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8-5

  趁著王經理午睡了,錢西官拿著哈蜜瓜,拉金寧跑到醫院的頂樓陽台偷取浮生半日閒。頂樓陽台上,只有兩三個老人家拿著助行器來回散步,做著復健。

  

  金寧不像錢西官粗魯慣了,大剌剌席地而坐,她端正的坐在板凳上。

 

  「喏,再來一塊。」

 

  金寧接過錢西官快遞來的哈蜜瓜,又是嘆息又想笑。

 

  看見錢西官快樂地大啖起來,金寧被他不拘小節的笑臉感染,她拿出手帕墊在瓜皮下,低頭陪著錢西官品嚐甜透人心的哈蜜瓜,在這夏日午後。

 

  每當風吹來,堆壘在金寧腳邊的裙襬便飛舞起來,像碎浪般打在錢西官結實的胸膛上,形成一幅絕美的圖畫。讓路過的老阿公老阿嬤,頻頻微笑點頭。

 

  他們兩個人一動一靜,一個白皙粉嫩、一個黝黑壯碩;一個說起話來輕聲細語,氣質絕佳,一個──

 

  「阿公阿嬤──,哈蜜瓜好吃哦,再來一塊吧!」錢西官半起身,向屋頂另一頭的老人家揮手。

 

  老阿嬤笑著擺擺手,遠遠地回著:「阿公沒牙齒,吃不動水果了。謝謝你啊,年輕人。」

 

  錢西官拿著哈蜜瓜,起身哄道:「那阿嬤來吃啊,妳咬一咬再餵阿公啦。」

 

  阿嬤掩嘴呵呵笑,笑得花枝亂顫。

 

  金寧笑看錢西官把哈蜜瓜拿去分送給陽台上的其他人,然後跟老人家打成一片,話起家常。草莽性格表露無遺,讓站在陽光下的他顯得更加高大,而且非常耀眼。

 

  看看礦泉水只剩一點,而錢西官還在與老人家打屁,金寧起身下樓。

 

  當金寧提著一袋飲料回屋頂時,上面只剩到處找她的錢西官。

 

  錢西官在陽台上找了一圈,總算看見金寧回來了。「寧寧,我已經準備報警了。」

 

  「我去地下室的超巿買些飲料。」見屋頂空盪盪的,金寧納悶:「其他老人家呢?他們都下去了嗎?」

 

  「是呀,幸好下去了。那個阿嬤,厚!」錢西官忽然皺著臉,一臉沈痛。

 

  金寧被他頭痛欲裂的模樣嚇一跳,以為老人家發病了,她緊張問道:「阿嬤怎麼了嗎?」

 

  「她一直稱讚妳很水,堅持說她的孫子比我帥,說要收妳做孫媳婦。跟我錢西官搶人,有沒有搞錯?」

 

  明知道他在開玩笑,金寧還是臉紅了,她瞋他一下,走回水塔邊蔭涼的小天地坐著。風吹來,長裙形成浪花,一朵接著一朵的在金寧腳邊綻放,錢西官一時看呆了。

 

  錢西官一屁股坐在金寧身邊看了好半晌,他仰起頭,一臉擔心的看看午後的艷陽。「這裡會不會太熱?要不要找個地方吹冷氣?」看到礦泉水已經空了,他伸手拿飲料。

 

  「不用了,這裡很好。」比她去過的所有地方都好。金寧恬靜笑著。

 

  「妳確定?」錢西官伸出食指,輕戳一下金寧被暑氣薰得紅撲撲的臉頰。「溫度有點高哦,萬一融化了怎麼辦?」

 

  金寧知道他的意思,畢竟他的笑容那麼明顯。「我不會融化的。」

 

  錢西官調侃的表情漸漸起了變化,他看著自己手上那個從袋子裡捉出來的形狀很奇怪的、觸感很詭異的東西,一臉詫異地問著金寧:「這什麼?」

 

  他的詫異也令金寧也詫異起來。「脫脂牛奶。」

 

  「牛奶?!還脫脂!」錢西官撫額呻吟:「我的天哪,你們這些洗牛奶浴長大的大少爺大小姐。」

 

  金寧覺得自己有點被他侮辱到了。「喝牛奶跟身份無關。如果你不想喝,我不會勉強你的。」

 

