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8-8

  方詠恩無力的打開房門,坐在沙發上的季雅棠見方詠恩回來,馬上放下報紙,走到玄關。

 

  「詠恩,妳回來了。累不累?」季雅棠伸手接過她手上沉重的公事包,並且伸手扶住她。

 

  方詠恩將身體重量交給他,慢慢的換鞋。「很累,但那又怎樣?」

 

  季雅棠見她換好拖鞋,扶她走進客廳,坐進沙發裡。然後幫她倒來一杯水。「來,喝點水。」

 

  方詠恩接過水杯,啜了一口,問著:「今天工作找得怎樣?還是不順是吧?」

 

  季雅棠點頭,眼睛撇開,不敢與她對視。「現在主管的職缺不多。不過,詠恩,我不會灰心喪志的,妳放心。」

 

  方詠恩有點不耐煩了。「雅棠,都已經這麼久了,你還不懂嗎?如果你的家人打算讓你走投無路只能回家的話,那你永遠都不可能找到工作!」

 

  季雅棠聞言一驚,坐在方詠恩身邊問:「詠恩,妳說什麼?妳的意思是這陣子我之所以找不到工作,是因為我的家人私底下干涉阻撓嗎?」

 

  「不然還會是什麼?」方詠恩簡直想開口諷刺他的天真。

 

  季雅棠不可置信的盯著她。「妳知道,卻一直沒有跟我說,由著我每天傻傻的找工作,不只找不到,還被人奚落,妳都知道,卻只是冷眼看著嗎?」

 

  見一向好脾氣的季雅棠有些動怒,方詠恩連忙收起自己幾近譏嘲的表情。以委屈的聲音道:「你為什麼要這樣誤解我?我怎麼可能早就知道這種事?我只是忍不住這樣猜測啊。你想嘛,你的學經歷這麼好,沒道理去應徵一個小小的主任、經理的,都應徵不到不是嗎?所以這幾天我就暗自在猜,是不是董事長他們在商界放出了什麼訊息,讓那些人都不肯任用你。我也就是猜猜,但是卻不敢跟你說,怕你傷心嘛!」

 

  季雅棠聽了,馬上摟住她道歉。「詠恩,對不起,我不該因為自己這陣子的求職不順,而胡亂誤會妳。是我的錯,請妳原諒我。」

 

  方詠恩委委屈屈地依偎著他。「沒關係,我知道你心情不好。我最近也是因為工作不順心而對你態度不好,我也有錯。雅棠,你覺得我的猜測有沒有可能發生?你這陣子的不順利,一定是董事長想逼你回家的手段。對不對?」

 

  季雅棠想了想,點頭。「有可能。」

 

  方詠恩趁機說道:「雅棠,我們不能讓事情再惡化下去了,對不對?我們一定得做些什麼,對不對?」

 

  季雅棠一臉堅定。「那是當然,我們不能坐以待斃。」

 

  方詠恩眼中發光,「那麼,雅棠,你覺得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你要不要回──」

 

  「對,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回敬我家人他們,讓他們知道不管他們用什麼手段來打擊我們,我們也不會輕易被打倒的。我不會在外面餓死!我會活得更好!」

 

  方詠恩愈聽愈不對,覺得季雅棠的「回敬」方式,肯定不是她所想要的,甚至可能南轅北轍到離譜的地步。

 

  「雅棠,你──」

 

  下定決心後,季雅棠激動地用力親了她一下,慎重宣佈:「詠恩,妳說的這件事加強了我的決心。本來我還猶豫不決,也……無法放下身段,但經由這件事情,讓我下定決心。我決定不再有任何顧忌,我要接受尚峰的提議!」

 

  方詠恩頭皮發麻,心中一陣陣不妙的預感。「什麼提議?尚峰他……給你出了什麼餿主意?」

 

  「不是餿主意。詠恩,我不會找不到工作!」季雅棠滿眼熱切。「我一定會在這兩天得到一份工作!妳看著吧!」

 

  方詠恩低呼:「工作?」

  

  「對,工作。我要去尚峰打工的公司當搬貨工人!」季雅棠開心的宣佈。

 

  方詠恩錯愕到不知如何反應,只能張大嘴瞪著他看,覺得人生一片黑暗。

 

 

8-9

  方詠恩中午吃飯回來後,一進公司大門,就覺得每個人都在偷偷注視著她,那眼光有不屑、有不懷好意,在她走過的路上指指點點,並在她身後竊竊私語。讓她心中疑惑頓生,有著不妙的預感。

 

  當方詠恩回到業務部,還沒來得及坐下時,總經理祕書就走進她的辨公室,對她道:「方經理,總經理請妳馬上去見他,請跟我來。」

 

