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8-4

  躺在病床上的王經理經過多日休息,氣色好了不少。他伸出瘦得只剩皮包骨的手臂讓護士量血壓。

 

  錢西官活動筋骨完畢,瞥見桌上的禮盒。他狀似漫不經心問著:「老徐有過來看你嗎?」說著轉頭,看見王經理忽然頓住了。「這種事我隨便查一下就知道了,老實招了吧。」

 

  「這是個人心意問題,不必計較。」王經理不想節外生枝。

 

  「意思是沒來囉?行程排這麼滿啊。」

 

  聽得出錢西官心情不好,王經理想勸點什麼,「阿官——」

 

  錢西官擺手打斷傷患欲出口的勸解。以和為貴的想法已經害得王經理這老傢伙進醫院,他現在可沒心情體會。「老徐帶領業務部的同仁衝鋒陷陣,工作量龐大,我是擔心他身體吃不消,你想到哪裡去。」錢西官刻意做出語重心長的樣子。「老徐年紀跟你一樣大,他常常這麼拚,萬一哪天給我操到住院,害咱們業務部群龍無首,我會傷心的。事實上光想像那畫面,我就想掉眼淚了。」

 

  幫王經理打針完,小護士想像錢西官那麼大的一尊人脆弱到掉眼淚的畫面,不禁笑了。小護士感興趣的看一眼踱離窗邊,一屁股癱入沙發的錢西官,推著擺滿醫療用品的小推車走出病房。

 

  王經理看得有趣。「你沒看見嗎?阿官。」

 

  「看見什麼?」錢西官一掌揉著粗獷性格的臉頰,疲憊道。

 

  等護士小姐戀戀不捨的離開病房,王經理才笑道:「我想藍護士應該是很喜歡你。每次你來看我,都是她進來幫我換藥打針。小女孩的心思,很好猜的,你很有女人緣。」

 

  「藍護士?誰啊?」揉臉的手掌移至已經沒力的下巴,錢西官雙腿順便跨到扶手上,想了一下,發出一聲長長的,「哦──,剛才走出去那位嗎?」

 

  王經理把床搖高,打趣道:「你已經有金小姐,應該也看不上人家了。」

 

  錢西官隨口應著:「是啊是啊。」

 

  錢西官躺在單人沙發椅上,頭掛在沙發扶邊緣,往上仰的視線正好對上窗外那片藍天。看了一會,他突然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老王,我昨天跟寧寧的哥哥見面了。」

 

  王經理笑問:「寧寧?」

 

  「少給我裝蒜了。這件事沒人知道,你要替我守密,我家老頭很煩人的。唉,我真的被寧寧家的男人打敗了。」

 

  王經理已經猜到,仍然語氣溫和地關心道:「事情不順利嗎?」

 

  錢西官咒了一聲,「是該死的不順利!金家決定繼續跟王威合作,即使這敗家子最後會拖垮他們。這世界到底怎麼了,我都快搞不懂了。」

 

  「你當面向金暐確定這件事嗎?」

 

  「你也知道我這個人的個性,不這樣我無法死心。」錢西官把雙手枕在腦袋下,強打起精神。「何況打電話問人家這種事,實在太失禮。我不拘小節,是無所謂啦,可是我怕金暐受不了。富家公子都是很注重表面工夫。本來我以為寧寧她老爸已經跩到天,沒想到跩中有跩,金暐居然更跩。我真佩服他們,好好的一個大男人,沒事幹嘛把自己打扮跟孔雀一樣。」

 

  「別這麼說,那個世界的規則就是這麼玩的。注重生活品味不是罪過,那是一種生活態度。你要學著適應。」

 

  錢西官也知道這些道理,他沈重一嘆,「我知道,為了寧寧嘛。」

 

  「不止為金小姐,也為你自己。算了,你現在沒心情聽這些。」

  

  錢西官邊嘆邊說:「是啊,我滿腦子只想痛宰金家父子,給他們一個永生難忘的教訓。」

 

  「我知道你不會意氣用事的。阿官,你不是當年那個動不動就跟人家打架的小朋友了。」

 

  「難怪我覺渾身不對勁。」錢西官沒好氣。

 

