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8-3

  中午用餐完畢,餐廳的服務生拉開店門,金寧率先走出來。她站在餐廳外面的小花圃看花,靜待兄長與店長交談完。

 

  沒過多久,只見店長一路對金暐鞠躬哈腰,送他到門口。「金總,容我再一次跟您確認時間。六月十六號,晚上七點鐘,您將再次蒞臨本餐廳用餐,來客數總共有五個人。」

 

  「嗯。」金暐淡淡應了一聲,步出餐廳。「當天請給我們安靜的空間,今天的位置太吵。」

 

  店長一驚,連忙鞠躬致歉,「真是對不起!我們服務不盡心,害得金總與金小姐今天無法盡興用餐。六月十六號,我們一定為金總一家人保留本餐廳最為清幽的位置。今天的午餐,請金總務必讓本店招待您與金小姐,好讓我們彌補本店服務不週的遺憾。」

 

  「不用了。今天的位置是吵了一點,但不影響貴店食物的美味。」金暐冷冷淡淡恭維完,轉向妹妹,「小寧,我們回公司了。」

 

  金寧微訝,然後笑了。「哥,今天是星期天呢。」

 

  金暐將撇開的視線轉回妹妹身上。

 

  「我知道。」他總覺得妹妹不一樣,卻說不上來哪裡不同。「下午我有三場會議要主持。我們先到公司,之後老陳會送妳回家。」

 

  店長對轉身而去的貴公子深深一鞠躬,「金總,您請慢走。」而後轉向金寧,同樣是深深一鞠躬。「金小姐,您請慢走。」

 

  開步離去之前,金寧忽然回頭看著低頭送客的店長,她看一下別在店長胸前的名牌,「趙店長,咖哩蝦烹調得很入味,甜點也相當特別。」

 

  店長一呆,連忙抬頭,「能讓金小姐喜愛,是本店的榮幸。」

 

  走在前頭的金暐聞言回頭看向妹妹,並注意到她額頭腫了一個包。看見兄長繞到車子的另一頭等她,金寧微笑著向店長點了個頭,快步走過去。

 

  等妹妹坐上車,金暐才姿態優雅地矮身坐進後座,淡聲吩咐司機開車。

 

  車子開動之後,金暐淡淡道:「食物美不美味,取決於消費者的態度,顧客願意再度上門消費,就是對店家的肯定。妳何必跟他們說場面話。」

 

  金寧今天心情很好,一整天都是面帶微笑。「我不是說場面話。我覺得他們把咖哩蝦和甜點處理得很出色,這間餐廳的主廚似乎在菜色的研發下足了工夫,所以我覺得應該把想法說出來,讓店家知道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金暐淡淡瞥一眼笑容恬靜的妹妹。「我們預約下個月十六號過來這裡幫父母親洗塵,這個行為在妳眼中,沒有實質的意義嗎?」

 

  「當然有意義。」金寧連忙說。「我只是覺得,比起需要臆測背後意涵的行動,有時候直接訴諸言語,更能鼓舞人心。」

 

  金暐打開公事包,拿出一疊厚厚的財務報表,並且淡淡地丟出話:「妳現在對我,也是在直接訴諸言語嗎?」

 

  金寧楞了一下,看見兄長掛在嘴邊的淡笑,她噙在唇角的微笑也淡淡地化開來。「哥哥,假如今天我沒告訴你這些話,只在十六號當天,陪著爸爸媽媽和哥哥嫂嫂過來用餐。你看得出我這個舉動的背後,蘊藏著我認為這間餐廳很會料理咖哩蝦的訊息嗎?」

 

  金暐彷彿被妹妹問倒。他表情古怪的看著真的不太一樣的妹妹。

 

  「如果餐廳是我開的,我自會想辦法觀察出來。」金暐聲音冷淡。「別忘了自己的身份,妳是金家的大小姐,不是普通的巿井小民。不合身份的言行舉止,偶而為之可以,多了便淪為自降格調。分寸自己拿捏好。」

 

  金寧的好心情一窒,笑容微斂。「我知道了。」

 

  金暐將放在膝蓋上的財務報表翻開,這動作表示他不想再與人交談了。車內又陷入一陣冗長的沈默中。

 

  不管中午用餐還是去餐廳的一路上,金家兄妹幾乎沒什麼交談。冷淡有禮,雖然是家人習以為常的相處之道,但金寧今天就是不想任由這股沈默蔓延。於是,她鼓起勇氣,試著再與兄長聊天──

