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8-25

  錢西官飛車趕到金寧家,被社區警衛拒於社區大門外。

 

  低頭看看被他坐得皺巴巴的西裝,錢西官皺著眉頭,沿社區圍牆走去,一直走到離金家最近的街上。他過了馬路,倚在柱子上,遙望依稀可見的金家燈火。然後,一臉緊張的他拿出了手機。

 

18-26

  金寧剛到家,把皮包放下來。正要卸妝,突然聽到手機響起。

 

  她邊拿下耳環,邊找出手機,打開看著。是一封簡訊,手機螢幕上寫著──

 

  寧姐,我是阿書 ~^o^~,晚安。越南菜很好吃 \^o^/ 謝謝陳阿姨,謝謝她 Orz。剛剛我又寄檔案給妳了,這個檔案很大哦,妳要打開電腦收才不會收太久哦。

 

  我現在在吃消夜,太幸福了 >﹏<

 

  金寧笑著,卸下另一只耳環,走到隔壁書房打開電燈和電腦。

 

  發現檔案真的很大,金寧在等待的空檔走到陽台透透氣,不一會便進屋了。發現這個檔案似乎要收很久,她將長髮挽起來,決定進屋卸妝,好洗個澡放鬆心情。

 

18-27

  錢西官叫出金寧的手機號碼,正要按送出,身軀忽然一震!

 

  錢西官滿眼渴望地看著金家,隨著走出三樓陽台的娉婷身影,而暫時停止呼吸了,而倒抽一口氣。

 

  強烈的思念衝擊著錢西官的所有感官,力道之猛之強!幾乎將以鐵漢之姿崛起於物流業的錢西官擊垮了。

 

  遠遠看,她久別的身影依然清瘦,動作依然文雅迷人;她總是柔柔漾笑的臉龐,因為兩人相隔太遠,不論錢西官怎麼瞇眼、視力多給力,都瞧不清楚。但那個倚欄遠眺台北夜色的可人兒,的確是他這陣子思思念念到五臟六腑夜夜移位的女友。

 

  看著近在眼前的金寧,錢西官眼眶一陣灼熱,他的心跳加速,粗獷有型的臉龐並沒有因為他今天終於實現了多年美夢──直搗暢流黃龍,與王暢談合作,而得意非凡、而神采飛揚,反而滿是緊張和恐懼。

 

  ——你無法看清事實,所以完全扭曲了我對你的心意。你好過分。

 

  ——你對我做了許多不公平的指控,我並不打算解釋。因為我怕解釋了之後,自己會傷心欲絕,然後我會不知道該如何原諒你。

 

  ——你不要過來。

 

  金寧不知何時進屋去了。錢西官握著手機的那隻手一直在抖,因為他害怕被拒絕的心,一直抖個不停。突來的手機聲嚇了錢西官一跳,看見是方祕書來電,他趕緊接起──

 

  「我是,什麼事?」皺眉聽著,緊繃的心忽然一鬆,緊張的臉也露出開懷的笑。「人捉到了……三個都坦承犯案了?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方祕書在手機那端繼續報告好消息:「我通知所有主管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總算否極泰來了。」

 

  「是啊。你剛到家嗎?」

 

  「我依照總經理的指示,請了所有工程師和布蘭克先生去用餐。因為新機組裝完成,大夥很興奮,多喝了幾杯,一時聊得太盡興。」

 

  錢西官低聲笑了:「季雅棠不會又喝掛了吧?」

 

  方祕書笑了幾聲,「他大概是醉怕了,今天很節制,反而是布蘭克先生太高興,喝醉了。他一直誇讚我們的工程師和技師擁有國際水平。」

 

  「那是當然。錢景擁有最堅強的團隊。」錢西官一臉驕傲。「大家都回去休息了嗎?」

 

  「是的,大家都累垮了。總經理,您今天跟王董事長談得如何?」

 

  「這個合作案,應該會成功。」

 

  身為貼身心腹,方祕書最知道老闆這些日子以來的煎熬,他開心笑著:「太好了!所有好事都在今天發生了,恭禧總經理!」

 

  微醺的方祕書在手機那頭暢懷笑著,可惜他的笑聲並沒有感染到電話這頭的失意男。

 

  錢西官看著金寧的臥房,聲音有些悶悶不樂,「是啊,終於美夢成真了。」

 

  老闆低落的聲音,讓方祕書的笑聲乍歇!

