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8-22

  金寧低頭忙著商品目錄的製作,忙得渾然忘我。

 

  「寧姐,是這幾組要編在特價優惠嗎?」小琪活活潑潑的蹦跳進來。

 

  「麻煩妳先放著好嗎?我核對完這些資料再來看。」金寧拿起廠商送來的飾品,神情專注地核對廠商資料。錢西官的怒吼突然竄進她腦中──

 

  ——我丟下我的責任、我的客戶、我的員工,千辛萬苦趕回來,就是為了聽你們這些奚落嗎?!

 

  金寧搖搖頭試圖讓自己平靜下來,翻開下一頁核對著。可是——

 

  ——妳父親從來沒有用他的正眼瞧過我一眼,我讓妳動我的衣櫃,陪妳吃生機飲食,是為了什麼?不是因為我有這份心嗎?可是妳父親回饋我的努力什麼?更差勁的嘲笑!

 

  金寧臉色微白,終於按捺不住了,拿出手機叫出錢東書傳來給她的錢西官的照片看著。腦海裡全是他受傷的怒吼——

 

  ——人的心意不可貴嗎?!我拚命趕過來,忍著眾人的嘲笑走進這個該死勢利的地方,不是我沒尊嚴,那是因為我在乎妳!我愛妳啊!妳懂不懂!

 

  金寧把照片定格一張錢西官的臉部大特寫上,出神看著。

 

  ——妳跟妳父親有什麼兩樣?!

 

  恬淡的表情一震,金寧把手機關掉,把小妹拿進來的照片拿起看著,眉頭微蹙,越檢查越不對勁。

 

  金寧起身,走出辦公室。「小琪──」

 

18-23

  錢西官頻頻看錶,次數多到王暢的保鑣起疑,覺得他可能安裝了定時炸彈或是汽車炸彈對付他老爺,畢竟他們兩個怒顏相向了一整天,還吼得屋頂差點垮掉。

 

  雖然今天意外的睡了一頓午覺,讓錢西官精神飽滿到可以在面對王暢的諸多挑剔時拿出最大耐性,一路笑瞇瞇的指正他。可是,隨著夜色降臨,錢西官臉上的笑容和耐性也一吋吋流失了。

 

  暴躁與不安逐漸侵蝕錢西官的五臟六腑,他的脾氣越來越失控,眼神越晚來瘋狂;時間越晚,他身上那股不開城門就要大開殺戒的瘋狂殺人魔特質,就益發明顯。

 

  錢西官拍桌而起:「你到底哪裡不滿意!」

 

  「很多地方不滿意,你的態度讓我最不滿意!」王暢也拍桌。

 

  「管你滿不滿意,五點半,我回到家都快七點了。萬一寧寧等得不耐煩走人了,我唯你是問!」錢西官又拿外套又收資料,又拿公事包,總之是形色匆匆的往外走。「你好好考慮,盡快給我答覆!時間拖得越晚,暢流越難醫。」

 

  王暢起身,跟在毛毛躁躁的小夥子身後,送客到玄關。

 

  「我們必須趕在馮董動作前,跟你的債權銀行談談。對了,」錢西官低頭穿鞋。「我約了劉襄理十一月十五號見面,所以你不要考慮太久。」

 

  王暢一愣。「你已經打算好了,何必來請求合作!你乾脆直接對外宣佈暢流是你的好了!混蛋,你是土匪,來搶劫,你真的有誠意跟我談合作嗎?!」

 

  穿好鞋,錢西官挺直他足有185公分高的魁壯身軀。

 

  他耐著僅存的性子,一字一字慢慢講解:「我說過了,把全部的身家財產,全都押在你準備重新推行的私募新股上,這部份全寫在提案裡,我和我公司的人,花了很多心力在這份合作提案上,包括怎麼協助貴公司渡過目前的幾個難關。我今天已經大略向您解釋過。私募的股票,一買就要留三年,不能在公開巿場自由買賣,如果這還不叫誠意,我真的不曉得什麼叫做誠意了。」

 

  王暢打了個哈欠,語氣涼涼地:「你廢話完了沒有?」

 

  錢西官咬牙:「你──」

 

  王暢直接轉身走人。「自己出去吧,不要打擾到老人家休息的時間。」

 

  錢西官轉步欲去,聞言瞠目結舌。「你又要睡了?!」

 

  王暢理直氣壯!「我是老人!而且還是個病人!」

 

  錢西官也涼涼回敬:「抱歉啊,我聽不出來!」

 

  老人家大病初癒的怒容上滿是笑。

 

  「混小子!還不快滾!」

 

  「這句話早該講了,我要回去等寧寧,懶得理你。」錢西官匆匆忙忙走人,衝得太急不小心撞到大門。

 

  「小心我的門!混蛋,你老是莽莽撞撞,怎麼當我的接班人。」

 

  衝出大門的錢西官聞言停了下來,他轉身與站在屋內的王暢對視了一眼,對他豎去一根大姆指。「如果你是我印象中那一位聰明絕頂的企業家,明天我應該就會得到答覆,而且是肯定的答案!」

 

