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7-10

  兩天前在十八樓所發生的事情,一直在金寧腦海中揮之不去。但因為工作逐漸上手,愈來愈有心得,日子過得當然也不若以往太平輕鬆,許多事情金寧都自己動手做,不再讓助理分擔。許多時候,忙碌的公事讓金寧忙到沒空去細想趙副總的事。

 

  這天,金寧抱著一堆文件上頂樓找田祕書請益公事,田祕書指點了她一番之後,有事先下樓去了。留下金寧獨自在頂樓的祕書室忙著,她勤奮地學習著工作著,一直努力到眼睛開始感到痠澀,身體也疲累不已後,才允許自己休息一下。

 

  金寧起身動了動,本來是想做完簡易的舒緩操後,就再投入工作的,但兩天前那件事突然跳入腦海,心中的疑惑也愈來愈大,讓她再也無法忽略下去……

 

  田袐書打開門走進來,帶著笑招呼金寧:「小寧,今天真的太幸運了,我買到了『優爾』每天限量十條的起士蛋糕!來來,我們快來吃,距離上次吃到它,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

   

  田袐書滿臉幸福的表情,從茶水間拿出杯盤,將起士蛋糕分好,然後將金寧一把拉來小會客區坐好。

 

  「現在是下午茶時間,別浪費公司給的福利。」田袐書對金寧眨眨眼。「尤其頂頭上司不在的時候,這下午茶喝起來就更美妙了。小寧,妳現在工作已經漸漸上手了,接下來要學的事情就是如何忙裡偷閒。喏,吃吧。」

 

  金寧接過她推過來的蛋糕。「田大姐,雖然爸爸不在公司,我看妳還是很忙,妳真的好辛苦,妳要是想吃『優爾』的蛋糕,我可以天天幫妳買來。」

 

  田袐書故作驚恐,「天天?小寧,妳老實說,妳嫉妒田大姐的完美身材多久了?居然使出這種毒計,打算讓我肥死!」說完,好享受的含下一大口起士蛋糕。

 

  「才沒有呢,我買來也會跟著大姐一起吃呀,要肥一起肥嘛。」

 

  田袐書嗤了一聲,「我才不要,妳們年輕小女生,吃也吃不胖,到時我胖得看不到自己腳趾頭,而妳卻纖瘦如故,我還要不要活?」

 

  兩人優雅的吃著下午茶,一邊說說笑笑的。但沒有多久,金寧便陷入剛才困擾她的問題中而不自知的發起呆來。

 

  田袐書吃完一塊,問金寧道:「小寧,要不要再吃一塊?」

 

  金寧恍然回神,輕淺搖頭,「不了,謝謝。」

 

  「妳在想什麼?臉色怪怪的。」

 

  金寧欲言又止了下,不一會,終於是忍不住,輕聲的問田袐書:「田大姐,有一件事……嗯,是前天早上發生的事。就當我們在閒聊好了,妳可不可以聽完我要說的事情之後,說一下妳的看法,或是你對趙副總這個人的了解,以及他向來的風評?」

 

  田袐書收拾桌上物品的動作驀地一頓,看向金寧。「妳是說……趙副總?妳要問有關趙副總的風評?」

 

  金寧點頭,「是的。」

 

  田袐書臉上帶笑,「小寧,趙副總是妳表叔,他的事妳還需要來問我這個外人嗎?」

 

  金寧聞言,欲言又止了下。不知道該不該往下說,但想到田袐書是她父親最信賴的下屬,也是她在公司裡最倚賴的人。不管公司派系如何林立,田袐書永遠是站在父親大哥這邊的。想到這裡,也就放心的說了──

 

  「姐,我知道以妳的立場,不方便對那些主管們下任何評論,尤其趙副總又是我表叔。但我真的很需要聽聽妳的看法,可不可以請妳先忘掉我的身分與妳的身分,當作是員工私下聊八卦來說說看呢?」

 

  田袐書一臉深思,「小寧,妳對趙副總的疑慮是哪方面的呢?」

 

  「關於,男女關係,或者是,關於他在商場上的評語。姐,妳就直說吧,不要再對我打太極拳了。」

 