  王經理笑著問道:「金兢這邊你想怎麼做?」

 

  「切入購物頻道的策略勢在必行,等了五年,我沒理由放棄。」

 

  「那現在只有兩條路走了,一條是等暢流垮了。一條是等金兢購物台的對手勤美購物台坐大。等不及的話,你可以幫忙壯大勤美的聲勢。」

 

  「隔行如隔山,我沒有多餘的心力花在別個行業上。」錢西官沈吟:「應該還有別的門路可以鑽……」粗獷陽剛的臉上出現短暫的迷惘。

 

  叩叩,病房外有人敲門,是藍護士專程幫王經理拿藥過來。

 

  「王先生。這些藥跟昨天那些不一樣,要飯後吃。」藍護士逐一介紹。

 

  王經理點頭,聽著藍護士把用藥規則說一遍。

 

  藍護士轉頭,溜了心不在焉的錢西官一眼。「如果傷口會痛,請您隨時通知護理站。」她上前隨手調整一下點滴瓶,甜甜交待著:「或是通知我也可以。今天我幫同事代值小夜班,會一直待到十二點,你若覺得不舒服隨時可以聯絡我。」

 

  王經理把女生的心事看在眼底,滿臉是笑。「若有需要我會麻煩妳,感謝妳。」

 

  藍護士磨蹭了一會,出去前又覷了覷心情爛到極點的錢西官,見他沈溺自己的情緒裡似乎沒發現她在場,只好敗興的離開了。斷了三根肋骨無法盡興大笑,王經理只好輕輕的笑起來。

 

  聽到笑聲,錢西官仰起頭,納悶的望向病人,「怎麼了?」

 

  「門沒關。」王經理呵呵笑著,意有所指。

 

  「哦。」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呢。錢西官哼著,躺了回去。「那就開著吧,讓空氣流通一下也好,這裡真悶。」

 

  「藍護士可能希望她經過外面的時候,可以多看你幾眼吧。」

 

  錢西官現在實在提不起勁談這些。「是嗎?等我有力氣,我會移到門口讓她看個過癮。」

 

  王經理呵呵笑著。「你打算放棄金兢這條線嗎?」

 

  錢西官越想越沒力,心中滿是迷惘。「專心衝刺這麼久,我現在也不確定該怎麼做了。從大二那年,被你硬逼著接下你那間負債纍纍的破公司,後來居然越做越有心得。等我停下腳步時,才發現時間已經過了十年。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哪,老王。」側過頭看著正在吞藥丸的王經理。「是你開發了我的經商潛能呀。」

 

  王經理笑道:「我沒經商之才,倒有識人之能。呵呵。」

 

  「快別這麼說,那是每個人的位置選擇問題。如果不是有你全心支持我,我可能還在幫人家扛傢俱搬家吧。每一個階段的目標,我能看得這麼清楚,你這個不自量力的老傢伙著實功不可沒。也不想想自己只剩一把老骨頭了,居然跟一群小混混打架!」

 

  王經理呵呵笑著,拿起水杯喝著。「你也不負我的期望,達成所有目標了。從一間只有三個人的搬家公司,擴展到現在,有自己的車隊、倉庫,還有不斷擴充的據點。你是天生的商人啊,阿官。」

 

  「區區的車隊對我還不夠,我期望擁有自己的機隊、船隊。」

 

  「男人有雄心壯志是好事,你今年才三十歲,有機會的,別 氣餒。」

 

  「如果跨不進購物頻道,就算我今天只有二十歲也沒用。購物頻道是物流業最難跨入的門檻,錢景若要轉型,金兢的業務是重要的里程碑。」錢西官努力壓抑著心中的挫敗,努力盯牢自己當年設下的目標,不讓自己因為一時的挫折而動搖。

 

  「你沒想過請金小姐幫忙嗎?暢流的事前陣子不是聽說是由她負責的?」王經理純打趣道。

 

  「別開這種玩笑吧,老王。我錢西官可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我的事業我自己設法解決,怎麼可以丟給我的女人煩心呢!嗟。」迷惘的眼瞟向了窗外,錢西官看著兩三隻飛鳥來回盤旋的湛藍天空,對王經理也對自己呢喃著:「如果這麼做,別說寧寧,連我都不會原諒自己。」

