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1A

  早春午後,陽光燦爛,飯店外面羊蹄甲開得熱熱鬧鬧。

 

    今天是金寧出嫁的日子。

 

  金寧在飯店的新娘休息室內,安安靜靜坐著,任由室內的親友與工作人員來來去去。出嫁的這一天,她的心情和她的表情一樣,從頭到尾平靜而淡然。

 

  化妝師正為金寧上妝,就快完成了,助理拿著頭紗在金寧的身後比來比去。

 

  靜謐的午後,所有動作都在安靜中進行。

 

  突然,助理問新娘:「餓不餓?要不要先吃點什麼墊肚子?」

 

  金寧輕輕搖頭,彷彿看膩鏡中那位美麗高雅的新娘子。從看了兩個鐘頭的鏡面移開視線,她目光淡淡地,看向正值開花季節的行道樹。

  

  三樓窗外,夾道的羊蹄甲今年瘋狂盛開。隨風擺盪的羊蹄甲,像一片粉紅色的大海。

  

  「吃點東西沒關係啊,我還沒幫妳上口紅,不會有問題的。」

  

  助理湊到化妝師身旁看著,「對呀,小姐。就算妝有點掉了,也隨時可以幫妳補得很美,妳還是今天最美麗的新娘哦。」

  

  金寧淺笑以對,她的心思已經被窗外的繽紛吸引。化妝師與助理一前一後圍繞著她,仔細做著最後的檢視。  

  

  這時一名伴娘走進來,走到金寧面前打量她目前的上妝進度。「好漂亮哦!姊,妳穿這樣真好看,今天好美哦!」  

  

  金寧被她的聲音一擾,有些回神了,看向表妹,笑容淡淡。

  

  「欵,姊,聽說表姊夫人很好耶。他剛從美國知名的大學讀完碩士回來,是家裡的獨生子,更難得的是品性很好,沒有一點點不良習慣,從不花心。這些都是我聽說來的,是不是真的這樣呀?是不是嘛,姊!」金寧沒有回應,表妹習慣了她悶葫蘆似的個性也不以為意,逕自轉頭問著忙前忙後的助理:
  

  「玉美,妳應該見過我表姊夫吧?他是不是真的很好很好?好到無可挑剔呀?」

  

  「當然是真的!不然老爺怎麼捨得把小姐嫁給他。」
  

  表妹眼睛更亮,興趣更濃了。「他長得帥不帥呀?」

  

  助理點頭,「很帥的。」

  

  「好好哦,真想馬上看到他耶!」

  

  「不是叫妳過來看一下好了沒嗎?居然在聊天!真是的。」另一個穿著伴娘裝的女子急衝沖走進來。「車子已經在外面等了。如果都好了,就快走吧!大家都在下面等了,新娘準備好了吧?」

 

「好了好了,就好了,馬上可以走了。」化妝師把握時間做最後的修整,一面嚷嚷:「頭紗呢?!鞋子呢?!」

  

  「在這裡!都在這裡了!」金寧助理提著鞋子和頭紗跑過來。

  

  安靜的室內一下子騷動起來,所有人都繞著新娘團團轉。每個人的表情都比新娘子興奮,唯有金寧一派淡然,表情寧靜得彷彿今天大婚的人不是她。

  

  在眾人簇擁下,金寧走出飯店,準備上禮車。

  

  她不是不能接受這樁商業聯姻,她能接受,所以今天她在這裡。在別人眼中,她不是不快樂的新娘子,但是她也算不上快樂。

  

  一如昨天、前天,二十五年來的每一天一樣,金寧沒有異議地接受父親的安排。父親覺得她該嫁人,她便嫁人。時候到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每個人都是如此。

  

  上車之前,金寧聽見頭上花朵被風掃過的颯颯聲響。她平靜的心一動,抬頭想要看一看那片燦爛的粉色大海,她的視線卻被一柄黑色大傘擋住。

  

  金寧一時飄走的思緒,被這把傘擋了回來。

  

  時間到了,該嫁人了。

  

  新娘子上車後,黑亮氣派的賓士車門關上,車子往教堂的方向開去。

 

1-1B

 

  早春午後,陽光燦爛,嶄新黑亮的賓士車「吱」地一聲,俐落停在辦公大樓正大門前,一瓣羊蹄甲落花在陽光裡飄舞旋落,輕輕跌落在車門前的大理石地板上。

  

 司機繞過車頭,恭敬的打開後方車門。車裡,跨出一隻晶亮得彷如剛從鞋店買回來的帥氣男性皮鞋,一腳踩在落花上。

  

  錢西官一手拎著沉重的公事包,另一手抓著幾張凌亂的文件,一腳已經跨下車,這時手機響起來。

  