 

  錢西官不想掃興,強撐出笑意。「時候不早了,你早點休息吧。」

 

  方祕書小心翼翼問著:「總經理,您跟金小姐還沒和好嗎?」

 

  錢西官一歎。「寧寧可能還在生我的氣,我……」

 

  「總經理,不暪您說,馮董的事和暢流內部的事,就是……就是金小姐託我轉告您的。」

 

  錢西官眼眶一紅,猛然抬起頭!「你說什麼?!」

 

  方祕書坦白招了。「金小姐一直以她的方式,默默的在關心總經理。」

 

  錢西官在手機這頭猛吸氣,下巴抖得無法說話,聽著方祕書說——

 

  「金小姐是明白事理的人,所以……」

 

  錢西官聲音粗啞道:「我知道該怎麼做了,你去休息吧,晚安。」結束通話後,他沒有猶豫,立刻將想了一晚的號碼按出去。

 

18-28

  金寧做好臉部清潔工作之後,準備去洗澡。信步走到書房,發現檔案已經收下來了,她納悶的點開看。螢幕上,影音撥放軟體彈跳了出來,原來阿書寄了一個影音檔來給她。

 

  就在影音正要播放時,金寧聽到手機響起,她笨拙地點了暫停,趕緊跑回隔壁,把手機拿過來,打開聽著,因為急著回書房看影片,一時沒注意到來電顯示。

 

  金寧走入書房,坐入書桌後,點開影音檔的同時也接起手機。

 

  她還沒出聲就聽到一個宏亮飽滿而且久違的男性聲音,如雷灌入她耳中──

 

  「寧寧!」錢西官故作輕快,聲音反而高亢得很不自然,臉色漲紅。「警察逮到人了!這陣子不斷破壞我們公司車子的元凶逮到了,是我們業務部的……離職員工!」他突然有點感傷,嘴卻停不住,生怕一停就會聽到拒絕似地:「幸好沒人受傷,幸好。大夥都鬆了口氣。對了,我前陣子去德國買的機械送來了,晚上組裝好了,妳想不想看?」

 

  金寧眼眶泛紅,雙眼膠著在電腦螢幕上。視覺與聽覺的雙重刺激,讓她更加說不出話來。

 

  影片一開始,就是錢西官在客廳擺好燙衣板和燙斗,然後跑回房間。鏡頭晃動得很厲害,看得出來攝影者很努力要追上錢西官又快又急的身影。金寧看見,一向粗枝大葉的錢西官像捧著什麼心肝寶貝一樣,小心翼翼的將她送給他那套西裝拿出來,開始燙起衣服。日期標示是昨天。

 

  金寧一手捂著抖顫的雙唇,一手揉去眼中不斷溢出的淚。

 

  沒聽到金寧的回應,錢西官空著那隻手捏到指節泛白,再接再勵報告著:「寧寧,我今天去跟王爺爺提案了,我們合作的機會很大。」錢西官專注地眺望著金家。「我把妳拿來的『羅爵』帶去送他,他很高興,謝謝妳。」

 

  說完,一顆心提到了喉頭,擔心她會永遠不再回應他。

 

  金寧看見錢西官燙衣服的表情很專注,深怕一個不小心燙壞了,會對不起誰似地。

 

  錢西官柔聲低喃:「馮董和暢流的事,也謝謝妳。」

 

  看著電腦上賣力燙衣的男人,金寧滿臉溫柔,「不客氣。」

 

