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6-10

  購物頻道部門的會議室坐滿各級主管,還有兩名不速之客──金寧與田祕書。

 

  趙副總看著金寧,拍桌道:「現在當務之急,是解除與宏圖的合約,全力追討賠償金──」

 

  姚總監受不了他的專斷獨裁,揮舞左手,「趙副總,恕我打岔。」努力隱藏對趙副總只會巴結奉承金寧的不屑與反感,腔調有著濃濃的外國口音。「購物頻道當務之急,本人認為應該著眼於如何『盡快』挽回顧客的心,而且還要思考如何『加速』重建金兢購物台的形象才對吧?」

 

  曹協理點頭附議:「姚總監說的沒錯。我們跟宏圖的事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後續的動作就交給法務部門的同事操心了。」

 

  「宏圖的事從三月討論到現在已經五月,打個比喻,這是從春天討論到夏天,學校的制服都快換季了,我們實在沒必要再為季家惹出來的麻煩浪費時間──」

  

  姚總監戴著三枚性格銅戒的左手,被人猛扯一下。順著同事的暗示,姚總監看向今天的不速之客金寧。今天因為她的出現,金兢購物台原本活潑熱鬧的開會文化,頓時變得敏感又嚴肅。

 

  金寧對眾人的心思渾然不覺,今天一大早她與田祕書兩人跑到電視台,待了一天,以便瞭解購物頻道整個的作業流程。

 

  姚總監看著坐曹協理右手邊的金寧,嘀咕:「好好的大小姐不當,無緣無故跑來瞭解電視台的作業流程。是來湊熱鬧還是逛街的吧……」

 

  曹協理聽了見,緊張地壓低聲音,「拜託你節制你的大少爺脾氣,小聲一點,我求你了。」

 

  「她沒聽見吧,聽見就不會是那種反應了。」姚總監瞥瞥金寧。

  

  曹協理看了看金寧恬淡的側臉,小聲問:「什麼反應?」

  

  「沒反應啊。」姚總監以戴著一圈鋼環的拇指,頂頂表情恬靜的金寧。

 

  低頭看著裝訂成冊的會議記錄本,金寧突然翻頁,看得入神的她,似乎沒發現室內突然靜下來。

 

  金寧指著一筆驚人的數據,問著:「田祕書,我們向宏圖索賠五億元嗎?這個數字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小寧……」田祕書按住金寧的手。「製作人跟工作人員進行製播會議了,我們在這裡打擾了一整天,該離開了。」

 

  金寧抬起頭,看見門口站了一群等著開會的工作人員,連忙起身。她一起身,除了反骨成性的姚總監坐姿依然懶洋洋外,室內所有主管,包括狠狠瞪著姚總監的趙副總,也跟著金寧站起來。

 

  金寧的體態落落大方,向眾人一一點頭。「今天突然過來打擾大家,真的不好意思。我先離開了,感謝各位今天百忙中抽空指導我,感謝各位。」雙手平放於雙膝上,躬身致意。「大家辛苦了。」

 

  所有人幾乎異口同聲道:「大小姐請慢走。」

 

  金寧收拾文件的雙手頓了一下。大小姐?

 

  趙副總見機不可失,又想過來幫金寧洗腦,田祕書趕緊拉著金寧,快步走出去。看著若有所思的金寧,田袐書安慰她:「別在意,身份是與生俱來的,在意的話就讓給我好了。」

 

  金寧但笑不語,把手機拿出來打開電源,打算請司機接她下班。田祕書朝金寧擺擺手。

 

  「別call老陳了,我載妳回去。反正我老公還沒回家,兩個寶貝蛋在爺爺奶奶家耍寶耍得不亦樂乎呢!」

 

  「讓妳陪我忙了一天,早點回去陪他們吧。」金寧微笑說著:「這陣子一直纏著妳加班,對妳很不好意思。」

 

  「不許妳這麼見外,我聽了傷心。」田袐書向幾個跑來準備開會的員工點頭回禮,突然問:「小寧,季少爺的事,妳真不在意了嗎?」

 

  金寧沒想到事隔兩個多月,田祕書會突然提及此事。一愣之後,金寧沈思片刻,老實回答──

 

  「最近我沒想過這個問題。」

 

  田祕書認真看了看她,「我想也是。」

 

  這下子金寧反而好奇了,「妳為什麼突然提到雅棠呢?田大姐。」

 

