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7-8  

  張特助將方詠恩領到十八樓。祕書不在位置上,張特助只好自行去叩趙副總的門通報。輕敲門後,裡頭傳來:「進來」聲,張特助打開門進去──

 

  「副總,您的秘書不在位置上,我冒昧帶方小姐進來,有打擾到您的地方請見諒。」

  

  趙副總正在辦公室的空地上打高爾夫球,一派威嚴的淡瞥了眼張特助,然後目光移向方詠恩,發現方詠恩姿色不俗,細小的眼睛為之一亮,忍不住站直身軀,挺了挺他下垂的脾酒肚。

 

  「沒關係,我派我的祕書到樓下開會,一時半刻不會回來,這樣大家做起事情來也方便,省得遭到別人不當的聯想,那我們就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不過,哈哈哈,黃河本來就是黃的,不然怎麼叫黃河對不對?哈哈哈──」

 

  這個笑話雖然很難笑,張特助與方詠恩位卑人輕,還是只能陪笑。

 

  見趙副總向她瞄來,方詠恩趕忙自我介紹:「趙副總您好,我是方詠恩,很高興您願意撥冗見我,這真是我的榮幸。」說完,她伸出手。

 

  趙副總一點也不客氣,牢牢抓住方詠恩白嫩的右手,同時左手更是蓋在她手背上搓搓揉揉的大吃豆腐。方詠恩臉上笑容一僵,背脊挺直,就是不敢把手抽回來。

 

  趙副總轉頭對張特助道:「好了,這裡沒你的事了。你走吧,我跟方小姐好好談談。」

 

  張特助點頭,轉身離開。當他走到門口時,趙副總又說話了—─

 

  「順便把門關上。」

 

  張特助依言動作,門板靜靜的關上。

 

  方詠恩的表情非常猶豫,心中搖擺不定,眼睛瞪著被大吃豆腐的右手,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是要不顧一切的霍出去,還是不顧一切的痛扁這隻老色狼?!

 

  見閒雜人等終於走掉了,趙副總挺著顆大肚腩笑笑的坐在大沙發上,向方詠恩招手:「過來這裡坐呀。」

 

  趙副總拍著身邊的位置,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方詠恩遲疑了下,沒馬上動作。

 

  她的不識時務,讓趙副總不高興了,「不是有重要的事跟我談嗎?妳不過來,事情要怎麼談?妳說是不是?」

 

  「是,是,當然。」方詠恩暗自咬牙,走過去坐到趙副總身旁的位置。

  

  她才一坐下,趙副總肥得出油的厚掌就探了過來,搭住方詠恩的香肩。方詠恩下意識要掙扎,但趙副總說出的話讓她頓住了。

 

  「妳們宏圖的事,也不是真的那麼無法轉圜啦。不管是年度合約還是假珠寶的事,只要我使點力,也許不必多久,事情就能圓滿解決。」

 

  方詠恩連忙陪笑,努力忽略肩上沉重的豬蹄膀,以及另一隻在她臉上遊走的手指。問道:「是真的嗎?那副總覺得可以怎麼做呢?我就知道來拜託您是對的,您趙副總在金兢的影響力無人能比,只要您肯出面幫宏圖說說話,相信金兢與宏圖之間的所有問題都能順利解決。」

 

  「那是當然。」趙副總裝模作樣地哼道。

 

  「不知道副總覺得這件事可以怎麼解決?是不是讓宏圖釋出更大的誠意來讓金董事長看到,還是──」方詠恩急切的聲音頓住,因為趙副總的豬蹄已經色膽包天的滑到她胸口處,眼見再不阻止就要掏探進去放肆了!

 

  趙副總的手沒有動,但眼神充滿暗示。「我當然有辦法解決,宏圖當然也要釋出更大的誠意。不過在那之前,妳、我之間,是不是也要好好的奠定合作的基礎呢?」

 

  方詠恩屏息。「那是當然,我可以保證,只要趙副總能幫宏圖度過這次的難關,我們宏圖一定會極盡所能的感謝你的。」

 

  「那是當然。不過,在那之前,我們之間也得要有充份的互信對吧?」

 

  聽出他的暗示,方詠恩硬著頭皮附和:「當、當然。」

 

  趙副總聞言,滿意的笑了,認為兩人之間的協議已經達成,一隻大掌就要往她胸部抓去。方詠恩低聲驚呼,想也沒多想的跳開。

  

  趙副總臉色一沉,命令道:「還不回來!我的耐心很有限,妳最好瞭解。」

 