 

  「哥哥,今天下午你們會討論宏圖的事嗎?」

 

  看帳面資料看得入神,金暐有些意外妹妹會打擾他,更教他意外是,她居然會主動提及季家。他語氣淡漠道:「宏圖是議題之一,但不是今天最重要的議題。」

 

  「需不需要我出席呢?你和父親不在的這段期間,宏圖的事情我大約瞭解了一下。」再也不想當擺飾,不想再當溫室裡的花朵,金寧極力爭取著。「我覺得向宏圖索賠五億元,不太合理。我請教過法務室的人,計算出一個應該還算公道的金額。相關的資料我放在家裡面,要不要我回去拿來給哥哥?」

 

  妹妹的態度令金暐詫異,當金寧提及她將公事帶回家裡做的時候,金暐的表情簡直是錯愕了。

 

  「不用了。我們向季家──」金暐頓了一下,淡淡的改口:「向宏圖索賠的金額,是父親和律師團研議之後決定的,這件事早已公佈,不容更動。已經成定局的事情,妳也不必再費心。」

 

  「可是宏圖失去購物台的時段,對他們的營收已經造成衝擊,如今還要面臨高額的賠償金。我們這一連串的動作,會不會造成坊間的誤解,進而損及自身的企業形象呢?」

 

  「公歸公、私歸私。我們給宏圖的時段,一向是半價優惠。現在我們只是回到一般程序,重新招商。我們沒有阻止宏圖來競標。宏圖想拿回時段,當然沒問題,他們只是無法再靠關係走後門,必須和一般廠商一樣遵循正常的管道,而且要努力想出好的企劃案,要努力爭取我們的青睞而已。我們把事情回歸常軌,營造出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怎麼會損及自己的企業形象?」

 

  兄長把話說得合情合理,金寧雖然心不忍卻無法反駁。

 

  「我們跟宏圖,以後很難再有生意上的往來。這個月妳一個人忙進忙出,辛苦了。公司的事,以後我和妳大嫂會處理,不會再讓其他人煩到妳這裡來,妳放心。」即使性子冷冷淡淡,對於唯一的妹妹,金暐還是很疼惜的。

  

  金寧嚇了一跳,急忙說:「我不覺得麻煩,也不累。這個月我過得相當充實。」

 

  金暐表情怪異的注視著急於爭取什麼的妹妹。

 

  「妳不覺得累就好。我會待在台灣,直到父親回來。法國那邊的談判如果進行順利,我和妳大嫂可能直接待下來。」看了下妹妹額頭的腫包。「母親和陳夫人,她們今年打算提早去米蘭、法國看秀。這件事妳大嫂在法國時,本來母親是請她安排,我看,還是交回妳手裡妥當。吃喝玩樂的行程安排,沒有人比妳更拿手。」

 

  察覺到兄長只要她安心的做她的大小姐就好,漸漸找到生活重心的金寧,不免有點沮喪。

 

  「歐美的精品店一向由妳聯絡,那邊的高層妳比較熟。陳夫人和湯夫人非常喜歡妳安排的食宿跟行程,交給妳安排,她們比較安心。」只想讓妹妹開心的金暐,沒注意到金寧的臉色突然間黯淡了下來。

 

  「好的,我會幫她們仔細的規劃行程。」

 

  「公司的事妳不必管了,專心忙這件事就好。」事情敲定後,金暐把注意力轉回財報上,又是一臉的淡漠,明顯是不想交談了。

 

  沈默一段路之後,金寧按捺不住打破沈默,試著再與兄長話話家常。「大嫂回國之後,我還沒跟她吃上飯。她也要去公司開會嗎?」

 

  金暐緩緩抬眸,望向今天實在很反常的妹妹,禮貌回答:「她不出席。妳大嫂這兩個月應該會待在購物台,她要策劃一系列慈善義賣活動,有事妳可以去那裡找她。妳還有別的事要問我嗎?」

 

  金暐太過客氣有禮的語調,讓努力想打破兄妹之間那道冷淡藩籬的金寧,一陣退縮。她決定改天若有恰當時機,再跟兄長好好的聊一聊她想要有一份正式工作的心願。

 

  金暐看著今天很反常的妹妹,淡淡問:「妳還有問題嗎?」

 

  聽出哥哥的言下之意是有話一次問完,別再打擾他辦公。金寧有點挫敗的搖頭,「沒問題了。」

 