  「小寧,我真不知道該說妳天生瀟灑,還是少根筋,說不定妳根本是後知後覺呢!」田祕書意味深長地嘆口氣。

 

  「怎麼了嗎?」金寧納悶。

 

  「如果妳真的在意季少爺逃婚的事,就不會公然問我宏圖的狀況了。要知道,長舌可不是女人的專利,男人也很八卦的。」田祕書的下巴朝後方熱鬧滾滾的會議室努了努,「大家都在等著看好戲呢,幸好妳沒發現。」

 

  「他們不是在討論遴選購物專家的細節嗎?每個過程我都聽得很清楚,而且我有錄下來。」金寧不解的拿出一支錄音筆作證。

 

  「遴選購物專家是台裡的大事,董事長很重視這個會議,他從來沒有缺席過。」

 

  金寧意會了,「今天這場會議是為我而開的嗎?」

 

  田祕書意味深長道:「開會的目的是什麼,為誰而開?這都不打緊。重點是妳不在意季少爺的事情就好,往後妳會聽見更多關於季家人的是非紛擾,妳可要挺住了,要有心理準備哦。」

 

  金寧有些錯愕。「可是雅棠的事過去很久了,公司裡面也沒人提過──」她猛然收口,想起前陣子母親力勸她出國散心。

 

  終於意識了什麼,金寧震驚地看著田祕書,表情有些難堪,「是爸爸下令不准大家提起的嗎?」

 

  田祕書微嘆一聲,「金董一心想保護妳,妳也沒讓他失望呀。那陣子妳天天來上班,當時我真的很訝異──哎呀,公關室到了,妳等我一下,我進去還個東西馬上出來。」

 

  田祕書前腳才跨進公關室,思緒猶亂的金寧便聽見她的身後有腳步急急走來,還有一個急促的聲音──

 

  「無緣無故,為什麼找不到人?先找齊明代班,我馬上過去了。」姚總監合起手機,抬頭就看見金寧一個人站在公關室外頭。

 

  像是故意的,姚總監人未到就對金寧草草的丟來一句──「大小姐。」人就匆匆走過金寧身邊,腳步沒停。

 

  金寧瞧瞧四下,無人。「姚總監,打擾你一分鐘好嗎?」

 

  正要拔腿飛奔,姚總監聞言猛然停下來,他回身看著金寧,表情輕慢,「大小姐在跟我講話嗎?」

 

  看出他傲慢的態度是衝著她而來,金寧不以為意,表情淡然道:「是的,我在跟你說話。」她比比手錶。「一分鐘有限,我長話短說了。」

 

  她的好教養倒教姚總監有點刮目相看了,「大小姐請說。」

 

  「我跟田祕書不是來購物頻道湊熱鬧,也不是來逛街,請你不要誤會了。」金寧眼神恬靜,筆直望入姚總監戴著金藍隱形眼鏡的搞怪雙眼中。

 

  姚總監被金寧悅耳動聽的聲音糾正得目瞪口呆,俊美的臉龐開始發燙。

 

  姚總監發現一個不可思議的現象,他臉紅了!

 

  「哈……」他原本是想用笑聲掩飾尷尬,沒想到一笑不可收拾。

 

  田祕書從公關室走出來時,正好聽見素以行為瘋狂放浪聞名的姚總監爆出瘋狂大笑,整個人蹲在牆邊,笑得跟瘋子一樣。

 

  田祕書走到金寧身邊問著:「姚總監怎麼了?」

 

  金寧正被他笑得一頭霧水,並有點無措。「我不曉得,我只是告訴他──」她的手機突然響了。「抱歉,我接一下電話。」

 

  納悶看一眼邊笑邊向她豎起大拇指的姚總監,金寧轉身背向他,打開手機。一看見來電顯示,金寧恬淡似水的容顏立即起了變化,兩抹淡淡的紅暈染上她面頰。

 

  金寧不自覺朝角落退了過去,紅著臉,「哈囉……」她回頭張望一下忍著笑意、眼神賊賊的田祕書。「我在購物台,忙完了,現在要回家了。」

 

  手機那頭的人說了些什麼,金寧的臉龐一下子全紅,以近乎耳語的腔調應著:「好、好的。我會在那裡等你……」對方似乎在囑咐什麼,聽得她笑容甜甜,心也甜甜。「田大姐應該知道地點,我會請她陪我等……好,我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