  錢西官將右手的文件挾到腋下,很快掏出西裝內袋裡的手機,以為是客戶打來,他神情嚴謹;但一看到來電顯示後,錢西官正經嚴肅的表情馬上垮掉,還差點對著天空翻白眼。

  

  表情略顯不耐地,錢西官打開手機沒等對方開口就直接回答:「喂,老爸哦,人蔘片早上我有按時服用了……什麼?你不信?你自己去問東書,不要常常為了這種小事,打電話來交待一大堆,電話費很貴的。」

  

  一邊聽老父交待他要保養身體,不要不聽老人言,錢西官一邊迅速走入辦公大樓。停在一樓的電梯剛好正要關起,他舉手示意裡面的人等他,一個箭步衝了過去。邊哼道:

  

  「我要進電梯了,老爸,你確定要繼續?」

  

  在錢西官踏入電梯的同時,電話那頭的人也及時斷訊了,時間掐得剛剛好,顯然經驗豐富。電梯在七樓停下,錢西官才踏出電梯門,催魂似的手機鈴聲又響了起來。

  

  看都不必看來電顯示,錢西官一臉無奈地接起電話,果然那頭又傳來他老爸繁複冗長到天涯盡頭的嘮叨聲。

  

  「老爸,你今天比昨天興奮哦,發生什麼好事了?」對方嗆了他什麼,錢西官揚揚眉,有點想笑。「……問一下而已,幹嘛這麼緊張,我是說昨天你中了樂透,你說那是你這輩子最幸運的一天。今天怎麼?又中了?」

  

  心裡記掛著這兩天要出的急件,錢西官不禁加快步伐朝走道末端的公司走去。

  

  「不是就不是,那麼緊張做什麼?好好,不是緊張,是激動可以了吧?老爸,你年紀也不小了,沒事不要太激動啦,那個人蔘片你留著保養,不必再寄給我了。」

  

  分神查看一下祕書剛傳來的資料,嘴上一邊哼哼回答他老爸:「……我當然會很用力保養我的身體……什麼叫不聽老人言?老爸,我被你那些人蔘片補得天天噴鼻血,你兒子的誠意還不夠哦?」

  

  拐入自己辛苦創立的公司,錢西官在公司門口略略停了下腳步,掃了熱鬧吵雜的辦公室一眼。不管公司成立多少年,那股闖盪商界多年有成的成就感,依然在他心間迴盪。對於眼前所看到的一切,錢西官滿意極了,帶著滿腔的自豪,他加快步伐走向辦公室的最後方——他的辦公室,急著將這份豪氣由區域性擴展成全球性。

  

  遠遠地,錢西官看見他的祕書拿著一套嶄新的黑色西裝與白襯衫,朝他的辦公室走去。  

  

  方祕書走入總經理辦公室之後,錢西官也尾隨進入。

  

  「好了,老爸,我很忙的,如果沒有別的事,我要去忙了……」隨手將公事包扔到辦公室待客用的黑色小牛皮沙發上,表情不耐的錢西官聽到老爸的話突然一愣,他轉頭瞪向祕書手上的衣服。「你說什麼?什麼該出發了?出發去哪裡?……教堂?我幹嘛去教堂?」

  

  這時方祕書突然對老闆比手劃腳地打起了PASS。

  

  錢西官恍然大悟,記起了這件事。

 

  「哦!對對,那個什麼表叔他家那個誰誰誰的告別式,我沒忘……沒有忘啦!……老爸,人家的告別式,你還這麼興奮啊?人家會死不瞑目的……」錢西官心裡嘀咕著,以手勢示意男祕書把黑西裝拿過來,趕快幫他換上。「我現在已經在路上了……你要不要讓我專心趕路?還是我乾脆停下來聽你把話交待完……好,好,有話到教堂我們再說了……」

 

  他家老爸話嘮的毛病好像加重了……

 

  好不容易結束了通話,錢西官大大鬆了一口氣,整個人癱坐在沙發椅上揉著額頭,一手接過男祕書體貼遞上的茶水低頭喝著,沒看見男祕書頭低低,面有難色。

 

  「西裝拿來吧!」沒讓自己休息太久,錢西官跳起來吩咐男祕書,手腳飛快地換起衣服。

 

  打好領帶後,眼見時間緊迫,錢西官抓過祕書遞來的西裝外套,示意祕書跟上,便急步朝外走。沿途示意一位想向他請示事情的部門經理,有事手機聯絡。進入電梯後,錢西官這才發現到父母特意為他準備的禮服實在是太隆重了,款式也顯得花稍,他上班都沒穿這麼好。

 

  疑惑中,錢西官套著黑色西裝外套,匆匆跑出辦公大樓,朝兩條街外的教堂跑過去。

 

  人行道上的羊蹄甲被風吹落,飄落在錢西官總是行色匆匆的身影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