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5-10

  金寧還在怔忡失神。商場如戰場……個人的一己之私……

 

  開完了令人筋疲力盡的會議,金寧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助理很快為金寧端來一杯大吉嶺紅茶,溫度適中,最宜入口。金寧輕聲道了謝,緩緩啜飲了口。

   

  還沒來得及喘口氣,另一個助理就從外面探頭進來。「寧小姐,金文新先生來電,已經打來第六次了。妳要接嗎?」

 

  金寧聽到是堂叔來電,雖然心中疑惑不已,但還是點頭。「麻煩妳轉進來給我。」

 

   助理點頭,表示已經轉過來了。金寧接起電話。

 

  「是的,我是小寧。堂叔,您好……」金寧沉默下來,靜靜聽著電話那頭呱啦呱啦的請託,既然插不上話,也只好等對方說完。「……嗯,有,我在聽。關於這件事,我不能代為做決定,暢流物流與公司交涉的情況我並不清楚,我本身對暢流沒有任何想法,也沒有發言的立場。是的,很抱歉。」

 

  被堂叔糾纏了好一會,終於能將電話掛上。金寧輕嘆口氣,才想喝口茶,沒想到一旁的手機正好響起。她只好先接聽電話,忘了看來電顯示:

 

  「您好……啊,是表姨丈。對,好久不見。」金寧臉色有點慘澹,開始明白自己陷入了什麼樣的境地。「對不起,我不能代爸爸或哥哥決定這種事。不是的,我不是說您推薦的東順物流不好,我真的沒有這個權限來主導這件事。我只是個特助……」

 

  好說歹說,終於又結束了一通關說電話。金寧覺得心情糟透了。

 

  她好想離開公司,可是一想到爸爸跟哥哥都不在公司,她怎麼可以因為自己情緒不好,就放著公司不管呢?她該要留下來幫爸爸分憂解勞的,雖然她根本就弄不太懂一大堆商業術語,對物流種種更是一竅不通……好無力的感覺……

 

  這時助理又輕敲半敞的門:「寧小姐,有妳的……」

  

  金寧煩躁道:「我暫時不接電話,請妳幫我過濾來電。」

 

  「好的,我知道了。不過現在外面有妳的訪客,他說是劉彰慶先生,妳要見他嗎?」

 

  「彰慶表哥?怎麼會過來?」金寧對助理道:「妳請他進來吧。」

 

  不一會,一個打扮時髦的年輕人快步走進來。這人是劉彰慶,是金寧阿姨的兒子。兩人年紀相當,兩家往來甚密切,所以金寧算是與彰慶從小同長大的。

 

  劉彰慶熱絡的衝過來,輕輕擁抱金寧一下。「小寧!好久不見了!」

 

  金寧輕笑推開他,將人領到小會客區。「彰慶表哥,好久不見了,請坐。」

 

  「哇,妳愈來愈有女強人的架勢了哦!我聽說姨丈、表哥出國去了,現在公司全是妳說了算對吧?」

 

  金寧愣住,疑惑著:「表哥,這種話是誰對你說的?」

 

  劉彰慶伸手隨意一揮:「大家都這麼說呀!反正他們說趁現在來找妳就對了。因為大人不在家,妳這個人很好說話的。」

 

  金寧聽了好訝異,也有點難過。訝異於外人居然認為她擁有決策權,可以隨意主導公司決策?!難過於那些有心人真的想經由她來得到他們想要的利益。那些人,還是她的親戚啊!

 

  劉彰慶很豪氣地誇下海口:「小寧,妳不要怕,一切有我。我雖然才大妳七個月,但總也是被妳叫一聲表哥的。我會幫助妳的,不管是闖了一堆禍的暢流公司,還是所有的壞人,都別想利用妳得到好處!我不會允許的!如果有人想欺負妳,就要先從我身上踩過去!」

 

  以一個外表打扮得如此虛華、體格又如此瘦弱的年輕人來說,說出這種豪氣的話聽起來不僅沒有讓人信服的力道,還顯得好笑得緊。金寧被他的樣子逗笑。

 

  「表哥,你從哪裡學來這種江湖話?當心阿姨聽了罵你。」

 

  劉彰慶沒轍的翻白眼,「別提我媽,拜託!」

 

  金寧微笑不語。

 

  劉彰慶抖了抖、甩甩頭,努力忘掉老母嘮叨的面孔:「好了,談正事。小寧,我是妳最信賴的人對不對?!」

 

  「……」金寧著實不知如何回答。

 

  劉彰慶見狀怪叫:「妳不說話是什麼意思?」太不給面子了!

 

  金寧抱歉的瞅了瞅他:「我還在想……」

 

  「這種事有什麼好想的?!」劉彰慶瞪眼。

 

  金寧無辜道:「我不知道該用哪一種委婉的說法,能讓你聽了比較不會難過。」

 

  劉彰慶捧心怪叫:「妳不用說了,我已經難過得快要死掉了!」

 

  即便如此,金寧依然只能滿懷抱歉的看著他。

 

  自己表演了老半天,本來還想捧心呼痛更久的,但想到正事,劉彰慶馬上恢復正常,不玩了。「好了,不玩了。小寧,我今天是來跟妳談正經事的,更是來幫妳解決暢流這個大問題的。」

 

  金寧不解:「怎麼說呢?」

 

  劉彰慶志得意滿的宣佈:「跟妳說,妳可不要嚇到。本人、劉彰慶、我,昨天成立了一家貨運公司,服務好、配合度高、效率百分百、絕不丟貨、使命必達。以後金兢購物台的所有送貨工作,就全部交給我的公司──劉氏物流貨運承包!有了我的幫忙,小寧妳從此吃飽睡、睡飽吃的沒煩惱!是不是很棒?是不是?妳說是不是?」

 

  金寧望著彰慶,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心裡卻感到好失望。

 

  這一瞬間,金寧有些沮喪地懂了田大姐的暗示。

 

  原來,田大姐說的戰場,是指人性的試驗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