  說完,總經理祕書就要走人了。方詠恩急急跟在她身後,在進入電梯後,小聲探問:「請問……總經理找我,是為了哪方面的事?」

 

  總經理祕書淡淡瞥方一眼,本來不想說,但想了一會之後還是提點了她。「金兢,趙副總。」

 

  方詠恩一震,知道這件事情終於來了。

 

  電梯打開,總經理祕書先行出去。方詠恩深吸一口氣,臉色陰沉,雖腳步千斤般重,但沒有退路的她,只能跟著出去,去面對別人加諸於她的屈辱。

 

 

8-10

  方詠恩一進總經理辦公室,連說話的機會也沒有,就迎來怒火正盛的總經理濤濤不絕的破口大罵。

 

  「妳看,現在事情變成這樣,都是妳的錯!方詠恩,這事是妳搞出來的!妳弄丟了合約、又害我們必須賠償金兢巨額金錢,現在又把這件事搞砸!是妳自做主張提出要賄賂趙副總的,可是妳做了什麼?賄賂沒成,還驚動了金董事長他們,讓金暐直接找上我們董事長,讓金家對我們董事長的誤會更深!方詠恩,妳一個小小的業務經理,怎麼扛得起這些責任!?妳說呀!妳是啞巴呀,不會說話嗎?啊!」

 

  「總經理──」方詠恩試著想解釋,無奈上司不給她機會。

 

  「看看妳這是什麼態度,居然還敢狡辯!」

 

  「不是的,我──」

 

  「他媽的!妳什麼妳!」總經理火冒三丈,氣得將桌上的文件夾抓起,往方詠恩的臉上丟去。文件夾砸中方詠恩的額頭,一大疊紙張在她臉上散開。紙張散開後,露出方詠恩憤怒、狼狽又不敢置信的臉。

 

  「妳說要賄賂趙副總時,不是很有自信嗎?結果被妳弄得我們現在又多了一個敵人,妳真是該死!人家說要告妳傷害,妳等著吧,他不會放過妳的!」

 

  方詠恩委屈地辯駁:「總經理,我沒有傷害他,是他對我性騷擾──」

 

  「方詠恩!」總經理咆哮著逼近她。「妳還搞不清楚嗎?是妳去求他,用錢求、用肉體求,都是一樣的!就算他要妳當街裸奔他才會爽,妳就得去!性騷擾,哼,妳還真敢說!」

 

  方詠恩臉色陰沉下來,不願再說話了。

  

  總經理的火氣還沒發完,正要繼續罵,這時祕書敲門而入,臉色著急。「總經理,董事長進公司了,他說馬上要見你,請你立即上去。」

 

  總經理一驚。「什麼?董事長來了!好,我知道了。」

 

  回身,在凌亂的辦公桌上找文件。手忙腳亂的,但還不忘對方詠恩說出叫她上來的重點。「奇怪,那份公文放哪裡去了?……方詠恩!妳給我聽著,如果妳以為我今天叫妳上來,只是罵一罵就算了,那妳就大錯特錯了。妳必須為妳捅出的婁子付出代價!別說我不近人情,我就讓妳做到月底,在六月三十號那天,我會叫會計部把妳的薪水算給妳。這幾天妳整理一下工作單,先交接給妳下面那兩個主任。」

 

  方詠恩早有心理準備,臉上沒有表情,也沒有抗辯。

 

  這時祕書又跑進來,十萬火急道:「總經理,董事長又打電話下來催了。請您快點。」

 

  總經理手忙腳亂。「我也在快呀!妳過來幫我找,早上妳送來的那份文件,就是『富林』那份,我找不到,這是董事長交待我今天要呈報給他看的。怎麼一時找不到呢?妳有沒有又拿出去了?」忙亂中,看到方詠恩還杵在那裡,不禁遷怒道:「妳還站在這裡做什麼?給我滾!」

 

  總經理秘書著急的幫忙翻找。「我沒有拿出去,我一直放在您辨公桌正中央等您批閱的。」

 

  兩人開始七手八腳在凌亂的大辦公桌上翻找,卻始終找不到那份最重要的文件。方詠恩轉身正要走,不意踩到一份文件夾,低頭一看,發現是方才總經理拿來丟她的凶器,從散落的紙張上看到了『富林』兩字,正是總經理他們現在急著要的文件。

 

  回身看著正急得團團轉的兩人,方詠恩再低頭看文件,她的臉上驀地閃過一抹冷笑,接著,她面無表情地將文件朝檔案櫃下面踢去。文件無聲無息滑進黑暗裡,靜止在最深處的地方。而她,則無聲無息走出去,臉上滿是思索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