  「沒有就好。」金暐垂下眼睫,專心看起資料。

 

  車內如金暐所願,落入絕對安靜的氛氛中,他專心看起財報。

 

  金寧雙手擺放膝上,坐姿端正而優美,她望著車窗外商家林立的街道,不再打擾兄長。車行十多分鐘,一間以專門販售頂級水果而聞名的百貨公司,忽然映入金寧的眼簾,她忽然叫道:

 

  「陳伯,可不可以麻煩你在前面停一下。」說完之後,金寧對抬頭看她的金暐報備:「哥哥,等一下我要去醫院探望一位因公受傷的朋友,我想下去買水果。」

 

  金暐轉過頭看著車外的百貨公司,「陳伯,你下去幫小姐挑兩樣水果。」

 

  「不用麻煩陳伯了,我想自己去買。如果哥哥趕著開會,要不要讓陳伯先載你到公司,然後他再回來接我就好。」

 

  金暐看一下時間,「開會時間還早,我等妳。陳伯,你跟著去。」

 

  司機幫金寧打開車門,金寧下車,兩人走入百貨公司。十分鐘後,金暐看見陳伯提著一箱頂級哈蜜瓜,尾隨金寧走出來。

  

  兩人上車後,金寧連忙開口:「哥,陳伯說這條路離那家醫院很近,而且順路,那麼等會我就直接下車去探病了。」

 

  「記得跟陳伯約好回家的時間,不要再一個人到處亂跑。」金暐想了一下,覺得不妥。「陳伯,打電話叫高先生過來陪小姐。」

 

  金寧急忙阻止,「不用找高先生過來了,我想自己一個人去探病。」

 

  這時司機把車開停下來,「寧小姐,醫院到了。」

 

  車子停在醫院大門口,司機下來開車門。金寧趕緊下車,她回身看著還在沈思的金暐,深怕他會堅持一定要保鑣來陪著她;金寧深怕,她會因此又回到過去那段無法一個人獨處的日子。

 

  「今天我只有這個行程。我不會亂跑的。」金寧眼帶哀求,向滿眼審視的哥哥保證著。

 

  金暐目光深沈地凝視她。「那要看妳對亂跑的定義是什麼。從妳額頭的傷痕看起來,似乎不是這麼回事。」

 

  金暐沒想到自己無心的一句話,會讓妹妹臉紅,而且說不出話。

 

  「我趕著開會,妳去看朋友吧。」金暐凝視妹妹一會兒,終於開口。

 

  金寧鬆了口氣,趕緊乖乖回答:「我會注意人身安全的,那麼,我先離開了。」

 

  「小寧。」金暐想到什麼突然叫住急著離去的人。「田祕書說跟暢流貨運有關的會議紀錄在妳那裡,是不是?」

 

  「是的,我把它鎖在我辦公桌的大抽屜裡面,鑰匙在這裡。」金寧從皮包裡拿出一把鑰匙給金暐,順便說明一下。「要不要換掉暢流,公司內部還沒有達成共識,幾位主管似乎都有自己的想法。」

 

  「這件事解決了。我們會繼續跟暢流貨運合作。」金暐收起鑰匙。

 

  金寧詫異了。「這是什麼時候決定的?」

 

  「前天早上。」

 

  金寧喃喃低語:「前天早上……」

 

  「有問題嗎?」金暐淡淡地抬眼看向妹妹。

 

  金寧猛然回神。「沒、沒有。沒問題。」

 

  心中的怪異感越來越強烈,金暐吩咐司機:「陳伯,你幫小姐把水果提上去。」

 

  金寧沒有察覺兄長的心眼,拒絕了保鑣,總不好再拒絕司機,而且哈蜜瓜禮盒好重呢。「麻煩你了,陳伯。」

 

  坐在車內的金暐將車門窗按了下來,直到妹妹和陳伯走入醫院大門。他才仰起頭,瀏覽起醫院不算新穎的巴洛克式建築物。四樓的窗戶旁,出現一個正在伸懶腰的身影,攫住金暐的注意力。

 

  直到車子一沈,司機回來了,金暐的注意力才從樓上拉回來。「陳伯,小姐的朋友住在幾號病房?」

 

  正在發動引擎的陳伯,聞言停了下來。「他住在506號病房。就是窗口現在有人做運動的那間──」

 

  按照司機所指,金暐仰頭望著還在窗口伸懶腰的錢西官,一臉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