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6-8

  十月二十五號,正好是星期天晚上。

 

  天黑後,一輛輛豪華禮車,陸續抵達一棟位於天母精華地帶的豪華別墅。身著高貴華服的賓客,絡繹不絕地出現了。

 

  台灣叫得名號的世家子弟、政商名流,今晚非常難得的齊聚一堂。

 

  一雙美腿跨出車外,馮蜜拉著橘紅色禮服下襬走下車,一邊嘟噥:「動線怎麼規劃的,巷口應該有人指揮交通嘛,這點常識都不懂。害人家等那麼久。」

 

  馮董伸出手臂讓姪女挽著,「妳這丫頭,不要存心挑人家毛病。」

 

  好嘛,她就是妒嫉金寧,妒嫉她明明沒什麼本事,居然也能辦出一場像樣的宴會。馮蜜抿了抿嘴,走進別墅大門,遠遠就看見金寧穿著一款白色露肩小禮服,站在門口跟何南旭一家人寒暄,巧笑倩兮。而年邁的王暢則坐在椅子上見客。

 

  馮蜜酸溜溜:「虛情假意的。真的有心,金家這麼有錢,怎麼捨不得拿出二三十億幫助老頭子。」

 

  馮董笑道:「金董自有商業考量,這跟私人交情沒關係。」

 

  「我真不懂伯父幹嘛要答應她出席,明明決定不來的。」

 

  馮董看著一碰到金寧就氣咻咻的姪女。「妳應該學學人家金家千金。」

 

  彷彿被戳到痛處的馮蜜低聲叫了起來:「讓我學她什麼呀!我有自己的事業,不像她是溫室花朵。您讓我學她左右逢源的手腕嗎?」

 

  馮董笑著:「丫頭,妳看看前面。」

 

  「看誰──」抬起頭馮蜜立刻呆掉了,她語無倫次起來:「他不是──他的助理明明說他人在荷蘭,連絡不上的。可是他明明──」

 

  「妳是不是想見伍董,被她的助理拒絕了?」

 

  馮蜜吃鱉的小臉越氣越紅。

 

  「伍董在華人世界的份量,無人能出其右。」看一向自信過人的姪女吃鱉,馮董很樂啊。年輕人就是要吃點苦頭才好。

 

  馮蜜低嚷:「我在投資銀行任職,知道他是亞洲首富,伯父,您不要糗我了!」

 

  「妳問伯父為什麼要出席?伯伯和所有出席的貴賓一樣,是衝著金家小姐的面子而來。妳要學學人家廣結善緣,以備不時之需。」

 

  馮蜜嘟嘴。「我有能力有才華,用不著抛頭露面賣笑臉。」

 

  馮董瞪她一眼。「怎麼越說越難聽了。」

 

  馮蜜登時氣虛了。「本來就是嘛。」

 

  「王老的能力和實力,不知勝過妳多少倍,如今他呢?今年,要是沒有金家小姐為王老張羅這一切,妳以為他邀得到這些人幫他慶生嗎?」

 

  看著絡繹不絕的來賓,馮蜜不信:「我不相信這是她辦到的!伯父騙人!」

 

  「金家千金跟幾位財經大老的夫人們,情同母女,如果妳不知道這件事,妳就太讓伯父失望了。」

 

  金寧與貴夫人圈交好,這是連馮蜜都無法反駁的事實,所以她只能暗自惱怒在心。

 

  馮董趁此機會教育姪女。「以往都是金家千金幫夫人們打理吃喝玩樂的事兒,這是她頭一遭開口向夫人們請託,更難能可貴的,人家有心,親自上門拜訪。誰會不給她面子?」

 

  馮蜜不服氣還想反駁,意識到場合不對,只好──「哼!」

 

  「不要小看夫人們的力量。」馮董意味深長道。

 

  馮蜜瞪著自己佈局兩三年,連邊都摸不上的亞洲首富,正與金寧親切談笑著。他們兩人已經交談超過十分鐘,而,這正是首富給她老闆──人稱「投資之神」的偉大老闆的,會面時間。

 

  馮蜜越想越不甘心。

 

16-9

  池邊的樂團在八點整,奏起熱情洋溢的拉丁舞曲。年輕的來賓活潑好動,早已扭腰擺臀起來。

 

  因為首次採用下午茶方式,餐點是中西合併。除了有服務生穿梭在屋內供應餐點,還有固定的餐檯,供年邁者自在取用。年輕一輩的,則聚集在屋外水光瀲灧的游泳池邊談笑著。花園中的樹木上,隨處可見主辦人巧思安排的當令水果,供客人取用。

 

  屋外由精明幹練的田祕書坐陣,金寧從屋內巡視出來,走到田祕書身邊拍拍她。

 

  「田大姐,西官來了嗎?」金寧四下環顧著。

 

  「沒看見耶。這位少爺不知跑哪去了,手機也打不通。」這錢西官,怎麼回事啊!

