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6-10

  眾人品頭論足的目光,讓匆匆赴會的錢西官瑟縮了一下。他這才發現,滿屋子華衣美服,這個場合,每個人的衣著品味是錢西官僅見的得體大方,而且尊貴。

 

  這些人的身分無庸置疑了,他們全都和金家人一樣,是系出名門的富家子弟。包括金永達在內的老一代企業家,居然都打起了領結,甚至有不少年輕人也打了領結。錢西官心底的呻吟才哀到一半,他就看見何南旭居然也打起錢西官一向認為是娘娘腔標誌的領結,而且他穿了一身黑!

 

  全黑!金永達也是。

 

  媽的,有沒有搞錯,他們穿這樣就不像喪服嗎?不知不覺中,穿越眾人訕笑的目光,錢西官差點就撞上──

 

  「混蛋,走路不專心,你看哪裡啊!」

 

  錢西官緊急收住差點就要往王暢左腿踩下去的一腿,被眾人笑得臉有點惱紅,有些火大的在王暢面前站定。

 

  「老先生,祝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王暢氣呼呼的睨他一眼。「你來幫我送客嗎?現在幾點了!」

 

  週遭響起一陣竊笑。

 

  錢西官火大欲回嘴,忽然瞄見一抹倩影,只得將火氣硬生生的吞下來。

 

  王暢怒瞪圍觀的客人。「你們沒事做了嗎?」人潮鳥獸散去,乖戾的目光才瞪回錢西官氣呼呼的臉上,「我帖子上寫幾點入席,混蛋!」

 

  錢西官不想砸了女友的場子,強自按捺怒火,咬牙切齒:「我今天心情不好,我只有解釋一次的耐性。老先生,我去花蓮處理事情,所以無法趕在七點入席──」

 

  「藉口!」

 

  錢西官的牙齒咬到快斷裂。「對不起您老人家,因為我沒有專機,所以擔誤了一點時間。」

 

  王暢怒道:「一點時間?現在九點半了!你不夠認真工作,才會沒錢買飛機!」

 

  錢西官突然覺得兩人的對話很可笑。所以臉色緊繃的他笑了。

 

  「老先生,我就是太努力賺錢了,才會遲到。」錢西官想把襯衫捲起來大快朵頤,才發現中午捲上去的衣袖根本沒有放下來,而且沾了一大片他沒有清理乾淨的泥巴。

 

  王暢看見他身上的污漬。「你也窮到沒有錢買件像樣的衣服穿嗎?」

 

  聽到眾人竊竊的笑聲,非常厭惡這些人只會在外表做文章,錢西官火大地把手上的塑膠袋遞出去,語氣不善:「拿去,別鬧彆扭了。」

 

  王暢雙眼一瞄,但沒有接過來,「這什麼鬼玩意?」

 

  錢西官沒好氣,「麻糬。」

 

  圍觀群眾發出錯愕聲,現場落入完全的靜默中。每個人都在等著看好戲,看王暢發作的好戲。果然,上流社會赫赫有名的火爆老頭也不負眾望──

 

  王暢咆哮:「你送給七十七歲老人家的生日禮物是麻糬!」

 

  「這是花蓮名產!」錢西官回得理直氣壯。

 

  「你想噎死我嗎?混蛋!」

 

  錢西官懶得鳥他,「你不會一口一口慢慢吃,沒人叫你一次吞一顆!」

 

  「你、你……」王暢撫著心口,氣到發抖。

 

  錢西官老羞成怒,有些拉不下臉。「不要就算了!我不會勉強您收!」他想把禮盒收回來,卻拉不回來。

 

  原來是被假裝心臟病發的老人家拉住了。

 

  王暢對站在他身後服侍他的保鑣說著:「來者是客,禮物再不稱頭,我們做主人的也要勉強收下,我們不能跟某個混蛋一樣失禮了!阿福,把禮物收進去。」

 

  禮物被明明很想吃又嘴硬的老人家收走之後,錢西官餓了一路,想找地方坐下來吃飽飯。補足體力之後,也好面對另一場戰役。

 