  把他手上那罐拿過來,金寧打開封口,轉過頭去喝了起來。她背向錢西官,生氣地喝了一會;即便心裡不開心,她喝著牛奶的動作依舊優雅高貴,不疾不徐,根本快不起來。

 

  「剛才的事,我覺得應該跟你說清楚。我沒有偷聽。」金寧禮貌的停了一下,沒聽到對方回應,她只好問:「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有,妳說妳沒有偷聽嘛。」

 

  背後那個聲音了無誠意,像在敷衍不懂事的小朋友,金寧又被氣著,只好老老實實的把真相抖出來──

 

  「我不希望你和王經理誤會,省得你們心裡有疙瘩。」金寧有教養的停下話,因為後面那個男人在聽見疙瘩時,像是噴出了什麼。

 

  「疙瘩?」錢西官咕噥:「怎麼可能。」

 

  金寧不管了,堅持把話說完。「我來的時候,剛好碰見藍護士走出來。」又禮貌的停下來等候對方回應。

 

  「該我了哦?」笑看堅持背對自己的小女人,生著悶氣的小女人,錢西官眼中嘴角心裡統統掛滿了笑,很上道地應著:「哦,藍護士走出來。」

 

  得到錢西官的回應,雖然不是太滿意,金寧仍然要繼續解釋:「當時,我不知道你在裡面,和王經理談話。那時我只聽見你說要成立機隊和船隊,我沒有逗留,立刻就離開了。」停下。

 

  「真不賞臉……」

 

  對方的抱怨讓金寧楞了一下,她不管他,繼續:「離開之後,我忽然想到病房的門沒有關,於是我回頭想幫你們把房門關上。這個時候,我聽見……」表情忽然變得很溫柔。

 

  ——「我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我的事業我自己設法解決,怎麼可以丟給我的女人煩心。如果這麼做,別說寧寧,連我都不會原諒自己。」

 

  錢西官這番鏗鏘有力的話,讓金寧心中的怒意全消。

 

  「聽見什麼?」小女人突然停頓不語,讓錢西官來了興致。「寧寧,妳聽見了什麼?啊?聽見了什麼?」

 

  那些話太羞人了,金寧只好假裝沒聽見後方那男人瞎起鬨的聲音,繼續解釋:「當我要幫你們關門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我嚇了一跳。然後,我就看見你出來了。」

 

  「原來是這樣哦。」她的解釋讓錢西官有點不滿意。

 

  金寧等了一會兒,發現錢西官只有聲音,居然什麼動作都沒有。文風不動,這太不像他的作為了,金寧好奇的轉過頭,她突然傻眼!

 

  把最後一瓶牛奶解決掉,錢西官不雅的打了個飽嗝。

 

  「寧寧,妳看。」背靠牆面癱著,錢西官得意洋洋的指著裝了滿滿一袋空牛奶罐的塑膠袋。「為了懺悔。我把牛奶全部喝完了。好喝,讚!」

 

  看著這個明明心思難測、對事業充滿壯志的大男人,做出這麼幼稚的舉動,她竟然沒拂袖而去,還為這樣的他怦然心動。

 

  她一定是真的很喜歡他。金寧告訴自己。

 

  和他在一起的時刻,永遠不需要找話題。氣氛,永遠是歡樂和舒適的。

 

  錢西官兩隻腿跨得開開,然後把金寧整個人連帶小板凳圈入他的中心。「妳不生氣了?妳看起來明明沒脾氣,怎麼老是對我發脾氣啊。」

 

  金寧語氣淡淡柔柔的澄清著:「我沒有老是對你發脾氣。而且,如果我看起來明明沒脾氣,卻只生你的氣,你沒想過問題可能是出在你身上嗎?」錢西官拿手背擦嘴的動作,讓金大小姐倏然瞪大眼,她無法想像有人真的這麼做。「不要用手擦,好髒。」

 

  「不然咧?一個大男人光天化日下喝牛奶,實在太難看,有損我錢西官的男性尊嚴。等一下我去廁所沖一沖就好了。」

 

  金寧實在看不下去了。「你不要再動手,我來幫你擦好了。」

 

  抓住錢西官準備用來抹嘴的手臂,金寧動作秀氣地拿出手帕,傾前幫錢西官擦拭沾了他滿嘴的牛奶漬。等到金寧察覺自己的動作太親密,錢西官粗獷的五官已經笑到移位了。

 