  終於聽到她的聲音,兩人長達半個月的僵局終於打破,淚水衝上錢西官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的眼眶,感動不已的他又滔滔不絕地說著──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我們公司今天發生很多好事,最大的好事就是聽見妳的聲音。」聲音很不穩。

 

  金寧的氣息一梗,鼻頭泛酸,聲音碎得無法成語,只能——「嗯。」

 

  「對妳發脾氣,我很抱歉。我是該死的混蛋,對不起。」

 

  金寧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錢西官又說了──

 

  「妳不必回答,聽我說就好。」頭抵向柱子。「我好怕妳不理我了,寧寧。」

 

  金寧忙道:「我以為你還在氣爸爸。」所以不敢見你……因為不想再害你受傷……

 

  錢西官急忙說:「我沒有!」

 

  金寧呆呆的,「真的嗎?」

 

  錢西官搔搔頭。「好吧,我是還有那麼一點火他,不過我已經學會怎麼應付這種情緒。」他抓緊手機,急著保證:「真的,寧寧。」

 

  金寧很心疼他,她怔怔低語:「可是我不要你受委屈,這種傷害一次就夠多了。」

 

  錢西官愣了一下,傻笑上臉,心頭暖洋洋。「妳放心,我不會忍氣吞聲,該凶妳爸爸我還是會──」想想不對,好像不能這麼說。「我們只是還在適應對方,我們遲早會講和的,我保證!」

 

  金寧好氣又好笑,「爸爸那樣挑剔你,我覺得很難過。」

 

  聽出她話裡的傷感,錢西官急道:「寧寧,這不關妳──」

 

  「你聽我把話說完好嗎?」金寧柔柔地說。

 

  「嗯。」錢西官猛點頭,不知點給誰看。

 

  「我察覺你跟爸爸之間有些什麼,問你,你又不肯對我吐實。我知道你和爸爸一樣,你們隱瞞我是為了保護我。可是我真的很希望有人問過我的想法,我的幸福我有權參與。這件事我也要負起責任,以前我太逆來順受,總把自己該解決的事情交給家人處理,沒適時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我無法怪罪你們出於好意的保護行為。可是,西官……」想起那段日子的煎熬,金寧至今仍心有餘悸。

 

  「你跟爸爸那天彼此攻詰,好像非常痛恨對方,我好震驚。我不知道你為我承受這麼多的委屈,除了氣你辜負我的心意之外,其實我覺得對你好歉疚,因為這些全是我帶給你的……我好氣你,可是又覺得對你好抱歉……我的心好亂,我不知道再見到你的時候,自己該說什麼……」

 

  錢西官心痛不已的脫口而出:「妳怕見到我嗎?寧寧。」

 

  金寧的心一抽,「嗯……」

 

  指關節泛白的手抽顫著,錢西官沒想到他會這麼難過。

 

  金寧看著影片上,錢西官處理好衣服之後,下一段便是隔天,也就是今天下午了。只見錢西官全身的行頭都是她送的,穿著很正式,好像剛才外面奮鬥回來。一回來就忙東忙西,沒一刻閒得下來。

 

  手機那頭,錢西官久久無言,金寧由手機裡的喘息聲,聽出他似乎很受打擊,聽得她心都疼了。

 

  「西官──」

 

  「這是我咎由自取。」錢西官咬牙,一張臉漲成了豬肝紅。「妳說的對,我應付不了自己的問題,就把所有責任都推到妳身上,我是他媽的混蛋!」

 

  金寧慌了。「你別這麼說呀!」

 

  影片上,很快打掃好家裡的錢西官,很緊張看著時間,好像等誰來。起先金寧以為他在等方祕書或公司的人,但是在錢東書提著陳嫂帶去的食物,跟他說了一些什麼時候,錢西官突然傻眼了。

 