 

  正想說什麼,王經理突然看見門口有一隻手伸進來,似乎想在不驚擾房內人的情況下,把半敞開的門關上。

 

  就在那一隻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手臂快要握到門把時,王經理忽然聽見一串手機鈴響,然後,他就笑著看那隻像是嚇了一跳的手急忙縮了回去,根本來不及關門。

 

  注視到王經理的視線,錢西官翻身坐起,朝門口走去準備關門。他笑著打趣:「藍護士有眼福了。我看看她在不在──」錢西官一手扶著門框,說笑著,把頭探出去,往左側一瞄。「寧寧!」

 

  金寧手持還在嘟嘟作響的手機,揚起眸,手足無措望著錯愕的錢西官,不知如何解釋這種非常尷尬的巧合。偏偏錢西官又目不轉睛的瞪著她瞧,存心要讓她更心慌似的。

 

  等金寧從手足無措、錯愕與心慌中,勉強意識到她拿出手機是因為有人要找她時,她才發現手機已經沒在響。

 

  錢西官被她狼狽的模樣逗樂,臉上開始出現笑意。「哇,真的是寧寧耶。」

 

  「對不起,我不是藍護士。」話脫口而出了,金寧才有點著惱地瞪一下眉開眼更笑的男人。

 

  錢西官抿了兩天的嘴巴大大笑開,「喂喂,妳怎麼可以偷聽人家說話呢?」

 

  就知道他會誤會,金寧急得滿臉通紅。「我沒有偷聽!」

 

  錢西官深表同情的看著她,「明明人贓俱獲說。」搖頭,一副拿她沒轍的樣子。

 

  金寧氣惱的瞪他。「我是回來想幫你們把門關上的。」聽見病房內王經理的笑聲,金寧滿臉羞紅,慌忙指著放在椅子上的哈蜜瓜。「那是送給王經理吃的。」

 

  「讓我來為妳服務。」錢西官走出去時,一臂伸出來勾住想要逃入病房的金寧,另一隻手臂輕鬆地抓起椅子上的哈蜜瓜,滿眼狐疑。「妳真的什麼都沒聽見?」

 

  「沒──我,沒、」從沒說謊過,不必錢西官識破,金寧已經被自己善意的謊話噎得滿頭大汗。

  

  在錢西官逗人的目光注視下,金寧恬靜的臉色持續飆紅,紅到錢西官開始為她的健康捏冷汗的地步。

 

  錢西官輕聲細語地勸世道:「事情都已經發生,事到如今,妳就別自責了。」

 

  「你──」金寧又羞又惱又想笑。

 

  病房內的王經理先笑出來了。「好了,阿官,讓金小姐進來吧。」看見錢西官拉著臉色紅透的金寧進來,他笑著打招呼:「金小姐,好久不見。那天晚上嚇壞妳了,真不好意思。」

 

  「哪裡。」金寧在病床前站定,端端正正的站姿散發著天生的優雅。「王經理,您今天感覺好多了嗎──」

 

  「哇塞!」

 

  金寧被錢西官的爆吼嚇了一跳,她趕緊轉頭。只見錢西官「哇塞!」一聲完,已經打開箱子,拿出一顆哈蜜瓜,並且找出水果刀,手腳俐落地切了起來。動作自然得好像水果是買來慰問他的。

 

  「這不是傳聞已久的、轟動武林的、聽說一顆要價五千塊的夢幻哈蜜瓜嗎?」讚嘆間手起、刀落。「寧寧,妳居然一次買四顆!」錢西官一邊坐享其成,一邊義正嚴詞地對金寧發出譴責之聲。

 

  金寧被錢西官粗手粗腳地推至沙發落座,她努力說著:「那是買給王經理──」

 

  錢西官快手快腳切好,先遞一片給眉開眼笑的老經理,再遞一片給金寧。「喏,吃吧。」

 

  金寧:「……」

 

  說話速度快不過錢西官的動作,看著一片接一片痛快啃著哈蜜瓜的男人,金寧只能望著手中的哈蜜瓜,一直無言。

C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