 

  金寧也只能按捺下著急的心緒:「我這兩天忙著拜訪幾位長輩,沒跟他連絡上。」

 

  田祕書提議:「要不要我問問方祕書?」

 

  金寧想都沒想,便搖頭。「這種事勉強不來,讓西官自己決定就好。」

 

  「我就說要電電他嘛!」田袐書瞧著瘦了一圈的金寧。「這兩天妳累壞了吧?居然為了王老爺子請假,一個個拜訪,硬是把人給請來了。」沒想到自家小姐的人緣這麼好,田袐書至今仍嘖嘖稱奇著。

 

  「我沒有一個個拜訪,因為時間不夠。有的人是靠電話連絡,對人家好失禮。」

 

  「欸,反正妳懂我的意思。」田袐書大而化之的揮了下手。「虧妳有這份心。」

 

  金寧難掩傷感,「因為門前車馬稀的感覺,好淒涼。」

 

  田祕書拍拍她。

 

  老人家的大壽之日,理應開開心心,金寧不想自己沈浸在負面的心緒當中。「這裡麻煩妳照看了。」

 

  「小寧──」看著應聲回頭的人,田袐書欲言又止。「多吃點,養足體力,別累倒自己了。」

 

  一股暖意在金寧焦慮不安的心頭迴盪。「我會注意,謝謝妳,田大姐。」

 

  看著金寧走遠的背影,田袐書憂慮的喃喃自語:「要加油啊,不要被命運打倒了。」

 

  金寧向幾位向她示好的公子哥點頭微笑,把屋外交給田祕書及其助手負責,想要進屋。進屋之前,她回首頻頻張望著門口,一個不留神,差點就撞上──

 

  「哎呀,妳小心一點嘛!」喝了幾杯,馮蜜有些微醺。

 

  聽到抱怨,金寧趕緊回頭。「抱歉,妳有沒有怎麼樣?」

 

  「是妳啊,金小姐。」馮蜜一口一口的啜飲著上等紅酒,雙眼不懷好意的盯著金寧,聲音奇媚無比。「看不出端莊得體的妳,也會粗心大意。」

 

  「馮小姐沒事的話,我──」

 

  馮蜜卻故作不解地咦了一聲,「錢總還沒來嗎?他好慢,從花蓮回台北的路程有這麼遠嗎?明明叫他搭飛機比較快的。咦,妳不知道錢總早上去花蓮出差嗎?」

 

  金寧表情淡然,並未動怒:「我不知道他去花蓮工作。」

 

  馮蜜實在有點被她平靜無波的態度惹惱。「過一陣子可能要委屈金小姐獨守空閨,因為我要借用錢總一陣子喲。」

 

  金寧淡淡回答:「馮小姐覺得暗箭傷人很有趣嗎?」

 

  「哼,妳不是沒脾氣嘛。原來妳懂得出言反駁。」馮蜜不知不覺把酒喝光。

 

  金寧表情嚴肅。「妳說話傷人,只為測試別人會不會有妳預期的反應嗎?」

 

  沒想到溫柔婉約的金寧真動怒了,氣燄高的馮蜜不禁一陣瑟縮,卻不甘示弱。「妳能幫助錢總什麼?他是個野心勃勃的男人,事業上,妳能幫助他什麼?」所有人都知道金永達在對付她的男人,就她大小姐好命,被眾人矇在鼓底,過著幸福快樂的小女人生活。

 

  這也太不公平了吧。

 

  金寧卻無意深談。「這是我們的事,我會將馮小姐的關心轉告西官。」

 

  金寧的火氣讓馮蜜來興趣了,「妳這是威脅我嗎?」

 

  金寧有些煩躁,「我不懂馮小姐為什麼這麼想,我只是回應您的問題。」

 

  馮蜜不怒反笑,看著表情坦白的金寧,兩人相對無言了好一會。

 

  「妳在扮豬吃老虎嗎?」馮蜜嬌笑一聲。「我越來越喜歡妳了,金寧。」

 

  金寧卻無法報以相同的感覺。「非常抱歉,我對妳無法抱以相同感覺。妳喜歡人的方式,我無法認同。」

 

  馮蜜的笑容僵住,以嬌滴滴的語氣掩飾尷尬:「請問,我喜歡人的方式有什麼不對呢?」

 

  「妳喜歡一個人的方式,就是傷害他嗎?」

 

  馮蜜氣憤嬌嚷:「沒人對我說過這種話耶,怎麼辦,妳好像太主觀了。誰呀?誰被我傷害了,妳嗎?」

 