  他整個人好像很難過很沮喪的走回沙發坐著。鏡頭就靜止不動,時間就這麼凝結在錢西官彷彿睡著的身軀上。

 

  「我不要妳怕我,寧寧。」錢西官沮喪不已。「我會好好解決跟妳父親之間的問題,不會再意氣用事。那天讓妳難受,我會好好反省。」

 

  「我──」看著影片上的日期,金寧似乎有些懂了。

 

  金寧看見鏡頭並不是停格,而是錢西官根本沒動,他沮喪到動不了。金寧終於知道錢東書寄影片給她的用意,錢西官小心燙著衣服、緊張的忙進忙出,在客廳中坐立難安,一切都是為了她。

 

  而手機那頭,錢西官還在痛苦低語:「妳不要怕我,寧寧。」

 

  看著影片上沮喪不已的他,金寧淚光閃爍。「我很想你。」

 

  解脫的淚水淹到喉頭。「寧寧……」哽咽失聲許久,錢西官才重新拾回聲音。「我對妳吼、對妳叫,對妳說了很多失去理智的混帳話。那是我在氣頭上胡言亂語,我該去上情緒管理課程,我不是要存心傷害妳。我永遠不會傷害妳。」

 

  「我知道。」看著影片上比誰都脆弱的他,金寧柔柔笑問:「你跟王爺爺談得順利嗎?」

 

  錢西官紅著眼眶笑了。「很順利。今天我穿著妳送我的西裝去見他,我看起來帥極了。」

 

  「看起來真的很適合你。」金寧破涕為笑。

 

  「那是妳沒親眼看到這麼帥的我,不然妳會再瘋狂的愛上我一次。」錢西官提心吊膽地問著:「妳愛我嗎?寧寧。」

 

  金寧溫柔似水,目不轉睛地凝視著螢幕上的落寞男子微笑著。

 

  金寧的聲音淡而堅定,「我愛你。」

 

  錢西官原地驚跳起來,一手插在褲袋裡,眉開眼笑、心情大好,安步當車地散起步來。「寧寧,我讓妳動我的衣櫃是為了我自己,陪妳吃生機飲食也是為了我自己。我感謝妳帶我進入另一個世界。」

 

  金寧嗯了一聲,「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錢西官豪邁大笑:「我膽子很小,妳要一輩子陪著我哦。」

 

  「嗯。」金寧臉紅紅。

 

  錢西官散步回悍馬車旁,背倚著車門。「我一直以為我不適合這種質感好的東西,所以故意忽略這些東西舒適好用的一面,只著重在它很光鮮體面,拚命抗拒不想接受。我覺得自己是被逼著改變,逼著接受你們的一切,這違背我的人生哲學,所以我變得不可理喻。面對你們那個圈子,真的有心理障礙,感謝妳提醒我。」

 

  金寧不忍心聽他自責。「你說小時候的故事給我聽,好不好?」

 

  「妳想聽故事?妳怎麼突然想──」突然懂得了她的心意,錢西官疲憊的臉上堆滿溫柔的微笑。「好,我想想看。嗯──」

 

  電話那頭陷入冗長的沈思中,金寧於心不忍了。

 

  金寧看著影片上,錢西官幾乎累慘的模樣。「快兩點了,這幾天事情這麼多,你一定累壞了。不如明天再──」

 

  錢西官兩指一彈。「有了!我來講一個『木頭美人』的故事給妳聽!」

 

  「木頭美人?故事會很長嗎?」

 

  錢西官哀怨。「我們好久沒說話了,妳這個狠心的女人不想看到我,難道也不想聽我說話嗎?」

 

  金寧笑出來。「不要太晚,你看起來真的很累。」

 

  「誰說我累的?等一下!妳從哪裡看到我很累的?」錢西官終於察覺不對勁。

 

  「明天見面我再告訴你。」知道他會逞強,於是金寧只好說了,「今天我跑了好幾次印刷廠,我有點累了。」

 

