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7-15  

  姚總監以一身最特立獨行又充滿前衛時尚感的打扮走進金兢集團大樓。沿路都有女員工悄悄對他行注目禮,更大膽一些的人,就直接跟他打招呼了。姚總監一慣的點頭微笑,完全不負他花心大少的威名。他就這麼一路晃上金兢集團十九樓,金暐辦公室的所在地。

 

  帶著滿滿的信心與豐富的企劃案來跟老闆討論公事,姚總監有信心可以得到老闆全力的支持。到了十九樓,他被孫祕書領進金暐的辦公室時,此時金暐正好講電話。

 

  看到姚總監,他比手勢示意他先等一下。

 

  「我了解了,這件事你再注意一下,有問題隨時回報給我。」金暐飛快結束談話。

 

  姚總監非常隨興的打著招呼,「哈囉,總經理。」

 

  「我看過你的提案了。」

 

  「我知道,這也是我今天會來到這裡的原因。接下來就請你聽一下我的構想吧,我的想法是這樣的……」姚總監既得意又自信,邊說邊展開自己帶來的公文夾。

 

  金暐不客氣的打斷他,「您恐怕是弄錯了我請你過來的意思了,姚總監。我一點也不想聽你的想法,這件事情到此為止,今後不要再提了。」

 

  姚總監臉色一變,不太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他急步湊到金暐的辦公桌前。「總經理,為什麼不要提?我們為這個形象廣告找了好多人來試鏡,希望可以找到最適合的人來為『金兢購物』做最完美的代言,如今好不容易找到了最佳代言人,卻被總經理毫無理由的否決,請恕我無法接受!」

 

  「無法接受?」金暐放下手中剛剛用來記事的鋼筆,他摸來筆套,緩緩蓋上筆尖。「你無法接受什麼?我要你去找形象代言人,你花了三個月兩岸三地到處跑,到處去找人,結果你的結論居然是──那些明星、模特兒都不合用,你只看中我的妹妹當代言人。不能接受的應該是我才對吧?」

 

  姚總監紅著臉據理力爭:「為什麼不能接受?大小姐天生氣質高雅、雍容華貴,本來就是那些平凡人家出身的名星名模沒得比的。別忘了,這次出線的人選除了要幫金兢購物代言之外,也要撐得起那些頂極珠寶的氣勢。這樣的人本來就不容易找,要夠美、夠高雅,才不會將那些頂極精品戴俗氣了,而她整個人也不會被珠寶的光彩淹沒。就目前為止,除了大小姐之外,沒有其他人適合當金兢購物的代言人!」

 

  金暐不為所動。「不管你怎麼說,我都不會同意你這荒謬的提議。姚總監,你是個人才,我也是因為你確確實實是個人才,才重用你。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一個真正適合的代言人選來為金兢購物代言。拋頭露面的事,讓那些天生活在鎂光燈下的模特兒去做就好了,別找我妹妹麻煩。」

 

  「老闆,現在都什麼年代了,給大小姐表現的機會,怎麼可以說是拋頭露面?這會不會太可笑了?」姚總監簡直不可思議。

 

  「注意你的遣詞用字。」金暐將鋼筆插回筆座,不悅地看著他。

 

  「好好,sorry。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覺得大小姐是最適合──」

 

  「停止這個念頭,不要為自己的無能找藉口!」

 

  姚總監不可思議的叫出來:「無能?」

 

  「如果不是無能,你怎麼會死咬著小寧就要交差?」簡直太荒謬。

 

  「我不是無能!我是真的認為──」

 

  「姚總監,如果你在一個月內還不能找到令我滿意的代言人,那你就是無能!聽明白了嗎?」

 

  姚總監被金暐這麼一堵,就算心中還是有話想說,也不能再說了。只要是金暐不認同的事物,講上三萬遍也改變不了他的決心。姚總監這下子也終於明白自己今天會被叫來總部的原因……

 

  金暐看看時間,語氣淡漠地趕人,「你可以走了,我接下來還有約。」

 

  姚總監無言退下,開門走出去。

 

  門外,孫祕書正好放下電話,看姚總監臉色不對,好心的問了下:「姚總監,你還好吧?」

 

  姚總監摸著自己光滑的下巴,苦笑:「孫祕書,我今天是不是長了滿臉的鬍渣?」

 

  孫祕書納悶的搖頭。「不會,你臉很乾淨。」

 

  姚總監搖頭。「不,我臉上的鬍子一定很多。」

 

  孫祕書一臉疑惑地看著姚總監。

 

  「不然我剛才怎麼會在裡面被刮得那麼慘?」姚總監頹喪不已。

 

  孫祕書恍然大悟,很同情的望著姚總監。看到電梯正好停在這個樓層,姚總監無心逗留,對孫祕書揮揮手,他很快走進去,並自我解嘲地丟下一句──

 

  「我猜未來一星期我都不用刮鬍子了。」

 

7-16  

  電梯抵達一樓,姚總監一腳跨出去,不意抬頭,視線與一人對上,那人有著高大健碩的身影,強烈的存在感,充滿難以忽視的霸氣。那人是正要上樓的錢西官,不認識的兩人禮貌的頷首,擦身而過。一個走進電梯,一個走向大門。

 

  孫祕書輕敲門,推了進去報告著。「總經理,錢先生來了。」

 

  正在批閱公文的金暐頭沒抬,「請他進來。」

 

  不一會兒,錢西官被孫祕書領進來。孫祕書退下,將門關上之後,金暐仍然保持著辦公的姿態,連抬眼施捨錢西官一眼都沒有。只淡淡說道──

 

  「錢先生,你先請坐,我一會就好。」

 

  錢西官依言在沙發上坐下。也不急著說話,這是他第一次正式見到金暐,這人,是寧寧的大哥,但兄妹倆的相似度並不大,寧寧是溫柔可人的大家閨秀,而金暐則是金永達的翻版,標準的高高在上人種。

 

  而金暐這種忽視的態度,更是顯示著對他來訪的敷衍。錢西官在前來之前就知道情況不樂觀,此刻坐在這裡了,更是知道金暐會給他什麼答案。

 

  終於,兩分鐘之後,金暐的公文批示到一個段落,他起身走到沙發這邊。這時孫祕書也端了兩杯咖啡進來。放好後退下。

 

  金暐不想花費太多時間,直接挑重點說:「對於貴公司積極爭取金兢購物台的物流業務一事,我們相當慎重看待,也花了許多時間去做評估,家父與我都相當肯定錢景的實力,認為錢景的前途不可限量,日後成為物流業的龍頭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他官腔官調的口吻,讓錢西官的心又涼了一截,他打起精神笑笑地接腔:「謝謝金董事長與金總經理對錢景的看重。」

 

  「這是貴公司的實力,我們相信在錢總經理的領導之下,錢景的發展不可限量。」

 

  「謝謝。金總經理,不知道你對敝公司的這些稱讚是不是表示金兢決定把物流業務交給錢景承攬呢?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太好了。」

 

  金暐露出遺憾的神情。「您說笑了,錢總經理。家父是個念舊的人,無意更換物流公司。日後金兢一切物流事宜,仍是繼續與暢流公司合作,貴公司生意興隆,業務繁忙,金兢這一點小業務,就不勞錢總經理費心了。」

 

  「我為貴公司的決定感到遺憾。」話已經說到這裡,再糾纏下去只會惹人厭,錢西官識相起身。「不好意思,耽誤你寶貴的時間。告辭。」

 

  金暐禮貌的起身相送,並淡淡道:「不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