  田袐書禁不起金寧誠摯又困擾的懇求目光,只好投降。「好吧,好吧,看在妳難得想八卦的份上,我也來八卦一下好了。要知道,我在金兢工作十七年,是從來不跟人說八卦的。」

 

  金寧連忙點頭。「是,我知道。這也是爸爸重用妳的原因之一。」

 

  田袐書聽了直笑,覺得這個金家小公主愈來愈入世了,連捧人的話也說得這麼自然,一定是被錢西官那小子污染的。

  

  「田大姐,妳不要只是笑呀,說嘛。」

 

  「好好,我說我說。」笑了好一會,田袐書才慢慢回復正經表情。「小寧,趙副總在女人方面的風評很差,沒有一個年輕女孩子願意到他手邊做事。再說到商場上的評語嘛,他在這方面其實不是個會被談論的人。妳家那個還比較常被人提出來討論。」

 

  金寧一時沒聽清楚田秘書最後一句的揶揄之意,問道:「為什麼不會被談論?趙副總在金兢算是相當的位高權重了……」話一頓,田袐書最後的那句話終於聽進耳裡,紅潮馬上爬滿金寧的臉。「田大姐!妳在說什麼呀,什麼叫做……我家……那個?哪來的我家那個!」

 

  田袐書哈哈大笑。「小寧,妳這樣不行,妳如果老是反應這麼慢的話,一定會被那個小子剋得死死的。」

 

  「田大姐,我們在談正事,妳不要、不要談那些不相關的啦。」金寧被笑得沒臉見人,抬手摀住臉。

 

  「好好,我們繼續談正經事,不談妳的甜蜜私事。」田袐書拉下金寧的手來,「聽完了我對趙副總的看法後,要不要說一說,妳為什麼突然對他好奇起來?」

 

  等到臉上的紅潮消退了,金寧才淡淡地說著:「前天,我到十八樓影印文件,看到了一件令我意外的事。老實說,那件事讓我非常震驚。」

 

  田袐書忍不住挺直背脊,「哦?是什麼事?」

 

  「我看到趙副總跟一個年輕女孩子拉拉扯扯的從他辦公室走出來。那女孩不是我們公司的人,趙副總……對她動手動腳,非常的不尊重,兩人在對話間,還談到了賄賂、合約什麼的。我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也許是我聽錯了,但兩人之間的拉扯,我卻是看得相當清楚的。我覺得,心裡非常非常不舒服。」

 

  田袐書心中儘管心下震驚,但仍是以平靜的表情寬慰著金寧。「妳被那個場面嚇壞了是吧?」

 

  金寧搖了搖頭,憂心的看著田秘書:「不是這個問題。田大姐,我很想知道,非常想知道,這些高階經理人,是不是常常仗恃著金兢集團的名聲,在商界做著一些壓迫別人的事?我們金兢的名聲是不是很糟?這樣的主管有沒有很多?」

 

  田袐書神色一沉,望著金寧擔憂的表情,一時竟說不出話。

 

 

7-11

  金父接受紐西蘭某富豪的邀約,到富豪的私人渡假中心打高爾夫球。兩人走走停停,並不認真打球,大多時候都在享受四周天然的美景,隨意談天說地。

  

  桿弟與保鑣跟在老闆們身後,在一定的距離以外,既能好好保護老闆的安全,又不致於妨礙兩人的談話興致。

  

  這時,東方面孔的保鑣裡,有人身上的手機響起,那人立即接聽,邊說邊抬眼看了金父一眼,最後還是屈服於電話裡的要求,拿著手機走向金父。

 

  金父見保鑣拿手機過來,知道必是有重要的事,接過手機,對著一旁的紐西蘭富豪致歉,退到湖畔邊接聽。

 

  金父與手機裡的人對話,愈聽臉色愈沉。

 

  結束通話後,金父正要把手機交給保鑣,不料這時手機又響起,他做了個手勢,沒讓保鑣幫他過濾電話,親自接聽。這次傳來的訊息,仍是讓金父為之皺眉,他簡單說了幾句話,把手機交給保鑣。

 

  保鑣退開,金父面向著清澈得幾可見底的湖水,臉色冷沉。

 

