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6-11

  曹協理推門走進副控室,問著正在監看螢幕的姚總監:「怎麼,麗玉真的沒來?」他站在螢幕牆前看了一會。

 

  「在跟我鬧脾氣,把她的時段讓給齊明吧。」姚總監轉身走出去買咖啡。

 

  曹協理的笑聲從副控裡追了出來:「花心的姚大少,你該不會跟人家睡不到一年,又開始覺得渾身沒勁吧?麗玉這女人可不好甩,你自己當心點。言歸正傳,形象廣告的人選,你心裡有沒有一個腹案了?上面催得很急。」

 

  從門口的自動販賣機買了杯熱咖啡進來後,姚總監信步走到七樓陽台,望著樓下的大馬路。隨口答著:「我找到一個人囉。」

 

  曹協理隨口問問,沒想到會得到答案,他嚇一跳!「謝天謝地、謝天謝地!明天上班前我一定先繞去行天宮拜拜!誰?是哪一位美女讓全世界最龜毛的姚總監看上了,你快說,別賣關子了。」

 

  姚總監想起什麼,瘋狂笑起來,直到曹協理雙手揪住他領口,用力搖晃他,他的笑意才漸漸歇止。「讓你笑成這樣,一定是了不起的人物。她是何方神聖,快快道來!」

 

  「她啊,應該是一個被人侮辱了,也不會當場發作教人難堪的小姐──」姚總監頓了一下,「更正,應該是大小姐。」說完又大笑起來。

 

  姚總監掏出香煙來抽時,左手突然頓住,眼睛跟著人行道上一個纖細柔美的背影飄移。

 

  「別笑別笑,談正經事。聽你的口氣,這位小姐似乎很有氣質哦!」

 

  姚總監看著金寧與田祕書消失在燈火闌珊的街角:「她超有氣質的。」

 

  「我馬上去寫提案!找到人了!找到人了!」也不急著知道對方是誰了,曹協理歡天喜地的轉頭就跑。

 

6-12

  站在川流不息的馬路旁,田祕書不滿的目光從錶面移開:「九點啦!你們都這麼晚才約會嗎?改天我幫妳唸唸那小子。」

 

  「不是的。這是我們第一次──」突然發現自己上當了,金寧猛然停口。

 

  田祕書咯咯笑起來,「小寧,妳真的好老實。」

 

  金寧低下頭,嬌嚷:「田大姐……」聽到身側有車聲傳來,她轉頭朝馬路看去。

 

  一輛性格的黑色悍馬車急馳而來,在兩人的斜前方停車。

 

  錢西官打開車門,跳下來,向金寧和田祕書揮了下手。田祕書瞄瞄大步走過來的錢西官,眼睛看回臉上含羞帶笑的金寧,嘴裡嘖嘖有聲:

 

  「這種組合,簡直是美女與野獸了。」

 

  金寧聞言楞住。兩三步路就走到她們身邊的錢西官,自然也聽見了。

 

  錢西官看了看田袐書,再看看金寧,他一臉同情道:「這種段數妳就應付不了哦,我真同情妳耶。」

 

  「……」臉皮太薄的金寧無法反駁,拿眼睛偷瞄雙手悍然插腰的田祕書。

 

  「你說什麼呀,臭小子!過來跟我說呀!」

 

  「我說夜深了,大姐。」錢西官若無其事,環顧起人煙稀少的四周。「要不要我送妳一程啊,美女一個人回家挺危險的。」

 

  田祕書一愣,笑罵著:「算你識相。不勞費心了!」

 

  拿出遙控器,田祕書朝後方一台紅色休旅車按一下,車子立刻發出嗶嗶兩聲。不想打擾小倆口約會,她走了過去。坐進車裡時,她意味深長地審視著車外氣質相差懸殊的小倆口。

 

  田袐書打開駕駛座的車窗,揮手示意錢西官先閃到一邊去,她要跟金寧說些女人的體己話,嘴裡猶自喃喃:「怎麼看,都是美女與野獸的組合……」

 

  「喂──」錢西官人還沒走遠。

 

  「你不會把耳朵捂起來不要聽啊!」田祕書回過頭,看著笑起來的金寧。「這小子速度很快……」看著快步走回悍馬車前面等人的錢西官。「妳可別太快讓他嚐到甜頭了,這種男人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很難搞定,妳一定要刁刁他,可別太快讓他得手了。」

 

  「妳在說什麼呀,姐!」金寧捂著紅到快冒煙的臉頰,低聲嬌嚷。

 

  田祕書看著一臉嬌羞的金寧,許久。「妳現在的表情很好看。妳和季少爺在一起那段期間,沒有出現這種表情,真希望董事長也能看到妳現在的表情。」

 

  金寧好奇的抬起臉,「什麼表情?」

 

  「戀愛中女人該有的表情呀。好好好,不說了,瞧妳臉紅成那樣。」田袐書笑著發動車子,憂慮從她的笑臉上一閃而過。「去約會吧,記得別讓那小子太快佔到便宜,男人寵不得。」關上車窗前,她突然提醒著:「妳跟那小子的世界有點差距,事情可能不會太順利,妳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這天外飛來的警告,讓沒有心理準備的金寧楞住了。

 

 

6-13

  「你們一個是細緻高貴的蕾絲,一個像美國大峽谷中的臭石頭。妳為這段感情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上車之後,金寧的腦子一直盤桓著田祕書的臨去秋波。

 

  看見紅燈,錢西官將車子停下來,一張性格的大臉探到金寧面前。心不在焉的金寧被他的舉動嚇一跳,全身僵得直挺挺。

 

  瞅著錢西官過近的臉,金寧疑惑:「怎、怎麼了嗎?」

 

  錢西官皺眉,「這句話應該是我問妳才對。妳又在發呆了。妳這麼欣賞我美妙的歌聲嗎?」

 

  「不是的,我沒發呆──」很直覺的脫口而出後,金寧及時想起她確實是在發呆,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後,她老老實實對盯著她不放的錢西官認錯:「我今天有點心不在焉,對不起……」

 

  「坦白從寬,原諒妳了。」她認真的表情,讓錢西官覺得好笑。

 

  不知道說什麼,金寧只好規規矩矩回道:「……謝謝。」

 

  錢西官臉上掛著笑,目光溜向金寧咬得微紅的美唇。「寧寧,妳不要拒絕我哦。」

 

  「拒絕你什麼事情?」金寧垂眸避開他炙熱的視線,腦子鬧轟轟的不能思考。

 

  錢西官故作為難地囁嚅著:「這個……」

 

  等了半天,不見下文,金寧好奇抬眸,「什──」然後她呆掉了。

 

  儀表板上的水晶娃娃被不小心撞倒,是在錢西官朝金寧微張的紅唇吻去時──

56711527904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