  錢西官驚鴻一瞥地看見了金寧,發現她氣色不佳,似乎累壞了。錢西官舉步,想過去看看怎麼回事,卻被金永達給阻撓了。

 

  金永達蓄意擋在路中間,擋住了金寧的身影,不讓錢西官接近他女兒。他全身上下的打量錢西官一眼,一臉嫌惡。錢西官被他毫不掩飾的態度給刺傷了,怒從中來,卻不自覺地收住了雙腳。

 

  其實他大可以像金寧那天在購物台大方介紹他給金永達認識一樣,大方的走過去氣氣未來的丈人。他真的大可以這麼做的──

 

  可是他不想。

 

  他現在沒心情忍耐金永達。改天吧。

 

  錢西官看看正在跟人交談的金寧,硬生生嚥下這口窩囊氣,掄著指節捏到泛白的拳頭,抑怒轉過身,背向那個極度瞧不起他的男人,他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的餵飽自己。

 

  他深知自己無法融入這個高貴的群體之中,這群人根本不會接納他。

 

  這些人,每一個都跟金永達一樣勢利,不管老的年輕的,他們會接受他才見鬼了!管它的,既來之則安之,先填飽肚子再說,不然怎麼對得起自己!

 

  兩名貴婦路經此地,談談笑笑之間,轉頭突然看見錢西官,她們不約而同的被他身上那一襲實在皺得很驚人、衣角甚至沾了泥巴的藍色西裝嚇了一大跳。

 

  貴婦倆動作一致地捂住差點脫口尖叫的紅唇,瞥瞥錢西官僵硬的表情一眼,兩人竊竊私語著走避到屋外去。

 

  貴婦甲掩唇竊竊私語:「他是誰家的公子呀,怎麼這麼不得體……」

 

  貴婦乙也掩唇竊竊私語:「好可怕的衣著……」

 

  錢西官狠瞪長舌婦們。媽的,再惹火他,老子就打包回去給阿書吃!

 

  王暢瞪著心神不寧的年輕人,「你要去哪裡,坐下!」

 

  錢西官以為自己聽錯了。他轉頭看著王暢。「抱歉,我沒聽清楚。王老先生,你剛才說什麼?」

 

  王暢可沒那好耐性。「你才幾歲,耳背嗎?!」

 

  錢西官火氣又上來了。「我不是說我沒聽清楚了!

 

  王暢咆哮道:「所以我說你耳背!還是你聾了!」

 

  錢西官被這死老頭子氣到很想送他一記頭捶,直接k死他,一了百了!

 

  王暢看著隔壁的位置,「上次的事你什麼都沒學會,只學會擋住別人的視線嗎?坐下!」

 

  錢西官簡直不敢置信地瞄著他。有沒有搞錯,這臭老頭搞什麼鬼?!

 

  「要我找人翻譯給你聽嗎?」王暢怒吼:「Sit down!」

 

  「你叫狗啊!」錢西官吼著,一屁股坐下。「坐就坐,誰怕誰!」

 

  錢西官挑釁而粗魯的態度,惹得室內的眾人交頭接耳、議論紛紛。

 

  王暢轉頭吼著表情木然的隨扈:「阿福,叫廚子做道像樣的菜出來。來者是客,人家失禮,我們可不能怠慢了客人。」

 

  「好啦好啦,不要再諷刺了。」錢西官拿起濕毛巾擦好手,往桌上一丟。「麻糬是我順便帶回來給你嚐鮮,不要一點幽默感都沒有。您老人家的生日禮物,我三年前就準備好了,現在鎖在我辦公室的保險櫃。今天因為時間太趕,我來不及回去拿,我已經叫快遞送過來了。」

 

  「快遞!」王暢一臉被侮辱的樣子。

 

  漸漸摸清了王老先生乖張的脾氣,錢西官本該輕鬆的心情卻因為這份認識而沈重起來。「誠意到就好了。年紀一大把了,太在意形式會被人家笑的。」

 

  王暢吼道:「誰敢笑?」

 

  錢西官不客氣地張大嘴——「哈哈哈哈。」

 

  王老先生轉頭怒瞪不知敬老尊賢為何物的年輕人好半晌,乖戾的老臉突然有了笑意。「你這小混蛋。」

 