  方詠恩一臉驚悸地抖著手,抽出公事包裡的一個信封袋。「趙副總,您要不要先看一下,這是我從我們總經理那裡拿到的支票,還有一些……」

 

  色慾熏心的趙副總站起來,向她走去,逼得方詠恩不斷後退。「不必看了,該我拿的,我一毛都不會少拿,不過在那之前,如果妳沒有拿出合作的誠意讓我瞭解,那麼這件事是沒得談了。如果妳懂規矩的話,就乖乖的……」

 

  方詠恩被逼到角落,整個後背貼著牆面,心跳飛快,瞪著不斷逼迫過來的趙副總,她的內心陷入天人交戰。

 

  趙副總雙手抓住方詠恩瘦弱的雙肩,嘟著肥厚的唇就欺上紅嫩櫻唇。「乖乖的,乖乖的呀,我會讓妳很舒服的,嘿嘿嘿……」

 

  方詠恩別開臉,同時閉上眼睛,任由趙副總的手在她身上胡亂遊走,雙手緊握成拳,不斷叫自己要忍耐!要忍耐……

 

7-9

  金寧站在自己的辦公桌邊,仔細數算著要送上去的公文與會議記錄。算好之後,她拿了其中一份資料往影印間的方向走。

 

  助理見狀,馬上走過來。

 

  「寧特助,要影印嗎?小琪正在裡面印下午開會要用的資料,我叫她停一下,先印妳需要的文件。」戴牙套的小助理說罷就要接過金寧手上的文件。

 

  金寧淺笑搖頭,沒讓她拿走文件。「既然小琪正在使用影印機,就讓她把工作做完。我上樓去再印就可以了。」

 

  「好的,我幫妳送上去,要印幾份妳跟我說。」牙套小助理還是不死心的要接過金寧手上的文件。

 

  金寧態度溫柔卻堅定地拒絕了她的幫忙。「真的不用麻煩妳。妳忙妳的吧,我上去了。」

 

  說罷,金寧回到自己的辦公桌,拿起所有文件。在小助理想要幫她按電梯時,她搖搖頭,朝後面的樓梯間走去,徒步爬上了十八樓。

 

  進入十八樓,金寧發現整個辦公間空無一人。副總辦公室的門緊閉,而秘書不知所蹤,整層樓顯得空盪盪地。

 

  金寧沒有多想,轉身進入轉角的影印間,打算先把欠缺的份數給印好。才以為十八樓沒人呢,不料幾秒後,影印間外頭便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音,嚇了金寧好大一跳,忍不住走到門邊探望著。

 

  方詠恩一身狼狽的從趙副總的辦公室跑出來,手上不忘抓著公事包,神情蒼白而憤怒、衣衫凌亂。

 

  趙副總隨之跑出來,一手摀著正在流鼻血的鼻子,並怒聲大吼:「妳給我回來!妳敢這樣對我,不怕宏圖被我整垮嗎!」

 

  「有本事你就去整吧!要我為了宏圖而跟你上床,免談!」方詠恩將公事包擋在身前,以便必要時,厚重的公事包可以用來砸昏肥豬。

 

  「別在那邊故作清高了!妳是什麼貨色我還不清楚嗎?妳都能為了合約而不擇手段的賄賂了,還差這一點嗎?如果妳現在跟我進去,我可以不計較妳打了我一拳的事,如果妳不聽話的的,我馬上告妳傷害!」

 

   威脅完,又要上前抓人。

 

  方詠恩毫不猶豫的提起公事包,把趙副總當死豬打,直到打退他之後,自己也順利退到電梯邊。

 

  「你去告啊!我正好也可以告你強暴!」方詠恩不甘示弱。

 

  趙副總狼狽咆哮:「妳敢!妳以為誰會聽妳的!」

 

  「我當然敢,來告啊!看誰經得起身敗名裂的下場。」

 

  「妳別忘了,妳今天是來做什麼的!鬧成這樣,妳回去也沒辦法交待吧!」

 

  方詠恩一副豁出去的表情。「了不起就是被革職,這又怎麼樣,比起被你這頭豬強暴,我寧願丟掉飯碗!」

 

  「豬!妳居然敢罵我是豬!」趙副總氣到破聲。

 

  方詠恩用力拍了下電梯的下樓鍵。「對!你就是豬,而且還是隻得到口蹄疫的豬!」

 

  趙副總氣到手指直抖,指著她叫囂:「妳死定了,方詠恩!我會讓妳不只是在宏圖混不下去,還要妳永遠都找不到工作!」

 

  「來呀,當我怕你嗎!死豬頭!」

 