  「妳曾不曾想過,被妳喜歡的人為什麼應該承受這些莫名的傷害?」

 

  馮蜜知道自己有點偏執,但沒有人當面訓戒過她。眼神微微動搖,面對金寧淡定的態度,馬上又是一臉的不認輸。「也許那是因為,他們不覺得那是傷害吧。」

 

  「也許那是因為他們善良,所以不忍心讓妳承受被傷害的心情。」金寧舉步欲去。「抱歉,我父親在找我了,我不能再陪您談了。」

 

  再也沒想到有一天會被金寧說教,馮蜜氣不過。她憑什麼這麼說她?「說到傷害的藝術──,也許妳順便可以請教請教令尊。」這些話,她早就想告訴金寧:「我要是當眾被人嫌棄衣著品味太差,一定糗死了。帶頭笑的人要是我女朋友的父親,我一定更糗!老天,被當眾羞辱一個晚上,叫我以後怎麼出去見人!真不知道,錢總經理當時是怎麼忍下來的,換作是我,一定嘔死了!」

 

  馮蜜一臉正經的說完,她看見金寧美好的身影僵住,但沒看見她臉色慘白,因為她不肯回頭。

 

  反正過兩天消息就會出來,乾脆一併說了吧。「妳跟錢總真是有趣的一對。一個努力幫王老先生做人,一個竟然暗中對付他,準備把老先生的心血整個拿走。你們兩個,好有趣哦!」看見金寧終於回頭看著她,她的表情淡然沉靜,馮蜜試著不要被她的態度激怒。「咦,我是不是把天大的機密說出來了?幸好金小姐是錢總的枕邊人,應該會替我們保密。」

 

  金寧不發一語等她說完,馮蜜只好越說越多越快,也越嘔了。「等到,我和伯父幫助錢總拿下暢流的時候,金小姐也要幫我們辦一場有氣質的派對。妳把今天到場的所有嘉賓都請過來哦。」

 

  金寧一臉平靜。「妳只能以這種方式跟人相處嗎?如果答案是肯定,我會很同情妳。請恕我失陪了。」

 

  金寧開步走向她父親時,聽到門口起了一陣騷動。

 

  原來是錢西官來了。

 

  他穿著一套髒兮兮的藍色西裝,甚至來不及打領帶的,出現在眾人面前。他的模樣看起來很不自在,一向自信的表情因為防備而滿是倔強,他毫不掩飾自己的一身狼狽,大步踏進來。

 

  馮蜜的話讓金寧五味雜陳,心裡很不是滋味,本來她對錢西官的隱瞞既氣又惱,可是當她看見這個男人如此狼狽卻又努力的趕赴約會,金寧只覺得,她的心疼到都快碎了。

 

  原來,她是這麼愛這個莽撞粗率的魯男子。

 

  金永達不敢置信地看著錢西官,一臉震怒。「我絕對不接受無禮傲慢的人當女婿。絕不接受!」

 

  「爸爸,西官他不是故意的。」

 

  「他是存心羞辱我!」

 

  金寧不曉得在父親心中,原來錢西官的評價這麼差。「西官不會存心羞辱人。他一定是出差回來,急著過來給王爺爺拜壽,因此來不及回去換衣服。他的心意更可貴呀,爸爸,您為何不肯往好處想呢?請您不要責備西官好嗎?」

 

  金永達更加不悅。「小寧,妳真的瞭解這個年輕人嗎?」

 

  「我瞭解西官。他很善良,絕對不會故意傷人。」

 

  女兒對那臭小子無條件的信任,惹火了金永達,他拼命忍耐著。「好,既然妳信得過錢總的人品,有一件事妳一定要回答爸爸。」

 

  金寧心裡有股不好的預感,仍然問著:「什麼事?」

 

  金永達不想傷害女兒,可是長痛不如短痛。他牙一咬蹦出話來:「他為什麼逃婚?」

 

  金寧的臉慘白,搖搖頭。「西官沒有逃婚,爸爸,您弄錯了。」

 

  「他的婚禮跟妳同一天舉行!你們兩個選了同一間教堂舉行婚禮!」金永達心痛的看著女兒臉色全白。「爸爸不會把他的資料拿給妳看,因為爸爸不想讓妳傷心。這小子──」指著被眾人當怪物看的錢西官。「他跟季家的混小子一樣,當天不負責任的逃婚了!錢西官逃婚了!」說到這件事,金永達就怒不可抑。「我絕對不會把女兒交給另一個負心漢!」

 

  因為一時嚇傻了,因為事情太出乎她意料,金寧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父親拂袖而去!並且感覺到,她的世界在一瞬間,由幸福的天堂跌到了,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