7-12

  舒適豪華的房車開進金家大門裡,繞過一片修剪得美侖美奐的花圃,停在華宅的大門處。管家早已靜候在華宅前,恭迎主子回來。

 

  司機將車門打開,金暐與高宜雯先後走出來。

 

  許管家上前,「歡迎回國,少爺,少夫人。一路辛苦了。」

 

  金暐夫妻對管家淺笑致意,兩人走上階梯。許管家在後頭提著一袋禮物。

  

  「請問少爺與少夫人想幾點用晚餐?還是先讓廚房為您們準備一些小點心先墊墊胃?」

 

  金暐聞言,停住步伐,問妻子:「小雯,妳想先吃點東西嗎?」

 

  「不了,我想先回房休息一下。」高宜雯疲地揉了下額頭。

 

  「那麼……」金暐看向管家。「許叔,就七點半用晚餐吧,我們等小寧回來一起用餐。」說完,才回頭看著妻子:「七點半可以嗎?」

 

  高宜雯淡淡頷首,「可以。」

 

  「那就七點半,到時小寧也一定回來了。」

 

  尾隨兩人身後的許管家頓了頓,說道:「少爺,寧小姐最近常待在公司加班,不一定回來用晚餐。」

 

  「加班?」金暐稀奇的挑高眉,微笑道:「許叔,你說的是我那個一點事業心也沒有的妹妹嗎?小寧會加班?」

 

  「是的。請問還是七點半開飯嗎?」

 

  「就七點半吧。如果她沒回來就不等她了。」

 

  「好的,我會吩咐廚房七點半出菜。」

 

  金暐夫妻倆一前一後往屋子裡走去。管家領著兩名佣僕從後車箱裡搬出主子的行李。踏進大門玄關,兩夫妻在玄關換上管家早已替他們擺好的室內拖鞋,一邊談話。

 

  「你明天就要進公司了嗎?還是要先私下約見你的下屬了解一下公司的情況?」高宜雯先換好拖鞋,順手將丈夫的拖鞋提到他身前。

 

  「謝謝。晚上我會先打電話了解情況,明天就進公司。爸還在等我的報告,不能讓他久等。」

 

  換好拖鞋,兩人交談著往樓梯的方向走去。

 

  「也是,爸爸突然叫我們馬上回來,可見他現在最心急的就是這件事,這幾天你恐怕要辛苦一點了,沒想到不只是暢流的事情出狀況,連趙副總那邊也滿是問題,才會讓你特地趕回來坐鎮。」對趙副總的作風早有耳聞,高宜雯有些不耐煩。

 

  「不只是我,別忘了爸的交待,妳要多注意一下季家的情況,不要讓他們私下再來煩小寧,只要小寧的心情不受影響,季家在趙副總身上下工夫的事,我自有法子料理他。」

 

  高宜雯對丈夫微笑。「我會留意的。」

 

  「謝謝妳,麻煩妳多費心了。」金暐的談吐從容而優雅。

 

  「不必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嫁給金暐多年,高宜雯的脾氣早已不復存在,她淺淺淡淡地瞅他一眼。「我知道爸媽心裡最掛記的就是這件事,我們不能讓他們連度假都不安心。」

 

  「嗯。這件事交給妳了。」

 

  冷淡有禮的談話在抵達二樓時,告一段落,誰也沒有再接續的意願。

  

  夫妻倆的臥室佔了二樓的一半面積,一進去就是間小起居室,除了起居室的配置外,還有一間小書房以及一大一小兩間臥房。

 

  高宜雯看丈夫馬上走進書房,她頓了頓,淡淡瞥了一眼書房的方向,轉而走向臥房,夫妻倆分頭做事去了。不一會兒,管家領兩名提四箱大行李的佣人上來,說道──

 

  「好了,你們放著吧。可以下去做事了。」

 

  佣人恭敬退下。

 

  許管家提起兩只粉色名牌行李箱走過去,放在高宜雯剛才走進去的房門邊。再回頭提起兩只黑色行李箱,放到另一扇還沒被開啟的房門旁。

 

  事情做完,管家退出少爺的起居室,關上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