  錢西官一驚,站直身。「真的嗎?那木頭美人明天見面再說了。」

 

  金寧以為他人在公司。「你還在公司忙嗎?」

 

  「我現在在──」錢西官瞥見後照鏡中,那張憔悴可佈的臉;在這種黑風涼的夜晚,這種很適合拍喪屍片的臉,真的不宜見人。「嗯,在家裡。」

 

  「那你早點休息,今天不要熬夜了。」

 

  「好,都聽妳的。明天妳會看到一個很英俊的男人。」錢西官心情興奮,像個得到稀世珍寶的大男孩般用力現寶著。「明天下班我過去接妳,我載妳去我們三號倉庫看全世界最漂亮的揀貨機。」

 

  「好。」金寧語氣輕快溫柔,並為他的自信滿滿感到好笑。

 

  意氣風發重回錢西官自信滿滿的臉上,他依依不捨。「今天是我錢西官這輩子最幸運的一天。賊抓到了、機械來了、公司上軌道、合作案談判順利,寧寧,妳知道什麼最讓我開心嗎?」

 

  原來這些日子西官的公司發生這麼多事,幸好都順利解決了,金寧替他覺得好開心。「是什麼呢?」

 

  「我可以跟錢西官最心愛的女友,分享我的喜悅。」

 

  金寧愣了一下,臉更紅了。

 

  手機那頭,亢奮不已的男人忽然沒有聲音。金寧納悶:「西官……怎麼了嗎?」

 

  「沒事。所有問題都解決了,我很高興,很高興……」聲音不再亢奮宏亮,有著幾許嘶啞,錢西官望著夜空繁星點點,表情溫柔。「我好像突然在今夜得到了全世界,我有點……不敢相信。」

 

  金寧輕輕笑著:「你得到的,都是你應得的。」

 

  仰望星空的錢西官呢喃:「我知道,可是……這些全是真的吧,寧寧,我不是在做夢吧?」

 

  她突然好想好想見他。「我過去找你好嗎?西官。」

 

  錢西官嚇了一跳,拉回臉,急忙說:「不!我現在好像越獄不成功被逮回去痛揍一頓的逃犯,我們這麼久沒見,我想讓妳看到我最帥的樣子,我不想嚇到妳。」

 

  「我不會被你嚇到的。」美眸瞟向電腦,金寧看著定格畫面中雖然狼狽沮喪,但是看起來還是深有男性魅力的錢西官。「我並不覺得你現在不好──」

 

  摸著刺人鬍渣的錢西官,低身檢視後照鏡中那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東西,然後──

 

  「不不不不不──」拿著手機猛搖頭,抵死拒絕。「不不不不不不!」

  

  聽他一口氣說了那麼多個「不」字,金寧笑出來。「我知道了,你不要再說不了。」

 

  錢西官板起臉,一臉嚴肅。「男人也需要整理門面的,尤其我們這麼愛面子。」

 

  暖暖的笑意盈滿金寧的眉眼。「我懂。」

 

  「妳睡飽一點,明天全看我了。」錢西官意氣風發大笑著:「我要把這陣子我奮鬥而來的全世界,展示在妳面前,讓妳知道妳不理我的這陣子,雖然每天我都很沮喪,可是我還是天天奮發向上,並沒有偷懶。」

 

  金寧也笑得開懷。「我很期待。」

 

  「妳好好休息。」向來粗獷強硬的聲音變得輕柔:「我愛妳,晚安。」

 

  金寧臉爆紅。「你也早點休息,明天見,晚安。」

 

  收線後,人逢喜事精神爽,就在錢西官吹起口哨時,他的手機突然響了。他瞥一下來電顯示,笑著接起電話──

 

  「方祕書,這麼晚了你不睡──」

 

  方祕書大吼:「總經理,大事不好了!三號倉庫失火了!」

 

  笑眼中的濃情蜜意全去,錢西官臉色大變,邊跑邊跌著跳上車。

56711567706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