  看著錢西官開懷的笑臉,金寧突然說:「我聽哥哥說,我們要繼續跟暢流合作。」

 

  錢西官有點訝異她會提起這件事,難得的楞住,然後笑容淡淡:「是啊。」  

 

  他強顏歡笑的臉,看得金寧一陣心疼。她真心說著:「我覺得很可惜,你那麼努力。」

 

  心中忽然湧現的情感,讓錢西官的喉嚨一窒。「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

 

  看著他努力維持笑容,金寧努力尋找她覺得很挫敗的心情,與他一起有難同當:「哥哥回來以後,我就不必管公司的事情,以後就不用加班到很晚了。」說出來之後,她才發現自己其實很在意這件事。

 

  看她表情有些落寞,錢西官伸手碰碰她的臉。「嘿,打起精神來。」

 

  金寧看著他想說什麼卻說不出來,眼眶泛紅。錢西官見狀,趕緊將安慰人不成,自己反而情緒低落的女人擁入懷中。

 

  金寧不懂自己為什麼會在這個男人面前如此失態,也許是,錢西官的動作太溫柔,不像是一個居然拿手臂拭嘴的大老粗所有,也可能是錢西官替她加油打氣的聲音,太溫柔、太溫柔。

 

  總之,金寧說不上來是為了什麼,她只是覺得這樣的錢西官讓她很感動。

 

  好心動。

  

  「是金暐不識貨。我這邊很缺人,妳過來應徵吧。」錢西官溫柔低語。

 

  金寧安穩的倚著錢西官不急著離開,聽完錢西官的話,她笑了起來。「對不起。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還對你說這些。」

 

  「沒關係。我是男人,我受得了。不過是一些小風小浪。」

 

  金寧嘀咕:「好個大男人主義。」

 

  「當然啊。」錢西官用力摟住她,展現天生的蠻力。「誰教我力氣比妳大,我用一根手指就能撂倒妳了。」

 

  金寧好氣又好笑,她與錢西官依偎著,靜靜聆聽對方的心跳、失落的心情,還有鴿子拍撲而過的聲音,許久許久。金寧聲音低低地開口:

 

  「西官。其實,我很高興我不必再介入暢流的事了。」

 

  「怎麼說?」錢西官心平氣和道。

 

  「一來是太複雜了,我承認我可能一輩子都搞不懂。」

 

  錢西官為她的坦白笑出來。「我的寧寧好可憐哦。」

 

  金寧瞪著他一點也不真誠的笑臉,思考著如何提醒他:「然後,或許你沒發現,可是西官,在我面前你從來不談你的事業,絕口不提你向我父親爭取合作案的事情。我知道你是想避免瓜田李下,可是,不論你如何避免,事實都不會改變了。因為,我依然是我父親的女兒,而你,你依然是希望跟我父親合作的商人。」

 

  錢西官沈默下來,專心的當著聽眾,左手無意識地撥弄金寧額上微捲的瀏海。

 

  金寧被他的手指搔擾到臉紅心跳。「我、我不諱言,我有私心。我不想別人在你背後指指點點,明明你是靠自己的力量爭取一切,如果奮鬥到最後,別人以一句『靠關係』的閒言閒言,一筆抹煞你所有的努力,我會很難過。」

 

  錢西官爛到爆的心情,卻漸漸柳暗花明了。

 

  金寧不知道他聽懂多少,臉頰羞紅。「我、我希望可以跟你分享很多的心情,不要再有顧忌。」

 

  「以後不會了。我已經知道我該怎麼做了。」錢西官笑著吻住金寧額上的腫包,一路吻住金寧很窩心的紅唇,良久,才鼻息紊亂的說:「可能我一直知道該怎麼做,缺的只是一份明確的動力吧。」嘴巴狠狠地吻在她溫柔可人的雙眸上。「多虧妳提醒了我。」

 

  金寧閉著眼承接他的吻,納悶問著:「我提醒你什麼?」

 

  「不要有求於人,必須讓別人來求我。」錢西官壓下嘴,再次熱烈地吻住他的小女人。

 

  差點失去的雄心壯志,再度在錢西官男人味十足的臉上發光發熱。

 

  無法跟金兢合作沒關係,山不轉路可轉。

 

  他決定吃下暢流,用來牽制傲慢不可一世的金家父子!

5671147520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