  不等老人家回答,錢西官飛奔上車,然後飛車回家。

 

18-24

  為了搶時間,錢西官搭電梯。

 

  電梯一到十七樓,他立刻衝回家開始清理房子。錢西官一直忙到弟弟下課回來,聽到隔壁有聲音,過來看看是不是小偷入侵。結果一看居然是錢西官,反而一臉驚愕。

 

  錢東書訝異:「哥,你怎麼──」

 

  「我沒時間講話,閉嘴。」錢西官一顆心隨著時間逼近而七上八下,根本沒時間鳥弟弟在幹嘛,他在屋子忙來忙去,沒留意他弟弟進來又出去,出去又進來,上樓又下樓、下去又上來。

 

  就在錢西官終於把他的豬窩清成人窩時,時間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個小時。錢西官對著櫥櫃玻璃整理衣服,看看時間已經七點半,正是金寧下班後來到這裡的時間。

 

  錢西官走到通往弟弟住家那扇門前,嚥了嚥口水,一臉忐忑。左手舉起欲叩門,卻抖個不停,他轉身深呼吸。好不容易,錢西官覺得自己稍微克服恐懼想要回頭敲門,門已經從另一邊打開來──

 

  錢東書提著一只精美的食籃,走過來。「哥,你打掃好了──哇!好乾淨哦!」繞過錢西官,快樂的跑到餐廳。「哥,快點,快點來吃。陳嫂剛才跟我說,今天是越南料理哦。」

 

  正在門口張望的錢西官愣住了。「陳嫂來過了?」

 

  「對啊,因為寧姐今天不能來。」錢東書忙著食籃裡的美食端上桌。

 

  錢西官一臉錯愕。「寧寧今天不來?」

 

  錢東書全部擺好了。「哥,快來吃──」看見錢西官走回沙發坐著,呆呆地望著地板,好像很沮喪的樣子。「哥,寧姐說什麼照片弄錯了,然後什麼明天要打樣了,時間會來不及,所以她不能過來。對不起,哥,寧姐好像很忙,我剛才本來要告訴她,哥今天在家的。」

 

  「沒關係。」錢西官揉著難受的臉,不讓弟弟看見他的失望。「你去吃吧。」

 

  錢東書一臉同情。「那哥呢?」

 

  「我現在沒胃口,晚點再吃。你去吃吧。」

 

  「那我去吃了?」

 

  「嗯。」錢西官一手捂著額頭。

 

  錢東書怯怯地回到餐桌,吃不到三口,突然起身,看了看地走到錢西官對面的電視櫃上,檢查一台機器,看看鏡頭有沒有對準該對準的地方,然後他才又躡手躡腳回座。

 

  三個小時後。

 

  把書拿過來看的錢東書,看看牆上,著手準備吃消夜。並且看看沙發上好像傷心到睡著的大哥。

 

  錢東書小聲試探。「哥,十一點了,你會不會餓了?」

 

  錢西官揉揉眉心。「你吃吧,我不餓。」

 

  錢西官歎息著,把臉向後靠在沙發椅背上。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與王暢合作,這陣子他拚了命地趕,將所有事情處理一個段落,準備面對最困難的一關,他已經準備拿出最大的勇氣,贏回心愛的女人。想不到……好事多磨。

 

  ——不見就不見!隨便妳了!

 

  錢西官渾身一震,痛苦呢喃:「我是豬……」當初為什麼說那種話,在懲罰誰啊……

 

  餐桌上安靜進食的錢東書,聽見彷彿睡著的錢西官,好像在說夢話,他眉頭一皺。捧著小碗公,潛伏過去聽他哥哥說什麼。

 

  ——妳生我氣,是因為我沒有穿妳幫我買的西裝過來!妳專程拿去給我不是嗎?我沒穿過來,所以妳不高興了!

 

  錢西官越想越不知所措,後腦勺不停地敲著沙發。「我是豬,寧寧……」

 

  ——妳跟妳父親一樣,以我的外表定我的罪。你們只在意我的外表!

 

  ——你不可理喻……你好過分……

 

  錢西官一臉痛苦。「我是豬,對不起。」

 

  ——你無法看清事實,所以完全扭曲了我對你的心意。你好過分。

 

  ——你不要過來。

 

  錢西官手臂壓著又痠又澀的眼睛。「我是豬,我是豬……」

 

  ——你對我做了許多不公平的指控,我並不打算解釋。因為我怕解釋了之後,自己會傷心欲絕,然後我會不知道該如何原諒你。

 

  眼眶一陣灼熱,錢西官眼眶澀澀的、紅紅的。

 

  ——不要討厭我。

 

  ——我希望大家都跟我一樣的喜歡你。我好喜歡你。

 

  錢西官突然睜開眼睛,從沙發上跳起來,抓了鑰匙就往外衝。

 

  錢東書抱著碗公,跟著從沙發後面跳起來。「豬──不是,哥!這麼晚,你去哪裡?去倉庫看新機械嗎?」

 

  「不是,我不要當豬了!」語畢,人衝出大門,留下猛然愣住的豬弟弟。

C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