯父?

 

  鎮定地接受對方評量的目光,方詠恩暗暗深呼吸為自己打氣。「伯父,我是雅棠的女朋友,雅棠現在跟我住在一起。」

 

  董事長一震。久久講不出話,但當他能說出話時,表情顯得非常嚴厲!「是妳!妳就是那個拐了雅棠逃婚的那個女人!」

 

  「我不知道雅棠會為了我逃婚,我一直叫他不要這樣做的。」方詠恩滿臉悲傷。「我現在仍然苦苦勸著他,希望他回家,不要為了我而與家人決裂,我扛不起這樣的罪,我──」

 

  「少來這一套!妳這種女人我看多了!」董事長揮手打斷她,冷笑:「怎麼,妳熬不住了對吧?這些日子以來,我們這邊的不聞不問,讓妳心慌了對吧?讓妳露出狐狸尾巴了對吧?」

 

  「不!您誤會了,伯父,我跟雅棠是真心相愛的,我今天來找您是因為我擔心雅棠!他……他最近很不好,他、他──」

 

  「哼!他哪會不好?他有愛情呀,愛情不是可以當飯吃嗎?你們現在應該每天都吃得很飽才對不是嗎?不必工作,不必管別人死活,只要有愛情就能過日子,既然如此,他就好好享受這種生活吧!」

 

  方詠恩沒料到季家人的態度會是如此,一時慌了。

 

  「伯父,您不想去看看雅棠嗎?他說、他說要去當工人!他一個生來就嬌生慣養的少爺,怎麼能吃這種苦?您一定也不忍心的對吧?他是您最疼愛的獨生子呀!」

 

  董事長眼中的擔心一閃而過,但沒有讓對方察覺。「那妳就離開他呀!」

 

  「伯父……」方詠恩哀求道。

 

  她裝模作樣的態度讓董事長冷笑。「我可以明白的告訴妳,只要有妳粘在雅棠身邊的一天,我就不會讓他回來!我兒子有多麼嬌生慣養我當然明白,他不是吃苦的料,我更是明白。如果妳有妳自己認為的那麼愛他,那妳就要有照顧他的心理準備!」

 

  方詠恩看著董事長冷酷的表情,心中當下冷了半截。

 

  董事長何其精明,也沒漏看方詠恩的情緒轉折,心中有著得意。接著更給致命一擊!「雅棠做了這麼多傷我心的事,就算他是我唯一的兒子,我也不會把我的財產分給他,一塊錢也不會給!事實上,我已經開始把財產逐一登記給我女兒繼承了。妳死了這條心吧!」

 

  無法忍受董事長鄙夷的眼光,方詠恩垂下眼哀求:「我跟雅棠在一起不是為了他的財產,我們是真心相愛的!我們是相愛的!」

 

  董事長動怒。「很好,那你們就把愛情當飯吃的過日子吧!我倒要看看妳有多清高,我要看看你們的愛情有多堅貞!妳以為我不知道妳是什麼女人嗎?攀龍附鳳,不安份於自己卑賤的身份,只會大做少奶奶的美夢,不知斤兩,不知廉恥!哼!」

 

  話完,憤憤地轉身往會議室的方向走去。一拳搥開會議室大門,一手指著外頭的方詠恩,對裡面咆哮著:「馬上把那個女人開除,馬上!」

 

  會議室裡頭的人因這突來的情況而一片譁然。

  

  總經理走出來瞭解情況,「董事長……方詠恩!又是妳,妳又做了什麼?!」

 

  方詠恩呆呆的站在走廊上,彷彿一根木樁。週遭紛紛擾擾,總經理咆哮聲不斷,她只聽見董事長怒不可遏的聲音——

 

  「叫警衛上來,監督她收拾私人物品,一個小時之後,永遠別讓她再在『宏圖』出現,永遠別讓我看見她!叫她滾!」

 

8-12

  金兢購物台大門口,金寧才走進騎樓,早已在大廳恭候的曹協理便迎了出來。「寧小姐寧小姐!歡迎妳大駕光臨!歡迎歡迎!」

 

  他的熱情讓金寧腳步一頓,頗為訝異。她微微點頭。「曹協理,您好。」

 

  「妳能來這裡真的是太好了!」

 

  她這個禮拜都在電視台呀。

 

  金寧不解,只覺得他的表情很誇張,很好笑。她淡淡地問道:「你似乎是特地在這裡等我的,請問有什麼事嗎?」

 

  「有的!有一點小事,我們一直想找機會跟寧小姐談談,可惜我們都沒能聯絡上妳。幸好,今天從公關部那裡聽說妳這個月每天下午都會過來這裡,幸好幸好,天助我們也!」

 

  「請問是什麼事呢?你似乎很急的樣子。」自己一向是淡然的性情,遇上情感豐富的人,總讓金寧覺得好笑。

 

  「是這樣的……呃!」曹協理一副不知從何講起的樣子。「這件事可能會花上一點時間,寧小姐,妳要不要先去公關部辦完自己的事情之後,再移駕到我的辦公室一下呢?不情之請,請寧小姐不要見怪。」

 

  看著曹協理焦急的臉,金寧想到她大嫂說購物台的高階精品採購是由曹協理負責,而且大嫂對這位經理人有著極高的評價:「好的。我先去公關室幫我大嫂處理慈善義賣的事情,而且我正好有資料要給曹協理參考。如果你真的不急,等忙完,我立刻去到你的辦公室叨擾。」

 

  她爽快的應答,讓曹協理立刻一臉中樂透的表情。「別這麼說,別這麼說!來,請往這邊走。」

 

  「曹協理的辦公室也往這邊走嗎?」金寧納悶看著跟她一起轉彎的人。

 

  「我正好要上公關室拿新聞稿,我陪寧小姐過去。」

 

  金寧看一眼明顯心懷鬼胎的曹協理,只是淡而有禮的「嗯。」了一聲。

 

  深怕金寧被其他閒雜人絆住,曹協理決定採取全程緊迫盯人的策略,一路跟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