  服務生很快的端出了十幾道熱騰騰的精緻佳餚,速度之快,簡直就像在變魔術,錢西官不敢相信地瞪著令他垂涎欲滴的大餐。

 

  「快送客了,您家的廚師效率還這麼高啊。」錢西官嘖嘖有聲的拿起筷子。

 

  王暢看見金寧在客人中穿梭時,不時朝這裡看過來。「是你這混蛋有福星高照。」

 

  「那當然。」沒聽出老人家的言下之意,錢西官意氣風發的附和。

 

  端起用水晶碗盛裝的義大利麵,錢西官咻咻有聲的吃了起來,聽到王暢的話。抬起頭來張望餐檯的他,這才終於發現一件事──

 

  「別人的義大利麵都用小杯子裝,一口就解決。怎麼我這一份特別大碗。」

 

  王暢瞥他一眼。「不會去問你的福星嗎?混蛋。」

 

  「問我的──」錢西官抬起視線,恰好與金寧又張望過來的美眼撞個正著,看她對自己比比手上的水晶碗,示意他趁熱快點吃。

 

  錢西官恍然大悟,趕緊低頭吃了一口女友費心挑選的美食,然後抬頭,對屋子另一端的金寧比出大姆指,心情惡劣之際不忘鼓勵她做得很好。

 

  金寧定定地看著他耍寶的樣子,不畏眾人的側目,公開對他露出非常溫柔的微笑。她的笑容依然好美,可是錢西官卻覺得她的臉色很蒼白、笑得好無力。

 

  「寧寧累壞了……」心疼不已中,錢西官突然看見罪魁禍首把酒杯放到他眼下。

 

  錢西官咬牙切齒的拿起自己的酒杯和紅酒,為自己倒了半杯酒,準備跟老人家乾杯,祝您壽比南山──

 

  王暢老眼一瞪。「紅酒能乾杯嗎?!我是叫你倒酒!」

 

  錢西官磨牙:「你──」

 

  王暢不耐催促:「你手中風了嗎?快點倒酒!」

 

  錢西官把自己的酒一飲喝而盡,然後火大的拿起紅酒,為王暢與自己各倒了一杯。

 

  突然間,一老一少笑了起來。

 

  「小混蛋,我知道你跟老馮做了什麼好事。」王暢突然說。

 

  錢西官嘴邊的笑意僵了一下,沒答話,逕自埋頭大快朵頤。

 

  「你想扯我後腿嗎?」

 

  「您老要有心理準備。」錢西官以風捲殘雲的速度,美食掃過一碗又碗。

 

  「聽起來很有些意氣風發的味道。」王暢語氣平和。

 

  「我勢在必得。」

 

  王暢怒斥:「勢在必得不是好藉口。你沒說服我……」心口突然一陣絞痛。

 

  錢西官沒留意到老人家的異狀,「我用不著說服你,我只要打敗你就好了。」

 

  他輕慢的語氣,讓王暢呼吸急促起來,他放在桌上的那隻手微微在發抖。「想要打敗一個頑固的強者,沒那麼容易。」

 

  「不試試,怎麼知道。」錢西官伸筷挾菜。「十年前的強者,十年後不見得同樣令人尊敬。如果他失去了曾經讓人激賞的睿智,那就更可悲了。我說白一點──」看看王暢。「你確定你要聽?」

 

  王暢怒咆:「說!」

 

  錢西官只好直言了,「他老糊塗了。」

 

  王暢的心在絞痛,並覺得呼吸不順。他發揮驚人的意志力忍耐著,不在這個該死混球面前倒下來!

 

  他想罵錢西官個狗血淋頭!想好好教目中無人的小子如何敬老尊賢,可是王暢卻發現,他無法反擊錢西官一針見血的評語。無法。

 

  站在王暢身後的保鑣,是唯一聽見兩人談話的人,可是他聽不懂兩人的講話,因為內容太玄了。

 

  看見王暢聽見錢西官的回答之後,表情忽然變得很不對勁。保鑣密切注意著今年才因心肌住院開刀的王暢,轉頭看了看吃相居然比他更狠的錢西官,然後,表情警覺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