  電梯門打開。方詠恩很快踏進去,趙副總見狀也打算衝進去,但被方詠恩的公事包一把打出來。電梯門關上。

 

  跌了一大跤的趙副總,怒火衝天,馬上按了另一座電梯,打算追下去替自己討回一點公道。

 

  趙副總髒話連連的衝進電梯。影印間門邊,金寧目瞪口呆的看到了事情發生的始末。她呆愣愣地站了會,突然走過去,按了電梯直下一樓。

 

  一樓大廳佔地寬敞,裝潢低調卻不失典雅,前來洽公的人來來往往。金寧走過擺著各類藝術珍品的大廳,朝櫃檯走去,此刻值班的警衛和兩位總機小姐正在應付趙副總的怒氣。

 

  看見了她,低頭挨訓的警衛和總機小姐同時鬆了口氣,並且起身:「大小姐,您有事嗎?」

 

  背向金寧,站在櫃檯前用手敲擊櫃面洩恨,趙副總聞言一驚!他不知是因怒氣而脹紅,還是慾求不滿而惱紅的肥臉,立刻轉怒為笑。轉身迎向金寧時,他的臉上又堆滿慈祥的笑意。

 

  「小寧啊,妳怎麼自己下來了,有事交待助理去辦就好啦。是不是有人慢待妳了?如果有人欺負妳,妳跟表叔說,表叔一定幫妳教訓他,啊?」

  

  聽到他用了「慢待」這個字眼,顯然把她當成是來公司玩耍的,而非歷練。金寧的眉頭淺淺皺了下,心中一股怒氣漸漸地滋長。

 

  「同事們都很好相處,多謝您的關心。」金寧四下看了一眼,方才那名狼狽的女子似乎已經離開。金寧心下鬆了口氣。

 

  「你們沒長眼啊!待在那裡做什麼,還不快幫大小姐拿文件!」趙副總怒聲指揮呆呆站在櫃檯後面的兩男兩女,看見他們畏畏縮縮的樣子,趙副總就來氣。「叫你們做點事情,只會找藉口推託!連個人也看不住,請你們來是幹什麼!」

 

  「趙副總想要請總機小姐和警衛先生幫忙做什麼事情嗎?」金寧個性溫和,一向與人為善,但不知為何,這位長輩偽善的笑臉,看得她滿肚子鬱氣。

 

  這個人剛剛欺負了一個女孩子,為什麼他沒有一點羞恥心?

 

  越罵越起勁的趙副總猛然一頓,他沒有想到金寧會問過他的事。更沒想到她會繼續對他說:

 

  「剛剛,我去十八樓借用影印機,恰好聽見趙副總與誰發生爭執。」金寧含蓄地點到為止,畢竟這位長輩是金競在職的高階主管。

 

  趙副總心下大驚,肥厚的嘴巴張了張,一向頤指氣使的老臉漲得通紅,雙手緊張地搓著。「那個小寧啊,我正是下來跟這些小夥子反應這件事。剛剛我辦公室遭竊,我有一份重要的文件丟了,我懷疑是剛剛來洽公的女職員偷走的——」

 

  金寧真的生氣了,他怎麼可以這麼無恥!

 

  金寧已經懶得與這位長輩交談,她直接轉向警衛,語氣平和地問道:「如果我想調閱監視器畫面,請問需要哪些程序?」

 

  這下趙副總的老臉全青了。但,畢竟薑是老的辣,比起厚臉皮沒人贏得過他。

 

  趙副總用力拍下自己的額頭,做出一副彷彿突然想起什麼的表情!「小寧啊!我想起來了!我好像把文件交給張特助了。妳看看,人一旦年紀大了,就容易忘東忘西,妳看看,我不就是最好的例子。」

 

  自我解嘲地哈哈大笑著,趙副總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朝電梯的方向開步走去,一邊狀似自言自語:「張特助不知跑哪裡去了。」走到離櫃檯一段距離了,他又一副猛然想起什麼似的表情,回頭指著總機小姐和警衛。「一點小事而已,小寧啊,咱們就別麻煩這些年輕人了,調什麼監視錄影帶。妳忙妳的,啊,表叔的事自己解決就可以啦。小寧這麼關心我,表叔很開心啊,哈哈哈。我沒有白疼妳……」

 

  等到趙副總一路哈哈大笑著走進電梯,一樓大廳總算回復寧靜悠然的氣氛之後,較為資深的警衛試探地問著表情凝重的金寧:「大小姐,監視器畫面?」

 

  金寧按捺下滿腔的怒意,回神。「不用了,有需要我再麻煩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